做室內設計有前途嗎,現在做室內設計還有前途嗎

2022-01-05 08:18:33 字數 5018 閱讀 1066

1樓:尓康

回想畢業的這麼多年,發現自己從畢業出來的態度已經轉變很多,但是不改變的是我依然在堅持室內設計,我慶幸我自己一開始就選中了自己最想做的職業,起初選擇這行,僅僅只是因為她們說,嗯,這行賺錢哦。嗯,設計師這個名頭好聽哦。但是接觸越多,就發現自己越想去學習得更深。

現在我依然沒有賺到什麼錢,但是我卻清楚了自己的方向。當然期間也有想過,換一個行業,動搖,改變總是必經的。

但是一年多裡換了三家公司的我,算是幸運的了。其實,我自己並沒有說讓自己固定一定要去做什麼,或者是回來一定要找個什麼什麼樣的公司,但是卻很幸運的碰到了自己的轉折點。先是大神,後是師傅,我這人性格還倔,就是別人教我,我也還得再反抗的說兩句。

但是我卻學到了很多東西。其實我覺得剛畢業的學生不要考慮太多前途錢途之類的東西,因為這會阻礙你的腳步,多考慮考慮自己的興趣方向,找準目標加油,或許不久你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2樓:迪

剛進這一行的三個月,我很拼,經常熬夜到

一、二點背東西,做圖,早早就開著小電驢開30分鐘的路去上班。也經歷過,大冬天一大早淋著雨穿著溼透的棉衣趕著去給師傅開工,大晚上打著手機的燈光給客戶量房。經常還沒到出租屋,小電車就沒電了。

推著,或者還早的話就在旁邊的店鋪充電順便趕著做**,其實我想起這些並不覺得苦,反而很高興自己有這些經歷。生活中,很多人都加我女漢子,大概我真的很漢子把。

當我把所有的本事都學得差不多,我就要開始去小區駐點,蹲點找客戶,簽單才可以升為設計師。其實我有些不喜歡這個過程,因為你要去跟業務員打好關係,說白了就是討好他,其實我很不喜歡這樣,因為這是一個互相幫助,心裡只有一種感覺,為什麼吃虧的總是我。

籤第一個單,純屬走了狗屎運,那時候在小區駐點了近一個月卻還沒有簽下一單,而業務員都是把自己的單交給老設計師,我這種新手加小咖只能靠自己在夾縫裡拼命的生存。我簽下的第一個單是一個北方人,當時在他的交房時,和他談了一下下,沒有底氣也沒有信心也沒報任何希望。在南寧做這一行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南寧只要一交房業主都是被不下不6個不同公司的業務員和設計師所包圍住的。

第二天再在那個小區碰到這個業主時,他被野馬(也就是私人施工隊)包圍了,我急忙轉頭當沒看見,我也不知道自己瞎害怕個什麼勁兒。結果他反而追上來了,說下午要去我公司詳細瞭解,當時我驚呆了。後來這個業主成了我籤的第一單,其實那時候已經快放棄了,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或許這就是機會留給努力的人吧!

所以有沒有前途,其實主動權在你手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加油吧!早日成為優秀的設計師!

3樓:鄂新菡

做室內設計,到底有沒有前途?這個問題我在讀大學時經常想,但是總是想著想著就告訴自己順其自然罷。當初選擇這個專業,什麼都不知道,就聽說很賺錢,所以對室內設計這個專業契而不捨,但是當真到了大學,發現了室內設計沒有自己想的那麼簡單,就退縮了。

說白了,我懶,不想幹很辛苦的工作。所以在讀書時,只想著得過且過,腦海裡已經翻轉了無數次,各種各樣職業的生活。

但是挺好笑,當時我們班一個40個人,男女比例平均,但是出來工作之後,還在堅持室內設計這一行的只有我一個女的,和另外一個男同學。去領畢業證時班主任都驚訝的說了一句,沒想到讀書的時候能跑就跑,工作了居然這麼拼,而且還堅持這一行。說實話,我聽到這話,我心裡有那麼一絲絲小自豪,因為我感覺我得到了認可,雖然看得出來,讀書兩年這班主任並不喜歡我。

做室內設計到底賺不賺錢?我作為一個女生,真的能做好室內設計嗎?做室內設計累不累?

辛不辛苦?我該做半包還是做全包?這幾個問題,我經常在室內設計貼吧看到一些還沒出來工作的小盆友們去提問,當然我自己也曾經不停的這麼小盆友。

但是得到的答案就是,看你自己咯。當時的我不理解,你這答案到底是否定還是肯定?讓我想得好幾晚都睡不著。

當到了今天,別人來問我時,我卻也只能回答一樣的答案,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哈哈,要是我朋友看到,估計又得來罵我,裝逼。

從事這一行業有一年了,實習加上正式畢業之後的時間,我一直堅持在做裝修這一行業,因為我有著一種畢業生都有的執著,我學了這專業三年總不能連做都沒做過把。然後就進了室內設計的坑。既然進來了,我就得堅持一段時間,這樣才對得起大學這麼些年的努力啊,所以有沒有前途,讓未來的我來回答吧。

4樓:傅一聲

在設計專業,有不少的設計方向,比如視覺設計,服裝設計,工業設計,室內設計。

而裝飾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其中的一大塊,這是設計團隊,因為只有你設計的圖紙方案,業主滿意,才有可能把這一單給簽下來,否則根本沒有施工單位什麼事。

如果你是室內設計畢業以後,你可以選擇加入一些公司的設計團隊,也可以自己選擇合夥開公司。如果是選擇他人的公司進入設計團隊的話,好處是不用操心其他的環節。你只需要做好設計這一塊的工作就行了,偶爾有些人還會接私活。

如果你選擇自己開公司,也可以選擇和別人一起合夥,你主要負責設計這一塊施工團隊銷售可以讓其他人來負責。這樣的好處呢,你們能掙的更多,但是也要更加操心,因為畢竟是自己的公司,風險和利益都是自己來承擔的。

總體說說,室內設計還是蠻有前景的。自由就比較高,能夠成長的空間也比較大。

現在做室內設計還有前途嗎

5樓:美霖教育

相信很多人都對室內設計這一個詞不陌生,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室內設計到底是做什麼的呢?下面美霖教育老師來給大家說說室內設計究竟是做什麼的,為大家揭開室內設計「不為人知」的一面。

室內設計師是最主要的工作是當然是設計啦,但就這兩項工作而言,也不是容易的是,就算功能也不是僅僅物質功能,除了要符合人們基本了活動規律,符合人的習性,還要滿足人的精神和審美功能,這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了。這就要看設計師能否出氣氛,能否創造意境。當然這也是需要天賦,和修養的。

所以說真正的室內設計師,如果建築師已經把室內完全的設計好了——就在他設計建築的時候——可是如果真的要這樣的話,那麼那些為數不多的建築師可要累死了。

但是,對於大部分的室內設計師來說還要做很多其他的事情,具體的劃分室內設計師工作內容:

1、從構思、繪圖到三維制模等,提供完整的設計方案,包括物理環境規劃、室內空間分隔,裝飾形象設計,室內用品及成套設施配置等;

2、通過創意與設計,體現家居設計的空間感,實用性,優越性,革命性,凸顯其人性化;

3、闡述規劃自己的創意想法,與裝修人員達成觀念上的協調一致;

4、協調解決裝飾過程中的各種技術問題;

5、協助進行室內裝飾的成本核算和資源分析;

6、瞭解所在行業的發展方向和新工藝,新技術並致力於創新設計

6樓:天琥設計培訓

現在學習室內設計是很有前途的。

很多人去學習室內設計都是三分鐘熱度,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

→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學室內設計是很有前途的,因為現在社會發展的步伐阻擋不住人們買房的慾望,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房屋設計要求越來越高。這就形成室內設計師資源緊缺,所以現在學室內設計就業是相當不錯的。

8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室內設計還是很有前景的,現在房地產行業發展的很好,就帶動了室內設計專業的熱度,市場對人才的需求也就越來越大,就業還是很不錯的

9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國內房地產和裝飾行業的高速發展以及城市化建設的加快,企業對專業設計人才的需求呈井噴態勢,目前,室內設計行業人才缺口突破百萬,是有潛力的熱門職業之一。

10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做室內設計師的這一行,主要靠的是提成吃飯、他要看談單、看談單的能力、銷售技巧、把自己銷售出去要好的專業知識這行會比較辛苦一些,畢竟要跑工地的,還有就是這行來說是跟房地產銷售一樣,做得好就能賺大錢。

11樓:江西新華電腦餘

這個事情怎麼說呢?如果你自己能夠對這行很有興趣,又有這方面的頭腦,能夠努力的,到時候搞出自己的點子來設計新穎,讓別人能夠接受的,那前途肯定是很好的呀,以後人們誰裝修不想有個好的室內設計啊,不管是工作場所啊,還是家庭住宅都希望設計好的東西,滿足自己願望的東西出現啊,那個時候你就可以賺大錢了。

12樓:vv冰冰

有啊,現在室內設計熱度還是很大的,隨著房地產行業的發展,室內設計行業對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大,就業前景也是很不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還是有的

1.現在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家有屬於自己的個性和風格,對生活品味的追求也時越來越高,希望自己家可以更美觀舒適實用。

2.現在也有很多小戶型希望可以通過設計讓居住更舒適,空間更可用。

3.現在越來越多的精裝修讓家裡變得千篇一律,通過一些室內設計,軟裝設計來讓自己的家有特色,符合自己的風格需求也是很大的

4.國內這一塊的需求其實也蠻大的,做的好的並不是很多,所以有自己風格,優秀的設計師還是很有前途的

純屬個人意見,僅參考吧

室內設計有前途嗎,學室內設計有前途嗎

室內設計專業簡介 室內設計專業主要學習民用和商用室內設計,完成室內設計在生活和工作環境下給人的滿足感 功能性和安全性,同時強調室內設計的可持續性和與之協調的健康環境。澳洲室內設計課程旨在培養未來能夠從事商務型等專業室內設計師,以及健康醫療機構 教育機構 工作場地等的專業室內設計師。美國的室內設計專業...

室內設計有哪些風格

1 現代風格 材料一般用玻璃 防火板 金屬 現代複合等材料,色彩經常以棕色系列或灰色系列 等中間色為基調色,用直線表現現代的功能美,在質樸的設計中,可以感受個性構思。2 簡約風格 特色是將設計的元素 色彩 照明 原材料極盡簡化,但對色彩 材料的質感要求很高。設計通常非常含蓄,能達到以少勝多 以簡勝繁...

你對於室內設計有什麼看法,大家對室內設計行業有什麼看法呢?

室內設計是一個利用現有建築物再創造的過程,主要依靠室內設計師的經驗 想象力達到再次美化空間的目的。隨著科技的發展,室內裝修材料日趨環保 裝修設計更加新穎別緻 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對新居室內裝修更加重視,同時對新居設計裝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業未來前景廣闊。現代社會的人的工作生活壓力都比較大 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