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跑得快還是電動車跑得快,電動車為什麼沒有摩托車跑得快?

2022-01-05 19:26:54 字數 3989 閱讀 7414

1樓:充電專家

按照摩托車和電動自行車的新國標,摩托車比電動車跑得快。電動車的最高時速不能超過25公里每小時,摩托車則可以超過這個速度。

騎電動車不需要駕駛證,而騎摩托車就需要駕駛證。

現在電動車和摩托車都是需要牌照的,便於管理。

下圖是新國標車的要求

2樓:斜陽紫煙

這種比較不合適。

摩托車的發動機功率是幾千瓦幾十千瓦。所以摩車的時速可達到百多千米或更高。

而兩輪電動車功率千瓦級別都很少。電動車的時速少有過百的。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起步階段是電動車跑的快 但是跑起來了肯定是摩托車快。摩托車的最高限速比電動車要高。望採納。

4樓:池謠雷專欄

肯定是摩托車跑的快啊,摩托車可以跑到100多碼,電動車最多隻能跑到40到50碼,摩托車是消耗汽油的,電動車是消耗電能的,兩者的差別很大

5樓:

轟隆隆的引擎聲 策馬奔騰不過要戴好頭盔額 電動車只能慢悠悠的跑咯

6樓:居家電子客

這個不好比較,那種摩托車?那種電動車?

有些暴力改裝的電動車,真的比一般的125車速要高的。

電動車為什麼沒有摩托車跑得快?

7樓:乜泓晟

1、電瓶車依靠的是電瓶供電,帶動後輪電機而提供動力。只可以充電,48v小電瓶充8小時就夠了,如果是大電瓶的話就要充久一點時間也只要十多個小時。

2/82、目前電瓶車跑得最遠的可以一次充電跑70-80公里,速度一般都保持在30~50公里/小時以內。而摩托車最快的可達120~140公里/小時。好的跑車速度不止這個數,高速上摩托車超車小車比比皆是。

3/83、電瓶車的時速表一般都不準,都有碼數虛高,有時候看到速度提到60,卻還沒有摩托車的時速40碼快,就是這個原因。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電瓶車一旦速度超過40公里/小時以上,會存在制動性不穩定,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4/8所以提醒一下:不論是小汽車,摩托車,還是電瓶車,安全才是第一,健康最重要,你背後承載的是一個家庭和另一個家庭。遵守交通法規很重要,寧等三分鐘不去搶那一秒鐘。

5/8發光石車載手機支架出風口手機支架磁性車載手機支架出風口導航

6/8車載電子鐘溫度計 汽車夜光時鐘 出風口溫度表 內飾用品 夾式k01

7/8汽車收納袋座椅掛袋多功能皮革後靠背掛車載儲物袋汽車靠背收納袋

8/8日夜兩用防眩鏡 ,遮陽鏡 ,本產品安裝簡單,方便實用,收放自如不佔車內空間

8樓:仲晨曦

1、安全法第58條:自行車電動車最高時速不得超過15公里。但是電動車沒有幾個是按照這個時速開的。

2、電動車出廠應遵循:設計時速不高於20公里,整車質量不大於40kg。但是目前民用電動車生產技術起點比較低,所以一些生產自行車的小廠商都可以生產,而一些人受利益驅使,越大,越快的電動車越好賣,質量已經大於40kg,設計時速也已經遠大於20公里。

造成了很大安全隱患。而我們能發現,越正規廠商生產的電動車跑得越慢。

3、摩托車,出廠有嚴格的稽核,都需要拿到國家強制認證的。都要經過承載、阻力、剎車等方面的極限測試,才能拿到合格證。不在名單上的摩托車,一律不得銷售。

摩托車的一切安全標準,都是按照滿載時速60甚至更高設計的。所以無論輪胎寬度,制動系統、承載系統都遠比電動車高。卡鉗式剎車系統在中檔摩托車上已經普及,有的高檔車輛還裝備了類似汽車的abs防抱死系統,剎車時還能保持有效的平衡和機動性。

摩托車大多30公里這個速度的只需要1.2-1.8米,好的摩托車可以在1米內停住。

而電動車,時速到30公里,沒有幾輛車能在5米停住,剎車系統還停留在自行車上。而且緊急剎車非常容易發生側滑。

有屬於機動車範疇的電動車,國家許可上牌照,但是**高昂,主要解決了安全問題,還有續航問題。充電一次可以跑200多公里,自然速度也不慢。

4、摩托車駕駛者都需要通過駕駛員考試,經過科目

一、二、三考試,科目一考試和汽車科目一考試類似,學習各類法規理論以及車輛常識,能夠對一些事情的後果有預見性,知道什麼時候讓行。而且經過駕校的學習,能夠做出最理智的判斷。此外沒有經過法律法規培訓的,在馬路上的確危險性更高一些。

5、摩托車每年均需要年檢。符合安全標準,才可以繼續上路。

6、摩托車必須上交強險,發生事故時,可以給對方,死亡傷殘最高11萬,醫療費用最高1萬,財產損失最高2000的保障。整個社會都有保障。而電動車如果撞了人,只能自掏腰包。

如果他掏不起,只能造成更多的社會問題。

7、摩托車和電動車,上路行駛,各行其道。法律法規規定,摩托車應該行駛在機動車道,不得駛入非機動車道。而電動車只能在非機動車道,不得駛入機動車道。

9樓:sui風如影

電動車的電機轉數沒有摩托車的發動機轉數高,所以電動車沒有摩托車跑得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是電瓶帶動電機的

摩托車是燒汽油的

汽油在發動機缸套裡面壓縮點火後**做功的

這個力是很大的,電動車是沒法比的

所以摩托車比電動車動力強勁,跑的也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馬力不夠啊。

所以沒摩托車跑得快,摩托車是燒油的。

12樓:鋰電池技術配件材料

電動車參照非機動車設計,摩托車為機動車...所以速度設計不一樣。

13樓:佛門禁地

電動車的非機動車,他都是限碼的,摩托車他是機動車,肯定是摩托車快一點,但是還是以安全為主,速度騎慢點

14樓:巴朗雲海

籠統的對比不嚴謹,電動摩托車也可以跑得很快,只要配置好,馬力大就可以,我現在市面上普遍的電動車配置就是三四千塊錢,這不可能配置那麼好,所以跑得沒有摩托車快也正常

15樓:鬆彭丹

電動車是屬於非機動車,摩托車是機動車,這兩個車的馬達不一樣所以就機動車跑的快了

16樓:

電動車和摩托車的裝制不一樣,時速表不一樣,當然摩托車加大油門就跑的快了,電動車的電瓶騎著電的消毫就會很慢,兩車的效能不一樣,所以電動車沒有摩托車跑的快。

17樓:

越快的電動車越好賣,質量已經大於40kg,設計時速也已經遠大於20公里。造成了很大安全隱患。而我們能發現,越正規廠商生產的電動車跑得越慢。

18樓:匿名使用者

出廠就是限速的,再說電池作為動力時間短啊,不限速也跑不了太長時間。

19樓:驕傲的小駒

準確來說電動車是可以比摩托車跑的快的,看具體車型具體情況,只不過這種電動車並不是大街上隨便看到的那種,摩托車發動機屬內燃機,它存在著熱效率無法完全利用的問題,而電動機的電能則基本可以完全利用

20樓:真愛一世情

摩托車是燒油的。而且有檔位的選擇。油門加大當然就竄出去了。電動車有控制器的。他的速度都被控制了,所以說只能跑這麼快。

2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叫電動車呢,如果還摩托車一樣快,那就不叫電動車了。電動車騎著安穩,適合中老年人。也比較安全。

22樓:放生丸

不是絕對啊。電動車功率提升上來,比燃油車跑的快的多了去了。

23樓:樂觀的

電動車的構造如自動等沒有摩托車好,故國家規定了電動車的最高時速,所以,沒摩托車快。

24樓:真摯

一個機動車,一個非機動車,它的判定要求是不一樣。第二,是能量轉換的問題。

25樓:

2、電動車出廠應遵循:設計時速不高於20公里,整車質量不大於40kg。但是目前民用電動車生產技術起點比較低,所以一些生產自行車的小廠商都可以生產,而一些人受利益驅使,越大,越快的電動車越好賣,質量已經大於40kg,設計時速也已經遠大於20公里。

造成了很大安全隱患。而我們能發現,越正規廠商生產的電動車跑得越慢。

紅螃蟹跑得快還是黑螃蟹跑得快

黑螃蟹。黑螃蟹會發揮 當然是黑螃蟹了,因為螃蟹煮熟了才是紅的 黑的快,紅的不是熟了嗎 黑螃蟹,因為紅螃蟹已經熟了 黑的,因為紅的是被煮過的 紅螃蟹跑得快還是黑螃蟹跑得快?當然是黑螃蟹跑得快拉.因為紅螃蟹已經被煮熟啦.死的和生的比當然是生的能夠動啦.能動的當然就會是最快的啦.兩隻都跑不了,因為紅螃蟹被...

蛇比人跑得快嗎,人跑得快還是蛇爬得快?

不同種類的蛇的速度是不同的。一般每小時只能爬行8里路左右,和人步行的速度差不多。但也有爬行較快的,身體細長的花條蛇,每小時能爬行10里路。但黑曼巴蛇,非洲毒蛇中體型最長 速度最快 攻擊性最強的殺手。它能以高達19千米的時速追逐獵物。而且蛇的攻擊速度很快。普通人碰到心裡害怕可能沒有它反應靈敏。另外,功...

電動車怎麼改裝跑得快,電動車怎麼改裝才能跑的快啊

據國家標來準 電 動自行車通用源技術條件 gb17761 1999 明確規定 電動自行車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公里 小時,整車質量不大於40公斤。一般電動車所有的電機控制器都是48v或36v,而電摩的電機電壓被加大到了60v甚至更高,電池也由原來的4塊增加到了6塊甚至12塊,這樣電摩會跑得更快。1.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