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藍屏,重灌系統了也不行

2022-01-06 03:53:57 字數 6003 閱讀 7677

1樓:sky小毛驢

引起藍屏的原因很多,有硬體、有軟體的,還有其它不易覺察的因素,其解決辦法也比較多,下面就你碰到的情況作一下分析,在系統啟動和關閉時出現藍屏一般有以下這些原因:

1、硬碟剩餘空間太小或碎片太多:必須保證預留有一定的磁碟空間,並在使用電腦隔一段時間後進行一次碎片整理;

2、系統硬體衝突:這種現象導致「藍屏」也比較常見。實踐中經常遇到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

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檢查是否存在帶有黃色問號或感嘆號的裝置,如存在可試著先將其刪除,並重新啟動電腦。若還不行,可手工進行調整或升級相應的驅動程式;

3、啟動時載入程式過多:不要在啟動時載入過多的應用程式,以免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

4、應用程式存在著bug:使用程式存在一些錯誤或不穩定因素也會引起藍屏;

5、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可仔細檢查一下,並做好防範措施;

6、版本衝突:有些應用程式需呼叫特定版本的動態連結庫dll,如果在安裝軟體時,舊版本的dll覆蓋了新版本的dll,或者刪除應用程式時,誤刪了有用的dll檔案,就可能使上述呼叫失敗,從而出現「藍屏」。可重新安裝試一試。

7、登錄檔中存在錯誤或損壞:很多情況下這是出現「藍屏」的主要原因。登錄檔儲存著系統的硬體配置、應用程式設定和使用者資料等重要資料,如果登錄檔出現錯誤或被損壞,就很可能出現「藍屏」。

如果電腦經常出現「藍屏」,你首先就應考慮是登錄檔出現了問題,應及時對其檢測、修復,避免更大的損失;

8、軟硬體不相容:新技術、新硬體的發展很快,如果安裝了新的硬體常常出現「藍屏」,那多半與主機板的bios或驅動程式太舊有關,以致不能很好支援硬體。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bios升級,應儘快升級到最新版本或安裝最新的裝置驅動程式。

2樓:力王歷史

開機藍屏,如果這是偶然的話,

一般重啟電腦,便可恢復正常,

如果重啟電腦後,進不去系統,

可以強行關機再重啟一次,

如果還是進不去,說明系統檔案丟失了!

或者系統記憶體有很嚴重的錯誤了,

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裡,最後一次正確

配置,按下去試試!或者,進安全模式,到桌面後,全盤防毒!

或者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橡皮擦擦,再用毛刷,清理插槽灰塵,更換插槽等!

再開機,如果還是不行,需要「一鍵還原」系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記憶體,在看下cpu主機板風扇有沒轉 最後檢查下溫度是不是太高 要是都不行 那你就直接拉到修理店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換系統時候改了bios的硬模式,先改sata為ide試下

5樓:百得佳

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問題。我也遇到過。我覺得顯示卡的問題大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把「stop」下面的字抄下來叫人來修。

7樓:92花花

是不是顯示卡出了問題...

最好拿出去看看

為什麼我電腦重灌系統後,開機是藍屏?

8樓:告俊風陽楚

朋友,你好,你重灌了系統以後,進不了系統,並出現開機的時候出現藍屏,這樣主要是由於主引導區記錄出現錯誤導至的藍屏,所以你可以這樣處理:

首先你要準備一張帶pe的ghost版的最新安裝光碟,不管是xp還是win7,(一般軟體店或者電腦店都有買¥5-8一張)或者準備一個帶pe的u盤,接著開機按下f12鍵或者開機按下del進入到bios中,設好第一啟動項為光碟機(或者u盤),放入光碟(或者插入u盤),進入光碟中(或者u盤中),進入winpe中,找到一個叫diskgenius的軟體,開啟這個軟體,找到你的「硬碟」,選中你的硬碟,點右鍵,會彈出一個下拉列框,上面就有一個「重建主開機記錄(mrb)」,你點選這個「重建主開機記錄(mrb)」,然後就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你點選「是」,然後彈出「任務成功完成」的對話方塊,你點「確定」,就可以修復主開機記錄了。

然後重啟電腦,你的電腦也就能

夠進作業系統了,百分之九十五可以解決問題。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9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聯想電腦新裝win7系統經常遇到開機藍屏的問題,對於新裝的系統出現藍屏,主要問題是bios的sata mode未設定正確。

方法如下:

1、啟動電腦,螢幕出現lenovo的大logo時,按f2鍵。

注意:由於開機畫面停留時間短暫,出現開機畫面時,請快速按f2鍵。如果過了開機畫面,請同時按ctrl+alt+delete,重新啟動。

2、此時進入bios的介面,bios介面預設是在main選單下,在main右邊還有「advanced」、「security」、「boot」、「exit」。

3、按向右的方向鍵「->」,此時會選中「advanced」選單。

4、在此時的介面,看到要修改的sata mode selection。如果現實ide,那麼修改成achi模式。

5、按鍵盤的向下方向鍵,先選中sata mode selection。然後「回車」,選擇achi按f10鍵,提示是否儲存,選擇「yes」,回車。

6、機器會自動重啟,藍屏問題解決。

10樓:第涵易閭達

說明病毒,不是在c盤,而是在其它的盤,如果每個盤格式化後再裝系統仍藍屏,那麼,就是記憶體裡有病毒,到那一步,就只能換記憶體條了。

11樓:姒易臺信然

開機按【f2】進入bios,進入以後鍵上的右鍵移動到aduanced處,進入以後在硬碟模式上設定為【comatible】。

12樓:翦澤少芷荷

第一如果有插優盤

請把優盤拔掉,第二檢測硬碟是否有壞道,第三更換系統版本,第四更換記憶體也可以試試,第五機率比較小

散熱問題。

13樓:榮霞戎長霞

硬體衝突導到藍屏

應該是某些硬體的驅動與作業系統不相容,最好用原裝的驅動盤,如果找不到了,推薦用gost裝系統,硬體驅動一般能自動識別並安裝,同時不太會出問題

14樓:呂實可雲

肯定是硬體的事,

先拆開機箱,用吹風機清理乾淨,

把記憶體拔下

重插一遍,

如果還不行的話,就打**,問下,買電腦的那地方,如果在保期內,最好讓他們來弄,

弄出問題來,人家可不賠

15樓:歷竹時棋

可能是部分

品牌機,更可能是筆記本,這個主要是驅動不相容,因為你用ghost克隆的,說明你的那個萬能版不夠萬能,建議執行

安裝程式

正常安裝,或者使用隨機光碟恢復。

16樓:毋翔拓跋夢竹

1、記憶體接觸不良,重新拔插。

2、安裝的系統版本不合適。換一個版本。

3、硬體驅動未裝好,或衝突。

還是換一個系統版本。

17樓:擺渡擺渡

一個是系統映象有問題 換個系統試試 一個是cmos設定不對 在sata模式中改為ide模式就可以了

18樓:我的今天

應該是你的記憶體的問題,你關機後把記憶體拔掉,用橡皮把接觸的地方擦擦,重新裝上。試試就好了。如果還是不行就可能是硬碟或者是其他的硬體的問題了

19樓:年夏侯山

不用問了,記憶體問題,把記憶體拔下來用橡皮擦下再放回去就可以了

20樓:西瓜

一般都是系統有問題,如果系統確定沒有問題,而硬體也沒有問題,那就進入bios調整一下硬碟模式

21樓:

將bios中的硬碟模式改一下

為什麼我重灌系統時重啟電腦後藍屏

22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後重啟藍屏的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故障。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的控制面板」刪除「中把顯示卡驅動刪除乾淨,然後重啟正常進入系統,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換另一個版本的顯示卡驅動。

2.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硬體問題。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

3.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可嘗試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即可。

如果問題沒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

4.硬碟出現問題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藍屏現象,因為硬碟和記憶體一樣,承載一些資料的存取操作,如存取/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或電腦藍屏。

首先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5.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重新啟動電腦進行防毒操作,選用目前主流的防毒軟體查殺,如果遇到惡意病毒,建議系統還原或者重灌系統。

6.電腦內部硬體溫度過高也是電腦藍屏現象發生比較常見的一種原因,溫度過高主要以cpu與顯示卡,硬碟等做重要參考。如果出現電腦藍屏而電腦內部溫度很高,那麼很可能就是散熱不良導致電腦藍屏,如果是cpu或顯示卡溫度引起,那麼開機看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轉動,正常的話建議加強主機散熱,比如新增機箱散熱等,如果是硬碟溫度過高,則可能有硬碟故障,需要更換。

23樓:恏乄亖

重灌時硬碟模式是正確的,這是重灌系統時重啟電腦後藍屏,重灌系統時(還沒裝好)人為重啟電腦後藍屏是因為你電腦重灌系統裝到一半中止了,可是你原來系統的元件還沒裝好就會發生混亂,導致藍屏。這屬於非法重啟。0✖0000006b**意味著系統執行異常。

想辦法再回到重灌系統介面。

再重啟一次電腦,如果不能繼續重灌系統的話,還是藍屏,按照下列操作。

解決方法:

1、藍屏後重新啟動按住f8,進入操作選項,選擇「修復計算機」,修復計算機就是為了檢測缺失的元件,把缺失的元件裝好。

2、 就如系統恢復工具,選擇「啟動修復」

3、系統自動啟動修復程式,一般系統檔案丟失等問題可以直接修復,不能直接修復的也會給出解決方案!

4、等待系統修復完成重啟正常。一般性的比如非法關機、重啟導致的問題都可以解決!

24樓:巢葛菲

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故障。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的控制面板」刪除「中把顯示卡驅動刪除乾淨,然後重啟正常進入系統,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換另一個版本的顯示卡驅動。

2.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硬體問題。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

3.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可嘗試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即可。

如果問題沒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

4.硬碟出現問題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藍屏現象,因為硬碟和記憶體一樣,承載一些資料的存取操作,如存取/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或電腦藍屏。

1、重灌系統是指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重新的安裝。當使用者錯誤操作或遭受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就會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因此不得不重新安裝;

2、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重灌。重新系統一般有覆蓋式重灌和全新重灌兩種。

重灌系統後電腦開機出現黑屏,電腦重灌系統後黑屏怎麼修?

不知道你是在電腦一開機的dos狀態黑屏還是進windows後黑屏 第一種情況我的電腦也遇到過一次,電腦一開機沒有顯示訊號,熱啟動後正常,你可以試試開啟主機蓋,把顯示卡拔下來再插上,好好固定一下,我就是這樣弄的,之後就好了,估計是顯示卡沒插緊,應該與裝系統沒有關係 第二種情況,估計你新裝的一定是xp系...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電腦開機就是藍屏而且無法啟用安全模式,光

啟動電腦,按del進入ami bios設定程式主介面 在上方選單中用 方向鍵選中 boot 回車 在開啟的介面中用方向鍵 選中 boot device priority 使其反白 回車 在boot device priority介面中用 鍵選 1st boot device 使其反白 回車 在 op...

電腦藍屏了怎麼用光碟重灌系統

桌上型電腦電腦藍屏以後,需要關機,拆下記憶體用橡皮擦擦拭乾淨以後再裝上。開機時按住del鍵開啟bios系統,選擇系統盤優先啟動,就可以進入安裝介面。選擇第一項即可。按下面的步驟操作 1.選擇一張光碟讀取,不過有的在讀取過程中會是自動執行的,如何就會有一個介面之後安裝到硬碟中,那另外一種就是要手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