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現在還可以繼續買嗎,我的基金定投到期了,現在還虧著呢,能繼續投下去嗎?

2022-01-06 07:30:57 字數 3407 閱讀 6341

1樓:200多斤的胖子

**定投賠錢的主要原因歸結起來無非有以下這麼五個錯誤,看看你犯過沒有?

錯誤一:市場一調整就停止扣款甚至贖回

**的淨值不會一直穩定的向上走,總會遇到**的時候,這時是考驗投資者定力的時候。其實,最好的應對淨值**的方式應該是審視原因。需要我們理性判斷,是市場走勢發生了反轉,還是僅僅是短暫的波動?

如果無法判斷根本原因,但是對於經濟和市場的前景仍然保持信心,就不應該貿然停止扣款,就此撤場。

錯誤二:只給半年時間,不賺就離場

**投資本身就是一個長期的理財行為,而定期定額投資就更需要投資者樹立「長期投資」的理念。比如在今年上半年的高位進場的投資者,就會發現自己的定投越扣越賠,如果只給半年時間,就乾脆「願賭服輸」出場了。

其實,定投必須經歷完整的投資景氣迴圈期,才能夠達到分散投資、降低風險的目的。

錯誤三:只買排名第一的**

過往業績不代表未來表現。這句話很多投資者應該都聽過、見過,但卻很容易忽略其中所包含的意思。隨著我國**行業的發展年頭增長,投資者漸漸發現,**業績每年排名變化其實很大。

定投的**最好是可以長期戰勝**並超越同類**的產品,短期回報率第一名的**不一定是定期定額的最好選擇。

錯誤四:單戀一枝花

僅買一隻**就像把雞蛋都放在了一個籃子裡,然而,也不要以為買了不同家**公司的**就是分散風險了。試想一下,如果買到同型別的**產品,這就像是在賭博,運氣好時持有的**全部大漲,運氣不好的時候就一起跌。我們並不鼓勵一位投資者投資於很多隻**產品,但是如果要做到真正的分散投資,就意味著**投資組合中應包含不同區域、不同投資特性的投資標的,這樣才可以真正的有效分散風險。

錯誤五:申購後置之不理

雖然定期定額強調的是長期投資,要提醒大家的是,這並不意味著扣款之後就可以束之高閣,置之不理了。經濟形勢的變化、市場前景的變化、**公司或**經理的變動,都可能導致**業績下滑。因此投資者也要定期對**進行檢視,並根據自己理財目標的變化,設定目標收益點進行機動調整

補充:匯添富優勢精選在最近一年的時間內,總體規模等於同類**的規模;分紅風格方面的表現為中等。在風險和收益的配比方面,該**的投資收益表現為較高,在投資風險上是中等的。

在該**資產淨值中,投資的**資產佔比很重。匯添富優勢精選**經理的管理綜合能力比較強,穩定性好。在選擇**投資物件方面,偏好投資大市值類的**,該型別**具有較高的成長性。

該**重倉股的集中程度中,**所屬行業集中度集中度一般。

從該**所屬**公司的總體管理水平來看,該**管理公司旗下的**整體收益稍小於其他**公司平均整體收益,收益差異度稍小於平均水平,整體風險水平稍低於平均水平。

富國天益價值在最近一年的時間內,總體規模較高於同類**的規模;分紅風格方面的表現為中等。在風險和收益的配比方面,該**的投資收益表現為較高,在投資風險上是中等的。

在該**資產淨值中,投資的**資產佔比很重。富國天益價值**經理的管理綜合能力比較強,穩定性好。在選擇**投資物件方面,偏好投資大市值類的**,該型別**具有較高的成長性。

該**重倉股的集中程度高,**所屬行業集中度比較分散。

從該**所屬**公司的總體管理水平來看,該**管理公司旗下的**整體收益等於其他**公司平均整體收益,收益差異度稍小於平均水平,整體風險水平等於平均水平

建議您關注對這兩個**保持觀望

但是既然你已經買了,而且還是定投,如果期限是在3年以上的話,那就繼續持有吧!!

2樓:

這個要具體看你的**的情況了!

如果這隻**業績一直不穩定,排名一直是居後的,你就要考慮放棄它了!但是我說的放棄不是指單純贖回,個人建議你進行**轉換,轉成債券型**,這樣不僅止住虧損,而且避免頻繁操作產生的手續費!

而且在決定贖回**時不應只參考浮動盈虧。**過去發生的投資盈利或虧損完全不影響**將來的表現。很多浮盈豐厚的**大多是購買時間比較早的,在之前的**中累積了較大收益;而出現虧損的**大多是近期才購買的。

因此浮虧和浮盈不能代表**的投資能力高低。在已經決定了基本策略的前提下,決定**組合是否需要調整的理由,不是組合已經發生了多少虧損,而是對組合中**風格、特點和未來預期的深入分析。

現在**動盪,如果你並不急著用錢,建議還是長期持有,畢竟**投資是一項長期的投資理財活動。投資的本質實際上是對市場中那些中長期的戰略投資品種的佈局把握,藉助專業優勢,挖掘優質上市公司,堅定、持久、持續地跟蹤,並根據行業或者公司實際情況的變化,對所持有的**品種進行調整優化,這樣才能實現比較穩健的投資業績,不會產生太大的波動。

頻繁地**賣出**,即使是一個專業投資者,也難以成功把握住每一個波段,更不要說普通的個人投資者,要通過波段操作在中長期都能實現好業績是非常困難的。而且這樣做不僅要付出不低的申購贖回費,還有可能踏空**而錯失**業績大幅**的機會。

在此給你提出兩點建議,相信不會顯得多餘:

1、當你由於客觀需要準備贖現時,當時的市場**已開始向下,你的贖回價未動是你最滿意的。加上由於大部分的**不象**那樣容易套現,贖回的手續辦好後,直至你拿到現金可能仍需要一段時間。基於上述原因,投資者如果能預計自己需要現金的日期時,最好提前一個月便開始考慮贖回計劃。

2、除以上的個人因素外,市場的變化亦是構成**贖回的原因之一。由於**是一種長線的投資工具,不太適宜作**投機。假若市場發生短期的波動或調整,市場的長期走勢並沒有改變的話,你大可不必急於兌現手中的**。

因為扣除掉贖回費用後,你未必有機會以有利的**買回。但如果有其他更好的投資機會,你也不妨果斷一點,賣出所持的**,除了市場走勢促使你"換馬"外,即使有同類**的表現比你手中的**要好,也可考慮"換馬"。因為從長遠來說,每年增長高出2%,10年就會有接近22%的差別。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繼續買,因為現在再低也低不到哪去了,現在如果退出你不就虧大了嗎?

我的**定投到期了,現在還虧著呢,能繼續投下去嗎?

4樓:

**定投是關聯到工行賬戶的,到期後可以繼續開一個**定投,不需要取出來的。

定投計劃可以隨時停止也可以隨時開設新的,只要你關聯的工行賬戶不取消就行。

取出來確實虧了,**定投是長期投資,還是堅持下去吧

5樓:大達龘

不管你是否繼續定投,這個虧損是非常明確的事實了。

你的定投協議已經到期,可以重新籤一份協議。你之前定投的**,已經是你持有的了,並不受定投一些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定投**就是通過長時間持有風險分攤,另外2023年以來**一直是**的,90%的**都是虧損的。雖然**現在有所**,但總體形勢未來一年也並不看好,在沒有明朗前,你可以暫時停止定投,可以暫時先把資金去申購貨幣**,等經濟形式明朗些再投。另外工行人員說的不對,完全沒有必要贖回取出後再開戶,沒有這個道理。

除非你想換另外一支**公司的**,才需要重新開戶,原有的可以繼續持有不受影響。

7樓:

我買了定投**一年了,到期了,虧損嚴重,怎麼辦?

我想買基金定投,現在買合適嗎?買哪家基金公司的好呢

定投隨意並且操作簡單,對新手來說非常友好。也會有不少小夥伴說,定投並沒有賺錢,那是你掉入了 定投的幾個大坑裡面了,今天就來講講 定投的技巧和常見的坑。首先先列舉一門對增長收入較有用的理財課程,再用7天時間學完,你會感受到理財能力的飛快進步 限時福利!點選加入理財訓練營,實現收入三倍增長。三 債券 貨...

最近想買基金,現在基金定投買什麼好

定投這種理財方式時間自由,操作難度係數低,對於初入門的小白是不二選擇了。但是也常有不少小夥伴說,定投並沒有賺錢,那也是因為你掉入了 定投的幾個坑裡,今天就來講講 定投的技巧和常見的坑。開頭前先推薦一門對收入增長很好用的管錢課程,用7天時間學完,你會感受到管錢能力的突飛猛進 限時福利!點選加入理財訓練...

現在時開始基金定投的時機嗎

可以定投 銀行的 定投 業務是國際上通行的一種類似於銀行零存整取的 理財方式,是一種以相同的時間間隔和相同的金額申購某種 產品的理財方法。定投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平均投資成本,因為定投的方式是不論市場 如何波動都會定期 固定金額的 當 淨值走高時,買進的份額數較少 而在 淨值走低時,買進的份額較多,即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