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守門員的發球規則和方法,足球守門員要注意哪些規則?

2022-01-06 11:56:33 字數 5049 閱讀 2840

1樓:邴格忻映

一、守門員的發球規則:

1、球門球:當對方的進攻球出了本方的底線後,由本方的守門員將球放在球出底線一側的小禁區線上用腳發球門球。當然,在這

種情況下也可以讓後衛發球門球。

2、任意發球:如果是守門員用手撲住對方的來球,或者是用手接住本方後衛的非用腳踢的回傳球,守門員可以用任意的方式發球

,但是,要注意的是守門員不能用手持球走出大禁區。

總結:在死球的情況下,守門員要發球門球;在活球的狀態下守門員可以用任意姿勢進行發球。

2樓:郟發定靈萱

大概有下列五種:

(一)守門員用手控制球時,在發出球之前行走四步以上,應判給對方踢間接任意球。允許守門員行走的「四步」可連續使用或分開使用,但應累計計算。當守門員以一腳為軸,另一腳前後移動,不算作走步,有時守門員快速跑動中跳起接球,落地後為了保持身體平衡而向後或向前走了幾步,不應計算在四步之內。

(二)當守門員用手控制球后,一旦將球置於地上或傳出,即為進入比賽狀態,這種情況不論出現在行走四步之前、之中或之後,只有當處於罰球區外的同隊隊員或對方隊員觸球之後,該守門員方可再次用手觸球,否則應判「第二次用手觸球」犯規,但不包括守門員撲、接球時手觸球后無意脫手,球著地後,守門員再次用手觸球。

(三)守門員用手觸及同隊隊員故意踢給他的球,是不允許的,但這不包括同隊隊員由於沒有掌握好技術動作而踢出的球意外落向守門員處;也不包括同隊隊員用頭部、胸部和膝蓋等部位傳球給守門員。然而,如果裁判員認為,隊員是利用規則而故意設定**,例如,隊員用腳將球挑起後再用頭部頂給同隊的守門員,或隊員用腳將球挑給同隊另一隊員將球用頭部頂給同隊的守門員,此時不管守門員是否用手觸球,這種情況不但應被判罰間接任意球,還要因犯有非體育道德行為而被警告。這個間接任意球的判罰地點不是在守門的觸球地點,也不是警告守門員,而是判將球挑走的隊員犯規並警告該隊員。

(四)守門員不能用手觸及同隊隊員直接擲入的界外球。

(五)守門員用手和臂部持球超過5~6秒,應判守門員故意延誤時間,由對方踢間接任意球。當守門員利用手臂的任何部位接觸球后,便可認為是已經控制球,此控制球包括守門員故意地用手臂擋球,但不包括裁判員認為該球是意外地從守門員手臂彈出,例如守門員撲救球后。

--------------------------------------

規則這種東西,靠口述很難說完整..一般常見的是腳回傳不能用手接和禁區外不能用手這兩項比較常見!

足球守門員要注意哪些規則?

3樓:在紛繁蕪雜世界裡艱難前行的普通小市民

幫你找出足球規則中與守門員相關的:

第十二章 犯規與不正當行為

1. 直接任意球 裁判員認為,如果隊員草率地、鹵莽地或使用過分的力量違反下列六種犯規中的任何一種,將判給對方踢直接任意球:

*踢或企圖踢對方隊員;

*絆摔或企圖絆摔對方隊員;

*跳向對方隊員;

*衝撞對方隊員;

*打或企圖打對方隊員;

*推對方隊員;

如果隊員違反下列四種犯規中的任何一種,也判給對方踢直接任意球:

*為了得到對球的控制而搶截對方隊員時,於觸球前觸及對方隊員;

*拉扯對方隊員;

*向對方隊員吐唾沫;

*故意手球(不包括守門員在本方罰球區內)。

在犯規發生地點踢直接任意球。

2.罰球點球 在比賽中無論球在什麼位置,如果隊員在本方罰球區內違反了上述十種犯規行為中的任何一種,應被判罰球點球。

3. 間接任意球

如果守門員在本方罰球區內違反下列五種犯規中的任何一種,將判給對方踢間接任意球:

*當手控制球時,在發出球之前行走四步以上;

*在發出球之後未經其他隊員觸及,再次用手觸球;

*用手觸及同隊隊員故意踢給他的球;

*用手觸及同隊隊員直接擲入的界外球;

*拖延時間。

裁判員認為,如果隊員在下列情況時,也將判給對方踢間接任意球:

*動作具有危險性;

*阻擋對方隊員;

*阻擋對方守門員從其手中發球;

*違反規則第十二章以前未提及的其他任何犯規,而停止比賽被警告或罰令出場。

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4. 紀律制裁

可警告的犯規

如果隊員違反下列七種法規的任何一種,將被警告並出示黃牌:

*犯有非體育道德行為;

*以語言或行動表示異議;

*持續違反規則;

*延誤比賽重新開始;

*當以角球或任意球重新開始比賽時,不退出規定的距離;

*未得到裁判員許可進入或重新進入比賽場地;

*未得到裁判員許可故意離開比賽場地。

罰令出場的犯規

如果隊員違反下列七種法規的任何一種,將被罰令出場並出示紅牌:

*嚴重犯規;

*暴力行為;

*向對方或其他任何人吐唾沫;

*用故意手球破壞對方的進球或明顯的進球得分機會(不包括守門員在本方罰球區內);

*用可判為任意球或球點球的犯規破壞向本方球門移動著的明顯的進球得分機會;

*使用無禮的、侮辱的或辱罵性的語言;

*在同一場比賽中得到第二次警告。

國際足球理事會決議 決議一 在比賽進行中,如果守門員在本方罰球區內用球擲擊或企圖擲擊對方隊員,將被判罰球點球。

決議二 隊員無論是在比賽場內或場外,無論是直接對對方隊員、同隊隊員、裁判員、助理裁判員或其他人犯有應被警告或罰令出場的行為,都將根據犯規性質進行處罰。

決議三 當守門員利用手臂的任何部位接觸球后,便可認為是已經控制球。此控制球包括守門員故意用手臂擋球,但不包括裁判員認為該球是意外地從守門員手臂彈回,例如守門員撲救球后。如果守門員用手或臂部持球超過了5-6秒,將被視為拖延時間。

決議四 根據規則第十二章的條款,隊員可以用頭部、胸部和膝蓋等傳球給守門員。然而,如果裁判員認為,在比賽中,該隊員是利用規則而故意設定**,則是犯有非體育道德行為,他將被警告,並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當踢任意球時,隊員利用規則而故意設定**,則將因非體育道德行為而被警告並出示黃牌,該任意球重踢。

此種情況下,與守門員隨後是否用手觸球無關,主要是因該隊員企圖利用規則第十二章的條文和精神而造成的犯規。

決議五 從後面搶截而又危及對方安全的動作應被視為嚴重犯規。

決議六 在場地的任何地點試圖欺騙裁判員的佯裝行為,必須作為非體育道德行為而進行制裁。

第十三章 任意球

1.任意球的種類 任意球分為間接任意球和直接任意球兩種。無論是直接還是間接任意球,踢球時必須將球放定,踢球隊員在球未經其他隊員觸及前,不得再次觸球。

直接任意球

*如果直接任意球直接踢入對方球門,判為得分。

*如果直接任意球直接踢入本方球門,判給對方踢角球。

間接任意球 訊號:當裁判員判間接任意球時,應單臂上舉過頭,並保持這種姿勢直到球踢出後被其他任何隊員觸及或成死球為止。

球進門:只有當球進門前觸及另一名隊員才可得分。

*如果間接任意球直接踢入對方球門,判為球門球。

*如果間接任意球直接踢入本方球門,判給對方踢角球。

2.任意球的位置 罰球區內的任意球 屬於守方的間接或直接任意球: 所有對方隊員距球至少9.15米(10碼);

所有對方隊員應站在罰球區外直到比賽進行;

當球被直接踢出罰球區比賽即為進行;

可以在球門區內任何一點踢任意球。

屬於攻方的間接任意球 所有對方隊員距球至少9.15米(10碼)直到比賽進行,除非他們已經站在本方球門柱之間的球門線上;

當球被踢並移動時比賽即為進行;

在對方球門區內踢間接任意球時,應在距犯規發生地點最近的、與球門線平行的球門區線上執行。

罰球區外的任意球 所有對方隊員距球至少9.15米(10碼)直到比賽進行;

當球被踢並移動時比賽即為進行;

在犯規發生地點踢任意球。

3.違規/判罰 當踢任意球時,對方隊員比規定距離更接近於球:應重踢。

當守方在本方罰球區內踢任意球時,球未被直接踢出罰球區:應重踢

由除守門員外的隊員踢任意球時:

*如果比賽進行後,踢球隊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再次觸球(用手除外):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如果比賽進行後,踢球隊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故意用手觸球: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直接任意球;如果犯規發生地點在本方罰球區內,將判罰球點球。

由守門員踢任意球時:

*如果比賽進行後,守門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再次觸球(用手除外):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如果比賽進行後,守門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故意用手觸球:如果犯規發生地點在守門員本方罰球區外,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直接任意球;如果犯規發生地點在本方罰球區內,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第十四章 罰球點球

當比賽進行中,一個隊在本方罰球區內由於違反了可判為直接任意球的十種犯規之一而被判罰的任意球,應執行罰球點球。罰球點球可以直接進球得分。在每半場比賽或決勝期上下半場結束時,應允許延長時間執行完罰球點球。

1.球和隊員的位置

球:放定在罰球點上。

主罰球點球的隊員:確認由其主罰。

防守方守門員:留在本方球門柱間的球門線上,面對主罰隊員,直至球被踢出。

主罰隊員外的其他隊員應處於:比賽場地內;罰球區外;罰球點後;距罰球點至少9.15米。

2.裁判員 應在隊員處於規則規定的位置後發出執行罰球點球的訊號;

作出罰球點球完成後的決定。

3.程式 主罰隊員向前踢出球點球;

在其他隊員觸球前主罰隊員不得再次觸球;

當球被踢並向前移動時比賽即為進行。

在比賽進行中,以及因上半場或全部比賽結束而延長時間執行或重新執行罰球點球時,如果球經過觸及一個或連續觸及兩個球門柱、橫樑、守門員後越過球門線,應判定得分。

4.違規/判罰 如果是在球點球踢出之前 主罰隊員在踢球點球時違反競賽規則:

*裁判員允許該球點球踢出;

*如果球進入球門,應重踢;

*如果球未進入球門,不應重踢。

守門員違反競賽規則:

*裁判員允許該球點球踢出;

*如果球進入球門,得分有效;

*如果球未進入球門,應當重踢。

主罰隊員的同隊隊員進入罰球區,或在罰球點前,或距罰球點少於9.15米:

*裁判員允許該球點球踢出;

*如果球進入球門,應重踢;

*如果球未進入球門,不應重踢;

*如果該隊員觸及了從守門員、橫樑或門柱彈會的球,裁判員將停止比賽

足球史上有哪些「神級」守門員

彼得 舒梅切爾 效力球隊 哈維德夫if,布隆德比,曼聯,里斯本競技,阿斯頓維拉,曼城,丹麥 1991年,曼聯主教練弗格森,僅用55萬英鎊這個不可思議的低廉 買回了丹麥人。之後的整個90年代,他和曼聯都無法離開這個丹麥的大個子。92年歐錦賽,舒梅切爾帶領丹麥奪冠,成就了 丹麥童話 的奇蹟。1998 9...

教練mike明天要選拔足球隊的新守門員,john也來報名,但mike必須要從身高體重等方

john hey coach.i wanna join the team and be a goalie mike sure,but i gotta ask you some questions john glad to answer thatmike how tall are you?john 1...

《功夫足球》最後的新功夫隊裡的守門員是誰演的啊,就是用通臂猿神功的

陳國坤,小名 小龍,因貌似李小龍而被大家賞識,原為電影配樂及編舞的等電影幕後工作人員,曾客串過古惑仔,甜言蜜語等電影。2009年第27屆飛天獎陳國坤主演的 李小龍傳奇 摘得優秀長篇電視劇二等獎。1996年一次香港 李小龍會 搞活動,周星馳出錢做了一個李小龍塑像,陳國坤負責拿寶麗來照相機幫觀眾和銅像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