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藻泥好不好如何選擇優質矽藻泥,矽藻泥好不好 如何判斷矽藻泥質量的優劣

2022-01-06 15:14:54 字數 2096 閱讀 6826

1樓:土巴兔裝修

和普通的油漆或者塗料產品相比較而言,如果出於環保效能方面的因素考慮,那麼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參考矽藻泥這類的裝修材料進行選擇和購置,它們不僅僅可以幫助我們保障完美的外觀設計效果,而且還可以減免許多健康方面的顧慮和麻煩,但是市面上的矽藻泥產品很多,選擇會面對困擾,接下來不妨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就有代表性的品牌,也就是和一矽藻泥方面的資訊吧。有興趣學習的朋友相信可以藉此收穫到令人滿意的方案建議。

一、和一矽藻泥怎麼樣

和一矽藻泥是很健康環保的,液體桌布的一種,擁有傳統桌布和乳膠漆的雙重優點,且有很多桌布和乳膠漆沒有的優點,可以淨化空氣,調節空氣溼度,防火阻燃,吸音降噪,圖案豐富多彩,可以讓你的房間充滿詩意般的色彩。

二、如何選擇

1、使用性

首先,矽藻泥必須有一定的粘結強度。因此,材料中必須新增無機膠凝物質。其次,產品還需要有一定的耐溫溼效能。

主要是保證,矽藻泥上牆後,在實際使用環境下經過週期性的溫、溼變化等情況不會老化、脫落。

2、裝飾性

矽藻泥的顏色主要是通過加入天然無機顏料實現的,而其肌理圖案則可用多種工具通過多種工藝手法制作而成。矽藻泥的可塑性強,可以做出多種多樣的肌理效果。

3、功能性

市場上不少商家在銷售時會把矽藻泥的功能吹的神乎其神。本次標準中,明晰了矽藻泥的具體功能,並進行了量化的規定。

吸溼量wa(1×10 -3kg/m2)3h吸溼量wa≥20;6h吸溼量wa≥27;12h吸溼量wa≥35;24h吸溼量wa≥40

放溼量wb(1×10-3kg/m2)24h放溼量wb≥wa×70% 體積含溼比率,△ω[(kg/m3)/%] ≥0.19 平均體積含溼量 (kg/m3) ≥8

甲醛淨化效能≥80%

甲醛淨化效果永續性≥60%

防黴菌效能0級

防黴菌耐久效能1級

4、環保性

矽藻土本身不含甲醛、苯系物等有害物質,但是新增其它物質製成矽藻泥後,其環保性就不一定達標。新出臺的標準中嚴格限制了有害物質的限量。標準指出,有害物質低於檢出限,即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1 g/kg;苯、甲苯、乙苯、二甲苯總和﹤50mg/kg;遊離甲醛﹤5 mg/kg;可溶性重金屬﹤10mg/kg。

上文為大家舉例的是知名品牌和一矽藻泥旗下的產品評價以及選擇建議。由此可以得知,和其他的矽藻泥品牌相比較而言,它的技術更加成熟,而且價效比高。除此之外,旗下豐富多彩的選擇也可以滿足我們自己的個性化需求,但是這還是要考慮到消費者本人預算和具體情況才可以做決定的,所以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前往實體店鋪消費體驗,藉此篩選出來最適合自己的方案,避免進一步蒙受損失或者不必要的麻煩。

2樓:泥博士矽藻泥

矽藻泥牌子多達幾百個,只要我們掌握好鑑別矽藻泥真假的幾個簡易方法就能選到好的產品了:

1、先看是不是「泥」:弱鹼性的,能夠還原成泥可二次使用天然泥巴的屬性,說明沒有新增大量的石灰和化學膠。

2、矽藻土的含量:達到40%的矽藻泥做的乾片可以漂浮於水面,因為微孔比表面積大。這叫矽藻泥乾片漂浮法,跟海綿的原理類似。

3、矽藻土的質量:焙燒的頁岩矽藻土吸附力更強。

4、施工厚度要注意:做的太薄沒有淨化效能

矽藻泥好不好 如何判斷矽藻泥質量的優劣

3樓:上海千祥裝飾

矽藻泥作為一種高科技的新型裝飾材料,強調的是功能性,而功能卻又是個抽象的,外行人用肉眼很難識別的。

最具代表性:自然矽藻泥

1、看比重

越輕越好。如果摻有大量石材,比重就很大,感覺很重,說明矽藻土含量低。

2、看加水比例

調和時要加水,比例接近1:1最好;從實踐上看,如果加水小於0.5的話,說明矽藻土的含量可能小於20%。

3、用噴壺用噴水器向樣板噴水或直接倒水

吸水越快越多,說明矽藻泥呼吸功能越好,而呼吸功能是矽藻泥的最基本功能;如果很少吸水,說明矽藻土含量低或矽藻土微孔被堵塞,其矽藻泥呼吸功能較差。

噴水或倒水後,用手去摸,不好的矽藻泥,會掉粉末或掉色,甚至可以和泥。

水乾後,不好的矽藻泥會留痕跡或掉色。

4、矽藻泥表面用溼抹布擦洗 好的矽藻泥,表面可以用溼抹布擦洗;而不好的矽藻泥,擦洗時,表面會出現粉末或掉色。

5、用噴火槍對著矽藻泥樣板噴火

裝修用矽藻泥好嗎,矽藻泥好不好?家裡用矽藻泥裝修合適嗎?

矽藻泥真的那麼好?為什麼裝修師傅都不喜歡用?裝修 惠州裝修 裝修公司 別墅 別墅裝修 戶型 小戶型 室內設計 裝修風格 裝修效果圖 衛生間 陽臺 客廳 臥室 廚房 新中式 現代簡約 輕奢風格 當然好啊,矽藻泥裝修完就可以入住,不用晾晒的奧,一點味道都沒有,是牆面裝修的好幫手,泥趣矽藻泥,這個很好的 ...

住房裝修用矽藻泥合適嗎,裝修用矽藻泥好不好 為什麼要用

一般而言,春秋兩個季節是最適合裝修的。因為這兩個季節天氣乾燥,天氣和暖,樂於開窗通風,空氣流動性強,利於裝修產生的有害氣體的揮發。溼漉漉的天氣也不利於甲醛 油漆 裝修中產生的有害氣體的揮發。經常裝修完幾個月內,室內還是會有難聞的味道。極度不利於人們的身體健康。冬天,室內外溫差較大,對材料和工藝要求比...

矽藻泥做牆面好不好,和乳膠漆那個好

乳膠漆更環保,裝修大多數都會使用乳膠漆材料,在很多人眼中,乳膠漆裝飾性好施工也方便,跟其他塗料相比也更加的環保,因此成為內牆塗料的首選。像立邦,多樂士,華潤,紅蘋果漆等品牌的都很環保了。乳膠漆比較常見吧,環保 清潔性也都比較好,矽藻泥也很環保,也都要看效果。個人覺得乳膠漆效果不錯,得選用環保的乳膠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