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辦大學學歷找工作能用嗎,民辦大學的文憑用來找工作可以嗎?

2022-01-06 20:33:50 字數 2473 閱讀 2074

1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一度陽春三月,儘管清風和著陽光陣陣襲來,但我卻絲毫感受不到春日的溫暖。是否,在漠然的人群中穿梭久了,人亦變得冷情了?

小時候,我曾在鄉下度過了幾個開心的年頭。那年,滿懷著憧憬,我隨著父母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我是一個喜愛鄰里間熱鬧的鄉村人。

因此,當一個喜愛熱鬧的人來到一個不熱鬧的地方,那麼他註定是孤單迷惘的。很不幸,我偏偏就是那麼一個人。

樓梯口旁,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正著急不安地左右徘徊,我思緒著,到底該不該敲門呢?終於,我還是邁著鉛重的腳步,敲開了門。露臉的是一個四十多歲的阿姨,此時正不耐煩地望著我。

我嚅囁著脣,怯怯地開口:阿姨,我的書掉在你家的陽臺上了,可否我的話還沒說完,她就一把打斷了:書,什麼書,我家陽臺上沒書。

一說完,丟給我一個防賊似的眼神,就重重的關上了門。

門外,我茫然了。或許,真的是我傻。早在我來到這裡的第一個清晨,在電梯裡向這些新鄰居們道早,換來的卻是一道道看傻子似的防備目光,我就該知道這裡的人情冷暖。

這裡不是鄉下,大門緊閉,老死不相往來是這裡的標誌。但我仍堅信,我能與新鄰居們建立友好的鄰里關係,結果卻做了一件件蠢事。我想我是忘不了的,那個清早,我照例在小區裡散步,前方匆匆路過一個人,一個錢包嗦的一聲,從她口袋裡滑出,其中不少走過的人都看到,但他們都像無事人一樣裝作看不見,我對此感到疑惑極了,但最終還是走過去撿起了錢包,追上那個錢包的主人,然而話還沒說出口,她已從我手上搶回錢包,嘴裡還恨恨地罵著我小偷。

果然,學雷鋒的事不是現代人做的。第二天,我在垃圾桶旁裡撿回我的書。

然而,心丟失了是否還能找到呢?

今天,又是一個隱沒在周遭充滿陌生的日子,我一如往常,揹著書包走在這個陌生的城市,獨自上學。轉角處,四周圍著很多人,似乎很熱鬧。我抬起頭,望上了一則公佈欄,映入眼簾的是:

萬物復甦的三月,我們耳邊總會響起一句偉大的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建設和諧社群,共享美好幸福生活!我撇了撇嘴角,心想,真是天大的笑話,這時代上哪找雷鋒去?

正當我思索著,姐姐,姐姐,身後響想起了幾聲稚嫩的童音。我循聲回頭,只見幾個小紅領巾追向我。我愣了愣,該不是有什麼麻煩找上門了吧。

於是,我想也沒想,拔腿就一個勁地跑。不知何時,直至我聽不到身後的叫聲,我才終於停下腳,大口大口地吸氣。忽然,我的肩膀被輕輕地拍了拍。

我轉過身,一隻小小的手託著兩本書擺在我面前,書的封面一個潦草的熟悉的名字,赫然映入我眼裡,這正是我的書。我不知所措的望了望幾個小孩子,只見一道追來的其中一個孩子,友好的衝我笑了笑,甜甜的聲音響起:姐姐,你的書包的拉鍊開了,這是你掉的書。

我紅了紅臉,為自己的不信任而懊惱,不好意思的接過書本。未等我道謝,幾個小孩子已蹦蹦跳跳地跑開了。遠處,傳來幾道歡快的話語:

哈哈,今天我就是雷鋒了我再次茫然了,嘴裡唸叨著雷鋒,雷鋒。猛

2樓:我e很成熟

正規民辦大學頒發的學歷也是國家承認的學歷昂要正規的哦,學信網可查都

當然,有公辦的讀公辦的咯

別想那麼多先,好好努力高考哈。加油

民辦大學的文憑用來找工作可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教育部認可的,不管民辦或公辦學校,其學歷都是國家認可的。

4樓:熱心的小誠老師

回答親,正在發給你,稍等一下下~~謝謝。

《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管理暫行規定》第五條 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分為畢業證書、結業證書、肄業證書三種。

如果你沒有其他大學的文憑,有的時候民辦大學文憑也是有用的。關鍵你在找工作的時候有一個文憑,總比沒有文憑要好很多的。

希望可以幫到您,願您家庭幸福,萬事如意,學業有成,身體健康,每天開心快樂殺殺。

更多2條

5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般工作都是可以的,具體有要求的話就不行了,有疑問或者需要的話可以諮詢我,一定幫你解決好

民辦大學的畢業證(國家不承認),找工作有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有用,但是得分什麼能工作。大企業和公務員的話肯定不行,私企就有用。

2.發個畢業證書給你是證明你在次學校已經畢業了,不能證明什麼,所以說不違法。

3.要找正式工作(比如說公務員之類的)肯定得從新找一所國家承認學歷的學校從讀。

民辦大學的學歷找工作有問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找工作無非就三種方法,最普遍的方法就是在網上投簡歷,先把簡歷做好,然後在對應的**上選擇自己的工作,然後投取簡歷,最後等待面試機會。第二種就是去招聘會或者是人才市場,或者直接去大街上看下有沒有店面招聘,直接面試。最後一種就是親朋好友介紹工作,所以沒有找不到的工作,只有自己肯不肯努力和想工作了。

民******學信網上查不到影響找工作嗎?

8樓:

學信網上查不到畢業證資訊對找工作有影響,即便第一次就業能蒙過去,將來換工作、升職還是會受影響,所以一定要去學校查清楚情況,儘早解決。

民辦大學的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嗎,民辦大學是否為國家教育承認學歷?

凡是在教育部有備案的民辦高校,並且具有國家統一招生名額的。這部分學校的統招的畢業生的畢業正國家承認。但是非統招的國家一定不承認。1,一般國家承認學歷的民辦高校都有自己的國家 五位數。2,但有的民辦高校為了創收,都在計劃外招生,跟普通的計劃內學生教學 住宿 學費都沒有區別,但在學歷這塊往往是不被國家承...

民辦大學學費為什麼那麼貴啊,為什麼民辦大學學費貴

其他院校有國家的專項資金支援,民辦要靠自己維持生計 民辦學校是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依法舉辦的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我省有25所民 27所民辦專科 民辦的各項費用都要自己支付。比如教師的工資等,而公辦的這方面就會由國家支付。所以學費會比較貴。畢竟他們也要賺錢啊...

民辦大學能不能考研,民辦大學能考研嗎

只要你取得的學歷是國家承認的並且符合研究生招生要求就可以。民辦大學能考研嗎?可以考研。不過,有些難度 理由有二 第一,民辦大學一般都不具備招考研究生資格 所以,這就決定拉你要考研的話 就必須考外校的研究生 第二,民辦大學的條件不太好,即,學習環境不好 關於這一點,你要有心理準備 考研要靠你自己的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