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為什麼會變成白色,人的頭髮為什麼會變白?

2022-01-06 21:00:22 字數 5077 閱讀 4200

1樓:愚蕭戚海

為什麼隨著年齡的增長,頭髮會越來越花白?

白色(或灰色)其實才是頭髮的「基色」。每一根頭髮的毛囊根部都有許多色素細胞,在我們年輕的時候它們會不斷製造出色素,使我們的頭髮具有那種天然顏色。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到了中年之後,就會有越來越多的色素細胞死去,頭髮一根又一根地失去顏色。結果,一個人的頭髮就會開始逐漸顯現為灰色。

這個過程大概要延續一二十年。一個人的頭髮(根據掉髮情況而不同,大約有數十萬根)在一夜之間就全部變成灰色的例子是極其少見的。有趣的是,即使我們成年以後,那種色素細胞常常還會加速製造色素,使我們的頭髮在色素細胞死去之前一段時間裡暫時變黑。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年輕人的頭髮烏黑油亮,而老年人往往白髮蒼蒼。頭髮烏黑是因為頭髮裡含有一種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頭髮的顏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頭髮的顏色就越淡。隨著人體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細胞將停止產生黑色素,頭髮也就開始變白。

人體沒有統一分泌黑色素的腺體,黑色素在每根頭髮中分別產生,所以頭髮總是一根一根地變白。一般頭髮變白都要好多年,但也有少數罕見的病能使人一夜變白髮。儘管每個人頭髮變白的情況不盡相同,但男性一般發生在30歲後,女性則從35歲左右開始。

頭髮變白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和衰老。憂慮、悲哀、精神受到刺激和一些疾**素,會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困難。還有一種情況是:

黑色素已經形成,但無法運輸到頭髮根部,使頭髮中所含的黑色素減少,這樣烏黑的頭髮就會一天天白起來。

白髮會越拔越多嗎?

現在,不怕長白髮,因為可以染黑、染紅、染七彩。可是,染髮不久後,新發長出來,難看的白髮「穿梭其間」,整個頭頂就顯得十分**。有人就拔白髮。

可是,白髮拔不完,有的人心裡不禁納悶:「本來都沒有這麼多的,怎麼現在卻越拔越多?」

專家解釋說,這完全是錯誤的觀念,白髮不會因拔那麼三幾根或是一大撮,而長出更多的白髮來。黑髮的生長,最主要是靠髮根部的黑色素細胞形成。必須注意的是,黑色素細胞的關鍵在於髮根,因此不管你怎麼拔白髮,對髮根都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白髮也不會增加。

少白頭多數是因為工作壓力,精神繃得太緊,腸胃無法有效地加以消化所吃下的食物,而造成營養失調,所以才有白髮的出現。

此外,體內微量元素的不足,也是形成白髮的一個原因。通過食用地下塊根,如何首烏、熟地瓜、馬鈴薯和芋頭等,從中吸收大量的微量元素,刺激發根,長出烏黑的頭髮。

目前在白頭髮的**上,建議就診科別有**科、精神科、家庭醫學科等。另外,可試著從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來著手.

3樓:主佔神話

或許是你內分泌失調,或許是你睡眠不足,現在好多學生因為學習壓力太大,所以才回導致少年白!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黑色素變少了把。

人的頭髮為什麼會變白?

5樓:仙女世界觀

為什麼人老了,頭髮將會變白?

6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人老了頭髮會變白?#星知計劃#

7樓:love水晶乳酪

人頭髮變白原因:

1、一般說來,年輕人的頭髮烏黑油亮,而老年人往往白髮蒼蒼。頭髮烏黑是因為頭髮裡含有一種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頭髮的顏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頭髮的顏色就越淡。隨著人體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細胞將停止產生黑色素,頭髮也就開始變白。

人體沒有統一分泌黑色素的腺體,黑色素在每根頭髮中分別產生,所以頭髮總是一根一根地變白。一般頭髮變白都要好多年,但也有少數罕見的病能使人一夜變白髮。儘管每個人頭髮變白的情況不盡相同,但男性一般發生在30歲後,女性則從35歲左右開始。

2、頭髮變白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和衰老。憂慮、悲哀、精神受到刺激和一些疾**素,會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困難。還有一種情況是:

黑色素已經形成,但無法運輸到頭髮根部,使頭髮中所含的黑色素減少,這樣烏黑的頭髮就會一天天白起來。

3、少白頭多數是因為工作壓力,精神繃得太緊,腸胃無法有效地加以消化所吃下的食物,而造成營養失調,所以才有白髮的出現。

8樓:

1/ 可是,人的頭髮為什麼會變白?我們要從頭髮的成分講起

頭髮的主要結構角蛋白是無色的,所以頭髮的本色是白色的。人的頭髮為什麼又有多種顏色呢?那是染色的結果。

人的頭髮是從毛囊中長出來的,在毛囊中,有染色機,不停地製造染料,結合到頭髮上,染成各種顏色。當頭發毛發往外長的時候,染髮機隨時啟動,把毛髮染成適當的顏色,如果染髮機報廢或者減產,毛髮的顏色就變淡乃至消失,我們就出現了白髮。

一旦開始出現白髮,白髮會逐漸增多,道理很簡單,染髮機出了問題,很少能修復,只會越積越多。有的人習慣於在開始出現白髮時拔白頭髮,那沒用,拔了後長出新發來,仍然是白的。

從少量白髮到大量白髮,因人而異,有的人會發展較快,有的會要十數年。

當一個人遭受巨大的精神創傷,神經內分泌系統就會發生嚴重紊亂,令毛囊血液**突然中斷,毛囊提早進入休止期,這時,不僅黑色素細胞的生產完全停止,連色素顆粒的分解也飛速進行。結合一些突發性白髮的例項的情況,他們普遍都是因為過度緊張和焦慮,或者突然受到大的刺激造成的。

2/ 已有的黑頭髮會變白嗎?

白髮的產生與黑色素顆粒的脫失不無關聯。皮質中的黑色素顆粒**於毛乳頭的黑色素細胞。

黑色素細胞猶如一個大型的化工廠,通過一系列複雜而有條不紊的生化反應合成黑色素小體,再經包裝後輸送到頭髮的皮質,從而使我們的頭髮呈現出極富朝氣的黑色調。隨著時間的遷延,黑色素顆粒逐漸因代謝脫失,且脫失的顆粒逐日增多,脫失的部分將由空氣來代替,在陽光的折射下,頭髮即呈現白色調了。

一般體質變化不會立即改變現有頭髮的顏色,正常的白髮都有一個循序漸進的發生過程。

還有一個引起急性白髮常見的原因是疾病,其中包括兩種疾病,斑禿與白癜風。白癜風與斑禿都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是色素細胞與毛囊受到免疫攻擊的結果,也都能由情感創傷與抑鬱引發。歷史中部分人一夜白髮的故事應當是當事人產生此類疾病的結果。

其中大部分人可能都是在數週乃至數月才造成白髮的效果,尤其是白癜風,起碼要三四個月以上,才會出現效果,越短時間內發生的,越有可能是斑禿造成的。彌散性的斑禿選擇性地攻擊黑髮,可以造成一夜白髮的效果。

3/ 要如何來保護頭髮、儘量避免白髮的產生呢?

早年白髮、先天性白髮恐怕除了染髮外,暫無辦法預防與**,但是,老年性白髮卻可以通過各種保護措施延緩出現。

第一放鬆精神保證睡眠;

第二要適量運動,讓全身的血液迴圈暢通;

第三可以區域性按摩頭髮;

第四是吃些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和一些帶顏色的食物,比如黑豆、木耳、黑芝麻等食物。

第五點就是要經常保持精神愉快,切不可憂思忡忡。驚懼、憂愁、悔恨、傷心等惡劣情緒,會直接干擾神經內分泌功能,對維持烏髮狀態是個致命的打擊。

小結所以,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精神狀態,健康的體魄是抵禦白髮的最佳**。

當今,白髮反而成了一種時尚,使年輕人看起來更加炫酷,使中年人看起來睿智成熟有擔當,你喜歡白色的頭髮嗎?你對白髮怎麼看呢。

9樓:後振梅姒俏

有的是生理現象,有的則與其他因素有關。如一般正常人從35歲開始出現白髮,並隨著年齡增大而逐漸增多,這是一種衰老的現象;有的人20歲左右就出現白髮,稱為少年白,也可能與遺傳有關;憂愁、焦慮、緊張、恐懼。過度疲勞等因素可使頭皮毛細血管發生痙攣、毛乳頭的黑色素生成發生障礙,因此出現大量白髮;動脈硬化、自身免疫性疾病、惡性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冠心病、心肌梗死、原發性高血壓等都容易發生白頭髮。

另外,白疲風病變區的毛髮和斑禿新長出的毛髮也會變白,這是因為毛球中黑色素細胞的酪氨酸酶活性降低或喪失,不能產生黑色素,致使頭髮缺乏色素而變白;某些營養素缺乏,特別是銅、維生素b1、維生素b2、泛酸等缺乏,頭髮也可能變白。

發現白頭髮後,首先應查詢原因,若由疾病引起,須及時**。保持精神愉快、注意勞逸結合,多吃豆類、蔬菜和豬肝(含銅較高)等,補充維生素b、服用首烏片等對增加頭髮色素都有一定的作用。

10樓:濮鴻疇鍾絢

頭髮變白一般也是因為人的脾、腎虧虛,可以吃一些對脾腎有幫助的食物。如黑棗等。如果是因為年紀大的原因、遺傳的原因應該不包括在其中。要是病理性的可以看一看中醫比較好。

11樓:蹉蘊和鄞林

一般說來,年輕人的頭髮烏黑油亮,而老年人往往白髮蒼蒼。頭髮烏黑是因為頭髮裡含有一種黑色素,這種色素含得越多,頭髮的顏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含量少,頭髮的顏色就淡;如果根本不含黑色素,頭髮就發白。

憂慮、悲哀,精神受到刺激以及年齡和一些疾**素,都會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困難。還有一種情況是;黑色素已經形成,但無法運輸到頭髮根部,使頭髮中所含的黑色素減少。這樣,烏黑的頭髮就會一天天白起來。

有些有少年,滿頭白髮,俗稱「少白頭」,這是遺傳達室因素和一些疾病造成的,也是頭髮中黑色素少的緣故。

發為什麼會越來越白?是年紀大了,還是遺傳所致,也許不全是

造成白髮的最主要因素是在頭髮毛囊中缺少了一種名叫trp2的基因。

頭髮變白是一種生理現象。毛球中黑素細胞活性喪失,而使毛幹中色素消失。未到老年的早期白髮常有家族史,表現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惡性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心血管疾病等,易發生灰髮。嚴重的情緒影響可使頭髮迅速灰白。長期患結核、惡性腫瘤、胃腸病、糖尿病也可使白髮提前出現。

營養不調,蛋白質缺乏可使毛髮色素減退,變為褐色或灰色,缺少必需的脂肪酸,也可使髮色變淡。缺銅和維生素b、葉酸、對安息香酸等,可使發變灰白。食糖過多,可使毛髮枯黃。

性腺功能減退可引起早白髮。

東方人的頭髮裡,有一種黑色素顆粒。這種顆粒越多,頭髮就顯得越黑;相反,黑色素顆粒越少,頭髮就越白。

人老了,黑色素的製造就相應的減少,頭髮變白;

強烈的精神刺激和嚴重的營養不良,會導致白髮早生。

少年白髮可能與遺傳有關。

思慮過度,會使頭部一些血管發生痙攣,不能充分**營養,從而影響黑色素合成。

12樓:於仙藤初彤

聽朋友說雪菲效果還不錯,當初他長斑的時候用的就是這個,後來色斑就沒有啦,你不妨試試。

為什麼人老了以後,頭髮會變成白色而不是其他顏色?

13樓:社會

注意保養可以減緩頭髮變白頭髮開始變白,是需要一個過程的。像電視劇中那樣演的一夜白頭,其實是一種病,現實生活中存在的機率很小。在現實生活中,頭髮變白,男性和女性的時間也是不同的。

一般男性在30歲之後,頭髮就會開始慢慢的變白,女性則是在35歲之後。但是平時只要多吃一些黑色的蔬菜,補充黑色素。注意保養,也可以延緩頭髮變白的時間。

頭髮為什麼會變白,頭髮為什麼會變白 如何才能恢復

1.黑芝麻又名胡麻,性甘 平 無毒。作用 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 津枯便 結 鬚髮早白 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食用方法 取黑芝麻25克搗碎,加適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 少白頭 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也可與海帶放在一起煮食。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將...

頭髮為什麼會變白

白頭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區域性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頭前面的髮際部。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多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後天性少白頭的原因比較多,引起的原因很多,比如...

為什麼頭髮會很油,頭髮為什麼會油

頭油來自隱藏在頭皮中的皮脂腺。頭油是幾種脂類的混合物,其產生的生理作用是用來保護頭髮和頭皮,具有柔潤 和殺菌作用。皮脂會隨著時間變化慢慢到達頭皮表面。有的人由於天氣,溫度或者身體的變化而導致頭油分泌過多,就出現了頭油問題。頭油藏得可能比我們可觀察到的馬拉色菌還深3倍。我們能觀察到的馬拉色菌在皮下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