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G5的uv平板印表機,噴頭怎麼保養比較好。過年半個月沒用,回來用基本沒什麼問題,但是想好好保養一下

2022-01-06 22:37:03 字數 6341 閱讀 7186

1樓:咔勒uv平板印表機

uv平板印表機噴頭保養一般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選擇品質好的uv墨水,劣質的容易損傷和降低噴頭的壽命;

2、保持uv平板印表機墨路的密封和墨水的流暢;

3、日常的操作過程中,不要讓承印物撞到噴頭,造成刮傷損壞;

4、勤換吸墨墊和吸墨單元,降低不必要的墨水堆積;

5、儘量減少噴頭清洗的次數,清洗噴頭會對噴頭進行破壞。

2樓:彩藝數碼科技****

噴頭不使用的話建議拆下來用清洗液洗乾淨注入保溼液用保鮮膜包裹好。你現在沒問題的話把噴頭和墨路用清洗液洗乾淨,直接壓墨打測試條就好。

3樓:

理光g5uv平板印表機噴頭保養一般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選擇品質好的uv墨水,劣質的容易損傷和降低噴頭的壽命;2、保持uv平板印表機墨路的密封和墨水的流暢;3、日常的操作過程中,不要讓承印物撞到噴頭,造成刮傷損壞;4、勤換吸墨墊和吸墨單元,降低不必要的墨水堆積;5、儘量減少噴頭清洗的次數,清洗噴頭會對噴頭進行破壞。

4樓:杭州臻軒科技****

理光g5的uv平板印表機,噴頭怎麼保養比較好。過年半個月沒用,回來用基本沒什麼問題,但是想好好保養一下?

短期的話,每天列印狀態圖。長期的話,噴頭拆卸下來後清洗乾淨。

理光g5噴頭uv平板印表機使用壽命多久?

5樓:咔勒小蘭

理光g5的噴頭也屬於工業噴頭的,但是也是不可拆卸噴頭的,因為扁平線和噴頭連在一起了,一般扁平線的使用壽命也就18個月左右的,扁平線壞了噴頭不能拆卸維修更換,只能換噴頭的,所有壽命也就在一年半左右,想要使用更長的一點的,要屬於精工的工業噴頭的,壽命三年完全沒有問題的,而且是全不鏽鋼噴頭,可以拆卸清洗維修的噴頭,是工業噴頭壽命最長的一款噴頭的。

6樓:

壽命三年完全沒有問題的,而且是全不鏽鋼噴頭,是工業噴頭壽命最長的一款噴頭的。

7樓:彩藝玻璃列印

理光g5的噴頭屬於工業噴頭的,一般可用3到5年

8樓:杭州臻軒科技****

理光g5噴頭uv平板印表機使用壽命2年左右。

9樓:深思想uv印表機

目前建議使用理光新一**光g6噴頭,噴頭壽命比理光g5延長了兩倍以上且**相差不大,除此相比理光g5噴頭,理光g6噴頭還有以下顯著的提升:

1、全新的可變墨技術,墨滴更小,從7pl提升到5pl;技術在高速或者低解析度情況下也能實現完美畫質;

2、點火頻率更高,從30khz提高到50khz;提高印刷速度,實現生產效率的大幅度提升;

3、墨水相容性更強,可相容多種型別的墨水;

4、理光g6噴頭資料連線線為可拆分,為售後維修與噴頭維護保養提供了更便利的設計。

深思想科技理光g6uv印表機

10樓:打工者老貓

彩藝解答理光g5的噴頭也屬於工業噴頭的,但是也是不可拆卸噴頭的,因為扁平線和噴頭連在一起了,一般扁平線的使用壽命也就18個月左右的,扁平線壞了噴頭不能拆卸維修更換,只能換噴頭的,所有壽命也就在一年半左右,想要使用更長的一點的,要屬於精工的工業噴頭的,壽命三年完全沒有問題的,而且是全不鏽鋼噴頭,可以拆卸清洗維修的噴頭,是工業噴頭壽命最長的一款噴頭的。

uv印表機 理光g5噴頭清洗教程

11樓:咔勒uv平板印表機

uv印表機 理光g5噴頭清洗教程:

1、機頭回到原點位置,佩戴好手套,準備抽墨。

2、吸墨閥對準噴孔通道,按下壓墨鍵。

3、用紙張或無紡布擦拭噴頭表面殘留墨水。

4、控制軟體按下閃噴功能,檢測噴孔通暢。

5、噴頭清洗完成,可列印測試條。

注意事項:

1、擦拭噴頭表面,力度要輕,避免擦傷。

2、佩戴手套,避免墨水與**接觸。

3、噴頭下方放置廢墨盒,避免墨水流到地上。

所需物品:針筒、清洗液、過濾器封嘴、酒精。

12樓:大誠光馳uv機

清洗uv印表機噴頭在保養uv平板印表機中是一個很重要的技術活,正確掌握了噴頭的清洗方法,可以很好的保養印表機噴頭,有效延長噴頭的使用壽命。 下面介紹下噴頭清洗的方法有哪些。

第一種方法:浸泡法

第二種方法:噴嘴注壓沖洗,適用範圍:受阻情況較重第三種方法:蒸餾水清洗法

第四種方法:超聲儀器清洗法,適用範圍:受阻情況最嚴重第五種方法:如果操作還沒有把噴頭清洗疏通,基本就是屬於硬性堵塞,這時候建議聯絡廠家,使用廠家的儀器裝置進行清洗

如需新增新uv印表機裝置可以考慮東芝uv印表機,它採用的是價效比非常高的工業東芝噴頭,墨點為5pl,列印速度比愛普生的要快2倍,列印精度要比理光g5的要高,使用壽命在24個月~36個月。同時還有2年質保。

13樓:杭州臻軒科技****

uv印表機 理光g5噴頭清洗需要用清洗液、針管、一次性手套等等。

uv平板印表機噴頭長期不用怎麼處理

14樓:咔勒uv平板印表機

uv平板印表機噴頭長期不用需要將噴頭拆卸下來後,用保護膜封在噴頭上:

uv平板印表機噴頭保養的方法有以下6條:

1 、uv平板印表機噴頭的插口不能用手摸,防止氧化;

2 、安裝時,噴頭插口必須對準,不能硬插,如針孔插壞接觸不好,噴頭就不能正常工作;

3 、噴頭插口不能進油墨、清洗液等,被汙染的插座可用酒精清洗;

4 、噴頭使用時必須保持良好散熱環境,否則噴頭電路易損壞;

5 、靜電對噴頭電路部分的損害非常嚴重,在操作噴頭或接觸噴頭插板時,操作人員一定要消除靜電因素;

6 、噴繪中如有噴頭斷線,必須暫停噴繪進行吸頭,如噴頭堵塞嚴重,可用清洗液清洗噴頭,然後再將油墨吸出。注意:堵塞嚴重的噴頭清洗後會造成色差。

15樓:彩藝數碼科技****

將噴頭拆下用清洗液將內部墨水洗乾淨,然後注入保溼劑,用保鮮膜將噴頭密封,放在乾燥適宜的環境中。

16樓:彩藝平板

如果確定長時間不用需要將機器噴頭拆卸下來後,用保護膜封在噴頭上;拆卸墨管將二級墨盒清洗乾淨,將大墨盒中儲存的uv墨水抽出來後從新放回uv墨水瓶中即可。第三還需要在uv平板印表機裝置的表面用一層布蓋起來,避免長時間灰塵的堆積,造成絲桿、導軌等部分生鏽、磨損。可提前在核心零部件位置做一次清洗,擦拭潤滑油。

如何保養uv平板印表機噴頭?

17樓:咔勒uv平板印表機

保養uv平板印表機噴頭的方法有以下:

1 、uv印表機噴頭的插口不能用手摸,防止氧化。

2 、安裝時,噴頭插口必須對準,不能硬插,如針孔插壞接觸不好,噴頭就不能正常工作。

3 、噴頭插口不能進油墨、清洗液等,被汙染的插座可用酒精清洗。

4 、噴頭使用時必須保持良好散熱環境,否則噴頭電路易損壞。

5 、靜電對噴頭電路部分的損害非常嚴重,在操作噴頭或接觸噴頭插板時,操作人員一定要消除靜電因素。

6 、噴繪中如有噴頭斷線,必須暫停噴繪進行吸頭,如噴頭堵塞嚴重,可用清洗液清洗噴頭,然後再將油墨吸出。注意:堵塞嚴重的噴頭清洗後會造成色差。

7 、使用噴繪程式提供的吐墨功能和清洗條功能,可以保證噴繪時所有顏色的噴頭都會定時吐墨。

8 、噴繪結束後,將保護膜封在噴頭上。

9 、簡單清洗:可用軟毛刷等蘸噴頭清洗液將噴嘴外的油墨清潔掉,用吸塵器將噴頭內的殘墨吸出,使噴嘴暢通。

10、中度清洗:清洗前先將帶清洗管的注射器吸滿清洗液;清洗時,先拔下墨管,然後將清洗管插入噴頭進墨口中,使帶有壓力的清洗液從進墨管進入噴頭,直至噴頭內油墨被衝乾淨。

11 、深度清洗:噴嘴堵塞嚴重的噴頭必須拆下徹底清洗,可長時間浸泡(溶解噴嘴內凝結的油墨),或用超聲波清洗機清洗(注意清洗時間不能超過 1 分鐘,以避免損害噴頭電路),也可直接交給清洗噴頭的單位處理。

12 、噴頭前面的噴嘴由聚醯亞胺薄膜製成,在噴頭儲存、裝卸、清洗、浸泡時要小心;如被硬物碰傷,會導致噴嘴的射線不直。

13 、清洗噴頭應使用油墨專用的清洗液。

14 、正在使用的噴頭要定期進行徹底清洗,長時間不使用時可將噴頭拆下,長時間浸泡。

15 、uv印表機噴頭的堵塞一般都是長期積累的結果,使用者在使用時一定要時刻保持噴頭的暢通狀態。

18樓:彩藝數碼科技****

uv印表機最主要和核心的部分就是噴頭了。噴頭屬於精密的儀器。所以使用過後對其的保養也是比較重要的。

第一:愛普生噴頭每次列印完結束的後,必須要墨墊和噴頭保持密封狀態,不然會堵住噴頭。第二:

理光等工業噴頭就比較簡單了,短時間不用的話直接可以在噴頭表面用紙貼上面(紙上用專業清洗液或者保溼液浸溼)。長時間不使用的時候,要把噴頭內部的墨水用清洗液清洗乾淨後注入保溼液方可。

19樓:大誠光馳科技****

uv平板印表機保養一般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選擇品質好的uv墨水,劣質的容易損傷和降低噴頭的壽命;

2、保持uv平板印表機墨路的密封和墨水的流暢;

3、日常的操作過程中,不要讓承印物撞到噴頭,造成刮傷損壞;

4、勤換吸墨墊和吸墨單元,降低不必要的墨水堆積;

5、儘量減少噴頭清洗的次數,清洗噴頭會對噴頭進行破壞。

平板印表機噴頭壽命多久,噴頭能用多長時間

20樓:大誠光馳科技****

噴頭壽命根據不同的型號有所區別。現在市場上uv印表機主要噴頭是理光、東芝、愛普生等噴頭。uv印表機的噴頭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壽命大約如下:

愛普生噴頭的壽命大約在3個月~6個月,**5000左右理光噴頭的壽命大約在9個月~18個月,理光g5**兩萬多東芝噴頭的壽命大約在24個月~36個月左右,**5900選uv印表機首要問題,噴頭的壽命是一方面,還應該從噴頭的穩定性、**、後期的維護成本(更換噴頭的**)、售後服務等因素去考慮,這裡建議選擇東芝uv印表機。東芝噴頭列印速度是愛普生的兩倍,精度比理光的高,東芝噴頭質保兩年,這就決定了印表機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成本是否增加的問題。

21樓:咔勒uv平板印表機

平板印表機噴頭型號不同,壽命也有所不同,例如:

1、精工噴頭的使用壽命在2-3年左右;

2、理光噴頭的使用壽命在2-2年半左右;

3、柯尼卡噴頭2-3年左右;

4、愛普生噴頭3-6個月;

5、小理光噴頭2-3個月。

22樓:彩藝數碼科技****

那樣看你使用什麼樣的噴頭了,一般理光g5噴頭的壽命是最長的,大概在3-5年。

23樓:

目前用的最多的噴頭是理光g5噴頭,速度快,精度高,壽命長

24樓:杭州臻軒科技****

平板印表機噴頭壽命幾個月到幾年都有的,看選擇什麼型號的噴頭。

25樓:打工者老貓

彩藝解答那樣看你使用什麼樣的噴頭了,一般理光g5噴頭的壽命是最長的,大概在3-5年。平時注意保養

26樓:彩盛uv印表機

uv平板印表機各噴頭壽命對比

知道了影響噴頭壽命的因素,不難看出上面所列舉的各噴頭壽命誰更長久,我們通過多年經驗總結,以真實資料的形式展現給朋友們。精工1020噴頭壽命3年、精工1020噴頭壽命2.5年、精工高落差噴頭壽命2.

5年、理光g5噴頭壽命2年、理光g4噴頭壽命2年、東芝ce4噴頭壽命1年、理光gh2220噴頭壽命8個月、愛普生五代噴頭壽命7個月。

uv平板印表機噴頭壽命影響因素

1、噴頭的材質。uv平板印表機常常使用的是uv墨水,作為化學物質的uv墨水肯定會具有一定的腐蝕性,因此耐腐蝕性的鋼質噴頭要比塑料噴頭更耐用,市面上常見的噴頭鋼質材料有精工1020噴頭、精工1024噴頭、精工高落差噴頭、理光g5噴頭、理光g4噴頭,塑料材料有愛普生五代噴頭、理光gh2220噴頭、東芝ce4噴頭。

2、噴頭的墨滴大小。uv平板印表機噴頭墨孔很精細,uv墨水必須通過墨孔再噴印到材質上,而uv墨水是粘稠液狀,精細的噴頭噴孔必須保持乾淨通暢才能保證墨水能夠順暢通行,可以看出,噴頭噴孔越小,噴頭故障機率越大。我們通常用墨滴大小來形容噴頭的噴孔大小,也就是列印精度,墨滴大小單位為pl,理光gh2220噴頭墨滴大小3-5pl、愛普生五代噴頭3.

5pl、東芝ce4噴頭5-42pl、理光g5噴頭7-35pl、理光g4噴頭7-35pl、精工1024噴頭7-35pl、精工1020噴頭12pl、精工高落差噴頭12-36pl。

3、噴頭墨滴是否可變。經常改變的東西往往穩定性會受到影響,這是常理,uv平板印表機噴頭也是一樣。墨滴不變的噴頭有愛普生五代噴頭、精工1020噴頭,其他噴頭都是可變墨滴。

4、噴頭日常維護。任何東西,如果保養到位,使用時間是不是會更長,uv平板印表機噴頭做好日常保養工作,使用壽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平板UV印表機理光G5噴頭有什麼優勢

理光g5噴頭的uv印表機是工業型的噴頭,一個噴頭4個出墨口,可以出兩種顏色,全鋼型的噴頭,g5穩定性很好,它的工作效率也比g4的高很多,下面就一些詳細的對比 一 理光g5噴頭的一個噴頭的噴孔1280個.4個頭的噴孔是5120個。理光g4噴頭的一個噴頭的噴孔是384。8個噴頭是3072個噴孔。相比起來...

萬能UV平板印表機噴頭為什麼沒有國產

萬能印表機之所以沒有國產的,是因為研發不出來是受制於技術的限制的,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東芝 epson 柯尼卡 京瓷等這些噴頭,雖然是日本產的,但核心技術還是掌握在他們手上。技術這個東西,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 財力 研究成本的,我們這邊基礎太薄弱了,目前生產部出來的,只能依靠進口。如需uv印表機裝置可以考...

UV平板印表機的市場前景如何,UV平板印表機的發展前景如何?

其實要看uv平板印表機前景如何,需要確定你買印表機回去是做什麼用的,比如給現有產品定製加工增加產品價值,又或是自己生產加工產品批發零售,總之uv平板印表機應用廣,功能強,用對了地方讓產品更受喜歡,更容易銷售出去。uv印表機的行業發展趨勢必然是呈上升狀態,它所應用的範圍十分廣泛,從普通的 廣告印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