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高中有用嗎?我現在讀了一年高中,覺得讀高中好像沒什麼用的,我改怎麼辦呀

2022-01-07 05:03:25 字數 4272 閱讀 5723

1樓:走走停停

讀高中是人生中至關重要的。大學在於求技能,便於日後找工作和發展自己。但人生有這些是遠遠不夠的,還要靠機遇和為人處世之道。

好好的去感受完高中三年,它會教會你很多處世和做人的道理,成功也就在於為人處世。有沒有用不是一時就能體現出來的,人的素養是潛移默化而形成的,就像養兵千日用兵一時的道理一樣

2樓:喵c物理

覺得沒用可以選選喜歡的職業的大專,說不定讀出來比大學前景好

讀高中有什麼用?

3樓:富浚丁雪瑤

以前我也是這樣問的,到現在終於知道了,無論混不混的好,有文憑和沒文憑就是有差距的,最起碼有文憑的給人第一映像就會超過沒文憑的,現在的人都是戴著有色眼鏡看人的,雖然現在也有很多大學生都找不到工作,但是文憑在手的人機會就多些,只要您不好高騖遠!!!!中國傳統就是這樣,看人都是很現實的,要麼有錢要麼學歷高..

4樓:昌荷乾秀敏

高中從個人來說可以培養自己的素質,提高自己的文化水準,從長遠來看,那就是上大學,上大學是為了更好地工作,為了一份更合適自己的工作,高中只是這個結果的一個重要的過程,或許不上大學也可以工作,不過在自己文化修養有提高的前提下可以找到更加合適的工作不是更好嗎?所以高中還是要去讀的,不是沒用!只是看自己應該用在什麼地方

5樓:扈桃稅昭君

上了高中就能考大學,考上大學以後出來能有好的工作,反正就是好處多多!以後你就會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自身的文化素養,不讀高中成年後會感覺的比讀過的有差異。

7樓:鈔芷旁和

沒啥用、就這樣過三年撒、但是如果你往大學看齊、高中就重要了、

8樓:雪歡來雪容

一:可以不用付出任何勞力但每個月都有固定收入;二:可以張揚自己的青春,免得出去太早太容易老(心智);三:

可以讓自己多些時間思考自己的行為是否讓人厭惡,以及思考人生的意義;四:學會如何自娛自樂…總之高中算是一個遊樂場,看你是一玩就玩到離開還是隻玩到一半就靜下來看著別人浪費時間! 其實高中生活不錯,要是心態好的話會過得很精彩!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高中知識就是基礎常識知識,過早地分專業並沒什麼用處,在知識能力不強的情況下,談不上人才呢

10樓:祿爽系華

可以找個好媳婦,日比很爽的.

11樓:big杭

考中不讀 後悔一輩子!高中的生活苦的同時也是快樂的!我今年高中剛畢業 在家呆了一個多月了 現在很想回到以前的日子 跟大家一起 那樣的日子很快樂 很幸福!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是進入大學的綠卡吧!須然進入大學,並不是唯一成才的途徑!如果,你成績還不錯,又沒有其他特長,我還是認為讀高中是明智的。

我是過來人,高中,只要你是認真、勤奮的話,一定很辛苦的!不但有數理化,還有政史地啊!高中可以參加許多活動和社會實踐呢!

高中畢業總比一個技校畢業的好吧!如果,你真的要選擇高中,你就在暑假多看點名著,做好上高中的連結! 祝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不學知識先不說 高中可以讓你成熟很多,而且高中同學是關係最好的。你們一起奮鬥、一起哭笑、總之,上高中,是你人生不可多得的財富。如果,你覺得現在上學沒什麼用,你趁暑假去幹些活 特別累人的那種。

你會知道還是上學好。咱們國家應試教育很坑人,可是,我們生活在這裡、不得不屈服。

而且。你要是覺得課本知識不夠的話 你大可以在高中看些你認為好的書 讓你變成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般的學生也要上高中,繼續念下去。很多偉人中學時成績也不好,但他們堅持了下去,到大學,結識了很多朋友,人際關係很廣,人脈就是錢脈,成功=知識+人脈,你知道的越多,你就越有可能成功。著名成功學大師陳安之有次去談客戶時,那個客戶正好很喜歡易經,研究了30多年,陳安之老師正好也讀過易經,說出了自己的一些獨到看法,正所謂千金易得,知己難求,結果這成生意很輕鬆地談下來了。

一般般也沒事,要記住,你是來學習的,不是為那幾個分數的,學習好的人,將來不一定有前途,這種例子太多了,不斷的學習,充實自己,建立自己的人脈圈,才是你念書的目的

15樓:令槐喻倩秀

對事物的認識有個基礎,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不讓你再問這種問題。

17樓:誰課桌上的青春

可以讓你讀大學 很直接

18樓:離草

讀高中是為了讀大學。

19樓:gumegu你那

第四十九回:琉璃世界白雪紅梅,脂粉香娃割腥啖羶

我讀了一年中專,覺得沒什麼用,能回去讀高中嗎?

20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可以的,只要有高中學校接收你

高中和中專是不一樣的,一般中專學校是學習一門技能,高中是普及教育學習的東西比較多,上了大學才能找到自己擅長的領域去鑽研。

不管在**,作為學生時代的時候,就是學習。不用考慮其他,學習的知識是自己的。等到你工作的時候才能真正明白。

21樓:夢醒

年齡小,而且你有毅力堅持的話,建議復讀考個重本比較好

22樓:束適淦光

能去念高中的,中專學籍登出,就可以去高中了沒你想的那麼難吧

恕我直言,重點高中可能難點,去普通高中吧

不行,就來我的學校吧

不過遠了點,在遼寧

我今年19歲,有點想去讀高一的衝動,2年前初中畢業了就不讀高中了感覺學習沒什麼用,現在在社會上混了 100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24樓:我惜情愛

沒關係的。現在年齡還不算大,可以報名讀高一。只要父母支援,自己也覺得努力學習好,那麼沒有什麼理由不去讀書。19歲,還正是讀書的好年齡。

25樓:群綠島

有堅定想法就去,跟父母說清楚,讓他們支援你;只要努力,以後上大學還是可以的,上不了大學,也可以去高職;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把學業基礎都丟了就算去高中也很難跟得上,不過建議可以去職校和技校

27樓:缺水的魚

可以先工作和自考倆不耽誤

28樓:嘿木耳炒肉

樓主去讀了嗎,現在怎麼樣了

29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對於初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年齡偏小的,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直接走入社會顯然並不現實,因為他們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技能。現在廚師行業就業壓力小,薪資待遇很高,很適合男生學習。無論中餐還是西餐都建議到專業烹飪院校學習。

而且現在廚師的工作不像以前了,現在大酒店多,有技術的廚師可以拿到上萬元不等的月薪。並且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還能自己創業,前景好,出路多!烹飪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實用的一項技能。

人是鐵,飯是鋼,再厲害的人也離不開一日三餐。掌握好烹飪技能與知識,不僅能滿足我們的味蕾,日常的營養健康也不用再操心。並且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建議選擇提供專科學歷服務的專業烹飪院校,這樣畢業不僅能掌握紮實烹飪技術,還可獲得專科學歷,發展前景更廣闊!

30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我在高中讀了一年就沒有讀了。都過了幾年了,我還能用什麼辦法拿到高中畢業證嗎? 10

3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報個全日制學校或者自考就是的啊 。

32樓:

用錢買個大專或本科文憑,還要啥高中文憑

我是一名初中畢業的女生,讀了一年高中因為讀不起而輟學了,十六歲,我想去打兩年工,然後夠十八歲了之

1,不上學了真有點可惜!2,徵兵沒有高中畢業會要嗎?3,打工有點早,大廠不敢要,小廠會收。4,走好心理準備了嗎?打工很辛苦,社會還遠比你想象的複雜。建議打工也要在家鄉附近,跑得太遠,沒有親人相伴和保護,很危險。祝你心想事成!記得采納為滿意答案!16歲打什麼工?說實話我很同情。但是你要知道,如果沒有一...

我讀了一年職校退學了,可以回去讀高中嗎

讀了中職還可以繼續讀高中嗎?中職生可以參加藝考嗎?你好,已經讀了中專了,那麼是不太好讀高中的,中專轉到高中,也需要參加水平考試或者入學考試,一年多的時間沒接觸初中知識或者高中知識,估計也很難考上。就算去復讀,現在初中院校是不允許復讀的話,私立初中復讀的話,努力一年也不見得能再考上重點高中。如果很想繼...

中專讀了一年,能轉到高中嗎,中專讀了一年,能轉到高中嗎?

不能轉高中,中專的學籍不能轉高中的學籍,這是不同類別的學校。高中是普通教育,中專是屬於職業教育。中考成績不咋地,最好不要讀高中,如果想讀大專可以參加高職單招考試 可以啊,中職院校招生的並不是只針對應屆畢業生,像往屆的初中畢業生,包括讀高中以後輟學啊,退學啊等學生都可以去讀中職院校,到時候學校會幫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