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最正宗的羊肉泡饃叫什麼名字,西安最有名的羊肉泡饃是哪家?

2022-01-07 09:01:17 字數 2767 閱讀 7399

1樓:五個爪子抓媽拐

1. 伊品齋泡饃:肉多方顯泡饃本色

伊品齋泡饃最大的特色就是肉多,無論是優質、普通,不分小炒泡饃,均勝在厚道,分量實在。不論牛羊肉,都可以說是多精瘦肉而少肥肉,雖然肥瘦搭配乃是泡饃此物特色,然而對於並不「正宗」的食客而言,也許這種「另特色」才更受歡迎。所以,此家實乃愛吃肉的吃貨之福音。

況且因為肉量充足,泡饃湯的肉香濃郁度也得到了較大提升,兼之做工考究,十分入味。服務周到程度在眾多多靠「自助」的泡饃館中無疑算是上乘。

2. 同盛德牛羊肉泡饃:用細節昇華的羊肉泡饃

同盛德字號不算太老,然而功夫下得不淺。首先泡饃份量挺大,湯味也正宗,尤其在糖蒜的醃製工藝上應是花了心思,不同於一般泡饃館直接外購外包帶來的百口一味感,值得點贊。另外辣椒油的烹製上也有獨到處,選材應該是正宗四川辣椒。

店面環境沒得說,最關鍵的是,還有個讓你如沐春風的熱情美女老闆娘,秀色可餐,加一分。

3.鳳祥齋泡饃:肉爛湯濃鮮上鮮

鳳祥齋泡饃是家老店,位置與環境都算上乘。至於泡饃,食材過硬,且堅持傳統的味道,湯汁濃郁鮮美,肉的火候好,燉得到位,肉質嫩滑稀爛,在處理牛羊肉羶味較重弊端上做得用心。在此家吃首推自己手工掰饃,可將湯汁味道盡收其中,鮮美度是機器切饃所無法企及的。

印象最深的是小炒,深具獨到,可謂超越方圓三公里內的所有泡饃店,配得上「肉爛湯濃」四字考語,在附近生活工作的食客有口福。

4.回坊齋牛羊肉泡饃:湯入飢腸滿頰香

回坊齋牛羊肉泡饃據稱是傳承了百年的祕製配方,雖然具體配方不得而知,但無疑是用了羊骨老湯。所以湯汁稠糯,噙在口中似有不同於流質的錯覺,可謂滿頰生香。因為味正湯濃,所以此家提供的高湯也別具風味,食客一般都會要上不止一碗。

食材的分量和質量也算上乘,醬辣片和糖蒜也是用心調製的,能看出精細;泡饃的色澤光亮,冬吃暖胃耐飢、夏吃發汗醒神,撈完乾貨會忍不住喝光湯渣。

5.博盛齋牛羊肉泡饃:恪守古法西城頭家

西安博盛齋牛羊肉泡饃雖是新店,據說掌櫃的也有淵源,用的饃口感筋道,湯中配料也算精緻,製作工藝上也算是恪守古法,料重味醇。最重要的是在僻處西城郊的三橋附近,很難找到用心將泡饃做出坊上風味的店來。加上地處仿古一條街,外部環境有味道,內部裝修堪稱舒適,隔間雅緻,古色古香,適宜聚餐。

6. 老白家牛羊肉泡饃:祕製醃肉流香五里

老白家牛羊肉泡饃算是西安老字號,此家據說是罕見的坊上連鎖,雖然是用現代商業模式傳承陝西回民風味美饌,但並未丟失地道工藝和味道。飯點兒火爆的場面就足夠從側面說明此家口味程度,所謂有口皆碑吧。此家用肉應該是用了多種祕製香料醃製過,嫩而多汁。

糖蒜製作也很考究,而肉夾饃也是饃酥肉烘,咬下去滿口生津。

參考資料

360個人圖書館.360個人圖書館[引用時間2018-1-24]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最正宗,只有最有名的,老孫家泡饃,在端履門那邊。其他也有同盛祥、老米傢什麼的比較有名。

西安最有名的羊肉泡饃是哪家?

3樓:教育評論員說

1、米家牛羊肉泡饃

推薦理由:他們家挺大一碗,吃起來口感很好,也不膩,他們糖蒜也不錯,好泡饃就要配好糖蒜;他家肉湯濃厚的羊肉泡饃更是冬天裡我們老陝的一道美食,饃有嚼頭,肉爛而不散,入口即化再喝一碗原湯化原食,簡直賽過活神。

2、鳳祥齋老孫家泡饃

推薦理由:環境乾淨舒適;大師傅是老孫家以前的掌勺,自己開了店,聽說在釣魚臺還給領導做過泡饃;煮饃肉爛湯鮮味道好,牛肉泡饃,大塊牛肉,爛而滑,吃完後回味無窮;饃掰得很小,吃到嘴裡卻還是很筋道。

3、老劉家泡饃館

推薦理由:他家的湯濃料重肉還蠻多的,羊肉和牛肉味很濃,沒有羶味;在他家掰饃一定要掰好了,不然廚師有可能讓你拿回去重掰的,碎的比較好吃,泡透了能入味,不硬,入口就化了,羊肉比別家的塊大,味也很好。

4、馬峰小炒泡饃

5、馬洪小炒泡饃

推薦理由:店裡面的牛肉是切片的熟牛肉;小炒是香辣味的,牛肉是塊狀的滷汁牛肉,裡面有炒雞蛋,西紅柿之類的;羊肉小炒,生肉小炒的肉口感比較嫩,羊肉的也沒有羶味兒,酸辣適中,掌握的好,十分的美味。

4樓:敖榮花謬昭

有句順口溜:「外地人吃老孫家(東關正街)的,西安人吃老米家(西羊市中段)的,坊上人卻吃的是老劉家(北廣濟街)的」。

5樓:普通d一兵

最有名的羊肉泡饃是西安東關正街的「老孫家飯店」和西安鐘鼓樓廣場北面的「同盛祥飯店」。

但西安本地人有個順口溜:「外地人吃老孫家(東關正街)的,西安人吃老米家(西羊市中段)的,坊上(回民街)人卻吃的是老劉家(廟后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名氣當然老孫家大,但真正代表老陝的還是老米家。

7樓:匿名使用者

坊上的泡饃大概有三家名氣比較大,果淵齋米家,米大雨老米家,老劉家(鄰近北廣濟街百盛出口)。老米家現在分店很多,但是水平參差不齊,總店那家人多也不一定。老劉家水平很高,建議不要選飯點前往,不然有時還是會失望。

果淵齋米家幾乎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是這幾家裡水平最穩定的一家,水平也高,值得推薦,就是比較偏,在北廣濟街北口附近。坊上的泡饃實在數不勝數,泡饃的質量也不盡相同,和個人的口味也有極大關係,所以在具體選擇上,有人覺得這家好一點,也有人覺得另一家好一點,這都很正常,沒有什麼奇怪的。

城外的泡饃,也有很多。例如建基,黃家等,就不一一列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回民街和東大街的老孫家最有名

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果淵齋老米家」

10樓:倦了有你

鐘樓 回民街那塊 有家特好吃

羊肉泡饃是西安的傳統飲食的原因,羊肉泡饃的來歷?

在西安這個美食古都裡面,羊肉泡饃也是比較常見的,在羊肉泡饃之中,也有著很多的口碑好店也有著許許多多的店鋪,他們是傳承了幾十年的經典,由他們的爺爺輩,或者就是由他們的祖父輩兒就已經往下傳,一代一代又一代的,慢慢的傳到了他們的手中,在這個西安之中,羊肉泡饃就成為了人們日常所食用的一種食物,在夏天的時候,...

做羊肉泡要什麼調料,羊肉泡饃的配料有哪些?

羊肉湯的材料 羊後腿肉 洋蔥 生薑 紅椒 陳皮 桂皮 大料 花椒 胡椒 草果 桂丁 小茴香 肉蔻 黨蔘 枸杞 鹽 胡椒粉 花椒粉 清水 粉絲。糖蒜 剁椒。羊肉湯的做法 1 將羊腿洗淨後在涼水中浸泡撥出血水後,冷水上鍋,鍋開後,將血沫舀出。2 洋蔥生薑切片 將各種調料用紗布包成調料包,我包了2個。先將...

這個熊叫什麼名字,最小的熊叫什麼名字?

是布朗熊哦,bai右邊那隻兔子叫可du妮兔 zhi 出自 daoline town line town 是以通訊軟體line的 內角色作容為主角的搞笑日常動畫。望採納,謝謝 布朗熊,之前抖音上爆火的網紅熊 布朗熊啊,其次做的不是很標準 是棕色的,就叫粽子吧 這個熊叫什麼名字 熊本熊 日語 英語 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