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計劃生育罰款的現在退款嗎,計劃生育罰款後政策改變不要罰款了能退錢嗎

2022-01-07 10:11:20 字數 1126 閱讀 2895

1樓:匿名使用者

吃到**嘴裡的肉還吐給你?

【法不溯既往】:法律只適用於它施行後,而不適用於它施行前所發生的事項的原則。

法律修改實施後生二胎合法,不會罰款了。

【實行全面兩孩政策】:

2023年10月29日,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允許實行全面兩孩政策。

全面兩孩政策,是指所有夫婦,無論城鄉、區域、民族,都可以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實施全面兩孩政策,是繼單獨兩孩政策之後生育政策的進一步調整完善,這是**基於我國人口與經濟社會發展的形勢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

2樓:夏俊武律師

回答你好,你的情況已經瞭解了。首先,這就涉及到一個新法和舊法的問題。

您的情況,您可以這樣理解。就像我們國家以前的一個刑法,有一個流氓罪!也就是說,他如果在公共場合摸婦女的手,或者碰了婦女,或者幹了一些其他的事。

一些人會因為這個事情受到處罰。但是後來這個罪名被取消了。但是當時因為這個罪,被刑事處罰的人特別多。

這些人就沒有辦法了。他們也不能去申請一個國家賠償,對於一個之前罪名的處罰。因為像二胎的這個政策,是國家根據當時的一個形式政策而定的。

已經受到了處罰,那是違反了當時的一個情況。你現在生二胎的,罰款現在是退不了的。

更多1條

計劃生育罰款後政策改變不要罰款了能退錢嗎

3樓:霞姐一直在你身邊

不能,因為在政策頒佈前生育依然是違法生育。

4樓:匿名使用者

先上戶口罰款,後面統意上戶口沒有罰款,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退錢的,交罰款就是當時違反的規定,那是一定要對做了違反規定的事情付出代價的,罰款是一定要交的。

時代在進步,人在發生改變,法律或規定也會在發生改變。不可能用後面的法律或一些規定做出的改變去衡量原來做的事,去裁定原來的做的事的。(就好比如,r這個人是2023年從g大學的g專業畢業的,進了d公司去上班,每個月的工資是 1000元。

然後2023年,又有別外一個人也是從g大學的g專業畢業的(工作能力與r當時是一樣的),進了d公司去上班,每個月的工資是 1500元。這個情況是不可能讓公司的老闆補回由 2005--2023年間,每個月的 500元的工資差價的。)

超生的已經上完了戶口,計劃生育說要罰款,還說現在沒有,以後有,再給也可以

看你怎麼看待這個問題了?只要管你們的人不上報就沒事。我們著也有米這樣的 只要是違法生育的,不管戶口上沒上,計生部門有權處罰,對不繳納社會撫養費的,計生部門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將來法院會同銀行一起!凍結你的存款!有這麼回事,你不交也行,但以後你要辦什麼證明時,他們也不會理你。不過拖一時也好,以後不追...

孩子上學要媽媽的計劃生育證明對嗎

要是錯誤的。九年義務教育是孩子們的基本權利,假如這家超生了也不能剝奪義務教育的權利,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條例 是對超生徵收,沒有說孩子上學要媽媽的計劃生育證明。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二條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 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

現在中國還實行計劃生育政策嗎?即一對夫妻只能生小孩?主要的節育措施有哪些

如果夫妻雙方都是獨生子女可生育第二胎,雙方均為農村戶口且第一胎為女也可生育第二胎,主要節育措施 一孩上環二孩結紮!不完全是了,如果夫妻雙方都是獨生子女可以生育第二胎,主要節育措施有結紮上環等等。還在實行計劃生育政策,對於符合生育二胎條件的夫妻,允許生育二胎,具體生育標準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制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