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人解答《關於單電,單反和微單三者的區別》

2022-01-07 11:36:05 字數 1107 閱讀 268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確定,單電就是微單,只是叫法不同。

單電與單反的區別:

1、體積更小。裝備餅乾鏡的單電相機甚至可以裝在口袋裡,絕大部分單反是做不到的。因為體形微小,就有「微單」的叫法。

2、使用電子取景器或螢幕取景。單反使用的光學取景系統由反光板、對焦屏、五稜鏡(或五面鏡)組成;單電則是用感測器直接感光,然後把景物顯示在顯示屏或光學取景器上。兩者相比,單電相機有時滯,比起單反相機慢一點不利於抓拍。

也因為不使用單反的反光板取景,而是使用電子取景器取景,所以把「反」變為「電」。

3、操控性差一點。因為機身小型化,機身的按鍵會比單反少,這樣就造成了修改引數的時候比單反要麻煩一些。

4、感測器比單反小。單電相機目前只有aps-c畫幅,4/3畫幅兩種。而單反相機有中畫幅、全畫幅、aps-h畫幅、aps-c畫幅、4/3畫幅幾種,普遍使用aps-c畫幅。

因此畫質普遍比單電相機優秀。

而因為它們都是可以換鏡頭,使用單鏡頭取景併成像(幾十年前當人們還是用雙反時,名稱就與雙反相對),所以就都帶個「單」字,意思是可換鏡頭。

如何分辨單反與單電?

1、看外觀,如果體積較小,鏡頭較大,機身正面鏡頭筒旁邊有一解卡口鎖按鍵,機身背面螢幕上方沒有那個取景小目鏡的,就是單電。

2、有些單電外觀與單反非常神似,如索尼的a33和a55,從外觀很難分辨,並且它們背面都有小目鏡。這時候就要拿起來瞄一下它們背後的小目鏡,如果在取下鏡頭蓋,機器關機時,小目鏡是一片漆黑的,那就是單電。

2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就是單鏡頭反光的簡稱,相機通過鏡頭取景,通過鏡頭成像,所以叫單鏡頭反光相機,它有一個鏡頭,還有一個用來取景的反光鏡。

單電是單鏡頭電子取景的簡稱,是奧林巴斯等廠家近兩年推出的介於單反和卡片機之間的相機,它和單反的共同點就是鏡頭可以更換,但不同於單反的取景原理,它不是通過鏡頭和反光板將景反射到取景器裡去的,而是用獨立的電子取景器取景,最終顯示在液晶屏上的。它沒有單反的那一套光線反射裝置。

微電是索尼針對中國市場出的一款單電相機,是索尼特有的,其實就是單電相機。

雖然說單電也可以更換鏡頭,但目前可供單電相機更換的鏡頭很少,而且很貴!單電的價錢直逼單反,而體積確實也沒比單反小多少,不可能像卡片機那樣揣在口袋裡的。

微單和單反的區別,索尼微單和單反的區別是什麼

一部同檔次的單反跟微單反相機來分,專業單反絕對比專業微單要貴的很多很多,這個不用質疑。可以說同一個 單反的檔次造價肯定比微單反的要貴一些。因為內部結構材料影響著。體積 重量 單反的體積絕對比微單反要厚實,龐大,重很多,因為一分錢一分貨,好東西都在內部產生重呢。比如說鏡頭要長於,大於微單反,內部的感光...

單電和單反,具體效能有區別沒,單反與單電的區別

成像還是單反好,由於單電的機身空間很小,勢必犧牲一部分效能。還有就是單電的賣點就是可換鏡頭,不過單電的鏡頭並不便宜,而且鏡頭非常有限,不像佳能尼康單反成系列的鏡頭覆蓋各個焦段。所以如果想玩換鏡頭,那還是上單反吧,如果不滿意卡片機的成像還想要輕薄那就上單電。選單電的理由是輕薄時尚,可更換鏡頭的方面應該...

求 微單或單反女生,主要是出去玩和旅遊用,拍人物和風

力薦索尼奶昔5,引數網上都有,就不多說了,說點兒實際的,單反大而沉,不適合女孩子,買了你就後悔,出去玩兒的時候就會發現,包裡最不能少同時又是最大負擔的,就是你的相機,微單的效果基本上和入門單反沒什麼區別,效果也是沒得說,旅遊使用最合適不過了,買了你不會後悔。索尼nex 5n又一個升級版nex 5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