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用開水燙過會不會流失營養,生蠔先用開水燙會不會營養流失?

2022-01-07 20:18:35 字數 3312 閱讀 2961

1樓:豎起大拇指點贊

肉類是飲食均衡的必需品。它營養非常豐富,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能被人體完全吸收和利用。但是,吃肉還是有一些講究的,吃肉的方法不當,不僅吸收不到營養,反而對身體有害。

對剛買回來的豬肉很多人習慣用熱水浸泡一下,說是怕豬肉不太衛生,在市場又有蒼蠅等東西爬過也說不定。其實,用熱水浸泡豬肉會使豬肉失去很多營養成分。因為在豬肉裡,含有大量的凝固點是15℃~16℃的低溫肌溶蛋白,極易溶於水,用熱水一泡,可能就溶解流失了。

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不要用熱水浸泡或者沖洗豬肉,而應用涼水快速沖洗乾淨,煮肉的時候煮熟煮透即可。

2樓:delete記憶女孩

不會阿~燙一下是帶走肉表面粘液和殺菌,有時候只用冷水洗是帶不走肉表面粘液(如血之類)的,而且還令到肉質收縮,容易熟.

3樓:

用開水焯一下主要是去掉血水

如果不焯直接做的話,一是味道會差一點,還有就是對人身體不好

營養不會有什麼損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會流失營養,對剛買回來的豬肉很多人習慣用熱水浸泡一下,說是怕豬肉不太衛生,在市場又有蒼蠅等東西爬過也說不定。其實,用熱水浸泡豬肉會使豬肉失去很多營養成分。因為在豬肉裡,含有大量的凝固點是15℃~16℃的低溫肌溶蛋白,極易溶於水,用熱水一泡,可能就溶解流失了。

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不要用熱水浸泡或者沖洗豬肉,而應用涼水快速沖洗乾淨,煮肉的時候煮熟煮透即可。

生蠔先用開水燙會不會營養流失?

5樓:帝都小女子

不會。生蠔的營養價值:

1.牡蠣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容易消化且營養豐富的食品,含有豐富的甘氨酸和一種名為肝糖原的糖類物質,它們的牡蠣美味的基礎。

2.幹牡蠣肉含蛋白質高達45%~57%、脂肪7%~11%、肝糖原19%~38%。此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牛磺酸和鈣、磷、鐵、鋅等營養成分。

其中鈣含量接近牛奶,鐵含量為牛奶的21倍。

炒豬肉,豬肉需要熱水燙一下嗎

6樓:課文與閱讀

豬肉應該焯水,應先了解焯水的目的,是去除豬肉自身的異味,異味是由豬血和淋巴的氣味產生的,去除異味有三種方法,一是清水沖洗,二是開水去異味即通常說的焯水,三是香辛料去壓異味法。

焯水通常為涼水下鍋燒開一段時間,但從廣義上講焯水應該包括涼水焯水和開水焯水,一般買回的塊肉,都應放在清水中泡出血水,再視肉的用途而定要不要開水焯水。用塊肉做熟再加工就需要開水焯水,開水焯水前先涼水焯水,用做切片切絲再加工的只需涼水焯水。

清水焯水的方法,塊肉放清水中,水沒過肉,泡幾個小時,中間要換幾次水,泡肉的水很清轍了,就好了。

開水焯水的方法,把肉放入鍋里加入清水燒開,打出浮沫,開水十來分鐘,最後撈出肉塊放清水中搓洗乾淨。

冷凍豬肉怎麼焯水:

1.豬肉冷水倒入鍋中時,水溫逐漸升高,肉的整體溫度也升高,這樣豬肉中的血水會慢慢煮出來,焯水的同時要倒入料酒,加蔥段、薑片,這樣能更有效的去除豬肉的腥味,吃的也放心健康。

2.將豬肉浸泡在溫水中,將料酒浸泡在水中超過2小時也能更好地去除魚腥味,充分的豬肉泡水時間也能使血水泡出來,這樣做能夠節省出焯水的時間,也能保證豬肉營養不流失哦。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技術比較好比較全面。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用熱水湯燙。豬肉瘦肉或五花肉(去掉肉皮)切片,水澱粉上漿(放少許鹽)攪拌均勻,鍋上灶,中火,放食用油適量,油溫7成熱時放入肉片,炒到發白即可關火出鍋。如果炒菜,需要另起鍋再炒蔬菜,蔬菜即將炒熟時放入肉片,把才菜炒熟即可。

9樓:錢言萬語

是的炒豬肉用熱水燙

一下有助去除豬肉固

有的腥味,使得炒出

豬肉更鮮美,但要注

意大塊肉涼水下鍋,

片肉熱水下鍋都不要

時間太長,大塊肉等

水9o度就撈出,片肉

熱水下鍋燙一下肉變

色即可。

10樓:小飛女

不用,五花肉可以煮一下

做排骨的時候要不要用開水焯一下啊?不是說用水燙過肉沒營養嗎?

11樓:

排骨焯水時要用冷水還是熱水?原來很多人都焯錯了

12樓:慶民於

需要將排骨焯水的。目的是袪腥並使排骨肉的表面受熱變緊鎖住內部的營養不過多的深入湯中,保持排骨的鮮美風味。

13樓:我好盼望

做排骨的時候要先用水將排骨洗淨再用冷水浸泡一會除去血汙,然後投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這樣做只是為了去除血腥味和汙沫,不會影響肉的營養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個人而異,有的人講究怕排骨不乾淨,就放水裡焯一下。焯水有兩種辦法,講究的人煮開排骨後會把水倒掉再烹飪,有的人呢水開後把上面的浮沫撈出來,湯繼續用。有的人根本就不焯水的!

15樓:幻紫cx冰晶

您好,必須要焯一下的

如果不焯一下,在煮肉的時候,會發現肉的表面會形成很多灰色甚至黃色的髒東西,這些沫子會浮在水的上面,如果這些東西不撇除,會影響人的健康。通常焯一下只是讓排骨表面清理乾淨,並不會影響太多,而且如果說是損失營養的話,只要加熱必然會破壞營養,所以這部分的事情並不用考慮。通過焯水去除髒汙、血汙是很有必要的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16樓:穿梭時光劍

出水是有利於除髒除異味的,對營養的損失響影不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肉的表面會形成很多灰色甚至黃色的髒東西,用熱水焯一下只是讓排骨表面清理乾淨,並不會影響太多肉的營養。

1、燉排骨的時候,一般切的塊小肉少骨頭多可以焯一下但是不可用開水,要不然外面的肉硬了裡面的淤血還沒有出來,水裡還要加上生薑片去除腥味。燉大骨的時候撈下浮沫就可以的,涼水下鍋即可。而且如果說是損失營養的話,只要加熱就會破壞營養,所以這部分的事情並不用太擔心,通過焯水去除髒汙、血汙是很有必要的。

2、給您說一下排骨的具體做法吧,這樣做會比較有營養。首先排骨剁成小塊,放入熱水中焯一下,撈出控除水分。準備蔥段薑片蒜,幹辣椒,花椒大料,香菇提前泡發,剪成小朵備用。

熱鍋中放油,放入花椒大料幹辣椒。放入排骨,大火翻炒。放入醬油,糖,繼續翻炒2分鐘。

加水沒過排骨,放入蔥薑蒜,香菇,淋少許醋並放入適量鹽。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燉一個小時左右。最後大火翻炒即可。

3、另外這裡您需要注意的是,在排骨煮之前涼水下鍋,放薑片,逼出血水。水都扔掉,再用冷水下鍋,換薑片放入,記得冷水下鍋,否則蛋白質凝固,腥味就封在裡面,鮮味也是煮不出來的。

開水燙過的蘑菇可以冷凍嗎如果可以能凍多長時間

蘑菇在常溫下可以保持幾個月,如果用水焯完再進冰箱,低溫下,儲存15天一般不會有問題,不建議速凍或者冷藏,冷藏不僅容易營養流失,而且還會變質。幹蘑菇可以放冰箱冷藏,可以保持蘑菇的味道鮮美。焯完水的蘑菇凍在冰箱裡時間長了能吃嗎 恩,您好,我覺得從身心健康來考慮,我建議不要吃 焯完水的蘑菇會產生細菌,即使...

酒杯用開水燙過後將酒倒入杯中,酒杯裂了,有什麼預兆

碎碎平安吧 忽冷忽熱的玻璃杯子當然容易炸裂 倒了一杯酒,可是酒杯底突然脫落是什麼預兆?杯子代表一輩子,誰送的你和誰也就完了,一種說法,建議以後別送杯子或送金屬的,至少安全係數高些。還有種說法,歲歲平安,你的杯子幫你頂替了次災禍,你可以發展的更好,建議多買些杯子,遇到不順心的就打碎,保全一生平安。你相...

iphone開啟蜂窩資料會不會一直消耗流量啊就是中國移動後邊的E出現了

只要保證會消耗流量的程式軟體都完全關閉了既可。蜂窩資料即從資料的傳輸到交換都採用分組技術,使用者端配置無線分組調變解調器,通過專門的分組基站進入分組網,可以訪問分組網上的主機 資料庫,也可以呼叫另一個移動資料終端。這種技術主要為專門的移動資料通訊系統所採用,只能為移動資料使用者提供到分組交換資料網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