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CPU與主機板的相容性,主機板和CPU的相容性怎麼看?

2022-01-07 20:58:48 字數 5387 閱讀 4291

1樓:痴語

一般來說

最先區別的是針腳,amd和intel的不同,同品牌的也不同其次,區別前端匯流排,一般要從主機板型號上可以判斷出來記憶體一般也是從主機板型號區別的,但是不絕對

另外就是,如果主機板支援的cpu針腳相同的情況下,前端匯流排是向下相容的給你推薦個軟體,everesthome

這個軟體可以顯示出你硬體的所有資訊

home 版的足夠你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個cpu-z的測試軟體很容易就搞定你要解決的問題啦,網上搜下很好就找到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系統啟動的時候會顯示主機板各項引數及cpu的牌子及工作頻率。你可以用windows 優化大師來測測。

4樓:

主要看主機板的晶片是否支援這個cpu

這個主觀的就很難判斷出來

但是可以根據主機板資料以及晶片資料

查詢支援哪些型號的cpu

5樓:

只要能順利的插上,就70%能用,那30%就是你的主機板晶片不支援了。

6樓:貝墨徹邱庚

只要主機板的官網標明該主機板的型號,pcb,bios支援某cpu就沒問題

相容和穩定測試主機板廠商幫你完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習計算機組成原理

8樓:璐琦寶貝

區分所支援的cpu~看主機板晶片組是最直觀的~~

判斷主機板具體支援可以使用一些專業軟體測試出來

其他的問題要解釋起來可能半天解釋不完~還是留給那些有時間耐性的去回答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可能的,如果想把這些事變成現實,那勸你去大型電腦店去做兼職

10樓:

主機板看架構看晶片組看介面,就可以確定裝什麼cpu 記憶體 顯示卡等部件.

這個要平時積累多去關注一下就可以了

主機板上又沒寫要裝什麼什麼的,什麼事情都要下工夫的哦

主機板和cpu的相容性怎麼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cpu的針腳是否與主機板匹配,就說明一下民用機,伺服器就不列舉了

下面列舉一些常見的cpu與主機板對應說明

intel平臺主要就酷睿的i3\i5\i7\賽揚\奔騰系列和伺服器

1155 對應於intel6,7系列晶片組(現在價效比主流平臺介面)

cpu型號:i3 i5 i7的3系列 如i3 3220 i5 3450 i7 3770 賽揚 g1620 奔騰 g530等

對應主機板型號:h61 b75 z77

1150對應intel8系列晶片組(用的最多的)

cpu型號:i3 i5 i7的4系列 如i3 4130 i5 4590 i7 4790 賽揚 g1840 奔騰 g3260等

對應主機板型號:b85 h81 z87 z97

1151 是現在較新的處理器針腳

cpu型號:i3 i5 i7的6、7系列 如i3 6100 7100 i5 6500 7500

i7 6700 7700 賽揚 g3900 3930 奔騰 g4400-4560

對應主機板型號:h110 b150 h170 z170 c232 b250 h270 z270

現在最強的應該是i9 7900 用的是2066的針腳

對應主機板是x299

另外還有2011和2011v3針的用得比較少

amd平臺太老的就不說了,說了也難見得到

fm2/fm2+介面(最新新的apu使用的介面一般fm2的主機板都支援fm2和fm2+的處理器)

fm2 cpu :740 750 760k a45300 6300 a6 6400 a8 6500 5600k a10 6800

fm2+cpu: 860k 870k 880k a8 a10系列

對應主機板:a58 a68 a78 a88

最新的是am4介面

amd ryzen 5和7系列如x1400 x1700 x1800及最新的a系列

對應主機板a320 b350 z370

在看cpu與主機板是否相容的時候還要考慮cpu是否帶有核顯,上面說的intel的cpu都帶有核顯,amd常見的740 750 760 860 870 880以及最新的x1400-x1800都不帶核顯,需另配顯示卡,amd的a系列cpu屬於是gpu,整合核顯的,而且核顯很不錯!

12樓:張汀龍

(1)這裡的「相容性」主要是指各個介面是否匹配,比如cpu針腳是否與主機板的cpu插槽匹配,主機板記憶體插槽是否與記憶體條代數匹配。

(2)具體查詢方法

這型主機板支援的插槽型別是lga1155,那麼它就可以與lga1155封裝的cpu匹配,旁邊也有寫這類cpu主要包括三代i3 i5 i7等。

②再比如「i5 4570」:

它的插槽型別是lga1150,搜尋這個插槽的主機板可以得到「b85\z87\z97主機板」等,它倆是相匹配的。

③cpu與記憶體條之間沒有硬性的匹配需求,只要cpu和主機板之間匹配、主機板與記憶體之間匹配即可,可以看出主機板是平臺性的硬體,由它將各種電腦硬體連為一體。

13樓:夢裡心落

【方法】

1 看針腳。網上有相應的引數,只要cpu能安裝到主機板中,基本就相容,這主要取決cpu插槽和主機板插槽十分一致。

2 看型號。桌面處理器,只有intel和amd兩大平臺,他們對應相容的主機板不一樣,如果將amd主機板搭配intel處理器,不相容,也裝不上,以下為兩個品牌可相容的列舉。

intel平臺:

h81、b85、h87、z97主機板相容intel四代haswell平臺的所有處理器,如賽揚g1840、奔騰g840、酷睿i3 4150/4160/4770、i5 4590、e3、i7等等,涉及到型號很多。

b150和z170屬於新一代主機板,主要相容所有六代cpu,如i5-6600k、i7-6700k等等。

amd平臺:

amd平臺目前的桌面cpu,主要包括apu、速龍和推土機平臺,其中速龍系列和apu系列處理器,採用了相同的介面,支援的主機板是一樣的。

a55/a85/a88主機板支援全系列速龍系列和apu系列處理器,採用fm2/fm2+插槽,支援a10 7700k,速龍ii x4 860k等處理器。

還有一些比較老的cpu和推土機處理器,採用am3、am3+介面,需要搭配一些老式主機板,如970系列主機板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硬體相容 就是cpu和主機板的 針腳是不是匹配 比如都是1150 就可以匹配

還有一種就是說 比如一個高效能的cpu 還是要買一個好的主機板 當然一定要硬體匹配的情況下

15樓:

主機板與cpu相容比較簡單,就是看主機板是否支援inter的或者amd的,這是市場主流的兩大廠商的cpu。細節就是看主機板上的cpu插槽針腳是否與cpu匹配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主機板和cpu不相容的情況很少很少!主要是記憶體!一定要選好記憶體,現在不相容的問題多來自記憶體條; 不相容的表現很多 如:藍屏,宕機,不定時自動從起,執行軟體不正常等~~~

怎樣判斷主機板是否相容記憶體、顯示卡、cpu

17樓:遠巨集

主機板和顯示卡的相容性可以通過計算機是否正常執行或是否有故障來判斷。

1、主機板和cpu相容性:

2、主機板和記憶體條的相容性:

記憶體晶片分別有ddr1、ddr2、ddr3、ddr4四種規格,主機板一般只能相容其中一種。常用的是ddr3。

3、主機板和顯示卡的相容性:

今天的顯示卡都是pci-e16介面,所以只要主機板提供pci-e16x介面就可以與顯示卡相容。

在組裝計算機時,最需要注意的是cpu和主機板的相容性,其次是記憶體晶片和顯示卡的相容性。

1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檢測只是通過驗證來得出結論 也就是說沒有什麼儀器(至少使用者不可能買得到這種儀器)能通過對硬體的測試得知這些硬體能跟什麼樣的主機板相容。

從某種意義上說,主機板本身就是最好的檢測工具,只要把硬體插上主機板,給主機板通電,能開機就等於相容,例如在主機板上插上cpu,記憶體,顯示卡,就可以開機了。沒硬碟只是不能進入系統而已,但還有很多裝置可以進系統的,比如u盤,光碟甚至軟盤,當然,要進系統也不是非要進winxp才行,能進入dos系統就已經能做很多很多工作了,前提是你要會用。

不過,也有一些很初級的基礎常識有必要說說,因為還有很多人不明白---

例如一代ddr記憶體只能用在845、865、部分915主機板上(這裡以英特爾平臺為例)

815主機板用的是sdram 945之後的主機板用的都是ddr2記憶體 到了p41已經出現ddr2和ddr3插槽同時存在了 這些都是過渡時期為了提高主機板升級空間而設計的。

i3、i5、i7全面使用ddr3記憶體。

顯示卡方面,pci顯示卡是萬能顯示卡,可以用在任何主機板上,agp顯示卡跟ddr記憶體差不多,應用更早,815主機板已經有了agp插槽,845、865也是agp插槽,865後期出現了pci-e插槽,至945全面使用pci-e,一直至今。

cpu方面,815使用370針,845、865都使用478針,865後期出現775針,一直沿用至今,直到i5出現1156針,也是過渡產品,最終定位在i7的1366針為目前最高階

但是cpu的相容性卻不是插得上就一定相容,還必須主機板晶片組支援,這是英特爾產品較多的一個麻煩,主機板所支援具體cpu型號可在intel官網查詢。

amd平臺上,基本上每個時代都有對應於intel的產品,例如462、754、939、940、938這些針腳越來越多都可以看作是cpu處理能力的提高和產品的換代。但是amd的938比940要高階,940是am2、938是am3是個特殊例子,目的是為了能在am2平臺上提前應用am3的cpu。

amd主機板晶片雖然沒有intel那麼多,但也有一個麻煩,雖然am2主機板可以上am3的cpu,但是使用了am2的cpu後就不能插上am3的記憶體了

上面所說的基礎知識嚴格來說不是相容性的問題、換個說法就明白了,例如ddr2

記憶體是插不上ddr3插槽的,pci-e顯示卡是插不上agp插槽的,775針cpu更加插不上478插座,既然用不上,又何來相容可談。

19樓:哥是度迷啊

1,主機板與cpu的相容性,主要

看介面,介面一致就可以裝上去。

2,記憶體的話購買相同代的記憶體就可以了,現在主流的是ddr3 1600的,二代和三代的不通用,卡槽不一樣也可以使用cpu-z可以檢測。

3,顯示卡的話近五六年內的主機板和顯示卡不存在介面方面的相容性,可放心使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根據你的主機板的品牌和型號,去官方查詢對應的記憶體和cpu支援!

至於顯示卡,現在主機板大都支援pcie 2.0的顯示卡標準!

反之,通過cpu可以選購主機板,然後根據主機板支援選購記憶體型別和頻率、容量大小。

各個廠裡的主機板CPU記憶體的相容性啊

按樓上很多人的理論,一線品牌大相容性就好。那怎麼解釋下技嘉的790am3主機板插不了宇瞻ddr31600記憶體呢?這兩個牌子夠名牌了吧?怎麼選擇,記憶體選顆粒相容性好的,主機板選相容性好的。具體哪個相容性好看具體的測試和評測。cpu不用考慮相容性。不同廠家不用擔心,只要相容性都好就可以。就算同個廠商...

我的主機板與CPU不相容嗎,cpu為什麼和主機板不相容

哦很簡單哈,不是不相容,是你要清除了cmos,然後重新呼叫bios哈。這樣就可以開機了 你試試扣下主機板上的那個一元硬幣大小的電池,然後過3分鐘再上上去,然後開機按del鍵,然後就進入bios了,然後呼叫最優bios,然後設定下,應該就好了哈。實在不會就找個朋友懂點的幫你搞定哈。你的住吧x2 215...

大神看看我的配置相容性如何

配置不錯,算是都能發揮,回答最後一個問題,電源至少額定350 cpu intel酷睿i3 3220 盒裝 740 主機板 技嘉ga b75m d3v 599 記憶體 宇瞻黑豹玩家版 ddr3 1600 8g雙條套裝 395 機械硬碟 希捷barracuda 1tb 64m sata3單碟 410 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