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用電動牙刷清潔牙齒,時間一長會對牙齒有損傷嗎

2022-01-07 23:40:55 字數 4550 閱讀 2612

1樓:常大大璐

近年來電動牙刷已經成為了人手必備的生活工具,和普通牙刷相比,它有更多的優點,最主要的優點就是它可以通過震動清除牙縫中的縫隙,普通牙刷清潔不到的地方,他都可以清理得到。

同對牙齒健康方面來說,使用電動牙刷可以更好的清潔牙齒,因為很多人在生活中並沒有仔細的刷牙,造成了牙齒上留下了很多的食物殘渣,還形成了頑固的牙菌斑,而電動牙刷正可以通過震動的方式把這些附著在牙齒上的牙菌斑清潔掉。

現在市面上的電動牙刷品種很多,其實如果想要滿足刷牙的功能,幾十塊錢的電動牙刷就可以達到這樣的功能,如果是這個生活品質的可以選擇幾百塊錢的電動牙刷。

不過既然因為它是電動的,所以電動牙刷還需要及時的充電。

2樓:壓韻d2漂亮

不會,電動牙刷比普通牙刷對牙齒的清潔更到位,也很省力,需要注意的是,在用電動牙刷的時候,不要太用力。

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經常使用電動牙刷清潔牙齒,時間一長並不會對牙齒有損傷的,因為現在的電動牙刷都是採用聲波振動的方式,清理牙齒並不會損傷牙齒。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但應定期更換牙刷頭才對最起碼每隔三個月更換一次。

5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選擇正規的大牌子電動牙刷,即使是時間長對於牙齒也不會有任何的損傷,而且電動牙刷相對來說刷的會更加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很多品牌廠商告訴你電動牙刷不傷牙,其實很多牙醫卻強調電動牙刷購買和使用不當會傷牙,我們大多數人牙齒耐受度低,說白了就是牙齒健康度不高,如果購買的電動牙刷動力太強,舒適度差,品質差就非常容易傷害牙齒牙齦

長期用電動牙刷對牙齒有傷害嗎

7樓:侃民生看社會

長期使用電動牙刷,你不怕損傷牙齒嗎?

作為一個堅持使用手動牙刷的man or woman,看著開啟開關後嗚嗚震動的電動牙刷,都有這麼一個恐懼:「電動牙刷會損傷牙齒!」(別問我怎麼知道的,我就是曾經堅持手動的其中一位)

電動牙刷會損傷牙齒嗎?尤其是長期使用的人,他們不怕傷牙嗎?況且,手動就能刷牙,為什麼用電動?

其實論起傷牙,電動刷牙是不會損傷牙齒的,但是不恰當使用,不管是手動還是電動都會對牙齒造成損傷。臨床上就有鍥形缺損,多是平時刷牙沒有掌控好力度、方向等,長久刷同一區域造成的。

電動牙刷已上市多年,在生活中也較為普及了。其主要分為兩種:鐘擺式,即圓形刷頭反覆運動;聲波式,即長方形刷頭聲波震動。鐘擺式的比聲波式的清潔效果更強。

刷毛高速旋轉產生輕微震動,比手動刷牙清潔力度強,能清理掉牙結石。此外,可以促進口腔血液迴圈,對牙齦組織也起到按摩效果,使用過程舒適。

而電動牙刷的清潔效果比手動的要好,手動刷牙是很難清潔除牙結石的。這應該是大部分人選擇電動牙刷的原因,如果你覺得手動牙刷刷牙很難清潔到位,不妨試一下電動的!

8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牙菌斑是附著在口腔組織表面的細菌性生物膜,可引起齲齒、牙齦炎和牙周炎,若未及時清理,最終鈣化,則會形成牙石。研究表明有效去除牙菌斑是維護牙齒和牙周組織的關鍵。牙刷是使用最廣泛的口腔菌斑清理工具,而隨著電動牙刷的問世,電動牙刷和手動牙刷兩者之間的比較就從未停息。

有效性:2023年世界牙周病研討會發表的報告稱:對牙齒關注度不高、口腔維護熱情度不高及掌握手動刷牙技術有困難的人群,按照標準使用電動牙刷可能能夠更頻繁、更好的清潔牙齒。

從20世紀末至今,研究結果均證實電動牙刷更能有效的去除牙菌斑、控制牙齦炎症、保護牙齦、減少牙齦出血等。

安全性:電動牙刷安全性一直以來都是關注的焦點,問題多集中於在電動牙刷高效清除牙菌斑的同時,是否會更多的造成軟硬組織的損傷。在對2023年到2023年發表的文獻研究中發現電動牙刷與口腔軟硬組織的損傷並不存在因果關係,電動牙刷與手動牙刷同樣安全。

刷牙雖是最基本的口腔護理習慣,也是絕大多數人的日常生活形式之一,但是這一活動被縮小至每個人身上則可能在各個階段出現問題。電動牙刷刷頭設計與高頻振動可大大減少刷牙過程的枯燥和疲勞,一定程度上簡化這一過程,對於那些操作靈巧度不夠、試圖節省時間而簡單了事,刷牙枯燥並覺費力而無法堅持的手動刷牙者尤為適宜,電動牙刷可以幫助他們更好的維護口腔衛生。電動牙刷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如果你還在為他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持觀望態度的話,那麼大可以試一下,會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9樓:天問

長期使用電動牙刷對身體是沒有傷害的,而且電動牙刷還可以更加徹底的清潔我們的口腔衛生,改善我們不良的刷牙習慣。現在很多家庭都在使用電動牙刷,電動牙刷更是成為口腔護理的首要工具。

10樓:74的虎

長期用的如果是不合適的電動牙刷就非常容易傷牙,這是很多牙醫證實的電動牙刷確實會存在對牙齒牙齦的磨損,要特別注意挑選一些護牙度高的不傷牙的電動牙刷

11樓:

都一樣會傷牙,嚴重程度的話都差不多,只是電動牙刷傷牙的概率會大一些,畢竟這麼強的震感和動力,所以大家一定要挑選一些舒適度高,不傷牙的品牌和產品,一些國際大牌的動力普遍都很強,不要亂買

12樓:

長期用電動牙刷對牙齒沒有傷害。而且對牙齒非常好。牙刷的也非常乾淨。

13樓:嗜倭林躍既

會的,我自己就是用了一支動力很強的,刷的牙疼的很!牙醫都說我有點牙齒敏感了,讓我換一支舒適度高,不傷牙的

每天都使用電動牙刷對牙齒會有危害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使用電動牙刷,是不會對牙齒有造成危害。前提是你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和品質好的電動牙刷。不然,刷牙方法有誤,電動牙刷產品也不好,是對牙齒有衝擊的。

刷牙方法是可以使用巴氏刷牙法,比較權威。至於電動牙刷的選品,一定要選個品質較好,價效比較高的產品。我之前入手的第一款大學生電動牙刷,白色經典forday電動牙刷,就是有著不俗的表現。

首先,刷頭是w型切齒貼合設計,能最大限度的觸控牙齒,去除牙齒汙跡,加上中軟性的杜邦刷毛,能第一時間感受到撫摸牙齒的感覺。刷毛磨圓率達到95%以上,有效保護牙齒牙齦。讓你使用放心

機身是三層手感漆工藝,加上符合人體工程學,讓你手握起來很有手感。完全沒有太low的塑膠感,而且機身重量適中, 很有質感。

五檔模式,標準、清潔、美白、按摩、舒適總有一個檔位模式適合學生使用,加上智慧定時,30秒換區提醒,很有人性化;這款是低噪音,正常工作環境下,噪音就在60db以下,不會造成聲音困擾。

這款電動牙刷續航沒的說,賣回來的時候就只充了一次,兩個月左右還不需充電,機身採用usb充電技術,充滿點只需要5到6小時。

品質方面覺得能放心,這款牙刷是世界知名工廠富士康代加工,品質保證

15樓:大頭

大量牙醫表示電動牙刷會磨損牙齒,尤其是那些震感很強,動力太大的電動牙刷更是如此,所以要特別注意挑選不傷牙的品牌和產品

經常使用電動牙刷牙刷會傷害牙齒嗎?什麼電動牙刷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使用電動牙刷是不會傷害到牙齒的,很多人會有這種顧慮,只有電動牙刷的頻率過猛會傷害到牙齒,我現在用的是bycoo h9聲波電動牙刷,它的頻率是38000/min,是不會傷害到牙齒的,特別合適不僅能夠清潔牙齒,還能起到一個穩固牙齒的作用,它採用的聲波式的,傷害低,值得大家種草!

17樓:德拜口腔連鎖

電動牙刷是通過刷毛高速震動,將牙膏分解成細微泡沫,帶動水流清潔牙齒,和手動刷牙比起來,和牙齒之間的摩擦力更小。大量研究已經證明,電動牙刷比手動牙刷更加安全,對軟硬組織均沒有危害。 (長期橫刷牙齒造成的鍥狀磨損)手動牙刷如果刷牙方式正確,清潔效果也是不錯的。

18樓:

電動牙刷的清潔力肯定比普通牙刷好,我之前的牙醫一直都鼓勵我用電動牙刷,但是他也告訴我不要亂買,容易傷牙,尤其是磨損牙齦,儘量挑選一些專業舒適度較高 不傷牙的牌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牙醫跟我說的是電動牙刷會存在傷牙的情況,當然他也不排斥我使用,只是讓我注意挑選,我的牙齒情況一般,有蛀牙,他讓我不要挑選動力太強的,不然傷牙的概率會很大

經常使用電動牙刷牙齒會傷害牙齒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到網上搜尋一些不傷牙的電動牙刷,千萬不要亂買,很多電動牙刷動力太強,護牙程度很差,非常容易傷牙

2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使用電動牙刷是不會傷害到牙齒的,很多人會有這種顧慮,但其實只有電動牙刷的頻率超過四萬次/min才會傷害到牙齒,我現在使用的這款bycoo h9聲波電動牙刷頻率是三萬八次/min,不僅能夠高效清潔牙齒,還不會損傷我們的牙釉質

電動牙刷可以長期使用嗎,會對牙齒有影響嗎?

22樓:小黃

電動牙刷是可以長期使用的,像歐美等發達國家是把電動牙刷當成日常用品來使用,在我們國家普及率還沒那麼高,電動牙刷是比普通牙刷刷的乾淨,像牙根牙縫都可以清潔的到,而普通牙刷就很難刷的到,要是長期的清理不乾淨就會形成牙菌斑牙漬,侵害牙齒的健康,同同家聲波電動牙刷通過高頻聲波震動產生節流氣泡,清潔能力更強,而普通牙刷要講究正確的使用方法,要是使用的力度過大就會傷害牙齒牙齦,聲波電動牙刷是在牙面工作不會傷害到牙齒牙齦,而且聲波電動牙刷可以按摩牙齦

電動牙刷和普通牙刷哪個好電動牙刷和普通牙

實測!電動牙刷pk手動牙刷 普通牙刷在刷牙時,想要達到真正的清潔口腔衛生,需掌握一套正確的刷牙方法,還有刷牙的頻率和時間,例如巴氏刷牙法。每天使用普通牙刷時,都需要投入精力,不是擠上牙膏,隨便刷刷,然後漱漱口就可以。絕大多數人刷牙不超過一分鐘,甚至只有幾十秒。如果做不到細節,隨便刷兩下,基本和沒刷沒...

電動牙刷比普通牙刷刷的乾淨嗎,電動牙刷比普通牙刷刷的更乾淨嗎?

那是當然的啦,因為人的發明是越來越進步的,科技改變一切,手動刷的慢,有的地方刷不到。有的人群經常選擇使用電動牙刷刷牙,電動牙刷在刷牙時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用力,且振動幅度較大,給人一種可以刷牙清潔的感覺。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種電動牙刷,而且 比普通牙刷貴得多。幾百元的電動牙刷和幾元的普通牙刷有什麼區別?哪...

兒童電動牙刷哪個牌子好?求,兒童電動牙刷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兒童電動牙刷我推薦松下兒童電動牙刷。松下兒童電動牙刷柔軟細刷毛加上點對點的刷頭,能夠深入清潔刷得乾淨,尖端柔軟細刷毛,只有約 0.02 mm 相當於一根頭髮的粗細,不僅可以清潔齒縫間,還能深入牙齦溝內,去除隱藏的食物殘渣,清潔更徹底。點對點刷頭,圓錐形的小巧刷頭,可以靈巧地深入牙齒各個角落,即使是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