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高中畢業證但是我丟了,用學校開的學歷證明有用嗎

2022-01-08 21:26:26 字數 2950 閱讀 9252

1樓:匿名使用者

1高中畢業證丟了怎麼辦?

按照省教育廳規定,高中畢業證丟失、損壞一律不予補辦,不能補發,只發學歷證明。如需畢業資訊等相關證明,可聯絡就讀的高中學校給予開具。向畢業學校提出學歷證明的申請,其與畢業證書有同等效用。

申領學歷證明的程式:

1、本人提出申請,(要註明原畢業學校、畢業時間、畢業證上的學籍號碼)。

2、原畢業學校核查蓋章。

3、到所在地教育局基礎教育科開具學歷證明。2023年後畢業的普通高中學生,按此辦法辦理;2023年前畢業的學生,由於未實行學籍電腦化管理,因此由原學校開具學歷證明。

2高中畢業證丟失補辦規定是什麼?

1.高中畢業證丟了不能補辦

有些學生以為這個證書丟了就補辦,實際上有些證書是不能重新辦理的,包括畢業證。一般來說,正規院校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都是不可以補辦的,如果你需要一個證明材料,可以到學校的學生工作處或教務處辦理一份「畢業證明書」,查出證書的編號寫上,並由學校蓋章。

2.不給補辦畢業證的相關規定

根據《國家教育委員會高校學生司關於高等學校處理遺失畢業證書的辦法》(〔88〕教學司字057號)規定:「高等學校畢業生遺失畢業證書後,由本人向原畢業學校申請,學校查有實據者可以開具『畢業證明書』,不能補發畢業證書。高等學校所開具的『畢業證明書』,應由學校印製,內容與畢業證書基本相同,貼本人免冠相片,蓋學校印章並編號。

」另外,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2023年教育部令第21號)第三十九條規定:「畢業、結業、肄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遺失或者損壞,經本人申請,學校核實後應當出具相應的證明書。證明書與原證書具有同等效力。

」《畢業證》丟失,提供《畢業生登記和鑑定表》、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和報刊遺失宣告;補辦需要交兩張和原件同底版2寸免冠**。

3.畢業證書有防偽嗎

由於畢業證書在中國社會起的作用非常大,特別是大學畢業證書經常被偽造,之所以會被偽造是因為目前證書的防偽水平過低及其有些單位及部門對此監督不嚴導致的。隨著網路技術的發展畢業證書的防偽水平不斷得到提高,其中以防偽查詢是證書防偽的最高水平。

4.關於丟失畢業證的提醒

畢業證雖然很多企業不在乎,不過,對於很多管理嚴格的公司來說,畢業證依然是敲門磚。鑑於畢業證不能補辦,建議高中生一定要好好保管畢業證,一般放家裡比較好。出去工作用完,一定要妥善保管,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找工作不需要把原件交給任何單位。

3教育部:畢業證丟失可補辦學歷證明書

學生若丟失學位證、畢業證等,學校查實後可出具學歷證明書,證明書與原學歷證書具有同等效力。

畢業、結業、肄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遺失或者損壞,經本人申請,學校核實後應當出具相應的學歷證明書。證明書與原證書具有同等效力。

教育部表示,這條規定適用於各級各類高等學校離校學生。學生如丟失相關證書,須本人向原畢業學校申請,學校查實後,可出具相應的學歷證明書。

學歷證明書要與原學歷證書具有同等式樣和質量,名稱應明確為「高等學校畢(或結、肄)業證明書」,填寫的學習時間、學歷層次、專業等應與原學歷證書基本相同,須貼本人免冠相片,蓋學校印章及編號。除此以外,學歷證明書應註明原學歷證書編號和「因證書遺失,特補此證,以茲證明」相關字樣,由學校現任校長具名簽發,並在學信網進行電子標註,同時對註冊的原學歷證書標明遺失作廢。

教育部強調,在升學、就業及職務晉升等過程中,相關單位應對學歷證明書與學歷證書同等對待。

2樓:九州天極之光

只要是正規的學歷證明一般都是可以用的!

但是不排除!公司不認!

你可以選擇辦理一本zj就是你原學校的!

雖說是不真!但是學歷是真的

3樓:白土知道

你去學校辦理就可以了,他們會把你的,畢業證號,畢業時間等等都會寫清楚地,因為畢業證不補辦但可以開證明,都是統一的格式,你最好開了以後,把它過個塑,以後這就是你的畢業證了。要長期儲存。

你的學籍檔案存在教育部門的資料庫中,只要資料庫不出變故,那麼就會永久存在著,也許一萬年以後還能查到。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有用的,學校開局的畢業證明與畢業證有同等效用。

另外高中畢業證弄丟是不給補辦的,所以一定要保管好的呀

我的高中畢業證丟了,去學校開個證明有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2寸**可以去學校補辦,開證明也一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個畢業證嗎,現在的中專生多的點不清,中專以下的畢業現在的人都不會去看的,不過補辦就是留個紀念就是啦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上**、學校有存檔的、直接去學校找相關人員補辦就好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去學生科,我之前也不見了。也撲了

高中畢業證丟了學校開的學歷證明能報初級會計考試嗎

9樓:山東中公

畢業證明可以的!

首先,財政部關於初級會計支援報名學歷條件的說明:

1.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2.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證書等材料。

學校開的畢業證明是完全有效的,這個不用懷疑。國家規定:畢業證明書是應畢業證書持有者遺失畢業證書後要求開具的、對其原證書所標明的學歷狀況進行認可的書面證明。

畢業證明書作為學歷證明,可與畢業證書等同使用。

考友們分散在全國各處,具體應以屬地檔案為主,如果還有不清楚的,直接打**給當地財政部門進行詢問即可。

10樓:喬爸

若是畢業證丟失,原學校所開的學歷證明應該是可以當畢業證用的

11樓:鵬的媽媽

只要有學校開的學歷證明,就可以報初級會計考試。

12樓:愛定有奇蹟

最好還是補辦一個正式的畢業證書,因為現在很多都是在網上報名,它是不會認你什麼證明的,除非證明上有和畢業證上一樣的號。

現在高職放開,可以去上二年拿個大專文憑的。

詳細說說高中畢業證有什麼用??和高中畢業證沒用

在社會上,高中畢業證和初中畢業證都沒太大區別,但在實質上如果上了高中,你學到的知識就比初中多,而用處也大,作用也大,我親身經歷過,我現在讀高中,我上個星期剛寫了一份我家的房屋財產安全擔保書,這個如果沒有高中知識我根本寫不完全,也會有很多出錯的地方,而高中學習的讓我去區分怎麼用詞,用哪個對自己更有利。...

沒有高中畢業證,想走預科,但是有人說沒有畢業證不能報名明年的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關於單招希望一下幾點可以幫助到您 高職單招是除了高考之外的又一種升學的方式,在目前階段仍然有很多考生會選擇這種方式,那麼單招考試有什麼好處和弊端,考生和家長們清楚嗎?高中生走單招的利弊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途徑...

想出國留學但是沒有高中畢業證怎麼辦

可以去國外上高中,到那邊去考託福之類的。這也是出國上大學的一個直接途徑,更可以鍛鍊你的口語,有些人到了外國念大學沒什麼底子也照樣得上預科班補英語。哪個國家都可以去上高中,不過費用不等,去澳洲和加拿大的比較多,各方面也比較容易,價錢肯定比美國便宜。雖然是去國外念高中也需要有一定的語言基礎,先練練口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