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裡的地板磚是地板磚質量不好嗎?用風油精也不行

2022-01-09 03:40:34 字數 5509 閱讀 1942

1樓: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如何選購地板

一、挑選地板前的規劃不能少

1、家用地板比地磚更省錢

地板是最新流行的裝修材料,比傳統的地磚更便宜。如果裝修地板想省錢,還需要事項考慮好家中的裝修風格,根據裝修風格選擇適合的地板。

地板與地磚找整個裝修和維護過程中,地板比較省錢。如果家中有地暖的,若是出問題了,地板拆下來修好後,進行拼裝,現在很多地板的拼接都市面膠免龍骨,很方面,用的是鎖釦技術。而地磚則要敲碎重新鋪裝,這樣又需要重新購買。

2、合理規劃地板鋪貼面積,按需採購

為了減少裝修過程中對地板的浪費,最好先規劃好需要用地板面積,加上損耗數量,在進行挑選,防止地板購買過剩而浪費。地板常用鋪設方法:三六九和二分之一兩種。

三六九的鋪法是階梯式的縫隙結構,通常省料,材料損耗約為3%;二分之一鋪法損耗量最大,高出5%左右,但是這種鋪設的地面整齊、對稱,視覺效果比較好。

3、規劃地板鋪貼輔料省錢

地板鋪貼的輔料有地板釘、無頭釘、地板膠、防潮墊、還門口條;如果是打龍骨的地板就需要多一個龍骨等。是地板的輔料在地板的鋪裝中佔有很重要的位置,地板的售後問題大部分都跟地板輔料有直接的關係。因此,選購好地板輔料可以省下今後的維修費用。

2樓:衡陽鶴立裝修

這是金屬的刮痕吧?需要用砂紙打磨,磨掉就看不見了。任何品牌的磚只要是金屬在上面拖了一下都會出現黑色的劃痕,正常。

地板磚為什麼拖了之後有腥味

3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沒貼附的bai

時候吸入了由不du潔水調和水泥zhi砂漿拖dao地以後殘留的水分與專瓷磚的盆底肌層回家屬接觸,而後水分揮發出來導致的異味也會散發出來,這種情況可以將瓷磚縫隙處的縫隙清理掉,才用美縫劑重新進行處理因為沒關係,也是具有超強的防水效能,拖地的水不會通過地方流到地下。

4樓:程華衣慕梅

行了!都別說了!告訴你吧原因就在地板磚上!沒有任何辦法!我家以前的地板磚跟你說的一樣!什麼辦法都用了!主要原因就是買的時候圖便宜!沒有任何辦法的我家的都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和自來水中含的礦物質有關,可以在水裡倒入一些醋.或拖地後開窗通風,噴一點空氣清新劑.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和磚的質量有點關係:

地板磚的腥味是因為地板磚的密實度不夠,沾水以後原來粘在地板磚裡面的粉塵的氣味,就是垃圾的味道,水乾了以後自然就沒有了。現在好一點的地板磚都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抄你能排除是水的問題。那就是地磚了的問題了。

這種情況主要是由燒製地磚的陶土或磁土造成的,一般這種情況依靠後期處理是沒有辦法**的,唯一的辦法就是儘可能的讓地面保持乾燥,以後再買類似產品一定要注意不要買陶土的磚,這種磚土質差密度低容易出現這種問題,最好選全磁的

去味的話有幾個方法可以試下:

先買幾盆綠色植物試試,比如招財樹什麼的,看看味道會不會沒有了在放有洗衣粉的溫水裡面再加入一些陳醋清水地板磚,這樣就能達到去腥味的效果了!

用風油精除腥味效果甚佳

儘量少灑水

8樓:藍色白勺夢想

可以在水中加一點

bai醋看du看,在放有洗衣粉的溫水裡zhi面再加入一些陳醋,清dao洗地板磚,版這樣就能達權到去腥味的效果了。

用舊毛巾當抹布擦地,乾淨、幹得快、省時間,用舊化纖料效果更好。

養幾盆綠色植物試試

劣質的磚都有這種現象.不過你不需要太煩惱!這種情況一般在半年後會自動消失.另外你可以在拖地之前切兩個大蔥頭放在屋裡,應該會起點作用的。

最好是拖客廳和臥室的拖把和廚房的分開,因為廚房地有油

9樓:0金銳特裝飾

是因為水的問題或你拖布沒洗乾淨

地板磚有異味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地板磚有異味的原因:

1、粘結砂漿,冬季施工,施工中加入了譬如氯化銨等防凍劑,會產生異味;

2、建築構件,在冬季施工中,同樣會加入防凍劑;

3、裝修選材不當,地板磚本身存在質量問題或者吸水率高的,一般應用於牆磚或臥室客廳等地方,如果用在廚房和洗澡間就容易吸入有機物發生黴變,從而產生臭味;

4、有機類粘結劑,質量較差的有機類粘接劑。 粘接砂漿有氣味的原因也很多。譬如高分子新增劑,為了提高粘結強度,粘接砂漿中也可能會加入高分子的粘結劑,如果粘結劑能釋放出硫化氫,一是及其微量,也是特臭的;譬如海沙,如果建築砂是海沙也會導致後期使用中降低壽命,產生氣味;譬如水泥,水泥中含有硫化物,與有機物反應產生硫化氫,也是奇臭。

陶瓷磚也會發臭,尤其是黑心、黃心的陶瓷磚,他們在還原氣氛下燒成,會產生硫化物譬如硫化氫、二氧化硫,這些氣體被包括在瓷磚的微孔裡,會釋放出臭味。不過對於吸水率較低的陶瓷磚應該幾乎沒有。

二、地板磚異味的解決:

1、一般剛鋪的地板磚拖後都會出現一種腥味,拖的時間長了自然就消失。在拖地時,可適當的新增一些洗滌劑、花露水、風油精或者檸檬水等清除異味。在拖地後,一定要拖把徹底洗淨,放到通風處自然晾乾,以防黴菌滋生。

2、如果是長時間散發異味,那很有可能是由於磚體不夠緻密而滋生真菌而引起的異味,一遇潮溼就會釋放異味,陰天更重。在拖地的水裡新增殺真菌藥劑,儘量少灑水,多通風。

3、利用84消毒液清洗,但要注意最好把拖客廳和臥室的拖把和廚房的分開,因為廚房裡通常有油汙,不利於徹底解決。

4、在室內放置一些綠色植物或者竹炭來吸收異味,在拖地的清水裡新增適量的食醋來消毒。

11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沒貼附的時候吸入了由不潔水調和水泥砂漿拖地以後殘留的水分與瓷磚的盆底肌層回家接觸,而後水分揮發出來導致的異味也會散發出來,這種情況可以將瓷磚縫隙處的縫隙清理掉,才用美縫劑重新進行處理因為沒關係,也是具有超強的防水效能,拖地的水不會通過地方流到地下。

12樓:一目瞭然老師

地板磚的質量不好——基材和釉面都有質量問題。只有儘量少用水拖洗,保持乾爽。

13樓:匿名使用者

托地板磚的時候在水中加:漂白水、便可清除異味、防潮溼、衛生又消毒一舉多得!

有的時候不是地板磚的問題,是你的拖布有問題,拖布是潮溼的,所以有味道。最根本的辦法就是把拖布用消毒液、洗衣粉之類的清洗劑清洗乾淨,或者直接重新買個新的。

擦地板磚有魚腥味怎麼處理?

14樓:無敵大天才君

1、在擦完地板磚後,地拖抹布應及時的晒乾,最後能用消毒劑消下毒是最好的。

2、在拖地時,可以在水中加一點點醋,在有洗衣粉中的水中加點醋,來清潔地板磚,既能達到去腥味的效果,還能讓地板磚看起來更亮,拖的更乾淨。

3、在家中養些綠色植物,地板磚有腥味主要還是因為屋裡的空氣不流通,不夠新鮮;養幾盆綠色植物,不僅增加屋裡的溼度,跟重要的是能淨化環境。

4、先用洗衣粉,散一些在地上,然後再用拖把拖一下。拖地的同時也洗洗拖把。

5、看一下地板拖之前是否有些會可能導致腥味的東西,特別是一些魚,或者是肉,或者是動物的內臟什麼的。先要檢查一下。

6、可以多加一點除菌劑,如果有腥味,說明就有一定的會容易發臭的東西在,這個時候也很容易滋生細菌。或者是其他的可能會導致各種病菌的微生物。消毒肯定是必須的。

7、換一個新的拖把,再多拖幾次,然後用水沖洗之後再拖一下,基本上應該就可以很快的消除腥味。

8、用一些檸檬水,進行除菌和除異味。

9、家裡放些活性炭,能有效的吸附屋裡的異味。

10、第二經常開窗,便於磚體表面水揮發掉,防止滲到磚體內。

15樓:匿名使用者

擦地板磚有魚腥味主要是因為地拖抹布使用後沒有及時晒乾(或晾乾),在布上生長了水藻,藻類主要由水中的過剩營養物質所引起。水中的營養物質、氮、磷和有機碳等為藻類生長創造環境。針對這些原因,去魚腥味的解決方法如下:

一、在擦完地板磚後,地拖抹布應及時的晒乾,最後能用消毒劑消下毒是最好的。

二、在拖地時,可以在水中加一點點醋,在有洗衣粉中的水中加點醋,來清潔地板磚,既能達到去腥味的效果,還能讓地板磚看起來更亮,拖的更乾淨。

三、在家中養些綠色植物,地板磚有腥味主要還是因為屋裡的空氣不流通,不夠新鮮;養幾盆綠色植物,不僅增加屋裡的溼度,跟重要的是能淨化環境。

三種方法最好能結合使用,單一的效果不一定會有好的效果。、

16樓:嵇瑞繡用品

托地板磚的時候在水中加:漂白水、便可清除異味、防潮溼、衛生又消毒一舉多得!有的時候不是地板磚的問題,是你的拖布有問題,拖布是潮溼的,所以有味道。

最根本的辦法就是把拖布用消毒液、洗衣粉之類的清洗劑清洗乾淨,或者直接重新買個新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先在水裡放一些84消毒液拖一遍,待地面乾燥後,用液體地板蠟滿噴一遍,今後再拖就不會了有味啦!拖把用完要晒乾,以防發黴變質之類……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有水裡放一些稀草酸或者放進少量的消毒水再拖就不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味的話有幾個方法可以試下:

先買幾盆綠色植物試試,比如招財樹什麼的,看看味道會不會沒有了在放有洗衣粉的溫水裡面再加入一些陳醋清水地板磚,這樣就能達到去腥味的效果了!

用風油精除腥味效果甚佳

儘量少灑水

20樓:驕陽農藝

地板裝的質量問題,好點的地板磚沒有腥味。地板磚的腥味是因為地板磚的密實度不夠,沾水以後原來粘在地板磚裡面的粉塵的氣味,有的含有貝殼粉,瓷磚出廠時會有部分瓷磚溫度過高吸收部分水分,包裝後聚集在一起的瓷磚水分得不到釋放就會變質,水乾了以後自然就沒有了。現在好一點的地板磚都不會出現這個問題。

這個是正常的,用清水擦洗幾次擦後通風腥味就會消除,而且有些瓷磚鋪設前都要泡一下水,到時那個腥味就會消掉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洗拖布的水裡加入一些風油精

地板磚拖了以後有腥味,怎麼辦?

22樓:殭屍公爵

1、將液bai體香皂和小蘇打混du合成膏狀,均勻塗zhi在瓷磚的汙垢上,用清

dao水沖洗,大部分硬水版沉積物、發黴物和皁垢就權會被清洗掉,對於殘留真菌,還可用海綿蘸著稀釋的白醋/檸檬塗抹後衝乾淨;在垃圾桶或其他發出異味的地方灑些小蘇打,會起到很好的除臭效果。

2、日常要注意保持拖把的乾燥清潔。使用後的拖把可以放在陽臺或者通風處,使其殘留水分快速蒸發,防止微生物滋生。平時也可以使用洗衣粉、清潔劑等洗滌劑幫助拖把去味。

擴充套件資料

腥味產生的原因

1、拖把上的微生物、代謝物產生異味

水質差的水裡面含有各種膠體雜質等有機物,使用後的拖把或抹布沒有及時晒乾晾乾,有機物代謝和腐敗產生的三甲胺、氧化三甲胺、二甲硫醚等成分就會產生特殊氣味。使用這樣的拖把不僅無法清潔瓷磚,還會把拖把中的微生物和代謝物帶到瓷磚上,從而造成「腥味」。

2、瓷磚發生空鼓 磚下積水變質發臭

瓷磚發生空鼓,拖地時水會從磚縫處滲入磚下,時間久了內部積水就會發出異味。特別是在衛生間廚房,地面長期與水接觸,瓷磚下面又做過防水,不易排出的積水滋生細菌從而產生異味。

怎麼檢驗地板磚好壞,怎麼檢查地板磚質量好壞?

一 要檢視瓷磚的坯體顏色是否純正。這一招很簡單,主要觀察瓷磚的背面顏色是否均勻 一致。質量較好的瓷磚,坯體顏色統。一 勻稱。二 要觀察瓷磚橫切面的顆粒是否細膩。消費者要注意,這裡所說的橫切面不是指瓷磚四周的裁切面,而是指瓷磚斷片的斷裂處。一般來說,斷裂處細密,硬脆,色澤一致的為上品。因為顆粒細膩的瓷...

陶瓷地板磚如何挑選陶瓷地板磚的選購技巧

怎樣選擇地板磚 1 要檢視瓷磚的坯體顏色是否純正。這一招很簡單,主要觀察瓷磚的背面顏色是否均勻 一致。質量較好的瓷磚,坯體顏色統 一 勻稱。2 要觀察瓷磚橫切面的顆粒是否細膩。消費者要注意,這裡所說的橫切面不是指瓷磚四周的裁切面,而是指瓷磚斷片的斷裂處。一般來說,斷裂處細密,硬脆,色澤一致的為上品。...

磨砂地板磚怎麼清理乾淨,地板磚怎樣清洗才會乾淨呢?

1 清洗地磚bai需要準備好下圖所示的材 du料 洗潔精 酒zhi精 白醋以及清水。dao2 下面需專要先將洗潔精倒入碗中。屬 3 再需要把白醋也倒入進去即可。4 再把適量的酒精也加入進去就可以了。5 然後把清水倒入進去稀釋溶解就可以了。6 攪拌一下配製成混合清洗劑。7 下面要做的是用抹布沾上清洗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