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惠包保險中2萬免賠額是什麼意思

2022-01-09 19:53:56 字數 6069 閱讀 2784

1樓:創作者

「蘇惠保保險」是為蘇州醫保參保人專門設計的一款普惠型補充醫療保險。是在「蘇惠保 2020」專案上的進一步升級,本次升級 將已患病人群納入到保障範圍內,是全體蘇州人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有力補充。

蘇惠保保險中的2萬免賠額是指一個保單年度內屬於保障責任範圍的,保險公司不予報銷需要被保險人自己承擔2萬元。蘇州市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和大病保險報銷的部分不計入免賠額,其他商業保險支付的符合本產品賠付條件的金額,可以計入免賠額。

免賠額,顧名思義,是免賠的額度。指由保險人和被保險人事先約定,損失額在規定數額之內,被保險人自行承擔損失,保險人不負責賠償的額度。因為免賠額能消除許多小額索賠,損失理賠費用就大為減少,從而可以降低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本,同時降低被保險人要繳納的保費。

所以免賠額條款在財產、健康和汽車保險中得到廣泛使用。免賠額一般是商業醫療險產品條款有約定,2萬免賠額是指被保險人因意外或等待期後因疾病產生醫療費用,符合報銷範圍內有2萬元保險公司不予報銷,屬於免賠範圍,超過部分才按照合同約定報銷。它實際上,就是保險合同規定被保人所發生的損失在一定限度內,保險公司不會負責賠償的一個額度。

簡單來講就是由雙方約定,損失額度在規定範圍內的,被保人需要自行承擔費用,而保險公司不賠償的額度。

因此,免賠額1萬就是指被保險人在損失額不超過1萬元時,需要自行承擔損失;而當損失額超過1萬元時,保險人才會進行賠償。不同的醫療險產品規定的免賠額不同,一般在0-2萬元之間,免賠額越低越好,通常小額醫療險免賠額為100元,百萬醫療險免賠額為5000、1萬或2萬。

2樓:生活幫答主

如果保險中有兩萬的免賠額,那表示你看病的金額只有超過兩萬元以外的才可以進行報銷

保險裡的2萬免賠額,具體是什麼意思?

3樓:財富實驗室

2萬免賠額是指被保險人因意外或等待期後因疾病產生醫療費用,符合報銷範圍內有2萬元保險公司不予報銷,屬於免賠範圍,超過部分才按照合同約定報銷。2萬的免賠額,那麼當患者看的病並不是大病,是小病的時候花費沒沒有達到2萬,那麼就無法動用這個大病險就當做小病來進行處理了。

一、什麼是免賠額

免賠額一般是商業醫療險產品條款有約定,2萬免賠額是指被保險人因意外或等待期後因疾病產生醫療費用,符合報銷範圍內有2萬元保險公司不予報銷,屬於免賠範圍,超過部分才按照合同約定報銷。不同的醫療險產品規定的免賠額不同,一般在0-2萬元之間,免賠額越低越好,通常小額醫療險免賠額為100元,百萬醫療險免賠額為5000、1萬或2萬。

二、設定免賠額的目的

免賠額,通俗點說,是保險人和被保險人事先約定好的免賠額度。發生事故導致的醫療費用沒有達到這個數額,被保人自行承擔損失;當超過約定額度之後,保險公司才賠償。設定免賠額,對於保險公司而言能夠降低保險公司的運營成本,是有利的;對於使用者而言有利也有弊,保費雖然降低,但是理賠門檻也提高了。

一般的醫療險都設有1萬免賠額,因為醫療險保障額度比較高,設定1萬免賠額可以降低保費,也可以控制理賠風險。

三、免賠額的設定

之所以在一些保險的條條框框中會設定免賠額,就是因為有一些保險所購買的額度是比較大的。比如說醫療保險中的大病險,本身一個場大病的花費應該是在5萬到10萬甚至10萬以上的。那麼這個時候保險公司就會設立一個免賠額,比如說是2萬的免賠額,那麼當患者看的病並不是大病,是小病的時候花費沒沒有達到2萬,那麼就無法動用這個大病險就當做小病來進行處理了。

4樓:扒皮小工舉

引言:在購買保險的時候有很多的條條框框,條條框框如果不看清楚的話,那麼在申請賠付的時候也會遇到很多的問題。那麼在保險中有個2萬的免賠額,具體是什麼意思呢?

一、免賠額免賠額從字面意思上理解就是豁免賠償的額度,也就是說最低要賠償的錢。比如說在某一次的保險過程中,有一個人需要賠償的是1萬塊,但是他卻有2萬的免賠額,那麼1萬是小於2萬的,所以說保險公司可以不賠償他。但是如果說是需要賠償的額度是3萬元,而擁有2萬的免賠額3萬是大於2萬的。

那麼保險公司就會對它進行賠償,這也就是免賠額的意義。

二、免賠額的設定之所以在一些保險的條條框框中會設定免賠額,就是因為有一些保險所購買的額度是比較大的。比如說醫療保險中的大病險,本身一個場大病的花費應該是在5萬到10萬甚至10萬以上的。那麼這個時候保險公司就會設立一個免賠額,比如說是2萬的免賠額,那麼當患者看的病並不是大病,是小病的時候花費沒沒有達到2萬,那麼就無法動用這個大病險就當做小病來進行處理了。

三、保險公司設立免賠額的目的保險公司設立免賠額,其實就是為了降低自己要賠付的風險,提高了賠付的門檻。因為對於保險公司來說,尤其是在醫療保險中生小病是非常容易發生的事情,但是大病確實很難發生的事情。所以大病對保險公司來說是更容易賺錢的,在這樣的情況下,保險公司就會大力的推廣大病險,而且是設定一個免賠額來讓自己獲得盈利。

所以說在購買保險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看清楚保險中的條條框框,不要資訊都沒有了解清楚,最終稀裡糊塗的購買了保險。

5樓:go我的世界誰懂

2萬免賠額指的就是一旦出現了相應的意外事故,損失在2萬以內的部分,保險公司不賠付,損失超過2萬的部分保險公司會進行賠付。

6樓:按時服藥

就是保險的額度有2萬塊錢,必須得超過2萬才能夠進行相應的保險補償,也是對消費方面有了一個限制。

7樓:劉心安兒

這個詞語的意思就是保險人在購買了保險之後出現了意外情況,或者是在等待期間產生了一些疾病,然後產生了醫療費用,在報銷範圍之內,保險公司有一部分不會保險。

2萬免賠額是什麼意思呢

8樓:簡單說保險

在小病面前,免賠額提高了報銷門檻,可能一次**也就花了幾千,沒有達到報銷標準。那這部分錢就只能自費。在大病面前,特別是對於重大疾病來說,**費用少則十幾萬,多則上百萬。

1萬的免賠額跟龐大的醫療費用相比,絕對是可以接受的程度。因此,我們在選購醫療險的時候,應該關注保障內容和續保部分。

大家容易買錯保險,是因為保險資訊不對稱非常嚴重,容易入坑,買保險前仔細閱讀下面的攻略,可以讓你少花冤枉錢: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拓展資料】

為什麼設定免賠額

免賠額能夠減少許多小額索賠,從而降低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本。比如一次花費一兩千的**費用,在通過社保報銷後,自費費用也不會太高,普通家庭一般是可以負擔得起。

但是對於保險公司來說,小額理賠雖然一次費用少,但是佔比巨大,甚至有些幾百塊的醫療費用都進行報銷的話,總支出費用加起來會非常龐大。

另外,如果保險產品運營不善,可能會對所有被保險人或某個年齡段的所有被保險人提高費率,損失達到一定程度後,甚至還有停售風險。

設定免賠額,可以降低保險公司所承擔的風險,那麼產品停售的風險也會降低。同時因為經營成本降低了,**也可以更低。為了提高理賠的門檻,也是為了保證產品的穩定性。

在醫療險中只有高於免賠額的錢才可以報銷,也就是免賠額內的花銷被保人需要自己解決,保險公司設定免賠額為了減少理賠金額的支出。假設免賠額的額度是1萬元,那麼在這一萬塊錢以內的支出保險公司是不給予報銷的。 在報銷型的保險產品之中就經常會設有免賠額,就像醫療險或是意外險中的意外醫療保障。

按照免賠額的高與低,可以簡單分成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這兩種。 百萬醫療險中一般醫療保障正常情況下有免賠額1萬元,在重疾醫療保障上,不設定免賠額。既然我們知道免賠額是什麼,理所當然地會想免賠額越低越好,畢竟免賠額的額度越小,代表著我們越容易拿到理賠。

現今雖然有部分產品將免賠額設定為0,但通常會比有免賠額的產品貴一點。

9樓:百保君莊慧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中,儘快給您答覆,請稍等!

就是2萬內不賠

如果您需要更深度的解答,可點選下方連結領取專屬服務超過免賠額兩萬的部分,才可以得到保險公司的理賠如果您對這方便不是很瞭解,或者需要產品對比,您可以點開上方連結卡片,即可預約保險顧問1對1為您服務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到您幫助。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5星贊哦。

更多4條

保險裡的免賠額是什麼意思?

10樓:學霸說保_曉琳

很多保險的保單裡都會有免賠額這一項,免賠額可以免去許多低額的賠付,有時候有些保險會將0免賠視作亮點去推廣,那免賠額還有什麼貓膩呢?心急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免賠額是什麼?

免賠額是不是越少越好?

一、免賠額的定義是什麼?

免賠額顧名思義是免賠的額度。指消費者損失的錢在保險公司規定的金額範圍內,就不進行賠付;例如現在很多醫療險有著一萬的免賠額,如果生病入院**費用沒超過一萬,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因為免賠額能免去很多小額索賠,損失理賠費用就大為減少,可以降低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本,同時降低消費者要繳納的保費。所以免賠額條款在財產、健康和汽車保險中得到廣泛使用。

還有一個知識點是關於不計免賠險的,這裡不作贅述,感興趣不妨看看:不計免賠險是什麼?看完就懂了!

二、0免賠產品就是好的嗎?

市面上有一些醫療險是0免賠的,那0免賠的話保險公司不會虧錢嗎?之所以存在這類產品,也是由於近幾年關注免賠額的消費者多了起來,保險公司就是利用0免賠這一點吸引消費者眼球,但是這樣的產品未必是優質的,羊毛出在羊身上,0免賠的產品保費會高出普通產品很多,而且保額也會大大減少,這樣就不能將醫療險的作用發揮到極致了。

總結一下,買保險關注免賠額是好的,由於市面上大部分產品免賠額基本差不多,所以可以將這個因素影響看得小一點。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1樓:學霸說保_艾琳

一、    免賠額是什麼意思?

免賠額,顧名思義就是保險公司「不賠的金額」,免賠額的概念一般出現在商業醫療險種,如果產生的醫療費用沒有達到免賠額,保險公司是不會賠的。市面上的百萬醫療險基本都有免賠額,額度通常是1萬。

那麼問題來了,免賠額是不是越少越好?未必,免賠額少的醫療險產品也存在保費高等問題,具體可以看看我這篇文章:免賠額是不是越少越好?

二、免賠額是百萬醫療險的「坑」嗎?

當然不是,免賠額是一種合理的產品設計,對保險公司、對我們消費者來說是有利的。

1.對於保險公司來說,是為了防控風險,節省保費支出。消除數量繁多的小額索賠,降低人力投入和運營成本,使保險公司能夠在較低的保費下提供高額的保障。

2.對於投保人和被保險人來說,節省保費支出,可以以相對經濟的**,購買到高保額的保險產品,促使被保險人加強個人健康管理,加強小額風險的控制。

所以我們經常在市面上看到一些價效比很高的醫療險,幾百塊就可以買到百萬醫療產品,我把這些好產品都整理好了: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一、    百萬醫療險的免賠額怎麼計算?

(1)醫保報銷不計入免賠額

醫療保險是醫保的補充,一般是醫保報銷完之後,剩下的金額保險公司再報銷,也就是說,除去醫保報銷的,剩下需要自己給的,且費用符合保險所保障的內容的,計入免賠額。

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個人賬戶支付的金額等同於自己的花費,不算社保報銷,這部分支出是可以計入免賠額的。

(1)   免賠額以年度計算

百萬醫療險的免賠額一般是一年一計的。在一年裡,你的醫療費用可以疊加計算免賠額的。

另外,有一些百萬醫療險有5年、6年不等的保證續保週期,其免賠額也是可以累計的,如果提前達到了額度,剩下的年度相當於0免賠。

像支付寶的「好醫保」醫療險就是6年累計免賠額1萬,是這款產品的一大亮點,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瞭解一下這款網紅醫療險:中國人保【好醫保】:便宜的背後另有缺陷...

(3)商業保險報銷部分可以計入免賠額

其他商業保險已報銷的費用部分,也是可以計入免賠額的。

除了百萬醫療險外,還有一種商業醫療險是低額醫療險,是跟百萬醫療險互補的。1萬元以下的醫療支出先用社保報銷,再用低額醫療險報銷,1萬元以上的部分再用百萬醫療險報銷,所有醫療支出就能基本覆蓋了。

新的保險法中2年不可抗辨中的2年期限的日期是從投保日算起還是

自2009年10月1日起計算。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一 法釋 2009 12號 第五條 保險法施行前成立的保險合同,下列情形下的期間自2009年10月1日起計算 三 保險法施行後,保險人按照保險法第十六條第二款的規定請求解除合同,適用保險法第十六條規定的二...

早上2片全麥麵包一包300毫升永和豆漿中午正常吃一碗飯一

可以 的。最好在配合點運動,你吃的不多,熱量也不高的。晚上的話建議你吃芝麻糊豆漿容易餓。我建議用土豆 法。土豆是種很好的 食品,如果要 的話,吃土豆就要用蒸的或煮的,千萬不能用炸的,其實土豆的澱粉含量不多,平時說吃土豆容易胖,那是因為烹調方式的問題,想炸薯條之類的熱量就是高得驚人。我用土豆 五個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