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電腦怎麼分割槽硬碟分割槽,如何給win10電腦硬碟分割槽

2022-01-09 22:00:27 字數 5478 閱讀 7296

1樓:止子亦針溪

給win10系統分割槽步驟方法:

方法一:windows

10磁碟管理軟體

1.滑鼠右擊「計算機」,選擇「管理」標籤;開啟「計算機管理」視窗。

2.選擇

「儲存管理」開啟「磁碟管理」頁面

。3.右鍵單擊選擇要壓縮的磁碟(本例選擇d盤),快捷方式選擇「壓縮卷」在輸入壓縮空間量(mb)裡填寫要壓縮出的空間量,如果要壓縮出50g,就填寫50*1024=51200,選擇"壓縮"按鈕。

4.壓縮後會發現多出一塊

未分割槽磁碟(綠色分割槽);右鍵彈出快捷選單選「新建分割槽」開啟新建簡單卷嚮導,一路下一步,在簡單卷大小裡填寫要新建磁碟的大小,下一步。

5.選擇驅動器

磁碟號,下一步。

6.選擇檔案系統格式,然後在執行快速格式化前打鉤,下一步。

7.點選「完成」按鈕,新建磁碟完成。

2樓:祕蕾盧醜

其實windows就自帶有硬碟分割槽的功能。

以下是使用分割槽工具的方法:

1、首先滑鼠右鍵點選「計算機」,在彈出選單裡選擇「管理」,開啟「計算機管理」視窗:

2、然後在「計算機管理」裡雙擊開啟「儲存」,如上圖紅線框起來的圖示;然後繼續選擇雙擊開啟「磁碟管理(本地)」,

3、右鍵單擊選擇要壓縮的磁碟(本例選擇d盤),快捷方式選擇」壓縮卷「

4、在輸入壓縮空間量(mb)裡填寫要壓縮出的空間量,如果要壓縮出50g,就填寫50g*1024mb,然後點選「壓縮」按鈕;

5、壓縮後會發現多出一塊

未分割槽磁碟(綠色分割槽)

6、在綠色分割槽上點選滑鼠右鍵彈出快捷選單選擇」新建分割槽「

7、開啟新建簡單卷嚮導,一路下一步,在簡單卷大小裡填寫要新建磁碟的大小,下一步

8、選擇檔案系統格式,然後在執行快速格式化前打鉤,下一步

9、點選」完成「按鈕,新建磁碟完成!!

3樓:祖亙居晤

*請在開始操作前注意備份好自己的重要資料。

1、右鍵點選開始選單,選擇【磁碟管理】。

2、右擊c盤選擇壓縮卷。

3、耐心等待片刻;

出現可用壓縮空間大小。

4、如果把可用空間大小全部壓縮則c盤就太小了,舉例比如現在我們準備壓縮300gb為d盤,所以我們填寫300gb*1024=307200,這裡在307200基礎上多加10mb或者20mb,是為了防止滿打滿算的307200被分割槽表佔去了空間,而變成了299.9gb,從而容量不是整數而不美觀。

5、點選壓縮後出現下圖黑色部分,未分配的空間:

右擊未分配的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

然後根據提示選擇下一步:

6、如果只分一個d盤則容量不要改,如果想將未分配空間分成多個區,這裡就先寫d盤需要的容量。

這裡的驅動器號預設變成了e,為什麼不是d盤呢,因為該機臺有光碟機,d盤已經被先來的光碟機佔用了。這裡我們就保持e盤不變了,如果一定要改,可以回到磁碟管理頁面右擊光碟機,選擇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將d改為後面的字母,將d的位置留出來,然後再將現在的e盤改成d盤即可。

7、下圖介面可以給分割槽命名,我們先選下一步,因為分完區在【此電腦】中,右擊分割槽照樣可以重新命名。

點選完成,通過壓縮卷分割槽的操作就結束了。

win10電腦怎麼分割槽硬碟分割槽

4樓:市苗伍昂然

1進行分割槽之前,我們必須進入系統的磁碟管理。進入磁碟管理髮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通過電腦屬性,進入磁碟管理。第二種是直接右鍵點選windows鍵(windows+x)選擇磁碟管理。

步驟閱讀

步驟閱讀

步驟閱讀

2進入磁碟管理之後,我們可以看到我的分割槽情況。然後選擇你需要進行分割槽的磁碟,點選右鍵,選擇「壓縮卷」,如圖示。

步驟閱讀

3然後系統會自動的查詢壓縮空間,如圖示。

步驟閱讀

4然後我們選擇選擇好需要壓縮空間的大小。點選壓縮。

步驟閱讀

5等一會,空間就壓縮好了。如圖示會出現一個可用的空間。這就是我們剛才壓縮出來的空間。

步驟閱讀

6然後我們選中該空白分割槽,點選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如圖示。

步驟閱讀

7進入新建簡單卷嚮導,我們這裡直接點選「下一步」就好了。

步驟閱讀

8然後我們指定卷的大小,我們可以輸入自己想要的大小。然後點選「下一步」。

步驟閱讀

9為你新建的簡單卷,選擇碟符。

步驟閱讀

10然後為你新建的簡單卷選擇磁碟的格式,這裡我們一般選擇「ntfs」就好了。

步驟閱讀

11最後,我們點選完成。等待一會就好了。

如何給win10電腦硬碟分割槽

5樓:華碩服務

1、滑鼠點選桌面左下角,出現下圖彈窗:

2、按k鍵或者用滑鼠點選磁碟管理(k),出現下圖視窗:

3、右擊c盤選擇壓縮卷:

4、耐心等待片刻:

5、出現可用壓縮空間大小

6、如果把可用空間大小全部壓縮則c盤就太小了,現在我們準備壓縮300gb為d盤,所以我們填寫300gb*1024=307200,這裡在307200基礎上多加10mb或者20mb,是為了防止滿打滿算的307200被分割槽表佔去了空間,而變成了299.9gb,從而容量不是整數而不美觀。

7、點選壓縮後出現下圖黑色部分,未分配的空間:

8、右擊未分配的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

10、如果只分一個d盤則容量不要改,如果想將未分配空間分成多個區,這裡就先寫d盤需要的容量。

11、這裡的驅動器號預設變成了e,為什麼不是d盤呢,因為該機臺有光碟機,d盤已經被先來的光碟機佔用了。這裡我們就保持e盤不變了,如果有強迫症的朋友們,可以回到磁碟管理頁面右擊光碟機,選擇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將d改為後面的字母,將d的位置留出來,然後再將現在的e盤改成d盤即可。

12、下圖介面可以給分割槽命名,我們先選下一步,因為分完區在【此電腦】中,右擊分割槽照樣可以重新命名。

13、點選完成,通過壓縮卷分割槽的操作就結束了。

通過以上步驟操作後就可以進行壓縮卷的分割槽。

6樓:蝸牛p科技

壓縮卷1

進入管理

在系統桌面,右擊「此電腦」,對彈出來的右鍵選單選擇「管理」(使用者必須要有管理員許可權),進入計算機管理。

2磁碟管理

在進入到計算機管理後,點選左側樹形框中的「磁碟管理」,進入到磁碟管理介面。

3壓縮卷

選擇一個剩餘空間較為充裕的碟符,右擊它,在彈出來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壓縮卷」。

4輸入空間

在如圖所示的編輯框中輸入你要壓縮的空間的數量(單位為mb,即兆位元組),之後點選「確定」按鈕。5等待

稍等片刻,計算機正在幫你執行壓縮卷任務,壓縮捲成功後會在下方的圖示中多出一個「未分配」。

右擊那個「未分配」的碟符,點選右鍵,在彈出來的右鍵選單中選擇「新建簡單卷」。

嚮導在彈出來嚮導中點選下一步,然後輸入要被壓縮的容量(其實這一步可以跳過),然後點選下一步。

分配碟符

在這一步驟中,需要分配給這個新的「簡單卷」一個碟符。具體情況由您而定。

輸入空間

輸入要成為新碟符的空間,然後點選下一步,就大功告成了!

7樓:庹殊惠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右擊【我的電腦】,點選【管理】-【儲存】-【磁碟管理】,右擊磁碟後選擇壓縮卷,輸入壓縮空間大小,選擇【壓縮】;壓縮後右擊未分配的磁碟,選擇【新建簡單卷】,點選【下一步】,完成簡單卷大小設定、驅動器號選擇,最後點選【完成】即可。

或者在其他碟符上點選「擴張卷」,然後點「下一步」,「下一步」,「完成」。這樣就把未配置的磁碟併入到了其他碟符中好了。

詳細步驟

至此,windows 10 系統磁碟分割槽完成。

希望能幫到您!

更多4條

win10系統怎麼分割槽硬碟分割槽

8樓:弭星睿登之

win10系統硬碟分割槽操作步驟如下:

進行分割槽之前,必須進入系統的磁碟管理。進入磁碟管理髮方式有兩種。

一種是通過電腦屬性,進入磁碟管理。

第二種是直接右鍵點選windows鍵(windows+x)選擇磁碟管理。

2,進入磁碟管理之後,可以看到我的分割槽情況。然後選擇你需要進行分割槽的磁碟,點選右鍵,選擇「壓縮卷」

3,然後系統會自動的查詢壓縮空間

4,選擇選擇好需要壓縮空間的大小。點選壓縮。

5,等一會,空間就壓縮好了。會出現一個可用的空間。這就是剛才壓縮出來的空間。

6,選中該空白分割槽,點選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

7,進入新建簡單卷嚮導,這裡直接點選「下一步」就好了。

8,指定卷的大小,輸入想要的大小。點選「下一步」。

9,新建的簡單卷,選擇碟符。

10,在新建的簡單卷選擇磁碟的格式,這裡一般選擇「ntfs」就好了。

最後,點選完成。等待一會就好了。

9樓:竹蘭濮妝

給win10系統分割槽步驟方法:方法一:windows10磁碟管理軟體1.滑鼠右擊「計算機」,選擇「管理」標籤;開啟「計算機管理」視窗。

2.選擇

「儲存管理」開啟「磁碟管理」頁面

。3.右鍵單擊選擇要壓縮的磁碟(本例選擇d盤),快捷方式選擇「壓縮卷」在輸入壓縮空間量(mb)裡填寫要壓縮出的空間量,如果要壓縮出50g,就填寫50*1024=51200,選擇"壓縮"按鈕。

4.壓縮後會發現多出一塊

未分割槽磁碟(綠色分割槽);右鍵彈出快捷選單選「新建分割槽」開啟新建簡單卷嚮導,一路下一步,在簡單卷大小裡填寫要新建磁碟的大小,下一步。

5.選擇驅動器

磁碟號,下一步。

6.選擇檔案系統格式,然後在執行快速格式化前打鉤,下一步。

7.點選「完成」按鈕,新建磁碟完成。

win10新電腦怎麼分割槽硬碟分割槽

10樓:華碩服務

建議參考以下步驟分割槽,c盤還請最少保證70g的空間。

1,滑鼠右鍵單擊"此電腦"圖示,在彈出的介面中選擇「管理」

2,開啟計算機管理,在左側下方找到儲存/磁碟管理。在右邊可以看見自己的系統硬碟。

3,右鍵單擊你要分割槽的磁碟,在這裡我以g盤為例給大家演示,選擇「壓縮卷」之後會出現正在查詢可壓縮空間的提示。

4,在輸入壓縮空間量中,輸入你想分出來的磁碟的大小,如果你想壓縮出20g,因為這裡的單位是mb,所以你填寫20*1024mb。

5,選擇壓縮,在壓縮後在g盤右邊出現一個綠色磁碟,這個磁碟是為分割槽的,需要進一步操作。

6,滑鼠右鍵單擊這個綠色磁碟,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新建簡單卷」

7,開啟新建簡單卷嚮導,一直單擊選擇「下一步」

8,在簡單卷大小裡填入新建磁碟的大小,在這裡一般取最大值即可,點選「下一步」。

9,分配以下驅動器號的位置,輸入你想新建的磁碟的名字,點選「下一步」。

10,選擇檔案系統格式,然後在執行快速格式化前打鉤,點選「下一步」。點選」完成「按鈕,新建的分割槽成功了

11,在磁碟管理和計算機中都可以看到你新建好的分割槽。

電腦怎麼固態硬碟分割槽win10系統

給win10系統分割槽步驟方法 方法一 windows 10磁碟管理軟體 1.滑鼠右擊 計算機 選擇 管理 標籤 開啟 計算機管理 視窗。2.選擇 儲存管理 開啟 磁碟管理 頁面 3.右鍵單擊選擇要壓縮的磁碟 本例選擇d盤 快捷方式選擇 壓縮卷 在輸入壓縮空間量 mb 裡填寫要壓縮出的空間量,如果要...

win10系統的電腦硬碟怎麼分割槽

那麼電腦硬碟如何進行分割槽,操作方法如下。工具 macbook pro。系統版本 windows 10專業版。1 首先滑鼠右鍵點選桌面左下角的開始鍵,點選 磁碟管理 2 開啟磁碟管理後,找到要進行分割槽的磁碟,右鍵點選磁碟,點選 壓縮卷 3 選擇要壓縮的硬碟的大小 以mb為單位1gb 1024mb ...

win10磁碟管理怎麼分割槽,win10硬碟怎麼 分割槽?

步驟1.在 此電腦 上右鍵點選,選擇 管理 然後在 計算機管理 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 磁碟管理 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 磁碟管理 功能。步驟2.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 壓縮卷 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步驟3.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