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太監為什麼會搶著伺候被打入冷宮的妃子

2022-01-10 08:52:55 字數 5458 閱讀 3424

1樓:發兔冷知識

代妃子打入冷宮,為何太監要搶著去伺候?

2樓:mind創意公元

為何古代的妃子被打入冷宮後,太監都會搶著去伺候?

3樓:秋風體育

因為這些妃子為了出冷宮,會給太監各種好處,比如金銀財寶。

4樓:我是知心小姐姐

只要是妃子,一定有一定的家庭背景,哪怕被趕入冷宮。他們為了重獲聖寵,一定會想方設法打點周圍的人,太監就是吃準了這一點。

古代妃子被打入冷宮後,為什麼太監都搶著去伺候?

5樓:發兔冷知識

代妃子打入冷宮,為何太監要搶著去伺候?

6樓:

不是為了撈錢,因為去冷宮伺候活兒很少,也不用處處端著,也不需要看人眼色,所以他們搶著去。看了那麼多的宮鬥劇,其實我們都知道,宮裡面的鬥爭是很厲害的,那麼多的嬪妃,帝王不可能照顧到他的每個女人,這些女人們想在後宮站穩腳跟,於是都討好皇后去了,因為除了帝王,她最大,如果不小心得罪了,那就會死得很慘。

提到冷宮,先給大家科普一下,冷宮並不是所指的哪一個特定的屋子,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就是都是在偏遠的地方,而且比較荒蕪,見不到太陽,所以一旦被打入冷宮,那就意味著下半輩子就算完了,因為這個地方很少有人來,想翻身可以說是難上加難啊。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來冷宮伺候呢,難道不會因此丟了顏面嗎,其實太監們自己內心有打算的,他們來這裡不僅不要看臉色,而且事情也是非常的少,可謂是非常的輕鬆,而且被打入冷宮的人,通常態度是比較好的,對太監不會大呼小叫,甚至有時候還會給他們小恩小惠,讓他們幫忙做一些事情,所以,太監們都喜歡來這邊伺候。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有的妃子被打到冷宮並不是代表她這輩子就沒有希望了,相反有的妃子會想辦法讓自己東山再起,比如我們看過的古裝劇裡面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如果有朝一日他們能夠平反,那伺候的太監也會因此高升或者是到好處的。

7樓:mind創意公元

為何古代的妃子被打入冷宮後,太監都會搶著去伺候?

8樓:珠竹

主要有兩種原因吧

有利可圖,被打入冷宮的妃子,待遇極差,只能靠原來的飾品度日,給了太監很大的機會

圖個清靜,幾乎不受限制。

9樓:文娛吃瓜

古代妃子被打入冷宮後,太監都搶著去伺候,我認為更多的是想去佔便宜去吧,有利可圖才會去。

10樓:魔鬼零零七

有些人是為了落井下石,打入冷宮的妃子是沒有機會出來的。二來很多冷宮的妃子都會用自己的金銀珠寶首飾打點這些小太監,生活才不會那麼艱難。

11樓:上邪

願意去的肯定是覺得生命比較重要不願生是非對權利沒有什麼追求的,我覺得這樣挺好的。還有種說法是他們為了滿足自己心理的扭曲,平時受欺負的都是這些下人,現在這些正主曾經踩在他們頭上的人被打入冷宮永無翻身之日,那些曾經被欺負的下人不就正好有機會報仇了嗎

12樓:吃肉的猴子

一種是說為了得到妃子身上的金銀珠寶,二來說,在冷宮的妃子地位都非常低下,以前比自己地位高的人現在活得不如自己,所以太監都想去看看。

13樓:

古代妃子被打入冷宮後,一般都會在那裡淒涼的死去,有的太監是因為妃子的恩情,有的是想去佔便宜。

14樓:艾清彗

說搶著去伺候也有點誇張,去伺候無非有兩種好處,還能搜刮點金銀珠寶,畢竟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另外老虎不在家,猴子稱霸王,冷宮裡的宮女太監基本都是老大,欺負妃子是經常的事情。

15樓:幸福終究會來到

古代妃子被打入冷宮,人們搶著去伺候,可能是因為沒有是非,然後後出錯的機會也少了吧,被懲罰的就會少一些

16樓:杭夢槐

事情少,清閒,沒人管,所以沒什麼追求又怕被人欺負的太監們就都喜歡請去這裡。

17樓:二虎愛看書

是因為能夠得到那些妃子的財物,也可以從那些被冷落的妃子身上得到一種成就感。

18樓:筆削春秋

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應該是為了錢財吧,古代妃子被打入冷宮以後,他想著還能有機會去伺候皇帝,所以必須靠著太監給他傳遞資訊,這樣太監就能夠得到很多的金銀珠寶,都是為了錢財啊,

古代妃子被打入冷宮後,為何太監都搶著去伺候?

19樓:

在古代,皇上是一個國家最高權力的人,掌握這生死大權,皇帝的身邊一定有很多的美女,眾多的女人都為了權利跟利益,利用一切辦法希望得到皇上的寵幸,這樣就可以進宮做皇帝的妃子了。所有說皇宮後宮可是三宮六院七十二妃,這些都是有名分的,有些身份的人。還有一些常在,答應等一些人更是不計其數。

皇帝不能不能每一個女子都寵幸,很多女子被皇帝寵幸一夜就被拋在腦後了,有的女子則是在深宮大院一輩子都沒有見過皇上。常言道伴君如伴虎,皇帝可能專寵一個人,被寵愛的人很多,可是也許今天這些妃子被皇上寵愛至極,下一秒就被打入了冷宮,這樣情景我們在電視裡也是常見的。

一般被打入冷宮的妃子她們大多數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冒犯了皇帝,得罪了這個一國之君,可能一句話說的令皇上不開心了,或者一件事做錯了,都會被打入冷宮的,雖然沒有受到什麼酷刑,可是冷宮日子比酷刑還慘,就好比進入了一輩子進入了監獄一樣,冷宮裡生活的十分悲慘,連宮裡的下人都不如。因此皇帝身邊的很多妃子無論做事還是說話,都是小心翼翼的,因為她們知道一旦進入冷宮很難有重見天日的一天了。

被打入冷宮裡的妃子她們的生活可以說入地獄一般,可是對於太監來說,冷宮就是天堂。如果妃子被打入冷宮後來,這時候宮裡的很多太監都會爭先恐後的去伺候,為什麼呢?本來這些妃子身份都是十分的尊貴,在沒有進去冷宮之前,都不敢得罪的,可是一旦進入冷宮之後,這些妃子就沒有什麼權利了,在冷宮吃穿都好,有些妃子就想讓太監給她們送點好吃的東西,或者讓太監們為他們打探外面的訊息,對太監說話都是很客氣的,此時這些太監的地位在這些妃子面前很高了,再也不用看主色臉色辦事了。

既然冷宮中妃子要太監辦事,肯定不是平白無故的,這些妃子會給太監一些錢財或者名貴的珠寶,在冷宮中這些錢財跟珠寶也是沒有什麼作用的。冷宮中的妃子她們經常的很無聊,經常會讓這些太監陪他們聊天解悶,冷宮的生活條件不像外面的妃子,想吃點山珍海味就得求太監的幫助了,這些太監不會平白無故的辦事,肯定要收錢的。還有妃子她們不甘心在冷宮裡待著,希望自己可以早點出去,所有就讓太監為他們打點,既然打點肯定是花錢的,於是妃子們身上值錢的東西都給了太監,但是對於這件事大多數太監都會答應卻不會為冷宮中的妃子辦事,基本都是應付的,誰也不願意惹來殺頭之禍。

因此,很多妃子被打入冷宮了,遇到這樣的差事太監都會搶著做,不僅可以拿到很多的錢財,而且能在那些妃子面前有很高的身份。如果有朝一日,冷宮中妃子再次被皇帝寵幸,他們也會跟著向享受榮華富貴的,對於這些太監來說何樂而不為呢?但是這種情況很少發生,太監看中就是冷宮中妃子們的財物,平常妃子們想獲得一些什麼特殊待遇都要用錢來換,這樣的情況會一直到她們死去,即使死後太監們還可以把妃子們的財物私吞,畢竟是一個廢妃,沒有人會去關心。

所以,對於太監們而言,冷宮其實才是宮中最安全的地方。

20樓:花禪酒仙

因為利益,妃子雖然被打入冷宮,但是每個月的俸祿並沒有減少,去伺候就能截留一部分錢財。

21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因為在那裡太監可以欺負這些冷宮的妃子,所以他們可以在那裡非常舒服。

22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都想得到好處,打入冷宮的妃子有可能會重新得寵,他們提前伺候,到時候會得到提拔。

23樓:mind創意公元

為何古代的妃子被打入冷宮後,太監都會搶著去伺候?

古代嬪妃被打入冷宮後,為什麼太監會搶著去伺候?

24樓:發兔冷知識

代妃子打入冷宮,為何太監要搶著去伺候?

25樓:同享文化

古代的妃嬪被打入冷宮以後之所以會有太監搶著去伺候,那是因為這對他們來說其實是一個肥差,因為妃嬪雖然是失寵了被打入了冷宮,但是孃家人還是很有勢力的,到時候就會拜託宮裡的人對自己的女兒好一些,這樣太監就會得到好處。

古代的皇帝都有很多的妃子,三宮六院,三千佳麗,但是女人多了是非也就多,俗話說有女人的地方就是戰場,所以後宮裡的爭鬥非常厲害,有一些運氣不好的妃子犯了錯誤的話就會被打入冷宮,徹底的失寵,而身邊伺候的宮女也就對她們避之不及,甚至還有可能會落井下石。

但是卻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那就是宮裡的太監會爭先恐後的去伺候打入冷宮裡的妃嬪,其實這裡邊的主要原因也是因為,雖然妃嬪被打入了冷宮,但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就算她們不受寵了,但是他們的家庭還是非常顯赫的。

而且孃家的人不會讓他們就這樣受折磨,所以他們就會想方設法的託宮裡的人,好好的對待自己的女兒,就會用錢來賄賂,這些錢之後都會進了太監的口袋裡。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被打入冷宮的妃子根本不用像以前那樣小心翼翼的伺候,只要保證他不挨餓受凍就行,所以伺候失寵的妃子,也是一件比較輕鬆的工作。

而且萬一這些失寵的妃子好運氣來了,突然翻身做主了,那麼對於不離不棄的太監,以後也會受到優待,而且他們跟著失寵的妃嬪,是比較自在的,不用像以前一樣恪守規矩,擔心**做的不對還會受罰,所以一般太監都很喜歡去伺候冷宮裡的主子。

26樓:司晨璐

我們要知道,在古代是男權社會,男性的地位要高於女性,這主要是由生產力所決定的,古代的男性生產力方面要高於女性,女性完完全全是男性的附庸,這也導致了女性的地位要比男性低下,無論是皇宮大院,還是平民百姓,這一點在古代都沒有改變。

而在皇宮當中,皇帝作為九五之尊,有很多大戶人家自然是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夠嫁入皇宮,從此以後整個家族鯉魚躍龍門,平步青雲,蒸蒸日上,可是能讓皇帝看上眼的女子,真的是少之又少,沒有出類拔萃的容貌,沒有聰明伶俐的頭腦,皇帝一般都不會待見。

於是,正因為如此,很多大戶人家,即便將自己的女兒嫁入了皇宮大院內,也不見得十分討喜,他們夢想著自己的女兒能夠在皇帝身前得寵,但是他們的女兒卻十分不給力,不僅無法討得皇帝的歡心,還遭到皇帝的冷落,甚至被打入到冷宮當中,不過讓人感到疑惑的是為何這些嬪妃被打入冷宮當中,還有很多太監搶著去伺候呢?

不是人走茶涼嗎?當然不是,主要是因為這些太監經驗豐富,他們知道這些嬪妃,有一些只不過是暫時的失寵而已,很有可能再次崛起,如果他們細心伺候這些嬪妃,等將來皇帝想起這個人,那麼他們的春天就來臨了,不得不說這些太監算盤打得真是響,對此你怎麼看呢?

27樓:戚甜恬

嬪妃失勢了,她還是有一些財產的,太監可以去討些賞錢,嬪妃在冷宮那也去不了,的寄託於太監,就要對太監態度好,希望能再得寵,總之,打入冷宮的嬪妃是不敢得罪太監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古代如果嬪妃犯了錯,以後就會被打入冷宮,在後宮中是沒有任何權利的,而且宮女太監都會爭著去伺候,因為她們在這時候是最好伺候的,也是最沒有威脅的。

29樓:貝殼兒

我覺得太監去伺候冷宮裡的妃嬪,雖然不是很富裕,但也不用每天驚心膽戰的,而且她們可以隨身釋放自己之前受的氣。

古代的妃子被打入冷宮後為什麼太監要搶著去當差呢

被打入冷宮的妃子連宮女都不如,所以太監好欺壓他們。因為被打入冷宮的妃子對底下的僕人比較好,一般不會有生命危險。入冷宮以後,太監之所以要去當差,主要是因為有利可圖,要麼就是能夠賺到很多錢。還是打入冷宮以後,基本上,就沒有出頭之日了。因為這樣的差事很好,不會被罰,而且也能有點小財。因為那些妃子已經失勢了...

為什麼歷代皇帝都要用太監伺候

據記載,我國先秦和 西漢時期的宦官並非全是閹人 自東漢開始,才全部用閹人。內這是由於在皇宮內容廷,上自皇太后 太妃,本朝後 妃以及宮女等,女眷較多,如果允許男侍出入,難免會發生穢亂宮帷的事。所以絕不允許有其他成年男性在宮內當差。如果是為了避免僕從與後宮賓妃有染的話,乾脆就規定她們只能由宮女伺候啊。皇...

太監是出於什麼目的要娶妻,古代太監為什麼要娶妻?

自己永遠得不到的才是最想要的 古代太監為什麼要娶妻?太監為何要娶妻?我國漫長的歷史曾出現過許多太監,他們進宮以前都要遭遇 淨身 這一關。然而在歷史上,仍有許多太監娶妻。唐代的高力士和慈禧太后跟前紅人小德張,都是有妻有子的。他們還在宮中,偷偷和宮女搞在一起的。那麼太監娶老婆,到底用來幹啥呢?生活需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