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的時間應該選在早上還是選在晚上效果更好

2022-01-13 12:38:47 字數 5050 閱讀 6814

1樓:娛心聊生活

其實,早晨和晚上都適合練習,但是不同時間段適合練習不同型別的瑜伽。

1、早晨一般適合練習舒緩的哈他瑜伽

早晨晨練可以讓人精力充沛,放鬆身心,但是早上不適合進行劇烈的運動,因為早上剛起來,身體通常會比較僵硬,所以在大幅度運動前做充分的熱身練習,讓身體慢慢的舒來,如果早晨剛起床就進行劇烈運動容易造成肌肉拉傷。

但是早上起來建議先喝一杯或半杯水,先把肚子排空,我們一直提倡空腹練習瑜伽,這樣在練習的時候損耗的是體內的脂肪。因為在你睡眠的時候沒有進食,所以身體沒有很多現成的糖分,所以會分解脂肪提供能量。也正因為如此,晨練需要循序漸進,不能一下子進行劇烈的練習,否則會有導致低血糖的風險。

2、晚上較為適合練習拉伸型的陰瑜伽!

晚上臨睡前適合練習陰瑜伽,因為晚上練習瑜伽可以提高睡眠質量,緩解工作壓力,我們在經過一天忙碌的工作,晚上下班時身體已處於超負荷的狀態,此時身體需要滋養和休息,練習陰瑜伽,可以緩解白天所帶來的身體和精神上的緊張,擺脫所有工作或是生活帶來的壓力。但是晚上不要進行劇烈的瑜伽姿勢練習,尤其是練習那些強烈的後彎姿勢,頭倒立等高強度體式,很容易造成精神亢奮,導致入睡困難或者失眠。

晚上練習瑜伽前晚上不要吃太飽,清淡為好,晚餐最好在7點前結束。練習的時候我們可以躺在床上進行。因為陰瑜伽每個體式保持的時間比較久,最好能保持在3分鐘以上。

讓自己的身體和呼吸完全放鬆,精神也要完全放鬆。如果時間充足的話,可以練習半個小時以上。練習結束之後,直接在床上倒下就睡,這樣的睡眠質量肯定不錯。

2樓:kw微子

早上鍛鍊和晚上鍛鍊效果都挺好的。早上鍛鍊會增強身體的新陳代謝能力,加速代謝糖和脂肪。晚上鍛鍊可以增強長時間的全身能量消耗。

3樓:小蘇打學姐

早上。因為人在早上的時候筋骨還沒舒,此時進行運動效果更好,精神也飽滿。

4樓:送你顆小心心

晚上更好,早晨剛起床個器官機能慢慢運作,不適合運動,傍晚是運動的最佳時間。

運動時間在晚上好還是早上好?

5樓:ll木木蘭

人們習慣認為鍛鍊身體以早晨為佳,其次是黃昏,因為那時的空氣比較新鮮。但由於空氣汙染的緣故,鍛鍊時間也發生改變。在一般情況下,空氣汙染每天有兩個高峰期,一個是日出前,一個為傍晚,特別是冬季早晨和傍晚的冷高壓影響下,往往會出現氣溫逆增的現象。

所以,一般鍛鍊都選擇在早上的十點,下午的三點左右兩個時間鍛鍊是最佳的,所以一定要珍惜大好時光。但是,鍛鍊不能因為緊張之餘而得到鬆弛,還要能呼吸到高質量的新鮮空氣,要選擇調整鍛鍊的地點和鍛鍊的時間,邊鍛鍊邊喝水對身體不好。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很多的年輕人,當自己身體發出一些訊號之後,開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早晨鍛鍊比較好,早晨是一天的開始,鍛鍊一下,一整天會心情開朗,精力旺盛。晚上一般是晚飯後,適當的段煉一下,幫助食物消化,會休息的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早上運動比較好,空氣清新。冬季氣溫低,早晨寒冷,適合晚上運動。

9樓:姐姐北京看看嗎

鍛鍊身體需要選擇一個恰當的時機,一般想要在早上鍛鍊的人,建議在起床後和吃飯前進行比較好,最佳時間段是5:30——6:30;想要在上午進行運動鍛鍊的朋友,可以考慮在早餐兩小時之後至午餐前,最佳的時間段是9:

00——10:30;下午運動的人亦不少,午餐後的兩小時至晚餐前,最佳時間段是14:00——17:

00;晚上運動的情況比較多,建議在晚餐兩小時至睡覺前運動,最佳運動時間段是19:00——2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早或者太晚對身體都不好。

早晨鍛鍊和晚上鍛鍊哪個好呢?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鍛鍊好。

一.從人體本身來看。運動醫學已經證明,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因為人體在睡覺時所有身體機能都會降到最低的狀態,這樣才能減少消耗並得到充分的休息。

而剛起床不久就去運動,這就和在進行劇烈運動前沒有進行熱身的準備讓身體充分活動開同樣的道理。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而人體的活動能力在晚上被充分開發出來,這時候跑步,身體更容易適應運動節奏。

而且在晚上跑步,只要掌握好運動強度,還會讓人睡得更香。

二.從外部環境來說,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其原因是和植物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共同作用造成的。因為晚上沒有陽光,植物幾乎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而呼吸作用一直在進行,因此晚上植物一直在消耗氧氣併產生二氧化碳,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天亮植物能進行光合作用為止。

因此早上空氣中的氧氣含量低且二氧化碳含量高,不適合進行鍛鍊。而傍晚時候卻正好相反,那時候可以說是一天裡氧含量最高二氧化碳含量最低的時候。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中的塵埃也並未完全消失,這時候運動,遠不如晚上的環境好。

而且早上鍛鍊還不利於人體的免疫功能,人在晨練過後體內產生過多的腎上腺皮質激素,體內的皮質激素含量升高。這不僅不能增強體質,還常常因皮質激素而促使血壓升高,同時還會抑制人體正常的免疫功能。而傍晚進行身體鍛鍊就沒有這樣的後顧之憂,因為皮質激素的含量傍晚明顯低於早上。

早上鍛鍊的害處還不僅僅如此,人們在晨練之後,唾液的流動速度將明顯減慢,因為唾液流動可以幫助人們抵抗感染,如果唾液流動速度緩慢,將會使人更容易被病毒感染。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看出,在早上運動不但得不到充分的鍛鍊,而且還有容易受傷,使免疫力下降等缺點,而傍晚運動不但能很好的迴避這些缺點,還能夠將運動效果大大的提高,同時還能提高睡眠質量。因此傍晚運動要比早上運動來的科學得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身材保持、**、提高免疫力、促進心肺功能、釋放壓力等,這些好處都可以通過鍛鍊獲得。

但是關於鍛鍊時間卻各有各的說法,是早晨鍛鍊更適合,還是晚上鍛鍊更健康?

下面我們就一同來看看大家對早晚鍛鍊認知。

一、選擇早晨鍛鍊的理由:

總結各位網友的答案,大多數人認為早晨人體經過一晝夜的休息之後,速度、耐力處於最佳狀態,此時鍛鍊不容易出現疲勞。

此外,還認為早晨空氣清新,汙染少,更適合鍛鍊。以及早晨的人體,處於空腹狀態,鍛鍊更容易消耗脂肪。

不同觀點:

有人認為早晨鍛鍊等於「慢性自殺」。

原因是早晨處於空腹狀態,容易發生低血糖;對於中老人來說,早晨到中午是心梗、缺血以及心率紊亂的高發時間段。

選擇晚上鍛鍊的理由:

晚上鍛鍊又稱為晚練,與晨練相對應,一般時間選擇在晚餐後2小時到睡前半小時。

通常認為在傍晚人體的生物鐘達到高峰,柔韌性、嗅覺、觸覺和視覺更敏感,心跳和血壓最平穩。

所以,認為晚上鍛鍊比較好,更因為白領工作者白天沒有時間,只有在晚上才能鍛鍊。

不同觀點:

容易過度興奮而導致失眠;如果在室外運動,存在空氣汙染,以及視線不清楚,交通危險等。

二、哪個時間鍛鍊更好?

其實晨練或晚練,並不需要對比,適合我們的才是最好的。

選擇鍛鍊時間,要考慮以下幾點:

1、天氣,決定選擇室外還是室內鍛鍊。如霧霾天、雨雪天、風太大等,只能選擇室內運動。

2、考慮時間問題,早晨起不來、太忙,那麼就選晚上,反之亦然。

3、考慮身體情況,如果有低血糖、低血壓、心血管疾病,早晨避免劇烈運動。

4、考慮吃飯時間,剛剛吃完飯或處於飢餓狀態不宜運動。

5、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這樣比選擇什麼時間鍛鍊更重要。

三、關於運動中飲水的問題

1、運動時是需要補水的,因為運動消耗熱量,但會更多的消耗水分。

2、運動中不宜喝水太多,避免造成胃腸道的不適,一般建議小口慢喝,運動結束後也不適宜「牛飲」。

3、避免選擇汽水、奶茶,一般白開水、礦泉水、果汁或綠豆湯都是可以的。在劇烈運動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功能性飲料補充體力。

4、遠離冰水、冷水,為了避免胃腸道痙攣而引起腹痛、腹瀉。同時,避免邊跑步邊大量喝水,容易發生嗆咳。

13樓:天人和氣

早晨鍛鍊和晚上鍛鍊哪個好?一般情況是晚上鍛鍊好於早晨鍛鍊。因為:

一、早晨鍛鍊:早晨的空氣質量是一天之中最糟糕的時候,因為經過一天的生活作息、車輪滾滾、各種廢氣和生活進行的有氧吸收,使的空氣中的有害氣體急速上升。達到早晨太陽初升時,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已經達到最高點。

二、晚上進行體育煉對身體是絕對有益處的。在白天雖然正在進行各種活動,而且源源不斷地製出各種有害物質,但我們最親密的夥伴——植物,卻會源源不斷地製出各種營養物質,以及靠及獨特的吸附能力和淨化能力把這些物質很消化掉,而且植物所製造的營養物質和各種有益氣體(氧氣),卻遠遠超過所有活動的消耗量,到太陽落山前一刻,植物將完成一天的工作,從而此時是一天氧氣最多的時候。而隨著進入黑夜,氧氣等氣體將逐漸降低,直至第二天早晨太陽出升時氧氣最低的那一刻。

所以說傍晚鍛鍊對身體非常有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早晚,鍛鍊才是最重要的部分。早晨有空,早晨起得來的人就早晨鍛鍊,大部分人白天工作,選擇晚上鍛鍊的人也越來越多。都可以,行動起來最重要!

15樓:**次元

早晨鍛鍊和晚上鍛鍊哪個好要看個人情況,一般有以下區別:

一、早晨鍛鍊:早晨的空氣質量是一天之中最糟糕的時候,因為經過一天的生活作息、車輪滾滾、各種廢氣和生活進行的有氧吸收,使的空氣中的有害氣體急速上升。達到早晨太陽初升時,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已經達到最高點。

而進行晨煉時,就會吸入大量的有害氣體,雖然對身體肌肉、骨骼和內臟都有一定的幫助,但會對呼吸系統的損傷和細胞有害物質的沉積有一定的促進作用。那為什麼早晨起來,人們為什麼會感到空氣清新呢!主要原因是我們房間內長期處於封閉狀態,而且經過一夜的二氧化碳和多種有害物質的沉積,屋內已經很壓抑了,起床走外屋外,外面的空氣相對於室內的空氣乾淨的多,而且也不如室內壓抑,所以會感到早晨的空氣清新和頭腦清醒。

二、晚上進行體育煉對身體是絕對有益處的。在白天雖然正在進行各種活動,而且源源不斷地製出各種有害物質,但我們最親密的夥伴——植物,卻會源源不斷地製出各種營養物質,以及靠及獨特的吸附能力和淨化能力把這些物質很消化掉,而且植物所製造的營養物質和各種有益氣體(氧氣),卻遠遠超過所有活動的消耗量,到太陽落山前一刻,植物將完成一天的工作,從而此時是一天氧氣最多的時候。而隨著進入黑夜,氧氣等氣體將逐漸降低,直至第二天早晨太陽出升時氧氣最低的那一刻。

所以說傍晚鍛鍊對身體非常有益。

房子的陽臺在客廳好還是在臥室好,陽臺選在客廳好還是臥室好,在選購房子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陽臺和客廳都屬公共空間,連在一起要好一些,主臥室私密性較強,陽臺又是公共性強,兩者相沖突 陽臺在臥室的優勢 臥室生活質量顯著提高 隱私性強,晾晒內衣不尷尬 如果家裡只有一個陽臺,那麼所有的衣服都只能掛在這了,再加上很多人家的戶型裡,餐廳和客廳大多連在一起,基本上一開門基本上就看到陽臺上的內衣了,極其...

怎麼在尾盤選股,尾盤怎麼選股 常見的尾盤選股技巧

尾盤選股主要是一種擇機進入市場的手段,由於當日 的敞口風險時間較短,因此被很多人用來規避 t 1 的風險,它也是 操作的一種較好的方法。回答所謂的尾盤也即是盤尾,一般是指 收市前半小時的盤面表現。尾盤是多空一日拼鬥的總結,故 指數和 價歷來為市場人士所重視。開盤是序幕,盤中是過程,才是定論。尾盤的重...

怎麼選散粉顏色,散粉應該選有顏色的還是無色的?

1 象牙白 屬於大眾自然色,適用於普通膚色的美女,能起到定妝和提亮膚色的作用。2 紫色 可用來調節發黃 暗沉的膚色。3 綠色 可用來調節發紅或發黑的不均勻臉色。4 粉色 適合膚色較白 沒有血色的人,因為它能夠讓你的臉色馬上出現紅潤的健康感覺。5 藍色 適合臉上有雀斑的人選用。因為藍色具有良好的轉移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