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每天需要補鈣多少,各年齡段的兒童,每天需要補充多少鈣

2022-01-14 07:18:17 字數 5954 閱讀 233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寶寶不缺鈣可以不補,一歲內的寶寶每天一顆乳鈣,一歲後的每天一包龍牡壯骨顆粒或是一瓶藍瓶口服液鈣,也可以吃一段時間停一段時間,給寶寶經常燉骨頭湯也裡面含鈣質也不少哦.

2樓:糖淋君

寶寶最好不要補鈣。因為每天吃的食物裡就有很多鈣質,不需要吃補鈣藥物,正確補鈣方法就是晒太陽,每天晒一次,上午9-10點,下午4-5點,晒不超過一小時就是補鈣了。冬天任何時候都可晒太陽,但每次晒太陽的時間最好不超過一小時。

補鈣藥片吃多了,可造成身體裡結石。

3樓:藝斐媽媽

你好,孩子的補鈣不是月齡或者時間的問題,而是孩子有沒有這個需要的問題。 建議,傍晚時鈣最易吸收,所以一般在吃過晚飯後吃鈣片

4樓:沐曼容

寶寶3歲前建議每天補充魚肝油,補鈣建議先帶寶寶去醫院檢查,根據寶寶的情況補充;大點的寶寶可以吃一些含鈣豐富的食物,比如蝦皮、芝麻醬、豆腐等。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吃母乳或奶粉已經有充足的鈣,只要每天給寶寶喂一粒維生素ad就可以促進鈣的吸收,任何寶寶都不用刻意補鈣。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是喝鈣液一歲一下的寶寶一天5ml.上午2.5下午2.5,要是寶寶不缺就不用補啦,等寶寶長點能吃能喝了就可以在吃的上面多吸取鈣質

7樓:匿名使用者

1、高鈣攝入會影響鐵、鋅、鎂等元素的吸收一個人的身高,除了遺傳因素外,還必須有健全的內分泌系統以及維生素d和鈣等的協同作用,才能保障骨骼的充分生長。嬰兒和青春期兒童骨骼生長最快,鈣儲存量最多,保證鈣攝入量是必要的,但過量補鈣、重...

8樓:匿名使用者

親,如果寶寶不缺鈣的話,就不用補鈣了,如果缺鈣的話,可以給寶寶補的,但是最好不要每天都補。

9樓:小鳥麼麼嗒

親,如沒有檢查,可觀察孩子是否有枕禿、夜啼、睡眠不安等缺鈣表現,如果有建議做微量元素檢查,如果沒有症狀,可以保證營養均衡攝入即可。如已做微量元素檢測,根據檢測結果聽醫囑用藥。平時可以多吃含鈣較高食物,如動物骨頭湯、蝦皮兒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配方奶粉或者是母乳餵養,裡面的鈣含量很豐富的。多晒太陽或者吃點魚肝油就好了

11樓:我

寶寶多大了?

半歲-1歲,每天需要400毫克的鈣

1-3歲,每天需要600毫克

平日飲食中可能無法達到,額外的補充就很有必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特意補鈣的。醫生建議補鈣再補,如果是幼兒,在醫生指導下實補吧。

13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孩子補鈣,每年的春秋兩季各補兩個月即可。

對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來說,春季是骨骼生長的**季節,此時補鈣易吸收。

打個比方,人體像一家銀行,而鈣質像錢,只有不斷地提前存入,才不至於入不敷出。

秋季海產品多,果蔬豐富,鈣質**多,也是補鈣的好季節。

另外,給孩子吃鈣劑選擇在清晨早餐後半小時或一小時,人體更易吸收,下午宜在五六點或晚飯後。

14樓:我是無心的人

沒有規定

很多食物中都有鈣

如果不缺的話不用刻意補

15樓:不測的風雲

補鈣的話都有說明書的,按照說明書走就好了,迪巧小兒鈣還可以,吸收味道方面,都是很不錯的

16樓:

如果不缺鈣是不需要補的哦

17樓:朝花夕拾風陵渡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3歲每天需要600毫克,4-7歲每天需要800-1000毫克,8-11歲每天需要1000-1200毫克,12-16歲每天需要1000-1200毫克,補鈣可以嘗試吃螯合鈣蓋意利,還要搭配飲食多吃含鈣高的食物像牛奶,乳酪,酸奶 ,高鈣奶,蝦皮,大骨湯,雞蛋等,這樣食補搭配補鈣產品,每天就可以滿足身體所需量,平時還要多到戶外運動,多晒太陽來促進鈣更好的吸收。

18樓:化希恩

根據具體年齡來決定。嬰兒出生~6個月為4百毫克,7個月~2歲為6百毫克,3歲~9歲為8百毫克,10~16歲為1千~1千2百毫克,注意給孩子補鈣,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保證孩子的身體健康。

建議可以跟兒童買牛初乳 研究發現牛初乳中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含有大量的免疫因子和生長因子,如免疫球蛋白、乳鐵蛋白、溶菌酶、類胰島素生長因子、表皮生長因子等,經科學實驗證明具有免疫調節、改善胃腸道、促進生長髮育、

各年齡段的兒童,每天需要補充多少鈣

19樓:番茄會有貓的

以下是各年齡段的兒童,每天需要補充的鈣含量:

1、在嬰兒時期,六個月內的孩子每天需要300毫克鈣

2、六個月以後,每天需要吃400毫克鈣。

3、滿一歲以後,需要600毫克。

4、4歲以上需要800毫克。

5、11、12歲以後,需要1000毫克鈣。

前面所講的兒童鈣營養情況,純母乳餵養嬰兒鈣的攝入量是200到230毫克,基本上能夠滿足,但是還不夠,能夠達到70%到74%的水平。

幼兒每天攝入250毫克,達到需要量的30%到40%的情況。小學生每天攝入300到340毫克,達到需要量的36%到42%。中學生攝入的是380到420,達到所需要量的32%到35%。

總體來講,我們日常生活鈣的攝入僅滿足所需要量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兒童補鈣的方式

一、食療

食療,是很多家長都會選擇的給孩子補鈣的方式,因為通過食物來補鈣不失為安全又有效的方式。但很多家長認為給孩子多喝骨頭湯,就能夠幫助孩子補充充足的鈣,卻不知道骨頭中含鈣量雖高,但這些鈣是不容易被分解出來的。

因此,單純通過多喝骨頭湯的方式,也是不能夠讓孩子攝取足夠鈣質的。因此,家長不要單純的選擇給孩子喝骨頭湯,也不要認為多喝骨頭湯就能夠補鈣,在日常可以多給孩子吃一些含鈣比較高的食物,如蝦皮、牛奶、木耳等。

二、使用鈣劑補充

由於生活中各種食物中的鈣質是比較有限的,而對於一些孩子,特別是三歲以下的孩子,他們對於鈣質的需求比較高,如果僅靠食物來補充鈣是不夠的,這個時候父母就需要讓孩子適當的補充鈣劑,可以使用一些對腸胃刺激不大的有機鈣,並且按照醫生的指導進行服用,能夠讓孩子補充足夠的鈣質。

三、加強鈣吸收

有一些孩子不管是通過食療或者是鈣質補充後,還是沒有能夠讓身體吸收更多的鈣質,這個時候父母就要給孩子進行加強鈣吸收的措施。

可以適當的給孩子補充足夠的維生素d,維生素d能夠幫助促進身體鈣質的吸收,想要補充足夠的維生素d,還可以多帶孩子進行戶外活動,只有補充足夠的維生素d才能夠促進身體的鈣吸收,進而讓鈣能夠完全的被身體器官所吸收利用。

20樓:

鈣是一種生命元素,確實在孩子的生長髮育和新陳代謝中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但任何事都有一個度。

那麼,不同年齡孩子需要多少鈣?

● 0—6個月的孩子,每天需要補鈣300毫克。

● 7個月—2歲的孩子,每天需要補鈣3600毫克。

● 3—9歲的孩子,每天需要補鈣3800毫克。

● 10—12歲的孩子,每天需要補鈣31000毫克。

● 13—15歲的孩子,每天需要補鈣31200毫克。

● 16歲—成年的孩子,每天需要補鈣3800毫克。

從中大家可以看到,需要最多鈣的其實是青春期的孩子,兒童相對需要的鈣最少,而且他們常常是保有喝奶習慣的人群。

當然除此之外,肉類、雞蛋、海產品、豆製品、綠葉蔬菜等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鈣質。

所以,只要合理膳食、均衡營養,孩子完全可以從食物中獲取我們每天所需的鈣,並不需要額外補充。

為了讓鈣被身體更好的吸收,建議孩子們多戶外活動,晒太陽。

21樓:快樂專家

個齡年年齡階段兒童每天都不需要補鈣的,你正常的給它吃飯就可以了,你要是想讓你們孩子長的不好的話,你就給他補鈣

22樓:亥夏侯戎

各年齡段的兒童每天需要補充多少鈣?各年齡段的兒童每天需要補250顆奶。年齡大的就多補點兒,年齡小的就少補點兒。

23樓:三人行走必有我師

1~8歲的時間一定要多吃鈣,這個小這個時間小孩的那個鈣質需要的很多,在8~20歲的時候,小孩的鈣的需要量相對減少很多

24樓:快樂**醫生

鈣是人體最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主要分佈於人體的牙齒、骨骼等組織,嬰兒期鈣的沉積高於生命的任何時期,2歲以下每日鈣在骨骼增加約200mg。

0-6月齡,1000mg/d;

7-12月齡,1500mg/d。

在補充鈣的同時,也不要忘記多晒太陽,補充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

注意:鈣攝入過量可能造成一定危害,需要特別注意鈣的補充控制在以下範圍內。

25樓:匿名使用者

1~10歲兒童每天補充800mg 青少年在性發育成熟期前,每日需要補充鈣400mg左右,在性發育期每日需要鈣400~500mg。 20歲以後到30多歲的青年人,可以補充鈣到1200~1500mg。 50歲以上對鈣的攝取應該提高到1000mg。

人兒童補鈣到底要補多少?國家規定補鈣劑量是多少?

26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首先,補鈣的食物其實是很多的,我們平時吃的食物中就有很多是含鈣的,比如牛奶,雞蛋之類的。對於兒童來說如果體內的鈣含量正常,不屬於缺鈣體質的話是不需要特別的去額外補鈣的。孩子通過日常的飲食就可以攝入足夠的鈣量了,所以爸爸媽媽也不必再去費心思給孩子補鈣,以免出現了孩子體內鈣量過多的現象。

其次,如果孩子屬於缺鈣體質的話,建議家長能夠給孩子買一些鈣片吃,至於吃哪種鈣片就需要家長到醫院去諮詢一下醫生了。另外家長平時也可以讓孩子出去多晒晒太陽,晒太陽是有利於促進鈣的吸收的。

最後,孩子即使缺鈣也不能猛的一下補太多了,家長要慢慢的給孩子進行補鈣,循序漸進的給孩子補鈣。如果猛的一下吃了太多高鈣的物質也是會引發一些不良的後果的,所以家長們千萬不能心急。

27樓:匿名使用者

0-6個月:300毫克/日,6-12個月:400毫克/日,1-3歲:600毫克/日,4-10歲:800毫克/日,11-18歲:1000毫克/日。

在補鈣時還不能忽視以下幾個問題:

1、補鈣必須要加維生素d

維生素d可有效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是開啟鈣代謝大門的金鑰匙,兒童每天需要4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就可以了。其實維生素d人體自身可以合成,建議家長適當的帶孩子晒太陽;或者選用一些含有維生素d的鈣製劑。

2、不要服用含磷的鈣補充劑

製造骨骼的主要元素是鈣和磷,二者的關係十分密切。人體攝入的鈣和磷必須符合一定的比例,如果磷的攝入量過多,就會結成不溶於水的磷酸鈣排出體外。必然導致鈣的流失。

而中國人因為食物和水源的問題,磷的攝入量已大大超標。尤其是嬰幼兒時期,磷超標會導致一系列嚴重後果。中國營養專家呼籲:

千萬不要給嬰幼兒服用含磷的鈣補充劑!

3、鎂影響鈣的吸收

鈣和鎂都是二價離子,在人體內的吸收會產生競爭作用。對於嬰幼兒來說,體內的鎂含量通過食物可以達到新陳代謝的需要,不需要額外補充,而鎂過量不僅能夠影響鈣的吸收利用,還會引起運動機能障礙,建議不要盲目補充含鎂的鈣劑。

4、食物要少鹽,有利於鈣的吸收

近期有關研究發現:鈣與鈉在腎小管內的重吸收過程中發生競爭,鈉攝入量高時,人體就會減少對鈣的吸收。國際衛生組織建議中國人每人每天的食鹽攝入量應在6g以下,嬰幼兒越少越好。

因此建議喜吃鹹食的家庭嚴格控制孩子飲食中食鹽的攝入,保證孩子體內鈣的吸收利用。

5、食物中的植酸、草酸對鈣的影響

中國人以植物性食物為主。豆類、未發酵麵粉中含有植酸;一些蔬菜(菠菜、竹筍、毛豆、茭白、洋蔥等)中含草酸,能與鈣結合成不溶解的物質而影響鈣的吸收。補鈣時要適當注意這些問題。

各個年齡階段的別稱,各年齡段的別稱是什麼

豆蔻是十三四歲至十五六歲。束髮是男子十五歲 到了十五歲,男子要把原先的總角解散,紮成一束 弱冠是男子二十歲 古代男子二十歲行冠禮,表示已經 因為還沒達到壯年,故稱 弱冠 而立是男子三十歲 立,立身 立志 之意 不惑是男子四十歲 不惑,不迷惑 不糊塗 之意 知命是男子五十歲 知命,知天命 之意 花甲是...

哪個年齡段的男人,往往更需要女人的陪伴

哪個年齡段的男人更需要女人的陪伴,怎麼說呢,我覺得可能人到中年的時候,更希望有一個女人能陪伴在自己身邊,所以在我看來,可能就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時候,他們更想有一個女人能夠在自己的身邊,比如四十歲左右的時候。為什麼我這麼說呢,我家先生現在是三十三歲,我們剛結婚的時候,我並不覺得他有多需要我,因此那時候我...

在各個年齡段患癌症的機率是多少?想要個資料

不同年齡階段 不同的性別 不同的習慣有不同的高發癌症。白血病比較常見於兒童回 乳腺癌比較常見於更年期女答性,肺癌常見於40歲以上的男性,尤其是吸菸的。如果曾經得過肝炎,那麼肝癌的發病率就會提高。總的來說,中國癌症的總發病率大約在250 10萬,也就是500人中有一個人。當然在年齡大的人中,這個比例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