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脫髮的原因有哪些,男性脫髮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2022-01-14 10:54:04 字數 5114 閱讀 2263

1樓:小黑馬看娛樂

1、脂溢性脫髮

又稱男性禿頭,最明顯的兩個位置就是太陽穴開始脫落或者是頭頂開始脫。這種脫髮通常具有遺傳性,在家庭中普遍發生的概率大。

2、缺乏蛋白質

頭髮的生長靠蛋白質,假如飲食中垃圾食品攝取過多,糖、鹽、油超標或只吃全蔬菜的食物,就可能造成蛋白質缺乏,進而造成頭髮稀少。此外,缺鐵和過度**的人也可能會脫髮。

3、頻繁洗頭

頭皮上的天然油脂有助於保持頭髮的健康和緊緻。如果沒有正確地洗頭,經常使用劣質、粗糙的洗髮水或過量的洗髮水會導致頭髮乾燥、易碎和容易脫落。

4、過度美容

時裝雖然明亮的眼睛,卻也會留下隱患,髮膠牢牢固定的直髮絲,無一例外地緊緊地夾住頭髮,是對髮根和發囊的巨大考驗。再加上含有有害化學物質的染髮劑、高溫燙髮鉗、吹風機,在吹打中磨損頭髮的健康。

5、高壓

如果整天都有壓力,脫髮就會更容易。長期的壓力會破壞身體的荷爾蒙平衡,這最終會反映在脫髮上。

6、母親的頭髮相對脫落

男人總是看著他們父親的頭髮,生怕有一天他們會禿頂。事實上,對於高雄激素導致的脫髮,遺傳因素很可能來自母親。注意母親親戚的頭髮,這可能是未來的趨勢。

2樓:體重管理-李楠

脫髮是什麼原因?不要熬夜,不要長期看電子產品!

3樓:無鳴水

安發奇用完就長出新發,我也感覺不可思議,那頭髮就一根根長出來了。

男性脫髮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4樓:**醫生薛智安

脫髮是和頭皮、毛囊有關的,很多時候是由於頭皮層或者毛囊細胞營養不良引起的,當然還有很多其它因素也會造成脫髮,比如遺傳因素、內分泌異常、壓力過大以及一些疾**素都能導致脫髮,另外一些不良習慣也能造成脫髮,如摳頭皮、拔頭髮等,對毛囊細胞造成了損傷,導致了脫髮。

一般來說,男性脫髮的機率是高於女性的,因為脫髮的基因在男性身上是呈顯性的,也就是說脫髮可由上一代直接遺傳給下一代,而且很多男性脫髮的原因與雄激素分泌旺盛有關,如果雄性激素分泌過於旺盛,人體的面部、頭部就會分泌出過多的油脂。當頭頂的毛孔被油脂所堵塞,會使頭髮的營養**發生障礙,最終導致逐漸脫髮,這也是我們最經常說的脂溢性脫髮,很多脂溢性脫髮患者的雄性激素水平都比較高。

如果不考慮遺產因素或者還不瞭解脫髮的原因,我們平時應該怎樣預防脫髮呢?

1. 做一個甲狀腺功能檢查。甲亢或甲減都可能導致脫髮,這種情況下,只要通過**疾病,恢復正常激素水平,就能有效**脫髮。

2. 增加鐵攝入。貧血也是脫髮的原因之一,平時應該多吃綠葉蔬菜和紅肉,增加鐵的攝入,防治貧血性脫髮。

3. 多做頭皮按摩。每天環形摩擦頭皮數分鐘能刺激頭皮,使區域性頭皮內的血流更順暢。

4. 避免高溫刺激。洗頭後應該選用低溫電吹風和頭髮定型裝置,做好讓頭髮自然風乾。另外在戶外,要使用太陽帽、防晒霜來幫助抵擋紫外線。

5. 最後要做的就是不要熬夜,適當減輕自己的心理壓力等,因為這些因素可能導致激素分泌異常或內分泌失調。

一個健康合理的飲食是可以預防脫髮的,我們可以吃什麼來緩解或預防脫髮呢?

1. 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我們的頭髮其實大部分都是由蛋白質組成的,在掉髮嚴重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質的食物來補充蛋白質。很多人掉髮的原因都是由於體內蛋白質缺乏,尤其是那些營養不良的人,更要適當補充頭髮所需的蛋白質。

2. 緩解貧血的食物

貧血也是引起掉髮的一個重要因素。長期貧血不僅會影響我們身體的正常機能執行,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所以我們在日常中應該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例如桑葚、大棗、枸杞子等,補血的食物不僅可以預防和緩解掉髮問題,同時對改善髮質毛糙也有作用。

3. 多吃一些雜糧

雜糧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例如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都是人體很難補充到的。

食物建議:杏仁、蛋類、豆製品、動物肝臟、胡蘿蔔、菠菜等等。

5樓:沒事聊會

壓力大:現代的生活總會讓人們感覺到壓力很大,這樣也會造成脫髮嚴重。保持好好心態也是預防脫髮的最好辦法。

缺乏蛋白質:頭髮在生長的過程中是要依靠蛋白質的,甜食飲食中,如果吃的垃圾食品過多,現在的外賣基本上都是地溝油的存在,如果糖鹽油的超標,或者是隻吃素食物,都會導致蛋白質的流失,造成頭髮稀少,過度的食用**藥,也會導致脫髮。

脂溢性脫髮:這一種脫髮是指性的禿頂現象,從兩側的太陽穴到頭頂開始掉髮,這種脫髮的現象都是遺傳性的,家族的發生率比較大。

頭髮洗太勤:太勤快,頭皮上面的天然油脂會讓頭髮保持健康,穩固的生長,如果洗頭髮,經常使用劣質的,洗髮水,或者是,用量過度,都會導致頭髮乾枯脆弱,容易掉髮。

過度美髮:很多人為了追求時髦,經常去燙髮染髮,化學物質過度的染髮劑,高溫的燙髮催化劑,都會造成頭髮的健康,所以不要經常去燙髮染髮來傷害頭皮頭髮生長。

6樓:金華**病防治院

男性脫髮又叫雄激素源性脫髮,往往有家族史,所以與遺傳關係密切。顧名思義,雄激素源性脫髮與雄激素代謝異常有關,那麼患者的雄激素代謝特點是什麼呢?如何引起脫髮的呢?

這還得從患者的睪酮代謝特點來說起。睪酮是男性迴圈中的主要雄激素,組織中的5α-還原酶可以使它變為二氫睪酮,二氫睪酮結合雄激素受體的能力是睪酮的5倍。有研究發現,在患者的脫髮部位,二氫睪酮明顯增加,這就可能與遺傳物質的5α-還原酶異常有關。

二氫睪酮與雄激素受體結合以後,頭髮的生長期縮短,導致生長期頭髮數目減少,同時毛囊縮小,終末期毛囊轉變為毳毛毛囊。由於生長期頭髮數目減少而短期生存的休止期頭髮比例增加,所以頭髮逐漸變得稀少,這就是雄激素脫髮的主要原理。

7樓:檸檬愛美

導致掉頭髮的原因諸多,其中可能的原因:壓力大、飲食不良、熬夜、抽菸、染燙、生病、暴晒等等一些行為引起。當然有可能只是毛囊生命週期引起的頭髮更新換代屬於正常現象,人一天會脫落50-100根頭髮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並且這種情況掉落的頭髮會在毛囊進入生長期後重新長出來。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8樓:

很多人都面臨著脫髮的問題,尤其是中年男性,或多或少都有脫髮或者髮際線後移的現象,除了我們常說的壓力大以外,脫髮與生活習慣、飲食水平、精神狀態也有關係,具體來看看男生脫髮有哪些原因吧。

1、精神壓力: 人在精神緊張、恐懼、失眠等的情況下,神經功能會出現紊亂,使毛囊得不到充足血液,間接使得頭髮脫落,繼而演變為斑禿。

2、內分泌失調: 在我們人體的結構當中,腦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可促進頭髮的生長,是由於生長激素缺乏,我們的頭髮會變少。

3、缺乏蛋白質: 蛋白質的多少決定頭髮的生長狀況,如果生活中吃的快餐過多,或經常吃素食,就會導致蛋白質缺少而形成脫髮。除此之外,缺鐵和過度**的人也有可能會有脫髮。

4、腎虛導致脫髮: 腎精化生血液,營養毛髮,腎精化生元氣,激發促使毛髮生長,如果有腎虛症狀就會導致毛髮稀少或脫落。所以此時應該注意保護腎。

9樓:匿名使用者

從西醫角度說脫髮根本原因是:雄性激素分泌過旺,導致毛囊萎縮,從而導致脫髮。

從中醫角度說脫髮根本原因是:頭髮屬腎經,脫髮、掉髮因腎虛氣血虛。

然而從**和解決男士脫髮的角度說,都是因為頭皮和毛囊問題,頭皮分泌油脂過多、營養不夠,毛囊就堵塞或者無法供給營養,導致脫髮。

要想解決脫髮也不容易。首先要了解自己現在的頭髮情況,如果毛囊徹底壞死,這種脫髮是沒辦法的,算是永久性的脫髮。如果毛囊沒有壞死,就可以使用一些專業的手段改善頭皮健康,養護毛囊,從而育發生發。

個人專業推薦中醫方法解決脫髮問題,養護上比較溫和,沒有啥***。推薦以下藥材,很有用,防脫髮育發生發很有幫助:

首烏:補益精血、烏鬚髮、補肝腎。

側柏:生髮烏髮。用於血熱脫髮,鬚髮早白。

川芎:入肝、脾、三焦三經,活血通血。

芝麻:入肝、腎、肺、脾經,益肝養髮。

人蔘:歸脾、肺經、心經。補氣,固脫。

薏苡:抑菌除溼、滋養肌膚。

這些都是專業建議。

10樓:

1、男性脫髮的原因之患雄性激素源性脫髮的人血清和頭皮中二氫睪酮水平比正常人高,頭皮、額部,特別是顳顬部和頂部的頭髮在二氫睪酮的長期作用下,毛囊表現為進行性萎縮、變小,毛髮逐漸變細、變軟,顏色變淡,毛髮減少。

2、藥物是導致男性脫髮的原因之一。一些處方藥物可能導致某些人脫髮,對癌症的**會使頭髮停止生長並在**期間脫落,停藥後或**結束後,頭髮有可能重新生長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是毛囊萎縮和退化了,外因有很多,比如:壓力大,遺傳,經常熬夜,睡眠不好等等;我以前因為掉頭髮,很自卑,生活和工作上越來越力不從心,老闆都說我要是再這樣可以辭職走人了,好在掉髮五年後,從朋友那裡知道了《翁霖密發路》一文,照著紋中講的知識做了以後,掉髮少了,到4個月的時候,頭髮恢復到以前的樣子了,自信心又回來了,現在分享給你一些文中的知識吧:

1、2-3天洗一次頭,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40℃,與體溫37℃接近比較好;

2、平時少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多喝水,多吃維生素多的食物;

3、放鬆心情,多運動,排解生活壓力。

12樓:垛點告介想祟翹

頭皮也要去時常「鬆土」,才能讓讓頭髮更好的破土而出,用木梳或者牛角梳每天梳頭.最主要的就是內服發特濃營養素,增加頭皮活力,生髮止脫。順便去看下「重˜現青˜絲」吧,照著文中講的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頭髮又長出來了。

養成岸摩頭部的好習慣;每日早鍾晚三次岸摩太陽穴和頭頂正中的百會穴,並且用雙手的食中指沿額角和頭部正中線做由前向後捋按,次數不限。以正確的方式吹頭、梳頭還有,堅持自我岸摩。減壓放鬆,精神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等也會致掉頭髮,所以一定要經常性的自我減壓啊

13樓:值司泉防脫生髮

男性脫髮的原因有幾種?男性脫髮**最好方法?

14樓:南昌膚康

引起脫髮的原因很多,主要有內分泌紊亂, 遺傳因素 免疫功能障礙 病灶感染 精神壓力大,熬夜,飲食不當,脂肪代謝紊亂,燙染髮,肝腎虧虛等

15樓:love頭髮小助手

脫髮從根本上來說主要是由於激素和遺傳兩方面影響的,客觀的原因例如熬夜以及精神壓力這些也是導致脫髮的主要原因。說白了,還是熬夜,精神壓力這些原因導致激素分泌失衡所致,例如產後脫髮也不例外。

16樓:栽跟頭司鄧

毛囊缺乏營養,長期的毛囊缺乏營養,導致頭髮脫落,建議吃發特濃營養,強健髮根,保障毛囊與毛髮之間的營養供給,堅持一段時間即可改善掉髮,並且長出新發。

女性脫髮和男性脫髮有什麼不同嗎,男性脫髮和女性脫髮的區別

在日常生活中,細心觀察周圍會發現,男性禿頂的人明顯要多於女性。男性型脫髮佔整體脫髮的95 人體的毛髮數,從出生時起便已確定。隨著幼兒期到青年期的生長,頭髮逐漸變粗,到了20 22歲之間,額頭的少量頭髮由前向後逐漸脫落,到一定位置後脫落停止,形成固定的的 髮際線 但攜帶遺傳脫髮基因的人,髮際線將繼續後...

男性出現脫髮吃什么食物比較好,男性出現脫髮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黑五類食物,黑豆,黑米,黑芝麻 邪ying這個東西是真的害人,這個是我的親身體會,也算是前生的惡緣吧。我讀高中的時候,因為要好的朋友的帶領,去看黃se錄影 今天我還和朋友談到這個問題,有時侯要好的朋友也許不是你的朋友,可能是你的冤家,以朋友的身份帶領你走上邪路 從此心理上就上癮了。再後來,由於其他的...

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哪些,造成脫髮的原因有哪些

1 大氣汙染 由於人類活動或自然過程引起某些物質進入大氣中,呈現出足夠的濃度,達到足夠的時間,並因此危害了人體的舒適 健康和福利或環境的現象 大氣汙染對人體的影響,首先是感覺上不舒服,隨後生理上出現可逆性反應,再進一步就出現急性危害症狀。大氣汙染對人的危害大致可分為急性中毒 慢性中毒 致癌三種。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