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熱播的電視連續劇《破冰行動》是以哪起真實事件改編的?具體情況是怎樣的

2022-01-14 13:59:55 字數 5183 閱讀 2831

1樓:用不上名字

「我想向那些已經犧牲和奮戰在緝毒一線的警察同志們致敬,是你們讓人們知道有一種負重前行叫做『馬賽克人生』。」

藝術**於生活,不得不說這句話很到位。

《破冰行動》每一集的開頭都會顯示一句話:本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它改編自2023年發生在廣東汕尾陸豐市博社村一場名為「雷霆掃毒」的真實案例。

2023年12月29日凌晨3時40分,廣東省公安廳指揮中心大樓裡,燈火通明。巨大的電子顯示屏前,每一個人都屏氣凝神,嚴陣以待。4時整,廳長宣佈:

收網行動開始。4000警力組成的109個抓捕小組執行的此次活動在太陽升起之時,大獲全勝。《破冰行動》就是由這樣一個真實事件改編,其中的每一幀都細思極恐,很大程度還原了當時案件。

緝毒警的馬賽克人生,隨著這部劇,緩緩拉開大幕...

由黃景瑜飾演的李飛演技十分到位(講壇君入戲太深竟然心疼飛sir),整部劇沒有任何拖泥帶水,劇情緊湊節奏快,不給你任何喘息的時間。

第一集雨夜進村抓人,第二天毒販就被取保候審,回到家就自殺,重重懸疑也太費腦了叭...(得虧我們還是上帝視角)

值得一提的是,講壇君把畫質開到了藍光依然沒有磨皮,演員人物臉上的毛孔汗水哪怕是稍稍皺眉,都清晰可見。

《破冰行動》是以哪起真實事件改編的?具體情況是怎樣的?

2樓:剪輯

近期最火的電視劇莫過於《破冰行動》了,這部被譽為緝毒版《人民的名義》的懸疑刑偵劇,在豆瓣上已有高達8.2的評分,也將在近期迎來大結局。這電視劇不但擁有著由達康書記(吳剛)、任達華、王勁鬆和硬漢小生黃景瑜組成的強大演員陣容,還以發生在廣東陸豐的「12·29」雷霆掃毒行動真實案件為原型,精彩的劇情讓觀眾大呼過癮。

2023年12月29日凌晨3時40分,廣東省公安廳指揮中心大樓。冬日夜幕中,這棟33層高大建築燈火通明,宛如黑暗中升起的利劍。樓頂的指揮中心大廳,亮如白晝,巨大的電子顯示屏前,每個人都屏氣凝神,嚴陣以待。

副省長、公安廳廳長李春生端坐正中,銳利的目光注視著螢幕上的每一個畫面。在第一集中,警察李飛和宋楊配合外地警察入塔寨村抓人,被村民團團圍住,後在村支書林耀東出面後,村民才退下,這個情節就是來自於真實案件。

但真實案件中的情節比電視劇裡的驚險得多。

據《南方法治報》報道,當時上海**的一組抓捕民警在汕尾**的配合下,驅車進入博社村,對掌握的一名毒販進行抓捕。當民警們在毒販家中將其抓獲,準備驅車離開時,早已尾隨而至的數十輛摩托車霎時間將警車團團圍住,每名駕車者手持棍棒砍刀,村道兩旁的屋頂上落下疾風暴雨般的石塊和水泥板,將警車砸得坑坑窪窪,當時村支書蔡東家也站在摩托車隊後面。

汕尾市公安局一名帶隊的副局長認識蔡東家,情急之下隻身上前與之談判:"書記,我們今天進村就抓這一個人,請他們讓條路出來行不?"蔡東家略一沉吟,回頭使個眼色,屋頂滾石雨立停,摩托車手向兩邊讓出道路,抓捕民警們驚險萬分地拉著被抓毒販離開了博社村。

劇中毒販林勝文在被審訊時公然向警察行賄,宣揚「你們領導拿了300萬」。在真實案件中,就有公職人員收受500萬元放走毒販。

在真實案件中,販賣製毒原料麻黃素的上家林凱永,曾用車載著2520萬元現金和1公斤麻黃素,在深圳某治安檢查站被查。當時,負責該檢查站的站長林坤鬆拍板,讓林凱永"交錢走人",最終雙方500萬元「成交」。林凱永全身而退,私放林凱永的檢查站官兵將500萬元瓜分,就連在旁邊「聽了一耳朵」的司機林某,也分得了10萬元。

3樓:思考的刺客

破冰行動電視劇中林小力是塔寨村的人,不過林小力這個角色戲份在後期比較多,所以不少網友關注破冰行動林小力結局怎麼樣?破冰行動林小力原型是誰?

破冰行動林小力結局揭祕最後死了嗎

林小力結局被抓了,在最後的大行動的時候林小力撞到李飛、馬雲波和趙嘉良準備逃出塔寨村,所以開槍射擊李飛,趙嘉良去擋槍,結果死掉了。林耀東原型是誰?林小力也在最後被抓獲,沒有死,判刑了。

林小力成了林耀東最後的殺手,別看這個角色不起眼,但他殺了趙家良。》破冰行動更新時間什麼時候播出 每週几几點更新幾集

破冰行動林小力原型是誰

電視劇的故事原型是廣東陸豐博社村「雷霆掃毒12.29專項行動」,電視劇中的塔寨村就是陸豐博社村,很多犯罪人物都有原型,而原型的罪犯都已經獲得應有的懲罰了。破冰行動電視劇在原故事的基礎上進行改編。

破冰行動電視劇根據真實案件改編,央視版43集,網路版48集,黃景瑜、吳剛、王勁鬆、任達華、李墨之、張晞臨、、韓與諾、馬渝捷、唐旭等主演,講述了兩代緝毒警察不畏犧牲,拼死撕開當地毒販織起的錯綜複雜的地下毒網,衝破重重迷局,為「雷霆掃毒」專項行動奉獻熱血與生命的故事。

該劇熱播期間,收視率第一,豆瓣評分8.4分,非常精良的國產刑偵懸疑劇,非常多人推薦,故事緊張刺激,而且節奏把握的非常好,以精巧細節反映巨集大敘事主題、注重深度挖掘和現實反映的完美結合等全新特點。劇中都是採用真實地名和真實場景,描寫的人物都有著鮮明真實的特點,打戲、動作等都請專業人士指點全實景拍攝,這些都增加了真實性,也讓觀眾更能沉浸到故事中。

4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破冰行動》真實還原2023年震驚全國的「雷霆掃毒」系列行動中的的殲滅「製毒販毒第一村」的大案。

5樓:毀你麻煩

《破冰行動》的原型即是6年前的博社村「雷霆掃毒」行動。是全村聯合起來一起製毒品,2023年12月29日凌晨,廣東**出動3000多人的警力對有「毒品村」之稱的陸豐市甲西鎮博社村開展清繳行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雷霆掃毒12.29專項行動改編的,具體情況就是村裡集體制毒,集體包庇製毒的故事。

7樓:好想挽留你

我感覺這部電視劇挺不錯感覺這部電視劇挺不錯的,特別是這個群的人特別團結,感覺中國的一個貧窮而,取環冒險的是18,感覺週五電視劇挺不錯的適合是和別人都適合的啊挺不錯的,還可以去多看看這個這不挺不錯的啊這是根據真實事件改變吧,可能于于12月29號安全嗎,改變的,所以說,挺不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實事件,就是雷霆掃毒12.29專項行動。村裡人貧困,選擇製毒,不配合公安機關,幫助犯罪分子隱瞞,最後警察成功逮捕嫌疑人的故事。

9樓:

是根據雷霆掃毒12.29專項行動改編的。不配合**調查,隱瞞販毒分子,最終**逮捕犯毒分子。

10樓:來自峴山爽快的蒲葵

是根據雷霆掃毒12.29專項事件改編的。原事件是村裡人因窮而選擇製毒,隱瞞販毒分子,不配合**調查,最後**還是找出了販毒分子。

11樓:活見鬼侃活事兒

《破冰行動》原型是2023年廣東省的「雷霆掃毒」行動,其真實情況比《破冰行動》更加驚心動魄, 2023年4月cctv7的《軍事紀實》欄目播出了關於這次行動的紀錄片,片名叫「圍剿廣東第一毒村」。

博社村是廣東省的一個小村落,也是國家兩次點名的重點掃毒物件。博社村幾乎每個家人都和販毒扯上關係,**多次偵查都遭遇襲擊、反抗,村民不管不顧朝警員身上、警車上扔石頭、廢品,因為人數眾多,根本無法逮捕挑事者。但有臥底打算潛入博社村取證據時,身為村長的蔡東家就極力阻攔,並通過在村中設立多個暗哨檢測**行動,每次都能悄無聲息的掩埋製毒工具,罪行昭昭卻苦於無逮捕鎮證據,讓廣東省本地掃毒警員著實抑鬱。

蔡東家作為製毒團伙的幕後**,勾結相關人員,總是通過各種辦法把那些因販毒入獄的博社村村民給挖出來,因此他本人的威信很高。洞悉這其中的利益鏈,「雷霆掃毒」行動命令下達,開始不惜一切代價、排除萬般阻攔,甚至派出武警部隊,一定要把這個博社村的毒窩徹底剷除乾淨。

「擒賊先擒王」,蔡東家必須第一個落網,才能對毒窩中的小嘍囉們一網打盡。就在**考慮怎麼拿到蔡東家販毒的證據時,蔡良火在外落網了。蔡良火是蔡東家的堂弟,常年在外地給博社村的毒品尋找銷售渠道,當蔡東家得知蔡良火落網,立刻趕去惠州,想要解救出堂弟。

沒想到**設下陷阱,就等著蔡東家自投羅網,兄弟兩人會面時,**甕中捉鱉,立刻用確鑿的證據將兩人都關進看守所。抓住蔡東家之後,「雷霆掃毒」行動就正式開始了,裝置齊全,有裝甲車、全套器械、勘察機等。

這次收網行動出其不意,選擇在凌晨兩點進行,在指揮官一聲令下,全部兵警有序陸續開始包抄博社村,將村落圍個水洩不通。根據之前勘察出的大型製毒點,兵分幾路逐一抓捕。在抓捕過程中,還發現有不少人家藏有非法彈藥槍支,如果不是**趁其不備探入毒窩,可能還會發生危險的槍火衝突,當「雷霆掃毒」的指揮官在敘述時還後怕不已。

從凌晨兩點一直到上午十點,掃毒行動完美收官,這次一共繳獲了三噸左右的毒品,徹底清掃了博社村大毒窩,是「雷霆掃毒」行動的里程碑。

12樓:喚醒你的腦洞

緝毒是一項艱苦的鬥爭,多少緝毒英雄英勇犧牲,為他們點贊!

13樓:滑一

感覺週五電視劇挺不錯的適合是和別人都適合的啊挺不錯的,還可以去多看看這個這不挺不錯的啊這是根據真實事件改變吧,可能于于12月29號安全嗎,改變的,所以說,挺不錯的。

14樓:來自烏石山嚴謹的海星

《破冰行動》是一部以緝毒為主題講述兩代緝毒警察不顧生命威脅,拼死挖出當地毒販組織的錯綜複雜的地下毒網的熱血故事。此劇一經播出就引起轟動,成了人們茶餘飯後討論的焦點,屢屢登上微博熱搜。可能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疑惑:

為什麼這麼一部沒有任何小鮮肉和流量擔當的冷門劇會如此火爆呢?一開始我也是十分好奇,直到我一口氣追了十幾集以後心裡就有了答案。

第一:題材新穎,具有社會現實教育意義。

第二:劇情燒腦,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引導你去思考。

第三:眾多老戲骨的加盟使這部劇有了保證。

第四:道具、佈景、服飾等也是誠意滿滿。

15樓:匿名使用者

《破冰行動》是以緝毒真實事件改編的,具體情況跟大概劇情差不多吧

破冰行動是根據什麼真實事件改編

16樓:老巫婆你送後

《破冰行動》該劇取材自2023年廣東開展「雷霆掃毒」系列行動中的陸豐掃毒、殲滅「亞洲製毒第一村——博社村」這一真實事件,劇中的「東山市豐林鎮塔寨村」其真實原型就是「廣東省汕尾陸豐市甲西鎮博社村」,劇中村主任林耀東的原型是原廣東省汕尾市人大代表、陸豐市甲西鎮博社村原支部書記蔡東家。

該案中國緝毒史上的標誌性戰役,如何能真實還原這起禁毒大案,是擺在主創團隊面前的首要課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破冰行動》取材2023年廣東陸豐「雷霆掃毒」真實案件,當時這一案件的戰果備受矚目,**竭盡全力消滅了「亞洲製毒第一村——陸豐博社村」。

電視連續劇《傻春》好看嗎

挺好看的,我是一大老爺們,平時很少看電視劇,但該劇我全看了,挺不好意思的。我平時只看體育 新聞臺哈。挺不錯的。家庭情感電視劇 傻春 講述的是一個大家庭的長女承擔起母親的責任,含辛茹苦把弟弟妹妹們拉扯大,又在重重困難襲來之時不離不棄,維持家庭團結的故事,主人公傻春類似女版的 阿甘 雖然看著有幾分 傻 ...

羅志祥出演的電視連續劇

電視劇 2009年 海派甜心 飾演 薛海 林達浪 與楊丞琳合作 2008年 籃球火 飾演 元大鷹 主角 與言承旭和飛輪海吳尊合作 2006年 轉角遇到愛 飾演 秦朗 與大s合作 2004年 鬥魚2 飾演 袁承烈 阿烈 徐令剛 海派王子2003年 hi 上班女郎 飾演 鄭達倫 與蔡依林合作 2002年...

一部古裝神話電視連續劇

天子尋龍 陳浩民 文頌嫻主演 陳浩民飾演男主李隆基,人物性格 雖然是窮小子,卻一副帝皇性格,不講吃穿,有情有義。腦筋靈活,膽色過人,有冒險精神。而且口齒伶俐,言語風趣,逗人喜歡。背景及遭遇 隆基乃系皇子,武則天之孫,廢帝睿宗李旦之子,甫出世便因武則天要奪權稱帝,逼害李氏後人,基母於是忍痛將尚在襁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