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中 球隊採用352陣型的要求是什麼

2022-01-15 03:24:32 字數 5520 閱讀 8381

1樓:呆呆呆呆呆獸

352陣型的防守

前場防守:由於該陣型中場人數比較多,所以兩名邊前衛和一名中前衛會經常聯合兩名前鋒在前場積極、主動的搶、斷和合力圍搶對手,一旦斷球成功則立即連續攻擊等;

中場防守:同樣,中場球員在中路或邊路配合防守,以阻止對方通過中場向前推進,拒敵於後場之外,使對手很難越雷池一步,以增加後場安全和加大對手的壓迫感;

後場防守:一旦對手攻到後場,兩名邊前衛負責邊路防守,兩名中後衛負責盯死對手前鋒,另一名拖後中後衛負責鎮守門前重地,並隨時補防兩個側路。而三名中前衛應根據賽前分工,明確個人職責,如盯人、防插上和防遠射等;

在整體防守時,切忌三個場區人員各自為戰,352陣型一般由前衛隊員將前後場串連起來,形成一個大的包圍網,將對手套在其中,使對手無計可施。

352陣型的進攻

後場進攻:兩名盯人中後衛應及時向兩邊拉開,在邊路得球后與邊前衛配合,多在邊路發起進攻。拖後中後衛可根據當時賽事形勢參與中場中路進攻等,但這些動作必須要建立在後場安全的基礎上;

中場進攻:兩名邊前衛重點參與各自邊路進攻,或個人突破傳中,或與其他前衛隊友、前鋒隊友配合形成邊路進攻。其餘三名中前衛應按照賽前分工進行組織、插上、遠射或轉移配合等,向對手大膽的進攻;

前場進攻:兩名邊前鋒之間應積極的跑動和配合,或與插上的前衛隊友配合,創造和利用空擋,尋覓射門機會;

在整個進攻體系上,三名中前衛為進攻樞紐,將三線有機銜接起來,以牢牢掌控整體進攻的主動權。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出一箇中場,有兩個選擇可以多一個後腰加強攔截,或者多一個前腰加強進攻,就像當時皇馬的菲戈和齊達內

3樓:匿名使用者

後防線的移動速度,以及鋒線的速度。這個陣型是將兩個邊衛提前彌補虛弱的中場,都中場的要求最簡單,一腳出球能力,忌諱盤帶型中場,鋒線可以搞個強力中鋒,增加肉搏能力。整個陣型適合以弱爆強,所以團隊型球員是首選

足球中採用352陣型的目的是什麼

4樓:一米陽光出平湖

目的是採用全攻全守的壓迫式打法。

352陣型,全稱:「1+3+5+2陣型」,這種陣型是在中場投放了5名球員,中場人員相對佔優。採用這種陣型的球隊,一般是實力強於對手,運用壓迫式打法向對手施加壓力。

中場五名球員在進攻和防守時都可以抽調人員前壓或者後退,陣型變化比較靈活。

下面來看下具體運用:

1. 352陣型的防守

·前場防守:由於該陣型中場人數比較多,所以兩名邊前衛和一名中前衛會經常聯合兩名前鋒在前場積極、主動的搶、斷和合力圍搶對手,一旦斷球成功則立即連續攻擊等;

·中場防守:同樣,中場球員在中路或邊路配合防守,以阻止對方通過中場向前推進,拒敵於後場之外,使對手很難越雷池一步,以增加後場安全和加大對手的壓迫感;

·後場防守:一旦對手攻到後場,兩名邊前衛負責邊路防守,兩名中後衛負責盯死對手前鋒,另一名拖後中後衛負責鎮守門前重地,並隨時補防兩個側路。而三名中前衛應根據賽前分工,明確個人職責,如盯人、防插上和防遠射等;

·在整體防守時,切忌三個場區人員各自為戰,352陣型一般由前衛隊員將前後場串連起來,形成一個大的包圍網,將對手套在其中,使對手無計可施。

2. 352陣型的進攻

·後場進攻:兩名盯人中後衛應及時向兩邊拉開,在邊路得球后與邊前衛配合,多在邊路發起進攻。拖後中後衛可根據當時賽事形勢參與中場中路進攻等,但這些動作必須要建立在後場安全的基礎上;

·中場進攻:兩名邊前衛重點參與各自邊路進攻,或個人突破傳中,或與其他前衛隊友、前鋒隊友配合形成邊路進攻。其餘三名中前衛應按照賽前分工進行組織、插上、遠射或轉移配合等,向對手大膽的進攻;

·前場進攻:兩名邊前鋒之間應積極的跑動和配合,或與插上的前衛隊友配合,創造和利用空擋,尋覓射門機會;

·在整個進攻體系上,三名中前衛為進攻樞紐,將三線有機銜接起來,以牢牢掌控整體進攻的主動權。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邊後衛提前,進攻時當做變前衛,防守時**。這個陣型我認為主要是控制中場以及加強邊路

6樓:匿名使用者

全攻全守,適合很多比賽,對於中場球員的要求比較多!尤其是兩個腰!

足球中 352陣型的特點 與 採用352陣型的目的分別是什麼?謝謝

7樓:米米列

三五二陣型有著強大的中場控球能力,能夠更好地控制比賽,通常是技術出色的球隊才用,能創找出大量的機會,這種情況隊後衛要求較高,不能失誤,必須專注,負責將犯下不可彌補的錯誤!

8樓:六月雙子

就是在中場就把對手解決掉了,技術水平比對方高出一大截,否則教練不會輕易用這個陣形的,還有一點是場面好看,踢的順的話可以大比分領先,對於商演比賽用的比較多

足球賽 352 442 陣型是什麼意思?

9樓:米蘭王子

442陣型兩個前鋒雖然存在左右站位的不同,但由於在比賽中兩人經常、頻繁、大範圍地進行交叉換位,所以很不好說誰左誰右,是以以前鋒概論之。

442有很多變形,主要是圍繞中場的站位,也有後場站位的不同。

標準442中場和後場都是平行站位,俗稱「一字型」,當然是中國叫法,老外的「一」字不是這個樣子。除標準中場站位之外,中場主要有以下幾種變種。

1,雙後腰「碟型」中場

左邊前衛 右邊前衛

左後腰 右後腰

這種陣型被英國和義大利球隊普遍使用。它的特點是前衛線和後衛線之間銜接很緊密,有利於收縮防守,前鋒線於前衛線之間距離比較大,不利於地面傳接配合的進攻。義大利人因為擅長防守反擊打法而青睞它;英國用它,是因為英國足球技術普遍粗糙,往往採取長傳急攻,無須太在意前鋒與前衛之間的聯絡。

2,「菱形」中場

前腰 左邊前衛 右邊前衛

後腰 這種配置方法在前鋒身後加了一名前腰,有利於中前場的銜接,適合技術性地面進攻為主的打法;但只有一個後腰,對後腰隊員的能力要求非常高,否則無法在後衛線前形成有效的屏障。

3,三角

前腰 左前衛 中前衛 右前衛

這種中場突出前腰的作用,擁有優秀前腰的球隊可以考慮採用

4,倒三角

左前衛 中前衛 右前衛

後腰 突出後腰。

442陣型在後衛線方面也有變化

左後衛 盯人中衛 右後衛

拖後中衛

這種後衛線上的變化已經被認為是落後的戰術,但仍在特定場合下有使用。

442陣型還有一些變種,比如451,451陣型撤回一名前鋒,在前鋒線與前衛線之間活動,一般可以認為是前腰。有兩種表現形式

1, 前鋒

-----------------------------------

前腰 前腰

左邊前衛 右邊前衛

後腰 -----------------------------------

左邊後衛 左中後衛 右中後衛 右邊後衛

這種陣型中,兩名前腰積極後插上,增加進攻的突然性。

2, 前鋒

-----------------------------------

前腰 左邊前衛 右邊前衛

後腰 後腰

-----------------------------------

左邊後衛 左中後衛 右中後衛 右邊後衛

這是一個防守架勢的陣型

德國足球的興起主要得益於德國式352-532陣型,在進攻的時候兩個邊後衛壓到中場形成邊前衛,防守時則退守形成邊後衛。

防守時前鋒 前鋒

-----------------------------------

左前衛 中前衛 右前衛

-----------------------------------

左邊後衛 左中後衛 右中後衛 右邊後衛

拖後中衛(又稱清道夫、自由人)

進攻時前鋒 前鋒

-----------------------------------

左邊前衛 左前衛 中前衛 右前衛 右邊前衛

-----------------------------------

左後衛 中後衛 右後衛

此陣型的特點是攻防轉換更加激烈,兩個邊後衛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但最近它已經漸漸淡出國際舞臺,雖然在德國仍然有不少球隊在堅持,專家和優秀教練們卻認為它已經成為一種落後陣型

3—5—2陣型的優勢與不利

隊員是體現一支球隊實力的最重要的因素,由於隊員的不同特點,在陣形、 戰術和策略佈署上會做相應的調整。 .3—5—2陣形的總體特點:(圖1)

後衛線:防守時,後衛隊員分兩類:

一、拖後隊員:必須對中工隊員的任何失誤形成保護;

--- 拖後隊員必須要經驗豐富,自信,強烈的比賽感覺,對場上的形勢要有洞悉和預見能力,說身體方面而言,速度要快,身高適中(通常在 170—180cm),說技術而言,必須能很好地分球,控球,保護和剷斷。

二、中衛隊員:必須採取盯人或區域防守對對方前鋒實施封堵或搶斷;

--- 中衛隊員必須能夠預知前鋒的下一個動作,要身體強壯且速度快,技術方面,必須能簡捷地進行長傳或短傳,熟練運用封堵、剷斷和頭球技術。

前衛線:中場球員分兩類:

一、 邊前衛:必須在場地的邊路活動;

--- 邊前衛,必須具備高速奔跑能力,耐力和加速跑的能力,通常個頭矮(165—172cm之間),就技術而言,必須能夠選擇最佳方式將球傳中至前點或後點,且控球能力強。

二、 中場核心球員:包括後腰和前腰,他們是進攻和防守的組織策劃者。

--- 中場核心球員:他們是球隊的心臟,場上的職責依據戰術和陣形而不同。圖2說明了兩種最常見的變化。在圖2(a)中,三個核心球員中安排兩個在防守時要保護前腰的身後。

前鋒線:

--- 對落球點的正確判斷應充滿信心,甚至有時是自私,敢於冒險。

--- 就身體方面來講,速度是第一位的,而其他方面很難明確。兩名前鋒可以有5種不同的站位,如圖3所示

理論和實踐中的缺陷

前面就3—5—2陣形作了一些陣述,在這裡可以看到它的不足。正如其他現象一樣,3—5—2陣形也有自身的缺陷,在圖4中,四個區域被標示為a和d,這就是所陣形的缺點所在。由於這些區域必須由邊前衛負責,所以他們所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

邊前衛隊員在90分鐘內要反覆穿梭於a、d兩個區域之間,確實非常艱難,為解決這個問題,一些球隊利用邊前衛在區域d阻止對方利用前衛線與後衛線之間空白區域所組織的進攻,由3—5—2陣形轉換為5—3—2陣形的方法會削弱球隊的進攻力量;而另一方面,如果安排邊前衛側重於進攻,則將造成防守力量的薄弱。另外一種途徑,曾經也是一些教練用來解決的問題的方法,即利用前腰加強進攻力量,站位見圖5a部分。這種方法會加大中場的空襠,而這恰恰是最為關鍵的區域,空襠見圖5b部分。

>作為現代陣形基礎的3—5—2陣形:

這個世界就是依據一些基本的原則而形成的。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每一堂課都受前一堂課的影響」。同理,被稱作現代4—4—2和3—4—3的新式陣形就是受3—5—2陣形的影響,而且現在許多3—5—2的分極陣形已經出現,並且非常普遍,例如1—2—1—4—1—2或2—1—2—2—1—2陣形。

實際上,我們已經在現有理論框架範圍內嘗試了所有能想到的陣形,許多足球界的理論家也的確同意這種說法。而我們現在所需要的是一場足球革命。

參考資料

世界盃足球隊,世界盃 足球隊

巴西奪冠可能性有90 本人推薦巴西 理由 實力均衡 發揮穩定 第一 門衛可謂世界第一 第二 後衛實力雄厚,可謂世界無敵 第三 前鋒實力不可小視,卡卡屬於重量級 世界級 巴西隊現在更注重結果,踢法更歐洲化,後防的盧西奧,中間的梅洛,前場的卡卡 法比亞諾 羅比尼奧等就是最好的典範,同時相比於以前的桑巴軍...

德國足球隊是崇尚進攻的球隊嗎,德國足球隊是一個崇尚進攻的球隊嗎

自然是拜仁,連門將都被比喻為進攻門將。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註冊協會,簡稱拜仁慕尼黑或拜仁,是一家設於巴伐利亞州首府慕尼黑的德國體育俱樂部,其最著名的是參加德國足球甲級聯賽的職業足球隊,曾創紀錄的贏得24次德國足球頂級聯賽冠軍及17次德國杯冠軍,為德國最成功的足球俱樂部。拜仁慕尼黑最早由弗朗茨 約翰率...

義大利足球隊怎麼樣,義大利的足球隊有哪些

義大利fifa排名 第5 主教練 裡皮 世界盃參賽次數 17 核心球員 皮爾洛 隊長 卡納瓦羅 上屆戰績 冠軍 進球最多 裡瓦 35 傳奇人物 巴喬 羅西 佐夫 巴雷西 馬爾蒂尼出線歷程 歐洲區預選賽以h組頭名出線 預選賽戰績 2008.09.07 塞普勒斯1 2義大利2008.09.11 義大利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