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樓隔音裝修該如何設計,辦公樓設計裝修要突出哪些方面?

2022-01-15 04:02:08 字數 3064 閱讀 8670

1樓:眾易居裝修網

1.牆壁的隔音效果處理

牆壁是傳播噪音的其中一個介質,所以在辦公樓裝修的時候,我們要處處考慮隔音的效果,牆壁、吊頂可選用隔音材料,如礦棉吸音板等。另外,辦公室裝修期間可以把臨街一面的牆壁內設輕質減振龍骨,空隙用吸音棉填充,然後再在牆面上貼上牆紙或塗刷牆面塗料。(牆體填充特殊金屬網格可遮蔽室內訊號,達到安全保密設計)

臨街面窗戶的隔音處理

辦公室中經常會有許多窗戶,如果將臨街一面的窗戶改裝成「隔音窗」,可以將室內噪音降低10-15分貝。所以在辦公室隔音裝修時選用雙層夾膠玻璃隔音窗,對室內隔音效果很好。

2.辦公室房門的隔音

辦公室裝修時選擇專業的隔音門,因其內部採用專業隔音材料、阻尼隔音板、隔音棉等作隔音填充物,同時,還做了密封處理,多層複合的特殊隔聲結構,起到非常好的隔音效果。而劣質的門板,只是在空芯中用紙板粗粗地打幾個隔斷,隔音效果較差。

二、辦公樓隔音裝修要點:

1、隔音量大:平均隔音量30-40db ;

2、使用隔音材料環保、防火、耐候耐久,符合國家標準gb8624b1級要求;

3、材料安裝方便,專案週期短,技術團隊專業;

2樓:思密達哈哈

牆壁是傳播噪音的其中一個介質,所以在辦公樓裝修的時候,我們要處處考慮隔音的效果,牆壁、吊頂可選用隔音材料,如礦棉吸音板等。另外,辦公室裝修期間可以把臨街一面的牆壁內設輕質減振龍骨,空隙用吸音棉填充,然後再在牆面上貼上牆紙或塗刷牆面塗料。(牆體填充特殊金屬網格可遮蔽室內訊號,達到安全保密設計)

辦公樓設計裝修要突出哪些方面?

3樓:

1.辦公樓裝修前需考慮佈局設計、工期等,包括較為重要的幾大工程如:消防工程、**空調、強弱電系統工程還有傢俱選型等,等圖紙設計需與設計方反覆確定和考慮,確認無誤後方可施工。

一個好的辦公樓裝修,對辦公室的佈局結構有一個合理的規劃,既能充分利用整體空間,又能使空間的使用和管理更加方便工作人員。高品質的辦公樓裝修必然會事先考慮到各種因素,為我們創造較安全的辦公大樓設計、裝修的方案圖紙。

2.辦公樓裝修色彩的選擇與合理搭配。辦公樓裝修色彩使用代表積極樂觀的色彩。

領企設計認為正確的配色可以提高員工的興奮感,降低工作壓力。只有選擇一些淺色和亮色作為主色調,才能營造出時尚簡約的辦公環境。

3.辦公樓裝修還應注意公共辦公區的光和噪聲。一般來說,公共辦公場所應位於採光良好、噪音低的空間。

整體區域明亮,以銀光為主。同時,根據辦公人數和空間大小,確定所選辦公桌椅的規格,擺放時留點空間,這樣增加人員的時候不犯愁。

4樓:上海千祥裝飾

辦公樓設計應突出的特點

一、門廳設計

門廳在辦公室設計中至關重要,是給客戶第一視覺印象,間接影響到客戶對貴公司的評價。一般門廳的裝飾比較高檔,各裝修材料同樣也是採用高階的,裝修費用面積平均花費也相對高。其功能用途只要是作為稍作等待與**通道作用。

另外辦公空間設計門廳面積要合理,一般在幾十至百餘平方米較合適。在門廳範圍內,可根據需要在合適的位置設定接待祕書檯和等待的休息區,面積允許而且講究的門廳,還可安排一定的園林綠化小景和裝飾品陳列區。

二、接待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接待室時應考慮其面積不宜過大,面積應該在十幾至幾十平方米之間,應設有洽談區和接待區,同時可以增加企業形象展示區,裝修風格上可以突出特色點,軟裝方面傢俱可選用精緻特色的組合沙發、茶几套件。

三、通道設計

在辦公空間設計中通道的設計是不可缺少的地方,在平面設計時應儘量減少或縮短通道的長度,因為這樣既可節省面積和造價,也可提高工作效率。主通道的寬度最好在1800mm以上,次通道最好也不要窄於1200mm,這除了便於行走,也是安全的需要。

四、工作室設計

辦公空間設計中的工作室是為員工而設計的工作地方,在佈置時應充分考慮員工工作的需要和部門之間的關係來設定所需面積和位置。在這之前應先平衡與室內空間之間的整體關係,然後再作室內設計佈局。佈置時應注意不同工作的使用要求:

如對外接洽的,要面向門口;搞研究和統計的,則應有相對安靜的空間。還要注意人和傢俱

是使用者同客戶洽談和員工開會的地方,面積大小取決於使用需要,如果使用人數在二三十人之內的,可用圓或橢圓的大會議臺形式,這樣較豪華和正規。但若人數較多的會議室,應考慮用獨立兩人桌,以作多種排列和組合使用。會議室在必要時應設主席臺。

現在大會議室很多還同時具備舞廳功能,平面設計時往往還應考慮舞池和dj房的位置。

五領導辦公室設計

辦公空間設計中應注意領導辦公室的採光效果,同時應注意室內的風水位(如"財位"或"官位")。辦公室面積應寬敞,傢俱應高檔大氣,辦公椅後面可設飾櫃或書櫃,增加文化氣氛和豪華感。辦公檯前通常有接待洽談椅。

在空間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增加衛生間和休息室。

辦公樓怎麼裝修 裝修辦公樓主要注意哪幾點?

5樓:土巴兔裝修

如今辦公樓

裝修越來越成為裝修趨勢,各大公司因為要提升企業文化形象,增長員工工作效率,因此升級辦公樓成為了必要實現。那麼在具體的裝修施工方面,辦公樓怎麼裝修,其中需要注意什麼呢?這裡簡單的整理了三個方面知識,分別是裝修風格,空間規劃,材質選擇。

辦公樓怎麼裝修,其中第一點也是最基本的就就是選定裝修的風格,因為裝修風格有很多種,那麼對於辦公樓來說應該選擇哪個最好呢,答案就是不同型別的公司最好根據自己的企業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裝修風格。在選擇裝修風格中主要考慮的是自己企業的型別,業務模式,企業文化,員工喜好等等。但是一般來說辦公樓的設計風格主要有四種,分別是新潮型裝修風格,創意型風格,現代型風格,傳統型風格。

對於辦公樓怎麼裝修這個問題,第二重要的就是對辦公樓的空間進行規劃佈局,要高效的規劃出辦公樓的各個功能區域,如辦公區,接待區,休息區等,只有優秀的進行佈局才能充分的發揮各區域的作用,並提升企業的運作效率。

在辦公樓裝修問題中,裝修材質的選擇也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隨著國家發展環保材料也越來越有用武之地。此外在地磚的選擇上,儘量選擇防滑的為好。燈光方面要明亮但不要刺眼。

在牆面的材料上,儘量選用沒有異味的噴漆或桌布。因此對於辦公樓怎麼裝修,答案就是要通過多方面的佈置來綜合提升辦公樓的裝修質量。

通過上面的簡單的講解,大家對辦公樓怎麼裝修有了一定的認識,只要通過合理的手段,並在裝修中注意一些必要的細節,相信最後一定能夠裝修出非常好的效果。

一棟新的辦公樓 原辦公樓未折舊完的部分是應該加入成本還

公司新建了一棟廠房和一棟公樓,廠房和公樓的價值分不清楚,可以按照謹慎性原則,依照使用年限較短的時間年限,合併計提折舊,待價值分清楚後,再分別進行調整。供參考。辦公三件套是什麼 辦公三件套一般包括 word excel powerpoint 但是最新的office辦公套件好像新增了一些新應用軟體,你可...

某某市水利局欲裝修辦公樓,更新辦公設施,改善辦公環境,需要資金30萬元。不予批准的的批覆怎麼寫

批覆的寫作 市財政局 政批 1998 第3號 關於某市水利局改善辦公環境資金專案的請示的批覆某市水利局 你局 2017 號文收悉,經市 及財政局研究,不同意你局關於更新辦公設施,改善辦公環境,需要資金30萬元請求,特此批覆。市人民 財政局 2017年10月18日 蓋章 主題詞 財政 審批 批覆 送 ...

一般納稅人建設辦公樓從開始到交工使用如何賬務處理

你好,如果是自建辦公樓,計入在建工程科目,投入的材料 人工 裝置的折舊 還有一些間接的費用等 比如借款利息 計入在建工程科目的借方,貸方是與之對應的 工程物資 應付職工薪酬 累計折舊 應付利息 等 辦公樓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時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如果是發包給建築公司做,按支付的發包款計入在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