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1世紀的總決賽,出現了幾次搶七大戰

2022-01-15 15:13:13 字數 5073 閱讀 1046

1樓:996體育

2023年 馬刺vs活塞

當年的活塞五虎實力很強,是擊敗過巔峰ok組合的強隊。05年總決賽,活塞也和馬刺戰至搶七。到了搶七大戰,活塞五虎依舊是表現平均,有4人得分上雙。

馬刺方面,鄧肯被雙華萊士防的很難受,27投僅10中,拿到了25分11籃板3助攻。吉諾比利成為取勝功臣,他全場13投8中砍下23分5籃板4助攻,幫助馬刺81-74戰勝了活塞,是當時馬刺最耀眼的球員。

2023年 凱爾特人vs湖人

08年綠軍擊敗湖人奪冠,10年雙方再次在總決賽碰面。黃綠大戰是絞肉機式的比賽,強度非常的大,雙方你來我往打到搶七。最終皮爾斯拿到18分10籃板,隆多拿到14分8籃板10助攻,加內特也得到17分。

湖人全隊命中率僅32%,但23個前場籃板成了致勝因素。科比24投6中拿到23分15籃板,大加砍下19分18籃板,慈世平也拿到了20分5籃板5搶斷,成為了奇兵,湖人末節逆轉奪冠。

2023年 馬刺vs熱火

當年g6雷阿倫的神奇三分,挽救了熱火。回到主場之後,熱火也是打到最後一攻才鎖定勝局。37歲的鄧肯依舊砍下了24分12籃板4搶斷的資料,倫納德拿到了19分18籃板,妖刀和帕克同樣得分上雙。

不過熱火三巨頭表現也很出色,詹姆斯37分12籃板4助攻,並且打進了致勝中投,韋德也拿到了23分10籃板。當年巴蒂爾成為奇兵,搶七三分球8投6中,幫助熱火險勝馬刺。

2023年 勇士vs騎士

16年的總決賽堪稱經典,當年的勇士是73勝9負的歷史級強隊,卻在3-1領先的情況下連輸2場。到了生死搶七,雙方也是鏖戰到最後時刻才分出勝負。騎士方面雙核表現亮眼,詹姆斯27分11籃板11助攻拿到三雙,歐文26分6籃板同樣表現不俗,投進關鍵三分讓他一戰封神。

勇士方面格林成了大腿,15投11中轟下了32分15籃板9助攻。水花兄弟發揮失常,庫裡19投6中只得17分5籃板,湯普森17投6中拿到14分,最終騎士完成了逆轉。

2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新世紀的總決賽一共出現了3次搶七大戰,分別是:第一次就是在2023年馬刺vs活塞,馬刺勝;其次是湖人和熱火的復仇局。2023年湖人vs凱爾特人,湖人勝;2023年熱火vs馬刺,熱火勝;最後一場是在2023年騎士vs勇士,勇士勝。

3樓:電競灬王先森

第一次是04~05年賽季 分別是馬刺和活塞最後馬刺4比3戰勝了活塞,第二則是09~10賽季的湖人最後4比3戰勝了凱爾特人,最後則是12~13賽季的世紀大戰,最後熱火4比3戰勝了馬刺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四次總決賽打到了搶七。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5樓:秋風體育

nba21世紀的總決賽,出現了四次搶七大戰,每一場搶七大戰都十分精彩,比賽很激烈。

nba進入21世紀之後,出現過哪些激烈的搶七大戰?

6樓:繁星相誦

在高強度的季後賽中,最讓人興奮的就是搶七,最激烈的比賽也是搶七大戰,在這個勝利就晉級,失利就被淘汰的比賽,誕生過無數個經典鏡頭,那麼新世紀最為精彩、激烈的搶七大戰都有哪些呢?

第十位:2023年森林狼vs國王搶七

2023年西部半決賽森林狼對陣國王的搶七大戰,絕對是狼王加內特證明自己是超級巨星的重要之戰,加內特在這場比賽裡打出了自己身為當年mvp的價值,完美統治了攻防兩端,幫助球隊戰勝對手,挺進西部決賽!在加內特的mvp賽季,整個賽季他都是無敵的存在,加內特在這個賽季首發出戰82場,場均可以得到24.2分13.

9板1.4搶斷2.17蓋帽,並且毫無爭議的拿到了這個賽季的常規賽mvp,同時入選了最佳陣容第一陣容一陣和最佳防守陣容第一陣容。

在季後賽中,森林狼首輪輕鬆的擊敗了新秀安東尼帶領的掘金隊,半決賽遇到了韋伯帶領的國王,兩支球隊在前6場不分上下,打成了3-3平,第七場,加內特全面爆發,上場46分鐘,23中12狂砍32分21板4搶斷5蓋帽,帶領森林狼在15年之後重返西部決賽,不巧的是他們碰上了擁有四大天王的湖人,湖人隊擁有科比、奧尼爾。卡爾馬龍與加里佩頓四名超級巨星,加內特最終無緣總決賽。

第九位:2023年火箭vs爵士搶七

07年火箭和爵士的系列賽絕對是姚明麥迪組合的代表作之一,雖然他們在搶七中輸掉了比賽但是就個人得分來說,他們表演的淋漓盡致,07年火箭vs爵士,雙方在前6場打成3-3,第七場來到休斯頓,前兩節比賽爵士多點開花,以領先火箭十分的優勢進入下半場,易邊再戰,雙方形成了對攻的局勢,三節過後,爵士隊依然領先火箭隊12分,第4節開始前,火箭隊將士一鼓作氣將比分拉至只有一分的差距。

隨後雙方進行了肉搏戰,每一個進球都十分困難,當時間還剩下9.8秒時,該爵士隊發底線球,但是火箭沒有采用犯規戰術!等到火箭再次犯規的時候,時間僅剩1.

7秒,當時很多球迷當時都不明白火箭主帥范甘迪到底是怎麼想的,就因為這樣,火箭隊失去了最後的機會。但是在資料方面,姚明全場砍下29分,6籃板,麥迪全場砍下29分13助攻,雖然火箭隊遺憾輸掉了比賽,但是姚明和麥迪證明了他們是那個年代最好的二人組之一。

第八位:2023年籃網vs猛龍搶七

2023年季後賽,猛龍遭遇了籃網隊,這是真正意義上的垃圾兄弟對陣老將軍團,當時的保羅皮爾斯和加內特已經處於生涯末期,單打王喬約翰遜也不再年輕,德隆也由於轉會巔峰不在,而猛龍的當家球星洛瑞和德羅贊還非常年輕,到底是薑是老的辣還是年輕才是第一,兩支球隊打到搶七才得到答案。

在搶七大戰的最後6.2秒,喬約翰遜拿到了26分,雙方打成104-103,隨後猛龍隊球權,洛瑞拿到球后選擇突破,嘗試完成絕殺,但是突破後的投籃被皮爾斯封蓋,比賽結束籃網1分險勝猛龍,看來薑還是老的辣。

第七位:2023年騎士vs凱爾特人搶七

08年東部半決賽,詹姆斯帶領的騎士隊遇上了皮爾斯帶領的凱爾特人,當時的凱爾特人有著雷阿倫,皮爾斯,加內特的三巨頭,當時的搶7大戰雖然是騎士隊與凱爾特人之間的對決,但是我們不如說是詹姆斯與保羅皮爾斯之間的對決。

保羅皮爾斯和詹姆斯當時都是頂級的小前鋒,特別是保羅皮爾斯,他每次碰到詹姆斯就好像打了雞血一樣的,非常想擊敗詹姆斯,那場比賽詹姆斯全場轟下45分,而皮爾斯也不遜於詹姆斯,全場轟下41分,騎士隊獨木難支,騎士隊除了詹姆斯得到45分和韋斯特得到15分以外,全隊其他人沒有一個得分上雙,畢竟雙拳難敵四腿,最後騎士隊以92:97輸給了凱爾特人。那場比賽堪稱是頂級小前鋒之間對決的教科書。

第六位:2023年湖人vs開拓者搶七

99-00賽季,湖人隊取得了非常好的常規賽戰績,當時的湖人老大還是奧尼爾,雖然科比仍然是在奧尼爾身邊打下手,但是科比已經有了非常快的成長,王朝已經初具模型,那賽季,已經是生涯晚期的皮蓬加盟了開拓者,那年的開拓者同樣陣容十分強大,首發就有怒吼天尊"拉希德-華萊士、皮蓬、"小飛鼠"斯塔達邁爾,鋒線讓聯盟其它球隊垂涎欲滴,兩隻球隊在西部決賽相遇了。

剛開始雙方都是你贏一場我贏一場,就這樣,兩隊打到了搶七,搶七大戰是在湖人隊的主場進行的,前三節雙方你來我往,最後一節,雙方的體力都已經開始亮紅燈了,拼的就是意志力,科比卻在這時爆發了,他與奧尼爾的空中接力徹底讓開拓者失去了希望,那次「世紀空接」幫助湖人開啟了新的王朝,那輪系列賽絕對是最頂級的較量。

第五位:2023年馬刺vs快船搶七

2014-2015賽季,季後賽首輪快船隊遇上了擁有鄧肯,吉諾比利,帕克的馬刺隊,雙方打到搶七才分出勝負,第七場在快船隊的主場斯臺普斯舉行,當時的兩隊都有衝擊西部冠軍的實力,所以他們之間必將一場角逐,那場比賽保羅實際上是帶著傷在堅持著戰鬥,比賽開始不久,保羅就在一次投三分球的過程中拉傷了他的腿筋。

當時快船隊的主教練裡弗斯都有點手足無措了,因為他知道如果沒有保羅在場,那麼快船是一定敵不過馬刺隊的,保羅豈是那麼容易放棄的球員,在最後時刻,保羅在丹尼格林和鄧肯防守的間隙中找到了出手空間將球打進,那場比賽絕對是那個賽季的季後賽裡最精彩的一場比賽,兩隊16次打平,31次交替領先,聖保羅用他的絕殺最終帶走了比賽。

第四位:2023年熱火vs凱爾特人搶七

2023年詹姆斯遇到了老對手凱爾特人,凱爾特人當家球星皮爾斯放話,只要有他在,詹姆斯永遠別想別想跨過凱爾特人這道坎,凱爾特人沒有守住他們的優勢,讓熱火拖進了搶七,當時雖然說凱爾特人依舊是三巨頭核心。但是他們幾乎都已經到了職業生涯的末期,加內特36歲,阿倫37歲,皮爾斯35歲,只有27歲的隆多處於巔峰。

當時的隆多已經具備了頂級控衛的能力,他的傳球非常精準,整個系列賽如果不是隆多很好的串聯了球隊,凱爾特人根本無法招架熱火的轟炸,搶七也是如此,在搶七大戰中,隆多砍下三雙的資料,但是無奈熱火三巨頭更加年輕,詹姆斯,韋德,波什三人合砍73分,最終凱爾特人敗北,這也是新三巨頭正式取代老三巨頭的標誌。

第三位:2023年熱火vs馬刺搶七

2023年總決賽第六場,由於雷阿倫的續命三分,熱火才能進入搶七,到了搶七,第六場發揮不佳的巴蒂爾開始了他的自我救贖,全場比賽,巴蒂爾三分球8投6中,得到了18分,詹姆斯在第六場比賽撿回一條命之後,到了第七場如夢方醒,在最後三分鐘,他向馬刺隊展示了現在是屬於他的時代。

詹姆斯全場砍下37分12籃板4助攻,最讓人記憶深刻的就是鄧肯捶地防守詹姆斯,那彷彿是鄧肯對時間的控訴,是時間讓詹姆斯成長,是時間讓gdp組合老去,當鄧肯對詹姆斯說出未來是你的的時候,那麼他就應該知道,遲早有一天這個新星就會接過他的權杖,而現在時候已經到了。

第二位:2023年湖人vs凱爾特人搶七

10年湖人vs凱爾特人的搶七,完全是肉搏戰,雙方將防守強度提升到了極致,那場比賽可以說是絞肉機,凱爾特人全場出手71球命中29球,湖人全場出手83球命中27球,在現代籃球中你再也看不到像10年湖人對凱爾特人的那種比賽強度了,比賽開始前名宿查爾斯巴克利被記者提問答道,凱爾特人歷史上搶七大戰從來沒有輸過,這次也不會輸,但是這一次凱爾特人輸掉了。

他們內線由於帕金斯的缺陣變得十分弱,加上加內特已經老邁,那場比賽有著激烈籃球一切因素,超級球星屢次投籃不中,雙方球員之間的火藥味(皮爾斯與阿泰斯特的衝突),還有雙方在比分上的交替領先,最後湖人終於贏下了這場比賽,科比伸手接受著斯臺普斯中心2萬球迷的歡呼,這樣的場面,絕對是每一個科比球迷希望看到的。

第一位:2023年勇士vs騎士搶七

2023年,勇士隊打出了73勝的歷史最佳戰績,在總決賽,他們遇到了他們的老對手騎士,相比於上賽季的騎士,這次的騎士全員迴歸。兩隊終於可以公平的較量一次了,勇士隊早早的就取得了3:1的領先,但是騎士隊卻沒有放棄,加上勇士球員出現了意外,騎士硬生生地將比賽拖入了搶7,那年的搶七比賽絕對是整個nba歷史上最精彩的搶七。

可以說騎士隊展現的已經是不只是一場籃球比賽了,而是帶給球迷們一種精神,一種至死方休的精神,沒有什麼能打倒我們,在那場比賽裡,兩支球隊沒有一個球員是多餘的,他們都為比賽奉獻了他們作為職業球員的精神,詹姆斯的蓋帽,歐文的關鍵三分球讓騎士隊做到了nba歷史上從來沒有做到了事情,在1-3落後的情況下還能翻盤,可能這就是體育的力量。

NBA21世紀,出現過哪些成功的交易

詹姆斯加盟熱火,詹姆斯返回騎士,杜蘭特轉會勇士,倫納德加盟猛龍。這四次交易都為球隊帶去了總冠軍,可以說是相當成功。1.詹姆斯和波什加盟熱火與韋德組成三巨頭,連續四年進入總決賽並兩奪冠軍。2.詹姆斯重回克利夫蘭,與歐文和樂福組成了三巨頭,並且在15 16賽季總決賽1 3落後勇士的情況下完成了翻盤奪得冠...

NBA21世紀,出現過哪些著名的垃圾合同

進入新世紀以來,nba聯盟迎來了飛速發展,不僅開啟了龐大的亞洲市場,更是在2014年簽下了240億美元的天價轉播合同,球員的薪水方面自然也是水漲船高,千萬年薪級別的球員可以說是隨處可見,不過這些滋生出了不少的垃圾合同,而下面的這十份,則是新世紀以來最著名的垃圾合同。1 帕森斯 4年9440萬 這不僅...

NBA21世紀最強的內線球員是,NBA裡誰是21世紀被帽最多的球員?

21世紀這個範圍也太大了吧,你要問這100年裡最強的nba內線球員嗎?2000年左右開始的湖人王朝時期毫無疑問就是 沙克奧尼爾 沙克東去之後 姚明應該算是新崛起的 中鋒 不過那時候還不是姚明的顛峰時期 姚明退役之後,霍華德毋庸置疑應該算是 現在的第一中鋒。最強這個概念很籠統,如果得分很強,但是罰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