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施工需要注意什麼細節,防水卷材施工需要注意什麼細節?

2022-01-15 20:16:51 字數 4840 閱讀 1017

1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施工的九大細節:

一、天棚要選擇防水、防腐、防鏽材料。

二、水路改造:給排水線路最好不要做太大改動。

三、地面:鋪地磚前務必做好防水;要保證磚面有洩水坡度(一般為1%左右),坡度朝向地漏;鋪完後必須做至少24小時的閉水實驗;鋪地磚時要注意與牆磚通縫、對齊,保證整體感。

四、牆面:牆磚也要做好防水,貼瓷磚時要保證平整,與地磚通縫、對齊;遇到給水管路出口,瓷磚的切口要小,保證外觀完美。

五、門:門界要稍高於衛浴間內側;與地面的空隙要留大,以利於迴風;如果是推拉門,門與地磚之間要做一層防水。

六、電路鋪設:電線接頭處必須纏上防水膠布和絕緣膠布;電線體必須套上阻燃管;所有開關和插座必須有防潮盒。

七、潔具安裝:最好在裝修之前把下水孔距量好,按尺寸選好潔具;坐便器要先用坐便泥密封好,再用膨脹螺絲或玻璃膠固定,便於發生阻塞時的修理。

八、通風換氣:排風扇必須安有逆行閘門,以防汙濁空氣倒流。

九、綠化:選擇耐陰、喜溼的盆栽,可增添生氣。

防水施工的六大技巧:

一、防水層厚度要夠。

二、選購時選擇知名度高、口碑好、防偽程度高、有國際質量體系認證的品牌產品。

三、防水部位要全面,地下室的地面和所有牆面都應進行防水、防潮處理。

四、施工過程要細緻:牆面與地面的接縫處、陰陽角、水管、地漏和衛生潔具的周邊及鋪設冷熱管的鑿溝內是重點防水部位。

五、完工後閉水實驗:施工完畢後,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室內蓄水24小時,檢查是否有滲漏點。

六、如發現滲漏要及時補救。

2樓:

施工環境溫度在5~35℃,24小時內避免淋雨淋水,72小時內避免浸水;

在防水層上鋪貼瓷磚必須採用瓷磚專用膠,建議配合粘合劑系列產品,效果更佳;

拌勻的漿料應在1小時內用完,超時、乾硬後不得再攪拌使用;

切勿摻水攪拌,也不能隨意更改液粉比例或加入其他物質;

寒冷地區或低溫條件下,請注意產品的防凍貯存和運輸,溫度不低於0℃;

本產品對眼睛和**有刺激,因此請您在施工時戴上必要的防護用品。如不慎濺入眼睛,請立即用清水沖洗並及時就醫。切勿誤食,切勿讓兒童接觸本產品。

防水卷材施工需要注意什麼細節?

3樓:獅子夏葉

廣東天驕防水建材為你解答基本注意細節如下:

1.清理基層

剔除基層上隆起異物,清掃乾淨塵土。因卷材較薄極易被刺穿,所以必須將基層清除乾淨。

2.塗刷基層處理劑

將卷材專用基層處理劑攪拌均勻,塗刷在基層上,塗層要均勻,不得漏塗。塗布量一般以0.15kg~0.

2kg/㎡為宜。底膠塗刷4h以後,或根據氣候條件,待基層處理劑滲入基層且表面乾燥後,才能進行下道工序的施工(基層比較乾燥、平整時,也可不塗刷基層處理劑)。

3.節點的附加增強處理

陰陽角、排水口、管子根部周圍等構造節點部位,加刷一遍聚氨酯防水塗料(按甲料乙料的比例配合,攪拌均勻,塗刷至距節點中心處,厚約2mm,固化24h)作加強層,然後鋪貼一層卷材。天溝宜貼上兩層卷材。

4.塗膠

1)、卷材表面塗刷膠粘劑:將卷材攤鋪在平坦乾淨的基層上,用長把滾刷蘸取專用膠粘劑,均勻塗刷在卷材表面上,塗刷時不得漏塗,也不得堆積,且不能往返多次塗刷。除鋪貼女兒牆、陰角部位的第一張起始卷材須滿塗外,其餘卷材搭接部的長邊和短邊各80mm處不塗刷基層膠粘劑,塗刷後靜置20~40分鐘左右。

待膠膜基本乾燥,指觸不粘時,即可進行鋪貼施工。

2)、在卷材表面塗刷膠粘劑的同時,用長把滾刷蘸取膠粘劑,均勻塗刷在基層處理已乾燥和乾淨的基層表面上,塗膠後靜置20~40分鐘左右。待指觸基本不粘時,即可進行卷材鋪貼施工。

4樓:獨釣_豪

注意事項:

1.防水卷材在存放中需要每一卷都要卷緊,每一層之間的縫隙不能超過10mm以上。

2. 防水施工前,需要保障卷材表層平整無裂口,和孔洞等,而且卷材上面的顏色和顆粒必須保持一致。

3.同時卷材的接頭不要超過一個,在接頭處需保證剪下整齊無搭接。

5樓:久益一修官方

屋頂做卷材防水,卷材防水施工注意事項

衛生間防水需要注意什麼細節?

6樓:好好住

眾所周知,防水做不好很麻煩,新樓盤開發商在衛生間是做了一定的的防水,但常常在之後的施工會破壞原有的防水層,所以大家還是需要做防水層。有些朋友不是買新房,是二手房的,只要不破壞到衛生間的防水層,一般不用重新做防水層的。

那麼今天就和大家講講衛生間的防水層怎麼做

一、地面牆面處理

毛坯房的衛生間會有很多的浮塵沙石,地面也有可能會出現凹凸不平的現象,所以需要先把浮塵沙石清理乾淨,再用水泥砂漿找平。舊屋翻身重新佈置衛生間,清理乾淨後同樣需要水泥砂漿找平。牆面也要找平一下,不能出現有沙眼,鬆動的現象。

其實,在做防水的時候業主可以去監工,防水做不好,麻煩自己也麻煩別人。

二、塗防水層

防水塗料需要橫豎交叉各塗一次,這樣防水塗料才能完全覆蓋牆面。牆面一般刷至少30釐米,淋浴區要刷到1.8米,但現在很多裝修公司會在衛生間牆面防水刷到1.

8米以上。特別注意衛生間拐角,水管和地面連線處,門這些區域重點塗刷。

三、閉水試驗

塗料變幹後,就要測試防水效果了,這時候就要通知樓下鄰居了,檢查是否有漏水情況。在衛生間防水層放水到一定高度,放置至少24小時以上,如果沒有漏水情況,防水就做好了。

另外,要注意是:

1.一旦防水層破壞,無論是多小的地方,防水都重新做,萬一滲水了就很麻煩

2.有些業主可能會認為,刷防水不夠厚,要多刷幾遍,其實防水層過厚會開裂的。

在做防水的時候最好是業主親自監工,師傅如果不小心有紕漏了,自己也可以明確的指出,所以防水的步驟我們在心裡要有一定的瞭解。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頤居空間設計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防水的細節及注意事項 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家裡都有自己的衛生間了,就連農村地區的許多家庭都安裝了衛生間,衛生間是用水比較多的地方,因此做好衛生間的防水工作非常必要。在一般人的腦海中,衛生間的防水無非就是經常清理積水和下水道這些工作,其實衛生間的防水還有不少知識需要了解和學習,下面

合肥搜裝網小編整理總結了衛生間防水的細節和要注意的問題供參考。 衛生間防水的細節 1、確保衛生間的地面較為平穩。如果需要更換衛生間的地磚,在將原有地磚鑿去之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然後再做防水處理。

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滲漏。 2、接縫處要塗刷到位。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

3、牆面處理也很重要。在一般的衛生間防水處理中,牆面上也要做大約30釐米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洇透牆面。但如果是衛生間的牆面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個牆面滿塗防水塗料。

4、防水實驗一定要做。在衛生間施工完畢後,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堵住,並在門口砌一道25釐米高的「坎」,然後在衛生間中灌入20釐米高的水。 5、保持下水通暢。

衛生間中所有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衛生潔具的下水管等,都要保持通暢。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做找平層。首先,要用水泥砂漿將地面做平(特別是重新做裝修的房子),然後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

防水塗料 因薄厚不均或刺穿防水卷材而造成滲漏。

二要做好重點部位。牆體與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所以這些部位一定要格外注意,處理一定要細緻,不能有絲毫的馬虎。

三要牆面也要做防水。為了達到較好的防水效果,一般衛生間的牆面上也要做大約30cm高的防水處理,防止積水洇透牆面。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處理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

四要做防水實驗。防水施工完畢後,要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道堵住,在衛生間的門口砌一道「矮牆」進行注水試驗,注水高度在20cm左右。24小時後檢查,若衛生間的四周牆面和地面沒有滲漏現象說明衛生間的防水質量很好。

反之,要找出漏點,進行維修。

目前市場上的家裝防水材料通常有兩種型別:一種是液體狀的防水塗料,聚氨酯類防水塗料和聚合物複合防水塗料;另一種是粉狀的防水堵漏型材料,如防水膠粉和堵漏靈等。

9樓:阿凱聊防水

衛生間防水應注意這些細節,看15年防水老師傅如何做,太細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的防水需要注意一下幾點:

1、防水材料必須是質量過關的,不能買次的;

2、地面做防水必須刷細,不能留死角;

3、牆面上返的30cm防水要特別注意牆角的防水層均勻,不能出現裂紋;

4、防水材料需要做3遍,每遍間隔2天,確保乾透;

5、3遍做完後,做儲水實驗,試驗時間為2天,需要用沙子等堵在衛生間門口,確保水不外流;

6、2天內如沒有發現樓下和緊鄰衛生間的房間牆壁有滲漏現象則防水成功,請物業驗收。

至此,防水完成。希望能幫到你!如果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11樓:great瘋人封心

如果衛生間是二手房改造,需要自建牆體的建議防水做到頂部;衛生間回填最好用填陶粒和煤灰渣,質量輕而且吸水效能好,不要用建築垃圾和土。

12樓:防水就用老頑固

衛生間做防水的注意事項:

1.防水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防水材料的選擇,不同的家裝部位需要選擇不同的防水材料,比常見的廚房和衛生間就建議使用廚衛防水漿料,專料專用防水效果更持久。

2.防水的施工要按照說明說進行標準施工,這樣才能保證良好的防水效果。

3.做好防水之後要及時的做好後期的灑水養護,有陽光直射的地方需要遮擋覆蓋。

4.防水前的基面一定要清理乾淨,還要灑水溼潤。

5.防水完成後記得要做閉水試驗。

夏季家裝防水,需要注意什麼,家裝防水要注意哪些事項?

廣州精機軸承大海為您解答 首先 我認為你是屋頂做防水 或者叫做閉水試驗 這點其實很關鍵 建議你找專業的防水公司幫你做,防水的層數按他們的建議來 一般都是16層左右就足夠了。整體性好了,絕壁不會出現滲漏的現象。其次,一般屋內 做防水地方大概就是衛生間和廚房了,這個做完防水後一定做閉水試驗和你樓下的鄰居...

地下室防水工程要怎麼施工?需要注意哪些

地下室防水工程應注意的方面 1 墊層。墊層澆築完畢後在初凝前拋光磨平,除去混凝土的面層石尖,防止混凝土部分突起凝固後形成牙尖刺穿防水材料。2 錨杆。然後就是錨杆施工後,清除錨杆周邊的碎石與殘渣及錨杆底部的殘渣。墊層因施工造成的孔洞應及時補平。錨杆防水是先塗滲透防水結晶,再鋪設防水材料,再防水膠泥封口...

外牆防水規範防水有什麼施工標準,外牆防水怎麼做?外牆防水施工方案及施工規範是什麼?

主控專案 1 砂漿防水層的原材料 配合比及效能指標,必須符合設計要求。檢驗方法 檢查出廠合格證 質量檢驗報告 計量措施和抽樣試驗報告。2 砂漿防水層不得有滲漏現象。檢驗方法 持續淋水30min後觀察檢查。3 砂漿防水層與基層之間及防水層各層之間應結合牢固,無空鼓。檢驗方法 觀察和用小錘輕擊檢查。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