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溼巾真的衛生嗎,衛生溼巾和溼巾有什麼區別?

2022-01-16 03:45:43 字數 3036 閱讀 3703

1樓:活著

取決於生產廠商的良心和監管部門的責任心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消毒與有害生物防制所主任醫師鄧小虹說,目前稱作「消毒溼巾」的產品分兩類,一類是產品本身是被消過毒的,但是不具備消毒其他物品的功能,用這種溼巾擦手,並不會對手上的細菌起作用.另一類溼巾不但自己被消毒,同時對別的東西也有消毒的功能.但是消毒的功效有限,只能作為清

潔、衛生的目的使用.

相對於方便好用的消毒溼巾牞在沒有水的條件下,鄧小虹優先推薦使用免洗型手消毒劑.記者使用這種產品的感受是,倒一些在手上搓一搓,黏黏糊糊的,髒東西雖能搓下來,但是感覺真如其名———「免洗口者哩」,感覺不是很清爽.鄧小虹說,消毒類產品就有這個特點,「看得見不代表存在病菌汙染,看不見不代表沒有病菌存在」,人們很容易受自己眼睛的「矇騙」.

比起消毒溼巾,免洗液更能保證使用的量和時間及較好效果,而且比較環保.消毒溼巾每一張的作用是有限的,不管手多髒,我們總是習慣一次用一張,用完後還有個丟棄的問題.用免洗型手消毒劑,能夠保證使用劑量,每次在手中搓一二分鐘,基本能達到消滅部分細菌的作用.

各種各樣消毒溼巾和免洗液型手消毒劑成了某些愛乾淨又懶得動手的辦公族的好「裝備」,即使在有條件洗手的情況下,也是用溼紙巾一擦了事.其實,如果你是真的愛乾淨,不應放棄水和香皂.美國「每日科學」**今年曾報道說,研究證實,用肥皂洗手可將能引起普通感冒、甲型肝炎和急性腸胃炎等多種疾病的病毒有效地去除乾淨,不需水洗的手部清洗劑只能去除50%左右的手部細菌.

鄧小虹也提醒讀者,不要忘了sars期間補的課———「正確洗手」,流動水和香皂是最好的清潔品.

2樓:沐浴的黎明

做個實驗:

一、準備工作

首先,我把他們的溼巾擺在桌子上,依次為:

舒潔超厚倍柔溼巾

維達衛生溼巾

清風衛生溼巾

心相印衛生溼巾

滴露衛生溼巾

其次,我準備了以下實驗工具

營養瓊脂平板以及小朋友的手...

二、實驗過程

1. 取10個培養皿,編號a、a』、b、b』、c、c』、 d 、d』、e、 e』

2. 為了讓滅菌效果更佳明顯,我讓5位小朋友在外頭玩了一大通再回來。小朋友在無菌操作檯上分別用手指輕觸a、b、c、d、e培養皿中的培養基表面

3. 然後給小朋友發放生溼巾,讓5位小朋友隨機挑選一種,反覆擦拭雙手的正反面及每根手指頭,儘量讓5位小朋友擦手的方法及時間保持一致

4. 讓5位小朋友再次用手指輕觸a』、b』、c』、 d』、e』培養皿中的培養基,觸碰培養皿的手指與力度也儘量與之前保持一致

5. 然後我將這10個培養皿放入37℃的恆溫培養箱中培養48個小時

6. 48小時後,我回來檢視結果。將培養皿取出,再比較各培養皿中菌落數量的多少

通過滅菌率可以看出,e皿對應的衛生溼巾的殺菌效果最好。後面一次是dcba,說明溼巾的殺菌效果為,滴露>心相印>清風>維達>舒潔

3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生溼巾是指以無紡布為載體,水為主要原料,加入殺菌藥液、香料、植物萃取物、護膚劑、清潔劑等以上一種或幾種成分,具有清潔物體或**表層功能,常見細菌的殺菌率達到90%以上的溼巾產品,常用沒有壞處的。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4樓:謝太餘

真的衛生,因為衛生溼巾是用木材加工做的。

5樓:六月常晴偶雨

衛生溼巾擦pp,潔膚溼巾擦手臉

6樓:鳳鳴冤

看你用做什麼用途,什麼樣的衛生溼巾什麼樣的用途?

衛生溼巾和溼巾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性質不同

1、衛來生溼巾是指源以無紡布為載體,水為主要原料,加入殺菌藥液銀離子、香料

、植物萃取物、護膚劑、清潔劑等以上一種或幾種成分,具有清潔物體或**表層功能,常見細菌的殺菌率達到90%以上的溼巾產品。

2、溼巾是用來擦拭**的溼潤的紙巾。

二、原料不同

1、衛生溼巾主要原料:優質水刺無紡布、ro純水、殺菌劑等

2、溼巾大部分溼巾都是用無紡布,再細分的話,原料無紡布大多用水刺;溼巾從材料方面來分類,裡面還有可以分為全滌和棉質兩種,全滌的手感硬而滑,棉質手感柔軟。

擴充套件資料

按需選擇溼巾

1、普通清潔,家庭或者外出用的,可以選擇普通溼巾,滿足清潔的目的;

2、對於有比較高要求的,希望擦拭後有一定除菌效果的,可以選擇衛生溼巾,但衛生溼巾只能有一定抑菌效果,擦拭後過段時間會起到除菌作用,並不能夠達到消毒的效果;

3、對於特殊要求的希望能快速殺菌,起到消毒作用的溼巾,那麼必須選擇消毒溼巾,可以比較徹底的滅菌,主要為防禦突發性流感等。

8樓:燕

(1)衛生溼巾有的能消毒,普通的就是普通的,只是含水。

(2)市場上的溼巾大專

致可以分為兩屬類:一類是本身被消毒,但不能消毒其他物品,裡面含有護膚的成分,只能做**的潤膚保養。 另一類是不僅本身被消毒,而且對別的物品也可起到消毒作用的消毒溼巾,可以用做**擦傷、劃傷等的消毒或殺菌,一般在包裝上會註明消毒或殺菌的成分。

可見,外出最好選擇具有殺菌功能的消毒溼巾。

在選購時還要分清優質和劣質的溼巾:優質溼巾會有一種柔和淡雅的香味,沒有任何刺激性氣味,而劣質溼巾則有明顯的刺激性氣味。一般來說,優質溼巾多采用無紡布,質地柔軟潔白,沒有任何雜質,劣質溼巾會有明顯的雜質。

在使用中,優質溼巾不會起毛,劣質溼巾則有明顯起毛,對**有刺激作用,容易讓人產生瘙癢的感覺。

9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溼巾有消毒作用,如富士衛生溼巾針對 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菌、白色念球菌、黴菌等等,普通溼巾只具有清潔作用。

10樓:轉身又何必回頭

衛生溼巾裡面成分不會傷害到**,但是普通溼巾會含防腐劑等等有害成分的。您可以試試enmawana,是醫療用溼巾,不會傷害到**,無防腐劑無色素無任何有害成分,您值得試一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從概念上講,溼巾包含衛生溼巾,從功能上溼巾分類比較多,有通用清潔型,嬰兒護理專用型,潔陰系列,廚房用溼巾,擦鞋溼巾等等

酒精溼巾可以帶上飛機嗎,酒精溼巾可以帶上飛機嗎還是要託運

不可以。根據我國相關的航空規定,一般是不允許旅客隨身攜帶酒精上飛機的,因為酒精屬於一種易燃易爆品,很容易發生安全隱患,不利於旅客以及他人的人身安全,而酒精消毒溼巾中含有一定量的酒精,是不可以攜帶上飛機的。2 酒精消毒溼巾可以託運嗎 根據實際情況而定。雖說酒精消毒溼巾不允許旅客隨身攜帶上飛機,但根據實...

延時溼巾有什麼用,延時溼巾怎麼用?

要有依賴性的,還是不要使用!中醫講究陽出於陰則寤,陽入於陰則寐 白天自然界和人類的陽氣都是向上向外的,晚上反之。晚上不睡覺而活動,人體就必須克服自然界和人體陽氣向內向下的雙重阻力。經常吃粗糧,對養腎很有幫助 粗糧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粗纖維。這兩種營養物質都對血管的健康有益,與此同時,大量的...

溼廁紙和溼巾有什麼區別

區bai別如下 du 首先,優質的溼廁紙主要zhi由原生木漿構dao成,是可以專在馬桶和下水屬道中分解 溼巾是無法在馬桶中分解 其次,優質的溼廁紙是通過 粘膜測試 ph呈弱酸性,適合 和各類敏感人士適用 溼巾並不是為 特別製作的 最後,優質的溼廁紙有99.9 除菌能力,且並不是通過殺菌劑的化學殺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