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煤氣灶時,是先關煤氣罐?還是先關煤氣灶

2022-01-17 11:00:02 字數 5402 閱讀 1207

1樓:聚成都

正常應該是快速的關閉液化氣閥門,如果先關燃氣灶的閥門管內還會存有一定的氣體。

1、用完燃氣具後,如果先關灶,再關氣瓶的話,從減壓閥到灶中間的管路里還有餘氣,如果產生洩漏的話,可能會造成火災(這只是有這方面的危險)。如果先關氣罐(或者是液化氣總閥),再關灶,管路里就沒有餘氣了,相對是安全的。

2、使用罐裝燃氣時,正確的方法是每次用完後,先擰緊氣瓶的閥門,在關灶具的閥門,這樣才有利於節能。

3、如果您先關灶具閥門,這時由於氣瓶與灶具之間存在壓力差,瓶內的燃氣還會往上跑,管子裡面還會充滿氣體,這樣一來不僅浪費,還容易造成漏氣,帶來安全隱患。

拓展資料:

1、液化石油氣是在煉油廠內,由天然氣或者石油進行加壓降溫液化所得到的一種無色揮發性液體。它極易自燃,當其在空氣中的含量達到了一定的濃度範圍後,它遇到明火就能**。

2、用液化石油氣作燃料,由於其熱值高、無煙塵、無炭渣,操作使用方便,已廣泛地進入人們的生活領域。此外,液化石油氣還用於切割金屬,用於農產品的烘烤和工業窯爐的焙燒等。

2樓:竹林聽雨

每次用完煤氣後, 要先關閉煤氣灶開關,再關閉煤氣瓶的煤氣閥開關, 切記,不要搞反了順序。如果膠管露氣或者是灶露氣的話,那麼就可能導致**的風險, 這是重中之重, 只要關閉好了煤氣瓶閥門,一般都會很安全的。

3樓:一路行走小助手

回答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回答哦,先關灶,再關氣這樣不會倒吸

1、專家特別指出,不少市民以為先關閉燃氣管道或鋼瓶閥門再關上灶具開關可以節省用氣,其實這是錯誤的使用方法,會導致管道里沒有壓力,容易引起回火而**。正確的順序應該是先關煤氣灶再關閉煤氣閥,先關爐灶,保證你爐灶上的火滅了,然後再關煤氣罐,保證不會引起倒吸。

2、因為煤氣罐是採用壓縮的方式將煤氣壓進煤氣罐如果先關煤氣罐,但煤氣管內仍有煤氣,而爐灶仍在燃燒,當煤氣管內氣體快沒時,火焰會往煤氣管裡燃燒,造成煤氣管著火甚至殃及煤氣罐。這就是常說的回火,回火不僅損害廚具,還可能造成嚴重的火災。

3、另外,如果先關閉煤氣閥再關煤氣灶,這樣煤氣管中的煤氣幾乎燃燒完,下次再使用時管中煤氣與空氣已經完全混合,在開啟煤氣灶點火的瞬間可能會引起爆燃造成危險。

更多3條

4樓:空格鍵無效

推薦關閉煤氣罐,因為先關煤氣罐後管道內剩餘的煤氣會繼續燃燒直到耗盡。先關灶臺再關煤氣罐的話可能會有部分燃氣還存在軟管內,所以為了安全還是先關煤氣罐等待煤氣灶燃燒完煤氣再關。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把罐一塊關掉的話,肯定是要先關罐,然後再關煤氣灶,這樣的煤氣灶裡面的氣就會燃燒得乾乾淨淨,不會有多餘的去存在裡面,萬一洩露的話,多多少少也會往外散發一些味兒的,所以先關煤氣罐,就能把裡面的氣體燃燒乾淨,煤氣罐以外就不會存在沒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先關煤氣罐,再關煤氣灶。這樣可以減少煤氣殘餘在管道中。

7樓:五戒之印

當然是先關煤氣灶,再關煤氣罐啦!

關煤氣灶時,是應該先關煤氣灶還是先關煤氣開關?

8樓:胖丫妙招

煤氣灶先關煤氣灶開關還是先關煤氣罐閥門,很多人做錯了,快看看

9樓:劉夢真唯一

先關燃氣灶,再關液化氣閥門。

拓展資料:

1.因為家用罐裝式石油液化氣,是採取壓縮體積的方法使石油氣液化裝入鋼罐的。如果先關煤氣罐,但煤氣管內仍有煤氣,而爐灶仍在燃燒,當煤氣管內氣體快沒時,火焰會往煤氣管裡燃燒,造成煤氣管著火甚至殃及煤氣罐。

2.煤氣罐著火了是不能先關閥門的!可適當關小點,撲滅後才能關閥門。

否則容易引發火**!!!應用水對煤氣體降溫,將火迅速撲滅,再關閉閥門。已充氣的液化氣鋼瓶不能存放在臥室內;已充氣的液化氣鋼瓶要遠離明火和高溫,嚴禁液化氣與蜂窩煤灶同處一室使用。

10樓:紫薇星座研究館

回答先關火再關氣。

煤氣灶使用注意事項:

1、做完飯後應先關灶前閥

每次做完飯後,先關閉灶前閥,然後關閉灶具閥門即可,這樣管道中的餘氣可以得到充分燃燒。

2、自閉閥不要隨意手動

自閉閥在管網停氣或者壓力過大時會自動關閉,在正常狀態下,自閉閥復位鈕拉桿處於綠線刻度狀態,當復位鈕拉桿上的紅色線彈出時,證明燃氣管道內壓力過大,自閉閥自行關閉;當復位鈕拉桿全部收回時,則說明管網停氣或者發生燃氣軟管脫落,自閉閥也自行關閉。

更多5條

11樓:范姜映陽

應該先關掉煤氣開關,這樣就可以使留在煤氣爐到煤氣瓶之間的的煤氣盡量燃燒.如果先關掉煤氣爐再關煤氣.留在管道里邊的煤氣如果有洩露,遇到明火就很容易**.另外關了煤氣開關記得順手關掉煤氣爐,要不然下次開煤氣,就會從煤氣爐洩露出來哦...,長時間不用也應該把開關關上....

用煤氣要注意安全

先關煤氣灶的開關,否則就容易回火.在發生火災時也應先滅火後關液化氣的閥門.這是消防常識.

相反操作的話,連線煤氣灶與液化氣瓶的管子內就是空氣了,下次再使用時管子內就有液化氣與空氣,很可能會發生危險。

做飯是先關煤氣灶還是先關煤氣罐?

12樓:小樂學姐

做飯記得先關煤氣罐。

因為液化氣灶和液化氣罐之間都會有一段軟管連線,如果是先關閉灶開關的話,這樣軟管中就會殘留一些煤氣,一旦發生洩漏煤氣就會散到空氣中,很是危險,遇到明火,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如果用完煤氣先關氣罐後再關灶,軟管裡就不會存在餘氣,相對來說會安全點,當然如果只是臨時關一下,後面還要接著使用,先關灶後關罐也是沒有關係的。

正確使用煤氣罐的方法:

煤氣罐減壓閥前段的密封圈在換裝煤氣前,一定要仔細檢查它是否完好再次使用。煤氣罐要定期到供氣部門檢測。不要拆修減壓閥或瓶閥,有問題就找專業人員來處理。

煤氣罐和灶具之間一定要有1.5米的距離。放煤氣罐的廚房,不但通風要好,還不能同時存放或使用煤火灶。不要往煤氣罐上放任何東西,更不能把煤氣罐放倒了用。

13樓:還是醬紫吧

先關煤氣罐。

因為液化氣灶和液化氣罐之間都會有一段軟管連線,如果是先關閉灶開關的話,這樣軟管中就會殘留一些煤氣,一旦發生洩漏煤氣就會散到空氣中,很是危險,遇到明火,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如果用完煤氣先關氣罐後再關灶,軟管裡就不會存在餘氣,相對來說會安全點,當然如果只是臨時關一下,後面還要接著使用,先關灶後關罐也是沒有關係的。

14樓:數碼行家江洪

回答正確的順序應該是先關閉煤氣鋼瓶,然後等爐灶上的火自動熄滅後再關閉爐灶,這種做法才是安全的。因為液化氣灶和液化氣罐之間都會有一段軟管連線,如果是先關閉灶開關的話,這樣軟管中就會殘留一些煤氣,一旦發生洩漏,煤氣就會散到空氣中,很是危險,遇到明火的話,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如果用完煤氣先關氣罐,然後再關灶的話,軟管裡就不會存在餘氣,相對來說會安全點,當然如果只是臨時關一下,後面還要接著使用的話,先關灶後關罐也是沒有關係的。

親,家裡使用煤氣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像煤氣氣罐的使用年限一般是15年,超過這個時間的話,記得要及時更換,很多人看著煤氣罐表面上沒有什麼問題,就捨不得換,但實際上內部可能已經被腐蝕了。另外也不要私自拆解煤氣罐,禁止碰撞敲打,這種行為都是非常危險的。

提問先關煤氣罐會不會回火

回答不會的,煤氣罐的閥門有安全保護措施,不會會火的更多3條

15樓:

應該是先關煤氣罐的,再關煤氣灶的。因為我們在關煤氣灶的時候,煤氣罐中的煤氣依舊還在流通的,雖然說依舊關閉了出口,但是並不能代表煤氣就被緊緊封不住了,如果是先關煤氣灶的朋友,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因為這種做法比較危險。

16樓:邊華鏡雨南

先關煤氣灶的開關,否則就容易回火.在發生火災時也應先滅火後關液化氣的閥門.這是消防常識.

相反操作的話,連線煤氣灶與液化氣瓶的管子內就是空氣了,下次再使用時管子內就有液化氣與空氣,很可能會發生危險。

17樓:袁傅香戊壬

家用低壓灶,先開煤氣罐再開灶,關閉的時候先關閉煤氣罐再關閉灶前閥。如果是中壓灶,先開罐再點火沒問題,但重點是關火,中壓灶關火的時候必須先關閉灶前閥熄火之後再關閉煤氣罐,不然會產生回火。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關煤氣罐,讓煤氣罐閥門和煤氣灶開關之間管道里的煤氣燃盡,再關煤氣灶開關。

19樓:喬綠芯

先關煤氣灶,再關煤氣爐,然後把管子剩的煤氣吸出來,走出廚房後再將煤氣吐出,含氣期間儘量不要抽火。

20樓:厲龍微生虹穎

先關煤氣灶再關煤氣罐,否則容易造成回火。

21樓:蕾蕾愛分享

用煤氣罐做完飯,先關煤氣灶還是煤氣罐?幸好現在知道了!很重要

22樓:

先關煤氣罐,再關煤氣灶

23樓:有何不可

雖然說現在大家都開始使用天然氣了,但是依舊有很多人保留著使用煤氣的習慣,不僅是因為煤氣可以反覆更換,還有就是因為煤氣不需要再安裝天然氣管道。所以說,依舊有很多人是使用煤氣的,但是大家在平時實用煤氣的時候,究竟是先關煤氣罐,還是先關煤氣灶呢?小編家早年前用煤氣的時候,就一直關反了,所以煤氣用得快,而且煤氣的費用開銷也很大。

關於先關煤氣罐還是先關煤氣灶的問題,終於有了一個準確的答案。其實應該是先關煤氣罐的,再關煤氣灶的。因為我們在關煤氣灶的時候,煤氣罐中的煤氣依舊還在流通的,雖然說依舊關閉了出口,但是並不能代表煤氣就被緊緊封不住了,如果是先關煤氣灶的朋友,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因為這種做法比較危險。

而且我們在關掉煤氣灶後,煤氣依舊停留在軟管內,就算後面將煤氣罐關閉了,軟管中的煤氣也依舊會流出了,雖然氣體並不多,但是久而久之也是會造成浪費的,而且如果家裡長期是關閉門窗的狀態,其實是很危險的。所以說我們在使用完煤氣之後,最正確的做法就是先關閉煤氣罐,等到軟管中的煤氣都使用完後,再將煤氣灶關閉,不僅是防止危險,而且也不會造成浪費。

而且大家要知道,煤氣罐有具有使用年限的,也就是說我們在買煤氣的時候,應該瞭解煤氣罐是否已經使用了很長時間了,有些煤氣罐看上去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是罐子裡還是有損傷的。所以大家平時在家用煤氣罐做飯的時候,一定要將關閉煤氣的順序理清楚,這樣才能不會浪費煤氣,也不會出現一些危險的事情。如果不小心有了危險發生,大家也應該保持冷靜,及時開啟門窗透透氣。

用煤氣時,先關煤氣灶還是煤氣罐?我一直關反了,難怪煤氣用得快!

關煤氣灶時,是先關煤氣罐?還是先關煤氣灶?

24樓:還是醬紫吧

先關煤氣罐。

因為液化氣灶和液化氣罐之間都會有一段軟管連線,如果是先關閉灶開關的話,這樣軟管中就會殘留一些煤氣,一旦發生洩漏煤氣就會散到空氣中,很是危險,遇到明火,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如果用完煤氣先關氣罐後再關灶,軟管裡就不會存在餘氣,相對來說會安全點,當然如果只是臨時關一下,後面還要接著使用,先關灶後關罐也是沒有關係的。

先關煤氣灶還是煤氣罐?

先關煤氣灶。煤氣灶是一種灶,主要是通過向設在灶體及上蓋之間的間隙 自然空氣的方法,來補充燃燒時空氣的不足,進而促進燃燒,減少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生成。煤氣灶進風方式分為上進風 下進風 全進風等,按照不同分類標準可以分為多個種類。按氣源講,煤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 煤氣灶 天然氣灶。按灶眼講,分為單灶 雙...

液化氣是先關灶還是先關氣,到底是先關液化氣還是先關灶

正常應該是快速的關閉液化氣閥門,如果先關燃氣灶的閥門管內還會存有一定的氣體。1 用完燃氣具後,如果先關灶,再關氣瓶的話,從減壓閥到灶中間的管路里還有餘氣,如果產生洩漏的話,可能會造成火災 這只是有這方面的危險 如果先關氣罐 或者是液化氣總閥 再關灶,管路里就沒有餘氣了,相對是安全的。2 使用罐裝燃氣...

煤氣罐的閥門是不是每次一定要關

一 煤氣罐的閥門是不是每次一定要關 不用的時候最好是關一下,多一層安全保護。關閥門可以防止煤氣的洩漏,煤氣一旦洩漏,危害挺大的。為了自己和家人,周邊的安全,最好是用完後順帶關一下。二 拓展資料 煤氣罐 液化氣鋼瓶 是一種儲藏煤氣的鋼瓶,鋼瓶壁厚2.5毫米左右,內部壓力為0.5 1.2兆帕斯卡,安全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