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丟失了以後再辦個新的可以嗎

2022-01-17 13:30:47 字數 1104 閱讀 7441

1樓:蘇小小小小

護照如果丟失,必須要掛失補辦,不能重新辦個新的。而且要向有關部門提交遺失或被盜情況說明。

掛失補辦護照的注意事項:

1.護照有效期內補發分三種情況,丟失、損壞和被盜。補發的**分別是丟失420元,損壞和被盜220元,但按損壞辦理需要帶上損壞的護照,按被盜辦理需要公安局的被盜證明。

2.需要的材料除了首次辦理護照所需的材料(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一張兩寸**)之外,還需要一張相應的情況說明,說明護照丟失、損壞或被盜,這份說明用a4紙手寫就行。

3.準備好的材料去後按照提示填表、照相辦理即可。大概10個工作日能辦好。

2樓:芥末留學

1、護照丟了必須補辦,不能重新辦個新的。

2、補辦護照需要提交遺失或被盜情況說明,補辦的護照會給予加註。

3、辦理補發護照的程式和要求和初次辦理差不多。

3樓:芥末留學

補辦護照。

補發護照: 遺失護照要求補發的,須提交填寫完整的《護照換髮補發延期變更申請表》一份和一張符合要求的**,併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接待大廳拍攝護照數碼掃描專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受理後經核實無誤,於3個月以後補發。

工本費加倍收費400元,加註20元。

具體程式是:

一、在出境前遺失

1、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

2、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

3、憑備案證明到《公安報》登報宣告作廢;

4、提交報失證明、作廢宣告、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補發。

二、在境外遺失

1、提交我國駐外使領館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2、提交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

3、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與遺失地我國駐外使領館核實後補發。

三、在外長期居住短期回國遺失

1、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

2、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

3、憑備案證明到《公安報》登報宣告作廢;

4、提交報失證明、作廢宣告和在國外定居、學習、工作的有效證明,申請補發,5個工作日後即可領取。 備註:在《公安報》登報宣告原證件掛失作廢的費用是160元。

我的手機丟失了,可以查詢手機位置嗎

每部手機都有一個手機串號。所謂手機串號就是手機的身份識別碼。在手機生產過程中已經固化在手機晶片中。可以通過手機按鍵 06 獲取自己的手機識別碼。若丟失之前沒記住自己的手機串號,有的廠家在手機外包裝盒上會有手機串號。然後報警。拿著自己的手機識別碼去找 可以對手機進行監控,從而找回被盜手機。我的手機丟了...

我有個戒指不喜歡了,想換個款式可以嗎

如果是在 謝瑞麟 店買的,就可以拿發票,去他們的連鎖店去換,我在香港謝瑞麟店買的時候,他們的工作人員說,終身包換,不知道是真是假。你可以去問問。應該是不能的,畢竟戒指 和賣出不可能是一個 的,你也只能虧一點 我在老鳳祥買了個鉑金鑽戒應為款式不是很滿意我想換一個款式可以嗎?肯定是可以退換得 但是一般都...

我昨天中籤的新股今天打錢可以嗎,昨天打的新股今天能知道中了嗎?

要到新股申購後第三日才能知道是否中籤。新股申購流程專 依 投資者t日,準備好屬足額資金,通過 賬戶進行新股申購,委託 和買 的選單一樣 數量滬市 需要是依000股的整數倍,需要是500股的整數倍,超過可申購額度都是廢單。如果多次委託僅第一筆委託是有效的。滬市申購時間為t日9 三0 依依 三0 依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