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和眼袋有什麼區別呀,黑眼圈和眼袋的區別?

2022-01-19 03:46:01 字數 5234 閱讀 3903

1樓:俞秋芹苗乙

黑眼圈主要是休息不好或者是腎臟代謝功能不好導致,從視覺上看眼瞼下方的**呈現黑色,眼袋分很多種情況,有天生的也有後天的,有脂肪膨出或是眼部輪匝肌肥厚或是脂肪下垂情況

,不同的情況解決的方式也是不同的!

2樓:劍興發鏡閔

黑眼圈和眼袋是有很大區別的,黑眼圈是眼圈周圍發黑,發青,發紫,有瘀血存在的現象,眼袋是指眼睛周圍的肌肉出現浮腫情況,特別是在早上起來更明顯。但不管是黑眼圈還是眼袋,出現這種情況都是與肝腎不能正常排毒有關,眼袋是因為腎主水,腎精虧虛,體內水份代謝不利的原因。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阿膠黃精丸等補腎養肝的藥物調理一下。

3樓:丙穆通韶華

黑眼圈和眼袋是性質不同,黑眼圈是眼部周圍出現了發黑的現象,但是眼袋如果沒有及時得到去除的情況下,就很容易導致**鬆弛的問題,現在針對黑眼圈和眼袋一定要注意做好護理的措施。這樣才能夠防止眼部**提前出現衰老的現象。

用熱毛巾敷眼睛這個方法是非常簡單的,基本上每天早晨起來黑眼圈都會出現特別重的現象,這樣就可以用熱毛巾進行敷眼睛,大概10分鐘左右,黑眼圈能夠得到非常不錯的改善效果。

在平時也可以選擇使用黃瓜片敷眼睛,在平時敷眼睛的時候,只是要注意把黃瓜片切的特別薄一些,這樣能夠比較服帖,而且在貼在眼睛或者是臉部**上面的時候,都不容易脫掉。但是在貼黃瓜片的時候,應該保持的時間在15分鐘左右再拿下來,這樣能夠達到祛除黑眼圈和眼袋的效果。

平時也要注意給眼睛適當的進行按摩,早上起來之後我們可以先進行眼部按摩,這個按摩的習慣可以根據您個人的情況來進行決定,不管有沒有黑眼圈,按摩一下眼部都能夠有非常不錯的效果。如果每天堅持按摩5分鐘左右的情況下,能夠達到非常不錯的改善效果,黑眼圈也不會出現那麼重的情況。

黑眼圈和眼袋的區別?

4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不同、臨床表現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黑眼圈

黑眼圈是由於熬夜,情緒波動大,眼疲勞、衰老導致眼部**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形成滯流,組織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謝廢物積累過多,造成眼部色素沉著。

2、眼袋

眼袋是指下眼瞼**下垂、臃腫,呈袋狀。

二、**不同

1、黑眼圈

①、遺傳體質及生理構造:當眼眶周圍的**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當血流經過此處的大靜脈,在特別接近**表層下方便會出現藍黑色的眼暈,看起來同黑眼圈。

②、睡眠不足:眼周微血管較多,熬夜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血管持續緊張收縮,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淤血和水腫,滯留下黯黑的陰影。

③、久病體弱或大病初癒:由於眼周圍皮下組織薄弱,**易發生色素沉著,並極易顯露在上、下眼瞼上,出現一層黑圈。

④、炎症:遺傳性過敏症或過敏性接觸皮炎,累及眼眶周圍可出現黑眼圈。

⑤、其他:例如化妝品使用過度、吸菸、年老、月經不調、孕晚期、房事過度以及某些肝病和腎病都可能出現眼圈發黑。

2、眼袋

①、原發性眼袋:往往有家族遺傳史,年齡小的人也可出現眼袋。

三、臨床表現不同

1、黑眼圈

①、先天性眼**色素沉著增加:先天性眼輪匝肌較肥厚,或是眼圈肌膚顏色較臨近部位**暗或深,此種黑眼圈多為暗灰色。

②、眼皮血管血流滯留:如經常熬夜、壓力增大、思慮過度、睡眠不足等可造成眼周**眼色加深,多為青黑色。去除上述誘因後可恢復正常。

③、色素沉澱:如果常用化妝品、經常畫眼線和睫毛膏,又沒有徹底卸妝,可能有某些深色的化妝品微粒滲透到眼皮內,很可能就此造成黑眼圈。

④、營養不均衡:飲食不正常,缺乏鐵質,可導致貧血,也可表現有黑眼圈,常伴口脣,瞼結膜蒼白。

⑤、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患者也可表現為黑眼圈。由於眼鼻通過鼻淚管相通,鼻部的過敏炎症反應甚至鼻部細菌等病原體,可通過鼻淚管蔓延至眼,引起眼睛發紅、流淚、眼漲,嚴重者可催生眼袋。

⑥、眼皮老化鬆弛:見於老年人,衰老後**老化鬆弛,表現為**皺在一起造成外觀膚色較周圍加深。

⑦、眼部陰影:眼袋或眼眶內下側凹陷形成淚溝導致的陰影。

2、眼袋

眼袋主要表現為下眼瞼的**鬆弛、堆積,眶內脂肪脫出垂掛呈袋狀,外眥位置下移,下瞼緣與眼球貼合不緊密,下瞼緣弧度增加,下淚點外移溢淚。

5樓:真情可貴

快速去眼袋的簡單方法

一、綠茶熱敷法

熱敷法就是以覆蓋區域性使其溫熱而產生**效果的方法。綠茶熱敷法就是把泡有茶葉的茶碗貼近眼睛周圍,利用茶的熱氣敷眼,以消除眼部疲勞、驅除睡意,促進眼部血液迴圈,對因睡眠不足造成眼部腫脹(眼袋)可起到消緩的作用。

當你享受著熱敷的舒適感覺時,茶葉中含有鞣酸的有效成份正在對眼部**產生作用,眼部的炎症被抑制、消緩。若眼部有炎症最好直接用茶湯洗眼,效果更好,但若只是眼部疲勞則用熱敷法即可。

熱敷後的茶湯仍可飲用,茶湯中豐富的維他命也可提供眼部必需的營養,以內外兼治,效果更佳。

製作及使用方法:

(1) 用碗將茶葉泡開。

(2) 將泡茶碗貼近眼周圍,睜大眼睛讓茶的熱氣上蒸到眼部。

(3) 用茶的熱氣暖和眼的周圍,再移至另一隻眼,如此反覆數次。

(4) 當茶碗內蒸氣減少、茶碗溫度下降時可讓茶碗貼上眼部周圍**,以起到類似用熱毛巾敷眼的作用,鞏固、增強療效。

提 示:

1、注意掌握茶碗與眼睛的距離,小心不要讓熱氣或茶碗燙傷眼睛。

快速去眼袋的簡單方法

二、醒膚拍打操,用時3分鐘

潔面後,用清涼型醒膚水,拍打臉蛋,啟用臉部的微迴圈。加快血液迴圈,促進排水排毒。還能保持提臉部輪廓,預防鬆弛。

step 1:噴灑醒膚水。用量是差不多快滴落下的程度。

step 2:拍打額頭。手心橫向拍打在額頭,舒緩面部神經。

step 3:輕拍臉頰。兩手成v字形,由下往上輕拍兩頰,加快血液迴圈。

step 4:按摩眼尾。用食指和中指,以彈點的方式輕拍眼尾,並且是c字形遊移手指,然後再噴一點醒膚水。

快速去眼袋的簡單方法

三、番茄+蛋白:

將茄肉挖出並搗爛成茄蓉後,加入蛋白拌勻,敷面10分鐘後清洗,的酸性汁液有助平衡肌膚的,能改善過盛的油脂分泌,清除表皮老化角質汙垢,而蛋白有助收細孔毛。

快速去眼袋的簡單方法

四、茶包+棉片:

用熱水泡荼,放涼。用棉片浸茶敷在眼皮上15分鐘。每週2激。可消除眼袋。

快速去眼袋的簡單方法

五、拯救浮腫雙眼,用時2分鐘

晨間是消除黑眼圈、浮腫的最佳時間,只要用2分鐘來按摩眼部即可。無名指指腹搓熱後,沾一顆黃豆的眼霜,按摩眼周肌膚。

step 1:從眼頭至太陽穴,用無名指輕按。

step 2:最後搓熱掌心,敷在眼睛上,來回由眼部滑到太陽穴。

快速去眼袋的簡單方法

六、番茄+糖:

將番茄肉挖出,用湯匙搗爛成茄蓉。加入砂糖拌勻,敷面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番茄含有豐富他命c

,具美白、均勻膚色及淡化黑色素功效,而砂糖具去角質及均勻膚色功效。

快速去眼袋的簡單方法

七、銀耳:

把熬成濃汁,裝入小瓶內冰鎮。每次取3-5滴塗於眼角和眼周。有潤白去皺、增強**彈性的作用。每日一次。

6樓:頓藹

怎麼**黑眼圈

眼部按摩法

在按摩之前最好是用精油搓熱雙手,從上眼皮畫圈按摩,從眼角畫圈,注意動作力度不要過大,不要過度拉扯眼部肌膚,避免產生反作用,導致生成皺紋。當感到肌膚熱度上升時,再按摩個幾分鐘,就換個姿勢按摩。用食指放在眼皮上,中指放在眼瞼處上,配合起來,向太陽穴方向按摩,提拉眼部肌膚。

長期堅持,效果顯著。

土豆片敷眼皮

一個新鮮的土豆片,去皮洗淨,切片,約2毫米的超薄薄片。然後躺在床上,將土豆片敷在眼睛上,約5分取下,用清水洗淨。另外有芽的土豆不要使用,生長了豆芽的土豆是有毒性的,不建議使用。

熱毛巾敷眼

熱敷早上洗臉後,用熱水浸泡毛巾,微擦乾後直接敷在眼部,讓毛巾裡的熱氣,打通血液迴圈,當毛巾冷卻後再更換,熱敷10分鐘後再用冷水敷1分鐘,冷熱交替敷,有助於消除靜脈瘀塞,減輕血管顯現的情況,最後就是塗上功效性眼霜。

怎麼**黑眼圈還可以從飲食方面下手:

蘋果生魚湯

材料:蘋果3只(約500克),生魚1條(約150克),生薑2片,紅棗10枚,鹽少許。

做法:生魚去鱗、去鰓,用清水衝淨魚身、抹乾。用姜落油鍋煎至魚身成微黃色;蘋果、生薑、紅棗洗乾淨後,蘋果去皮去蒂,切成塊狀;生薑去皮切片,紅棗去核。

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煲滾。然後加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繼續煲兩個小時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飲用。

每日兩次,早晚飲用。

功效:預防黑眼圈的出現,防止眼下出現眼袋。此外蘋果生魚湯還可**脾虛、氣血不足、浮腫、頭暈、失眠。

枸杞豬肝湯

材料:枸杞子50克,豬肝400克,生薑2片,鹽少許。

做法:清水洗淨枸杞子。豬肝、生薑分別用清水洗乾淨。

豬肝切片,生薑去皮切2片。先將枸杞、生薑加適量清水,猛火煲30分鐘左右。改用中火煲45分鐘左右,再放入豬肝。

待豬肝熟透,加鹽調味即可。早晚各一次。

功效:補虛益精,清熱祛風,益血明目。預防肝腎虧虛所引起的黑眼圈。

當歸雞湯粥

材料:當歸10克,川芎3克,黃芪5克,紅花2克,雞湯100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將前三味用米酒洗後,切成薄片裝入布袋,加入雞湯和清水,煎出藥汁。去布袋後加入粳米,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粥。日服1劑,分數次食用。

功效:可消除血虛所致的黑眼圈兒。

7樓:廈門歐菲鍾俊

眼袋與黑眼圈的本質區別:

1、眼袋是指下瞼部組織臃腫膨隆,呈袋狀垂掛。臨床表現為下瞼**鬆弛、堆積脂肪脫出垂掛呈袋狀,外眥位置下移,下瞼緣與眼球貼合不緊密,下瞼緣弧度增大,下淚點外移溢淚。**鬆弛嚴重者,由於重力可導致瞼球脫離,下瞼外翻;也可因下瞼縮肌無力,眶隔和不能對抗瞼板前眼輪匝肌收縮而使瞼緣內卷、倒睫。

2、黑眼圈就是眼眶部位的眼皮顏色較暗所呈現的外觀。黑眼圈與眼皮本身的色素多寡、眼皮內的血管血流顏色、以及光線投射方向等因素有關。過度疲勞,休息不足時、植物性神經失調,造成血液迴圈不暢形成暗灰色眼圈。

過敏性鼻炎、鼻竇炎、鼻塞等都會引起眼眶血液迴圈問題,造成黑眼圈和水腫。

怎麼把黑眼圈 眼袋能去掉呀,黑眼圈眼袋怎樣才能去掉啊?

形成黑眼圈通常有以下五種原因 天生黑眼圈 這種人的眼輪匝肌先天性較肥厚或是眼皮的色素較重,眼部 就比鄰近部位的 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顯現出暗灰色眼圈 消除黑眼圈.眼袋最根本的辦法是 一 用牛奶輕輕擦拭眼周,減輕黑眼圈。二 用紗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圍,每次10分鐘,眼周的 就能喝飽水。三 塗抹眼霜...

怎麼去除黑眼圈還有眼袋,有黑眼圈和眼袋很久了怎麼樣快速去掉需要

形成原因 眼部肌膚內的毛細血管,是縱橫交錯分佈在肌膚內的很細小的血管,由於非常細小,紅細胞 紅血球 需要排隊一個個來通過這些血管,常常會有紅細胞走丟了,進入了血管旁邊的肌膚內。改善方法 關鍵在於減少炎症,增進血液迴圈,強化血色素代謝產物的排除,同時增加 的厚度,加強肌膚對毛細血管的支撐力。有一些藥物...

黑眼圈,還有黑眼袋,怎么樣,黑眼圈,還有黑眼袋,怎麼樣

1 用紗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圍,每次10分鐘,眼周的 就能喝飽水。2 塗抹眼霜時,手法一定要柔和,用 輕拍而不是塗抹,這樣才不會造成細紋。3 塗完眼霜後把雙手搓熱輕輕捂在眼睛上更利於眼霜的吸收。4 眼睛乾燥時,盛一杯開水,閉上眼睛靠近杯口,用熱氣蒸眼睛 當然不能太熱了 之後上塗上眼霜,或做個,很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