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建立是中華民族被滅國嗎,歷史上的元朝和清朝是中華民族文明的倒退嗎?

2022-01-19 03:46:05 字數 544 閱讀 91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元朝(2023年—2023年)是蒙古族建立的王朝,定都大都(今北京),傳五世十一帝,歷時九十八年。

2樓:一夜的邂逅

不是。無論是蒙古還是其他民族,都是中華民族內部的一份子。元朝的建立和其他朝代一樣,都是中華民族政權的正常更迭,不存在被滅國。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漢族建立的一個政權被消滅了,而個人以為這僅僅算是一個民族被滅的條件之一,不能算是充要條件。

4樓:

是宋朝被滅國,不是中華民族

歷史上的元朝和清朝是中華民族文明的倒退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文明來說,都是倒退。

是遊牧民族對農耕文明的征服與破壞。

元朝存在時間短,加上策略問題,對漢民族的文明破壞較少;

清朝存在時間長,加上漢奸的策略,再加上內部不和,漢文明的精華幾乎被破壞。《四庫全書》從文化上消滅異己,阻礙科技文化的發展。

中華民族歷史上,哪些事件是黃河精神的體現,找出至少一列

中華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在漫長的社會歷史發展過程中逐步形成的,它是中華各族人民社會生活的反映,是中華文化最本質 最集中的體現,是各民族生活方式 理想信仰 價值觀念的文化濃縮,是中華民族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精神紐帶 支撐和動力,是創新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民族靈魂。中華民族精神的基本內涵 在五千多年的發展中,中...

中華民族是最優秀的民族嗎

當然,不然為什麼只有我們的文明是一脈相承而從來沒有終斷過呢?客觀的講中華民族跟優秀民族根本掛不上邊.我認為優秀的民族有 尤太.大和.英格蘭.德意志 對不起 你不該有種族歧視的思想 中華民族是一個包容的民族 呵呵 愛我中華 富強美麗的國家 我認為中華民來族算不上一個優秀的源民族,充bai其量也只能du...

屈原和司馬遷都是中華民族歷史上的傑出人物,毅然赴死忍辱而生,他們為什麼有如此不同的人生選擇

屈原 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具有高潔的人生品格和遠大的政治理想,不願隨波逐流,在他的政治理想破滅後,有他的祖國淪喪後,他 寧赴湘流,葬於江魚之腹中 也不願 蒙世俗之塵埃 毅然赴死,把人格 理想看得比生命更重要,主動迎接死亡,以死來體現生命的意志和尊嚴。司馬遷出於公正,為李陵辯護,得罪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