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計算機網路技術買什麼電腦好,學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用什麼電腦好?

2022-01-21 13:36:30 字數 2750 閱讀 9963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很多沒學過計算機的人,以為計算機只是修一修電腦而已,其實不然,計算機裡面還有許多分類,今天小禿就來說說計算機網路技術是學什麼的。

顧名思義計算機網路技術,肯定是跟網路相關的,一聽到網路人們腦海裡就會自動浮出5g這2個字來,畢竟5g是普通人都知道的東西,但是以我們優秀的專科生來說,我們看不上這麼高大上的東西。我們學的是路由器與交換。有的人就會說,這個我懂路由器嘛,wifi對不對!

其實說是也是,說不是也不是。wifi其實是屬於路由器一種,但是我們不學路由器,我們學的是聽起來更高大上的交換機。交換機相當於是一個機場,可以把人帶到任何地方去,任何地方的人也可以坐飛機來到機場是同個原理。

我們班裡都是怎麼學習的,這就我要重點說一說,就在電腦軟體下一個虛擬器,然後模擬交換機和伺服器,就在上面按著書的**敲敲敲。敲完的時候。網路通就會綠,所以我們在上課的時候經常會聽到一句話,就是我綠了,我綠了。

第二個學的就是前端,不懂的人就會問,啥是前端?你們平時上網看到的網頁就都屬於前端。你開啟一個瀏覽器按鍵盤f12的時候,就能看到前端的**,沒學過前端的人看到這些**的時候就會感覺好牛逼的樣子,其實不然,只要我告訴你,你幾天也可以寫出一個簡單的頁面,前端就是入門快,但是學精難。

前端有許許多多零散的知識,可以說是活到老學到老了,因為前端的知識更新速度快,你可能剛學會一個框架,另一個新的框架就出來了,你又重新學習。

第三個要學的就是c語言了,相信大部分計算機專業的學習都是知道c語言是什麼的,從入門到入土。c語言是用於底層開發,就相當於工地搬磚的,學起來又辛苦又繞腦,曾經有個同學直接學到頭都禿了還是沒學會,最後轉專業去學別的了,一入計算深是海,如果沒有做好禿頭的準備還是別學計算機了。

第四個就要學資料庫了,資料庫說簡單點就是一個箱子,就是來儲存資料了,不然海量的資料,你要放在那裡?放在你心裡嗎?學資料庫也很簡單,就像你在市場上買了個箱子,然後你有很多書,你就要把書分門別類地放好,你就會給你的箱子做規劃,第一層放語文書,第二層放數學書等。

放好後就相當於你的資料儲存好了,下次你想用,你再看看你的小貼紙,看看那個資料是你想要的,你在拿出來就好了。這就是資料庫的作用,儲存資料和提取資料。

2樓:繁星點點

計算機網路的話,買電腦我感覺最好買一個配置比較高一點的,因為他們用到的頻率是非常高的,應對效能要求是很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人要求和預算而定。通常來說,中檔配置的電腦都可以滿足學習的需要,如果條件允許,買配置高一些的更好。最主要的是要***,耐用。

4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學計算機網路技術,買什麼電腦好?這種情況下買那種價效比的,比如說聯想和戴爾都可以

5樓:牡丹侃娛樂

問一下專業人士,他們會給你最好的推薦。

6樓:匿名使用者

量力而行,一般電腦就可以了。

學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用什麼電腦好?

7樓:帶債

方便的話筆記本好點了 記憶體大點 i5 處理器 就ok了 我是網路工程畢業的 主要就是自己虛擬系統做伺服器之類的 還有看你 學校開什麼課 就說這些 不會的在問我

8樓:山東新華電腦

如果你沒考上大學,也許並不是一件壞事兒。這意味著你不需要去忍受三個中有兩個讓你睡覺的老師的課堂:不需要去花學三四年也未見得會做一件事的時間;不需要留在那兩個中就有一個找不到工作的等待就業的大學生行列。

9樓:陶子

這個和電腦無關,只要不是多少年前的老古董。關鍵是你要下軟體學習專業,多實踐

10樓:軻窠

關鍵是你要下軟體學習專業,多實踐

11樓:王將軍的助手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還是 臺式的。

既然是學習電腦的,對電腦的硬體也的熟悉點好些。

13樓:郡碩電子

筆記本建議用尺寸小一點就可以了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我是學計算機網路技術的,想買一款電腦,麻煩推薦一部吧… 50

15樓:來自半壁山秀麗的賈詡

你要買臺式還是筆記本?筆記本的話推薦華碩,個人覺得華碩,神舟比較靠譜。你真的想買的話,你可以先到**上看一看,有很多款式比如神舟的戰神筆記本3500到4000的有很多配置也很好,但是華碩配置就比不上。

16樓:

thinkpad系列較其他要好一點。這個系列都是學習、工作用比較好。處理器i5-i7 記憶體8g 硬碟500g-1t 獨顯2g 這樣的配置就可以了。

學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應該買什麼電腦

17樓:

一般都是需要那些低功耗的,便攜的,主流i3/i5平臺的,配有多個usb口的筆記本咯。網路實踐除錯的時候,一調就幾個小時,可能現場又沒有穩定的電源。裝置除錯基本都用u口轉232之類的,或者乾脆就是網口,佔用埠多,到時候多個u口配置就方便點。

什麼是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學什麼?

對網路基本概念理解,會組網,知道路由的協議,密碼的原理等 計算機網路技術學什麼?網路方向主要學的是交換機和路由器的機理,佈線,配置,優化,網路拓撲結構,網路的各種協議,負載均衡,防火牆,會使用網路監控裝置,精通linux,機房建設,對各大公司的包括華為,華三,思科的裝置要了解,網路自動化管理,流量管...

計算機網路技術需要什麼基礎,「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主要學習什麼?

內的同時,多實踐 容3 善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總結問題,計算機網路技術,很多是一個經驗的積累,動手多了,就知道一些問題故障出自 無論是硬體還是軟體 計算機網路技術 專業主要學習什麼?計算機網路技術學什麼?網路方向主要學的是交換機和路由器的機理,佈線,配置,優化,網路拓撲結構,網路的各種協議,負載均...

學計算機網路技術好嗎主要學些什麼

計算機很廣泛的,目前的話學電子商務方面的不錯,像seo啊 平面設計啊!沒什麼好與不好。就看你深入不深入學習了。任何東西學會後都會有用處的 電腦專業啊,太廣泛了,主要可以分為硬體和軟體,而硬體又分為很多,具體就複雜了!硬體的知識體系太大,要是去一般的流水線,基本看兩下就會,做研發那就需要狠狠學習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