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可商標備案要多長時間,註冊商標要多長時間

2022-01-21 13:37:06 字數 5504 閱讀 7446

1樓:

許可他人使用註冊商標的,商標許可人應當自商標使用許可合同簽訂之日起3個月內將合同副本報送商標局備案。

商標許可使用是商標權人實現商標財產權的重要途徑之一,對於商標許可使用合同,我國商標法第40條、商標法實施條例第 43條均明確要求許可人應履行備案手續,但卻未涉及商標許可合同備案的法律效力問題。我國最高法院頒佈並於2023年10月 16日施行的《關於審理商標民事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以下簡稱《司法解釋》)第十九條彌補了現有法律規定的不足,該條共有兩款,即:

1、商標使用許可合同未經備案的,不影響該許可合同的效力,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2、商標使用許可合同未在商標局備案的,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2樓:宮兆儉

提交申請後,一個月左右,商標局會發出《商標許可合同備案受理通知書》。三個月左右,商標許可合同備案完成,商標局發出《商標許可合同備案書》。

商標許可合同備案是指商標註冊人可以通過簽訂商標使用許可合同,許可他人使用其註冊商標。許可人應當監督被許可人使用其註冊商標的商品質量。被許可人應當保證使用該註冊商標的商品質量。

經許可使用他人註冊商標的,必須在使用該註冊商標的商品上標明被許可人的名稱和商品產地。許可他人使用其註冊商標的,許可人應當自商標使用許可合同簽訂之日起3個月內將合同副本報送商標局備案。

辦理商標許可合同備案可以委託商標**機構辦理,也可以由許可人直接向商標提出申請。

辦理商標許可合同備案,需要準備《許可使用合同》;許可雙方身份證明檔案(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或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商標註冊證書影印件;《商標許可使用合同申請書》。如委託**公司申請,還需要提交《委託書》。

3樓:捂著心臟韓

商標註冊人可以通過簽訂商標使用合同,許可他人使用其註冊商標。許可人應當自商標使用許可合同簽訂之日起3個月內將合同副本報送商標局備案.

需要一個月

可以委託知果果,知果果做免費商標註冊起家,相當專業的,還受過總理的接見哦。

4樓:邶鴻寶紹柳

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備案完成整個時間大約需要3-6個月左右,整個流程為申請、審查、核發許可備案證明。

5樓:愛將商標事務所

多久辦好?

1-3個月。

包括:資料準備、提交申請、實質審查、核發證明四個階段。

有沒有加急辦理?

不存在加急辦理的說法,國家商標管理機關也不受理任何形式的加急業務。

為什麼要備案?

只要您的商標授權給別人使用,就要去商標管理機關做備案登記。

去哪辦?

商標管理機關**

商標註冊大廳

委託商標**機構

多少錢?

官費135元(電子發文),**費各不相同。

需要什麼手續?

備案表、營業執照或身份證影印件,委託書。

申請後查詢流程:

一:登入商標管理機關**http://sbj.cnipa.gov.cn/

二:點選商標網上查詢

三:點選商標公告查詢

四:點選查詢,進入公告查詢頁面,可以輸入不同的查詢條件,點選「查詢」,開始檢視商標公告資訊

6樓:樂雲網複合材料

去麥知網啊,央視推薦企業。不錯!

註冊商標要多長時間

7樓:愚人談娛樂

初審公告為期三個月,如無人提出異議,該商標就可以成功註冊了。

註冊流程

商標註冊流程

一、形式審查

經過形式審查,申請手續齊備並按照規定填寫申請書件的,商標局發給受理通知書。

申請手續不齊備或者未按照規定填寫申請書件的,發不予受理通知書,予以退回,申請日期不予保留。

申請手續基本齊備或者申請書件基本符合規定,但是需要補正的,商標局發商標註冊申請補正通知書。申請人在限期內補正並交回商標局的,保留申請日期;未作補正或者超過期限補正的,商標局發不予受理通知書,予以退回,申請日期不予保留。

商標註冊流程

二、實質審查

商標申請通過形式審查後進入實質審查。經過實質審查,凡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商標申請,商標局予以初步審定,並予以公告。

駁回申請的,發給申請人駁回通知書。

商標局認為商標註冊申請內容可以修正的,發給審查意見書。申請人在限期內予以答覆的,商標局繼續審查。

對經審查後初步審定的商標,由中國商標局在《商標公告》上公告。

自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內,任何人均可以對中國商標局初步審定的商標提出異議。

無異議或者經裁定異議不成立的,由中國商標局核准註冊,發給商標註冊證,並在《商標公告》上予以公告;經裁定異議成立的,不予核准註冊。

複審請求

商標註冊流程中若申請人對商標局駁回商標註冊申請不服,可向商標評審委員會請求複審。商標評審委員會將做出准予註冊或不予註冊的終局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人。若當事人對商標局異議裁定不服,可向商標評審委員會請求複審。

商標評審委員會將做出終局決定,並書面通知當事人。

理想的商標應具備五種特性:識別性、傳達性、審美性、適應性、時代性。

a識別性:是商標最基本的功能,商標的特殊性質和作用決定了商標必須具備獨特的個性,不允許雷同混淆。

b傳達性:個性特色越鮮明,視覺表現感染力就越強,刺激的程度就越深。現代商標不僅僅是起到了商品的區別標記作用,還要通過商標表達一定的含義,傳達明確的資訊,包括企業的經營理念,產品效能用途等,從這個意義上講,商標應如同訊號一樣確切,易於辨識瞭解。

c審美性:商標應該簡潔、易讀、易記,應具有簡練清晰的視覺效果和感染力。

d適應性:商標的表現形式還必須適應不同材質、不同技術、不同條件的挑戰,無論黑白彩色,放大縮小如何變化,都要尊崇系統化和標準化的規定。

e時代性:商標必須適應時代的發展,在適當的時候進行合理的調整以避免被時代所淘汰。

8樓:華律網

一個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順利發證的情況下一般情況下需要一年半左右時間,包括申請受理和形式審查約需3個月,實質審查約需9個月,異議期三個月,核准公告到發證約2個月,如果遇到駁回和異議時間會延長。

9樓:

商標註冊最快需要多久下來

10樓:388盛銘商標網

一般辦理順利,時間在8-12個月

以下是辦理經過的流程

11樓:深圳神州智慧財產權

在2023年度商標註冊審查時間已久縮短至了8個月,但是基本上目前還不能達到八個月下證,主要是國內目前對智慧財產權保護的趨勢在不斷的加強。每年的商標註冊量都在不斷的**,而且能夠註冊商標的文字也在被消耗的差不多了,使得商標註冊的難度在增加。這些都是影響商標註冊通過率的因素,從而也影響著商標註冊通過的時間。

希望我們的回答對大家有幫助。如果覺得專業,請給一個贊哦!o(∩_∩)o謝謝

12樓:億米財務**

大家都知道商標的註冊時間的是比較漫長的,一般是10到~12個月左右,

如果你沒有時間跟進,辦理的話,我可以協助,收費也不貴,幾百元左右

13樓:魚爪網

一般情況下商標註冊需要一年的時間

形式審查:自遞交之日起1個月左右完成,審查合格後商標局核發《商標受理通知書》。

實質審查:自遞交之日起6個月左右完成,稽核通過核發《初步審定公告通知書》,不通過或部分通過核發《駁回通知書》或《部分駁回通知書》。

初步審定公告:會進入為期三個月的商標公告期。

頒發商標證書:註冊證書排版、列印、下發商標註冊證書等工作,大約1—2個月。

14樓:魚爪網

商標註冊要分為幾個階段,提交申請資料後需要一個月的時間等待形式審查,商標局受理後就會進入形式審查。最後商標會進入3個月的公告期。只要公告期內沒有人提出異議,商標就能註冊成功。

一般來說註冊商標需要一年的時間。

15樓:三秦智慧財產權

從商標局受理開始,之後會有9個月初步審查,初步審查之後,進行初審公告,3個月的公告期,如果沒有人對您的商標註冊提出異議, 那麼3個月公告期之後,就發證書。

所以綜上所述大概需要1年的時間

16樓:北京中聖暉

商標註冊遞交申請需要3個月左右下受理通知書,9個月左右進入公告期,13個月左右下證書

商標註冊流程:

1. 申請途徑: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北京)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機構辦理。

2. 申請費用:需向商標局繳600元官費,委託**機構辦理的,還需向**機構交600--800元左右的**費。

3. 申請所需資料:

a、需商標圖樣;

b、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c、身份證明檔案:(1).公司申請的:需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2).個人申請的: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4. 申請程式:

a、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b、申請遞交後3個月左右,商標局會給申請人下發一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c、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9個月左右。

d、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e、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以上順利註冊下來的時間一般在12-14個月左右

17樓:黃

註冊商標一般要1年左右

準備資料提交(一個月)

稽核12個月左右,其中3個月無人提出異議即可

18樓:

註冊商標大概需要12個月左右才能拿到證書

19樓:13632780102張

個人註冊商標,理解有誤區!

所說的個人指的是個體工商戶,所以也要辦理營業執照才能申請註冊個人商標。

1.所需資料:

個人需要: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需要註冊的商標名字和商標圖樣。

公司需要:公司年審通過的營業執照、需要註冊的商標名字和商標圖樣。

2.註冊商標的流程

商標查詢——資料提交——正式受理——審查9個月——公告期3個月——核准註冊——下證書

1)商標查詢至正式受理,需1個月左右;

2)進入了審查期,表明商標局也已經接受你們的申請,但是隻是受理成功了。

在審查時期是對申請人的申請材料、材料的內容進行核查,看是否吻合審查條件。同時也會審查申請的註冊商標是否有相同或近似的。

如果不符合上訴條件將駁回申請,符合的話自然進入下一程式。

3)公告期有3個月,期間如果有企業或個人有了異議,還需進行商標異議答辯等程式。

當公告期無單位或個人提出異議,公告期結束後,商標局就會核准商標註冊。

4)最後,下發證書到收到還是需要等待一小段時間的。

商標許可備案時間是多久

2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商標許可備案的時間大概是六個月左右。

【法律依據】

《商標法》第43條第3款規定,簽訂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後應當在法定期限內向商標局備案。商標局在《商標公告》上刊登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備案公告。

註冊商標要多長時間能辦下來

一個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順利發證的情況下一般情況下需要一年半左右時間,包括申請受理和形式審查約需3個月,實質審查約需9個月,異議期三個月,核准公告到發證約2個月,如果遇到駁回和異議時間會延長。1 根據2014年5月1日實施的新商標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 對申請註冊的商標,商標局應當自收到商標註冊申請檔案之...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限為多長時間?商標到期如何進行續展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10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6個月內申請續展註冊。註冊人在此期間未能提出續展申請的,可以在期滿後的6個月的寬展期內提出,但需繳納續展註冊遲延費。寬展期滿後仍未提出續展申請的,商標局將登出該註冊商標 如果註冊人想繼續使用該註冊商標,...

商標註冊週期是多長時間,商標註冊的週期是多久?

商標查詢 2天內 申請檔案準備 3天內 提交申請 2天內 繳納商標註冊費用 商標形式審查 1個月 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 商標實質審查 12個月 商標公告 3個月 頒發商標證書。2014.05.01實施新的商標法,商標實質審查期9個月。1 商標查詢。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 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