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生留學申請,怎麼辦,美國研究生留學如何申請?

2022-01-23 12:58:08 字數 5519 閱讀 6932

1樓:浩海留學

樓主今年大幾了,想申請什麼專業呢?不同專業方向準備工作也是不一樣的,美國研究生申請主要考察兩個條件:硬性條件(gpa、語言考試、gre)、軟性條件(文書、簡歷、推薦信);其中硬性條件是門檻,如果沒有達到學校申請要求,就很難通過其他方面來滿足了;軟性條件可以通過後期的經驗來優化,比如專業的文書寫作者,有豐富經驗的留學申請機構等輔導你來完成。

樓主可以儘量詳細描述一下自己的背景和需求,自己可以詳細的給個申請規劃。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申請什麼學校,提前準備好條件,選好專業,學校,申請的要求也要看清楚了,建議直接找中介,簡單省事,自己辦很麻煩。現在美國的話美國優弗留學申請的很棒,專做美國申請的,十幾年了,經驗豐富,成功案例多

3樓:小馬哥

美國大學和研究院所的留學申請,通常需要作以下的事項:填申請表、寫個人簡歷、求學計劃;提供學習成績單、學位證書、畢業證書、推薦信件、健康證明、經濟擔保書等材料;參加toefl、gre和gmat等考試,並提供考試成績單等。從性質上看,這些事情可分為客觀和主觀兩個方面,如提供學習成績單、學位和畢業證書等屬客觀事項,寫個人簡歷、求學計劃、找推薦人、參加考試等則為主觀事項。

就經驗來看,客觀事項要儘量做到全面細緻,主觀事項要特別善於推銷自己。

一、填寫入學申請表

在美國大學和研究所寄來的申請材料中,都會有一份入學申請表,主要內容是個人資料,如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婚姻狀況、已有學歷、擬修學位、主修專業、業餘愛好等。美國大學入學申請表通常都比較簡單,也就是兩三頁,但有的學校可能很複雜,有十多頁之多。入學申請表是辦理留學申請的基本資料,無論繁簡,都要仔細地一項一項填好。

有些美國學校還可能會寄來兩份申請表,一份是學校統一的申請表,另一份是就讀院所的申請表,兩份都要逐項填好。

二、歷年的學習成績單

美國大學錄取學生的一個重要標準,是看過去的綜合學習成績如何。學習成績單可向所就讀學校或曾就讀學校的教務處申辦,注意要將成績單翻譯成英文,蓋上學校的印章。另外,中國學校通常以百分制計算,與美國學校不同,可適當以a、b、c等級加以註明,如95分以上可註明為a+,90分以上可註明為a,85分以上可註明為a-等。

在郵寄時,有的美國大學要求由就讀學校直接寄出,申辦時應準備好有申請大學地址的信封,由原就讀學校封好直接寄出。

三、學歷證明與學位證書

申請人過去的學歷證明與學位證書,是申請美國大學的必備資料。在辦理時,首先要將自己的學歷證明與學位證書影印好,然後請所就讀學校或曾就讀學校蓋上學校的公章。現在由於偽造畢業證書和學歷證書現象很多,美國學校對此也略知一二。

因此,申請人的證書影印件,最好能請頒發學校密封於蓋上公章的信封內,或到公證機關加以公證證明,以使被申請的美國學校和研究所確信無疑。

四、出示財力證明或經濟擔保書

這是申請美國大學的一項必需資料。如申請人既無財力又無經濟擔保人,可附上一份簡訊,說明自己的情況,並提出申請獎助學金的意願。如有財力,則應依據學校寄來資料中所提供的一年花費來預估,向自己的存款銀行要求一份具有足夠金額財力的證明。

如有經濟擔保人,則請其出一份經濟擔保書以及具有擔保能力的財務證明。要注意的是,經濟擔保書通常需要有公證證明才行。

五、其他一些必須的檔案

這要視美國各個大學或研究院所的具體要求而定,要求什麼就準備什麼。例如,有些美國學校和研究院所要求申請人必須出示健康證明。遇到這種情況,申請人就應根據對方的具體要求,到有關醫院進行健康檢查,向學校提供由醫生簽過字的健康證明書。

六、繳納申請費

申請美國大學或研究院所,絕大多數都需繳納申請費,否則不予辦理。申請費一般從三十到八十美元不等,多半介於四十到六十美元之間。申請費須用銀行支票、個人支票或郵局匯票支付,連同其他申請檔案一併寄到要申請的學校。

寄出時,最好在支票上寫好自己的姓名和生日,以防丟失

4樓:北京再來人

一、基本要求

1.gpa

這是進行申請必須要提交的材料,本科階段的考試平均分是進行稽核的基礎材料,一般學校要求在3分左右,名校的要求會更高,所以大家要重視起來。

2.toefl

然後是英語的要求,建議大家選擇托福考試,並且儘量選擇新託福,即機考,會更受認可一些,新託福機考的分數要保證在80分以上才行。

3.gre/gmat

除此之外,大家還需要參加美國專業的研究生入學考試,不同的專業可以選擇不同的考試型別,gre或者gmat都是認可度比較高的考試。

5樓:念運華

你可以找一些留學機構,只要你交了錢他們都會幫你辦妥的。

6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從以下四方面條件準備:一、toefl成績碩士生去美國留學的條件。二、gre/gmat/lsat成績美國碩士留學條件。

三、gpa碩士生去美國留學的條件。四、實習/科研成果和就讀院校/推薦人。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孤獨的小法克

如果你是工作人員可以選擇在職研究生的中外合辦,這種報考模式下,實際上就是國內、國外院校聯合舉辦的教育課程,一些院校會將課程安排在國外,由國外講師全程授課。留學歸國後記得將學位證書帶到海外留學服務中心進行證書認證,這樣你從國外獲得的學位在國內享受同等效益。

8樓:

這個你可以去有關部門到那嘎達讓他們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遍情況是:

找中介:寫留學英語文書+諮詢選擇院校+辦理留學手續等、你需要的。

這裡,重點是英語文書。

文書=英語+申請的專業。

英語:找名校英語專業的來寫。中介的非英語專業的海龜碩博英語專業水平肯定不如英語專業 寫手。寫出毛病來就麻煩了。

專業:靠你自己。中介的非英語專業的寫手,都是專業不咋地的來中介掙個辛苦費,靠他們指導專業靠不住。虛誇更糟糕。

美國研究生留學如何申請?

10樓:寰興留學

一、本科直申方式1、適合人群:四年制本科,有學位的國內大學在讀或畢業生;

2、學制:1-2年;

3、語言要求:gpa3.0+,toefl/ielts,gre/gmat;

二、碩士橋樑方式1、適合人群:無英文成績或者英文成績未達到入學標準要求的學生;

2、學制:2-3年;

3、語言要求:無工作經驗強制限制無語言要求,gpa:75+;

三、雙錄取方式1、適合人群:無英文成績或者英文成績未達到入學標準要求的學生;

2、學制:2-3年;

3、語言要求:無工作經驗強制限制無語言要求,gpa:75+;

四、專升碩方式1、適合人群:無英文成績或者英文成績未達到入學標準要求的大專生;

2、學制:2-3年;

3、語言要求:gpa:70+,toefl/ielts, gre/gmat;

p.s.以上就是去美國讀研究生的方式,如果有其他留學問題也可向我諮詢哦~

11樓:讓厚望滓

關於研究生留學的截止日期的問題,各個專業的截止日期不太一樣的。 工科類 理科類的相關專業 截止時間基本上集中在每年的12月份左右。商科類相關專業,截止時間基本上都是分輪申請的,每所學校截止日期不太一樣,有的學校從 10月初到來年2月份甚至4月份分3--4輪申請。

文科類的專業 截止時間基本上是在12月份----2月份。 剛剛說的都是按照專業大類的性質來說, 每個大類下面的具體專業 還是需要和具體的學校來一一確定截止日期,而且每年的截止日期都會有少許變化。 如有留學相關問題,歡迎諮詢智.

慧.留.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瞭解好的申請的條件,要求和流程之類的吧,然後建議找中介幫忙申請,優弗留學做高中,本科、研究生申請就不錯,專做美國的。做了十幾年的,相對有經驗,你可以考慮諮詢一下

13樓:明德立人

申請研究生大致要準備:

大一學年

1. 以gpa為主,打好數理基礎

2. 多多參與課外競賽與活動,瞭解自己的興趣3. 瞭解自己專業可選擇的申請方向

4. 做好申請背景規劃

大二學年

1. 基本確定申請的專業方向

2. 保證gpa在3.0以上,越高越好

穩固提升gpa;

3. 準備gre或gmat考試,考出標準線以上成績4. 理工科進實驗室做第一段科研;文商科的做第一份實習5. 爭取海外學校的交換機會。大二暑假科研/實習/暑校大三學年

1. 確定申請方向與學位

2. 準備托福考試,考出標準線以上成績

積累專業核心課程,保持較高gpa;

3. 保證專業課成績,大學三年gpa最低3.0以上4. 一段比較好的實習或者科研,最好有一定的成果暑假,理工科到海外進行暑期科研,文商科到知名企業核心業務實習大四學年

上學年選校--文書寫作、修改--網申填寫、提交--面試培訓下學年跟蹤申請--更新材料--獲得offer--確定學校--申請i20--簽證辦理--住宿、接機--行前培訓

美國留學的申請雖然繁瑣但是如果按部就班提前準備一定能收穫不錯的結果的

美國留學,研究生如何申請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我選擇留學中介的時候,我的一位學姐告訴我,先去招聘網對比招聘老師的要求,另外再結合口碑和服務以及與老師見面等方式,能知道老師的經驗到底真實如何。我當時就是按照這種方式,差不多經歷兩個多月的時間來對比,比較。zui 後確定慧德留學,他家後期老師經驗豐富,並且是全程一對一的指導,為了彌補我的軟背景方面的不足,後期老師通過對我的相關了解後,幫我聯絡了伯克利教 授的專案。

在專案過程中,指導我,讓我表現順利,出 色,還拿到了伯克利教 授的推薦信,對我的申請又多了一份重量級的申請材料。整體來說,他家的服務周到而細緻,很滿意。

怎麼申請美國研究生?申請方式有哪些?

15樓:寰興留學

一、本科直接申請(學制1-2年)

1、人群:四年制本科,有學位的國內大學在讀或畢業生;

2、語言要求:gpa3.0+,toefl/ielts,gre/gmat

二、碩士橋樑申請(學制2-3年)

1、適合人群:無英文成績或者英文成績未達到入學標準要求的學生

2、語言要求:無工作經驗強制限制無語言要求,gpa:75+

三、雙錄取申請(學制2-3年)

1、適合人群:語言未達到學校的要求或申請排名更好的學校, 家庭經濟條件較好的學生

2、語言要求: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無語言要求或語言成績未達標,gpa:78 +

四、專升碩申請(學制2-3年)

1、適合人群:無英文成績或者英文成績未達到入學標準要求的大專生

2、語言要求:gpa:70+,toefl/ielts, gre/gmat

p.s.以上就是去美國讀研究生的申請條件及方式,你可以把自身情況告知下我,給你推薦下適合的院校及申請方式、入學時間等~

文章**美國碩士留學攻略

美國研究生留學需要什麼申請材料,美國研究生留學申請需提供哪些材料

美國研究生留學資料如下 一 gpa 雖然gpa的高低不代表智商,但gpa是用來衡量一個學生表現如何的長期指標。它反映出你是否有動力,是否有能力,是否有毅力,是否有一定的文化交流能力。當然gpa分數因學校不同,份量也不同,某學校的a或許是另一學校的b。去美國研究生留學生活即使是同一所學校,分數份量也因...

求美國留學讀研的時間表,美國研究生的申請時間是什麼時候

2016年美國留學時間規劃表 本科生 2015年5月 對專業學校進行評估,初步確定所申請學校 2015年6月 參加sat toefl考試,儘早確定語言考試水平2015年7月 8月 大家在此期間可以去參加社會實踐,為後期文書寫作及申請做準備2015年9月 10月 在這兩個月大家應該要確定自己所選學校,...

美國研究生申請,美國研究生該如何申請?

美國是按照4分演算法的,所以你現在的gpa有些低,強烈建議你在大三,把gpa搞上去。因為美國看重大二和大三的成績,另外,gpa低於,多數學校是不給你面子的,無法申請,多數美國大學研究生院對於國際學生的gpa要求是3.0.少數學校在錄取官網上寫 允許申請人的gpa2.之間。金融的話,看你要申請純金融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