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組合方式,個人理財組合方式

2022-01-23 18:04:08 字數 5210 閱讀 971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35%存在銀行。雖然央行一再降低存款利率,但是作為保本的投資手段,儲蓄仍然是普通百姓的理財首選。不過,可以在期限上動動腦筋,進行組合:

一年期的佔55%,三年期的佔35%,活期的佔10%。這樣,儲蓄可以實現滾動發展,靈活方便,隨時調整。第二,30%購買國債。

買國債不僅利率高於同期儲蓄,而且還有提前支取可按實際持有天數計息的好處。另外,您還可以試著買二手國債。比如,我所購買的掛牌上市的二手國債,年收益率就比同期的儲蓄收益率高出1個百分點。

第三,20%投資**。**具有專家理財、組合投資、風險分散、回報優厚的特點,一般年收益率可在20%左右。我自己就購買了一些**,現在已經升值。

我認為,這種投資方式很適合工薪階層。第四,5%購買保險。在目前銀行利率較低的情況下,購買保險具有防範風險和投資增值的雙重意義。

比如,像養老性質的保險,不僅對人生的意外具有保障作用,而且是長期投資增值的過程,可以買上一些。第五,10%投資收藏。藝術品具有極強的升值功能,長期投資的話,回報率極高。

但是,您千萬得注意要真正懂行,否則一不留神「打了眼兒」、買了假貨,您可是悔之晚矣。其他的郵票、錢幣、磁卡等,風險較小,而且融入了個人的興趣、愛好,可謂是投資、觀賞兩不誤。第六,還可以把資金通過集資入股、委託理財等方式,投入到風險低、效益好的專案裡去。

但是,這裡要注意資金安全問題,注意經濟合同的合法性,以免日後出現不必要的糾紛。

2樓:顧南姚斌

可以買,但是車是消費品,還要考慮後繼的開銷:油、停車費。

個人理財如何組合投資

3樓:招商銀行

個人投資理財方式較多,如:定期、國債、受託理財、**等等,若您持我行卡購買,建議您可以到我行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

4樓:金融***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組合投資,不是將高風險、中風險、低風險**進行組合,而是要根據市場情況,將**型**或貨幣型**進行組合。因為每輪**,將資金押在一隻**上風險還是太大,如果這隻**不漲而其它****,就容易搞壞心態。

所以可以多選幾隻**,以期東方不亮西方亮。

提問回答

你好,由於你們雙方收入比較高,可以選擇保險,**和**三類投資產品。首先保險可以佔30%,要買終身壽險,這要等你們62歲退休的時候,每個月都會有退休養老。

提問不考慮保險的其他業務的佔比

回答其次是長期的理財**,長期的理財**,要比固定存款利潤更高,而且收益比較小,可以選擇40%的金額作為理財**投入,這樣能夠使財產增值。

最後也就是30%選擇**,**的風險比較大,但是**的收益也是很高的,只要能夠選好股的話,那麼作為風險稍高的投資方式也是值得推薦的。

如果不考慮保險,那麼把保險,換成大額定期存單即可。

提問我感覺我的風險承受能力 應該也可以選擇其他產品吧

你有關於這個佔比的攻略 可以發我參考下

回答沒有,這是我根據個人的經驗給你推薦的三種投資所佔的比例,沒有這個的詳細攻略。

提問能講一下另一種投資組合的建議嗎 我參考下

回答50%**,30%***及其他投資理財品種,再加上20%的國債。這種投資方式,屬於比較激進的投資方式,獲得的收益比較多,如果虧損的話,那麼金額也比較大。

更多11條

個人理財方案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35%存在銀行。雖然央行一再降低存款利率,但是作為保本的投資手段,儲蓄仍然是普通百姓的理財首選。不過,可以在期限上動動腦筋,進行組合:

一年期的佔55%,三年期的佔35%,活期的佔10%。這樣,儲蓄可以實現滾動發展,靈活方便,隨時調整。

第二,30%購買國債。買國債不僅利率高於同期儲蓄,而且還有提前支取可按實際持有天數計息的好處。另外,您還可以試著買二手國債。

比如,我所購買的掛牌上市的二手國債,年收益率就比同期的儲蓄收益率高出1個百分點。

第三,20%投資**。**具有專家理財、組合投資、風險分散、回報優厚的特點,一般年收益率可在20%左右。我自己就購買了一些**,現在已經升值。

我認為,這種投資方式很適合工薪階層。

第四,5%購買保險。在目前銀行利率較低的情況下,購買保險具有防範風險和投資增值的雙重意義。比如,像養老性質的保險,不僅對人生的意外具有保障作用,而且是長期投資增值的過程,可以買上一些。

第五,10%投資收藏。藝術品具有極強的升值功能,長期投資的話,回報率極高。但是,您千萬得注意要真正懂行,否則一不留神「打了眼兒」、買了假貨,您可是悔之晚矣。

其他的郵票、錢幣、磁卡等,風險較小,而且融入了個人的興趣、愛好,可謂是投資、觀賞兩不誤。

第六,還可以把資金通過集資入股、委託理財等方式,投入到風險低、效益好的專案裡去。但是,這裡要注意資金安全問題,注意經濟合同的合法性,以免日後出現不必要的糾紛。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一、長線投資於**或****,積累教育經費和退休**。

從歷史經驗和經濟規律看,長期投資**可以分享一國的經濟增長,風險並不象短期炒作**風險那麼大。特別是**類**的投資,長期看風險較小,且可極有效地抵禦通貨膨脹風險。

由於我國**市場不規範之處甚多,且方先生對**不太精通,獲利的偶然性較大,故建議主要投資於****。可以採用「定期定額」方式,即每隔一段時間,投資固定金額於固定的**和理財保險上,不必在乎市場**起伏的一種投資方式。市價上揚時,買到較少的單位數;市價下挫時,買到較多的單位數。

長期下來,成本及風險自然攤低,需要時再一次性賣出,因此又被稱為「傻瓜投資術」。這種方式在西方頗為流行。現在在國內,不僅保險公司,而且**公司也開始同銀行約定,到時間自動從客戶帳上扣款**金融產品。

對於整日忙於工作和家庭的上班族,是種輕鬆省力的投資方式。除維持必要的備用金外,建議客戶將每月結餘通過此種方式間接投入**,通過複利「驢打滾」效應,獲得長期回報。

方先生一家年節餘為5萬元,除其它開支外,假設每月投資3000元於**,每年15%的報酬率,則15年後可累積超過200萬元的資金。加上方先生夫婦未來收入增長所帶來的投資增長,累積的資金量將更可觀。

建議二、慎選保險品種,切實增加保障。

夫妻雙方都需要購買意外傷害險。據統計,有約10%的人死於各種型別的意外事故。有些事故雖然發生概率很小,但一旦發生所造成的損失卻是任何一個家庭都無法承受的。

雖然民用航空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但近期發生的幾起空難卻說明了保險一刻不可缺少的道理。這正是人壽保險投保的「高額損失」原則,即投保那種一旦出現,損失巨大的保險事故,而無論其概率的多寡。所以為孩子著想,為家庭財務穩健著想,客戶夫妻雙方均應投保意外傷害保險。

保險保額以家庭年收入的6-10倍為宜,即55-92萬元。另外,夫妻雙方單位雖然醫療保障充足,但也可購買補貼型的醫療保險,以在出險時按日獲得補貼,提高保障效果。根據夫妻雙方單位對孩子醫療費報銷的規定,可適當給孩子購買醫療險和意外險。

教育險也可以選擇,但並不必須。

建議三、自備車將來會「買得起、用不起」,購買要慎重。

我國地少人多的基本國情,決定了大城市不可能以轎車作為居民日常出行的基本交通工具。結合西歐和日、新、港等國家(地區)轎車附加使用費用高昂的經驗看,在中國,家庭轎車將來也會「買得起、用不起」。另外,北京2023年奧運會前軌道交通將會大發展,客戶家庭位於地鐵規劃線附近,以地鐵為主要交通方式更快捷實惠。

建議四:備用金也可購買國債。

由於客戶家庭收入穩定,備用金相當於三個月生活費即可。除上期介紹的「組合存款」方式外,由於國債利率高於儲蓄,免稅且可即時變現,也可用備用金購買。建議投資期限較長品種,可獲更高利息。

另外,存款利率下降可能大於上升可能。一旦下調,國債**將會**。

7樓:滿倉羅

必須要強制儲蓄,本金積累是第一步,而且是比較艱難的一步,但每個人都需要從這個開始。之後再進行資產配置。

《財富日記專欄》可以每天看一下原創文章,培養自己的理財意識。

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韓季禰木

個人一、投資工具

1、什麼是投資工具:投資工具就是為了實現個人理財目標,所選用的進行個人理財投資的工具。  每個人在選擇投資工具時,應根據自身的條件、能力、素質,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

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跟隨別人投資,更不能選擇自己不熟悉的投資工具進行投資,否則,將會給你的個人資產帶來很大的風險。  2、目前國內的主要投資工具:  投資工具

儲蓄保險

債券**

外匯**

**房產

金銀收藏

投資工具

儲蓄保險

債券**

外匯**

**房產

金銀收藏

風險性低低低

中高高高

中中中收益性低低

中中高高

高中中中

兌現性高低中

中高高高

低低低以上幾種投資工具的詳細分析,在《網上講座》欄目將會詳細闡述。

二、投資方案

針對每個人制定的理財目標、理財計劃、投資步驟,所選用投資工具的思路稱為個人投資方案。  每個人為實現自己的目標和計劃,可以制定出多種不同的投資步驟和實施方案。  在眾多的投資方案中,應選擇最佳的投資方案進行個人理財投資。

  如何制定個人投資方案?如何選擇最佳的投資方案?(在《網上講座》欄目將會詳細闡述)。

三、投資組合

為減少投資風險、分散投資風險,每個人在進行個人理財投資時,應儘量採取多元化的組合投資方式進行理財投資。  1、投資組合又可分為方案組合、工具組合:  a、方案組合:

採用多種方案、多種計劃地投資。  b、工具組合:一個投資方案中,組合多種投資工具。

  2、投資組合的核心是投資多元化,風險分散化。

其投資風險分散化的原則主要表現為:

a、投資型別的分散:即在**、保險、債券、**、外匯、收藏等不同型別的投資工具上進行投資。  b、投資時間的分散:長線投資、中線投資、**投資

c、行業、品種的分散:如在**中既買強勢股、又買弱勢股;既買高科技股、又買房地產股;既買小盤股、又買**股等等。

投資組合要應人而議,因根據每個人不同的情況選擇不同的投資組合方案,不可眾人一律。

四、投資操作

當一個人的個人理財目標、理財計劃、投資步驟、投資方案、投資工具、投資組合確定後,其個人投資操作,對於個人理財投資的成敗將起決定性的作用。  投資操作需要個人的投資經驗、投資技巧、心理素質及應變能力,任何一個方面的欠缺,都將可能導致個人投資的失敗。  金融投資市場是一個充滿風險、充滿很多不確定因素和變動性很快的市場,投資者應對其投資品種較為熟悉,並及時關注各方面的資訊,不斷作出正確的判斷和決擇,適時調整自己的投資方向、投資品種、投資結構、投資數量,把握自己、把握大勢、把握**,為自己的理財目標、為人生、為將來、為子女創造更多的財富而努力!

個人理財問題諮詢,個人理財問題

樓上好複雜 其實簡單點 存銀行的錢基本沒收益可言 還抵不過通賬 做 你資金太少 買賣一次只夠給手續費 銀行的短期理財產品大多要求認購5w元為起步標準 所以比較簡單門檻也比較低又適合你的 估計就只有買 一條路了 你還可以開通 定投 這樣每個月的錢都會逐步的存到 裡去 積少成多。存一些錢。量入為出買一點...

個人理財 基金定投,個人理財投資

如果是在櫃檯買的,建議去櫃檯取消 1。不在卡上存錢,2,辦理撤消定投手續。當初怎麼辦理的 現在怎麼取消 沒別的辦法 個人理財投資 你好,總體而言,你家庭的每月收入在5000 6000元左右,建議每年拿出7000元左右為家庭準備一份基礎保障,這部分錢應該不會影響到你的生活品質。從保險角度來看,你和你的...

個人理財規劃,個人理財規劃包含哪些內容

說實話啊,你別不愛聽,一個月3000對於男人來說收入太少了,更何況在廣州這個高消費的地方,建議工作努力點多掙點錢吧,錢不是靠省的,是要掙的。如果在努力也是這些錢的話就換換工作吧。個人理財規劃包含哪些內容 個人理財規劃的內容是什麼?個人理財規劃就是通過制定財務計劃,對個人 或家庭 財務資源進行適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