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過期了還能去辦戶口遷移嗎,身份證過期了還可以辦理戶口遷移嗎

2022-01-24 03:54:41 字數 4784 閱讀 8530

1樓:買不到票得憂傷

身份證到期派出所不予辦理。可辦理新的身份證後辦理戶口遷移。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2樓:山東彭于晏

回答1、身份證過期,是不影響落戶的,只要當事人的」戶口遷移證」沒有過期的,就可以進行落戶;

2、當事人應儘快落實戶口後,再在戶口遷入地派出所,進行身份證補辦手續;

3、當事人具體可諮詢戶口遷入地派出所,按對方的要求辦理。

戶口已遷出,身份證到期,需要到遷入地公安機關辦理新的身份證更多2條

3樓:民生為本

身份證使用日期到期後會被公安機關注銷,不能繼續使用。

身份證有效期結束後,公安機關會將身份證資訊登出,也就意味著持有者不能繼續使用,外出購買車票、機票、投宿乃至辦理金融、勞動、戶口的相關業務,都會造成不便。相應的身份驗證系統在掃描身份證時,會顯示無效。

為不影響正常使用,居民應在有效期滿之日的3個月前,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重新申報換領新證。

4樓:測量徒工

身份證過期了是什麼業務也辦不了的,帶著戶口本去線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有效期三個月,第二天取證望採納

身份證過期了還可以辦理戶口遷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身份證是否過期不會影響戶口遷移。

戶口內容包括:公民的姓名、年齡、民族、戶口性質、身份證號碼、身高、學歷、血型、婚姻狀況、是否服兵役、籍貫、何時何地從什麼地方遷來本地及家庭成員的其他情況都體現在戶口上面。戶口與公安派出所戶籍內部留存的常住人口登記表是一致的。

戶口是對公民基本情況的記錄,也是公安機關對公民情況的掌握。而居民身份證是公民證明身份的唯一的合法的有效證件。在辦理其他業務時由於戶口表面上沒有公民的**,使使用者口不能證明該公民的身份,就需要使用身份證或戶口本與公民的身份證一同使用。

但在戶口遷移上,居民身份證就不用和戶口本一起使用了,因為派出所為居民辦理戶口遷移時,開具的是戶口遷移證,在遷移證開具後,該公民的戶口在當地就登出了。公民需要使用者口遷移證去遷入地派出所落戶口。身份證也隨著戶口上面的新地址而需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

公民需要把原身份證繳給遷入地派出所,並重新辦理居民身份證就可以了,無論是否在有效期內都可以辦理。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辦理戶口遷移嗎

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民身份證到期屬於無效的身份證證件,是無法辦理房產入戶,公民需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再辦理相關的入戶業務。

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

2、經工作人員稽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諮詢當地戶籍部門)。

3、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

4、核對資料無誤,錄入公民指紋資訊。

5、繳納證件工本費(具體以當地戶籍檔案為準,首次辦理或者過期補辦工本費大約20元、丟失補領工本費大約40元)。

6、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30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週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髮或者補領新證。

7樓:昊懸天下

不能,過期了,就成了無效的證件。建議去辦理臨時身份證,然後遷戶。

需要準備的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3、如果是工作遷移,需要新公司開具工作證明或者新的勞動合同;如果是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

步驟/方法:

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出:

辦理市內戶口遷出,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如何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入:

市內戶口遷入,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市區居民辦理市內戶口遷移

(一)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二)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三)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8樓:扈浩皛實懷

可以辦理的,

戶口遷移只要核實身份後持戶口本可以正常辦理,同時身份證建議在戶口遷移後再行辦理,

因為戶口遷移地址會發生變化即使原身份證在有效期內部分業務也不能辦理。

9樓:架橋築路

可以辦理。

關鍵有戶口本。

身份證過期了還能辦理戶口遷移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身份證過期了,不能辦理戶口遷移業務,也不能辦理其他任何業務。建議先補辦身份證,再辦理戶口遷移,遷移完成以後,還得重新申請新的身份證。

11樓:趙冠天育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辦理戶口遷移具體流程如下:

(1)帶上過期遷移證、畢業證,到原籍的縣級公安戶政管理部門,申請落戶,看看還能不能憑這過期的遷移證辦理(一般情況下,遷移證過期後應當不能再憑之辦理落戶,但各地公安部門對畢業生的戶口政策相對放鬆,一般都有寬限,可以經縣級公安部門稽核批准後再到派出所辦理落戶。)

(2)如果遷移證不能再用:帶著過期的

戶口遷移,身份證到期還能在原當地派出所辦理更換嗎

12樓:民生為本

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帶上戶口簿即可。

13樓:山東彭于晏

回答1、身份證過期,是不影響落戶的,只要當事人的」戶口遷移證」沒有過期的,就可以進行落戶;

2、當事人應儘快落實戶口後,再在戶口遷入地派出所,進行身份證補辦手續;

3、當事人具體可諮詢戶口遷入地派出所,按對方的要求辦理。

戶口已遷出,身份證到期,需要到遷入地公安機關辦理新的身份證更多2條

14樓:迪桑娜彬

不可以了。派出所只受理管轄區內公民的身份證辦理工作。

身份證過期可以辦理戶口遷移嗎?

15樓:架橋築路

可以辦理的,

戶口遷移只要核實身份後持戶口本可以正常辦理,同時身份證建議在戶口遷移後再行辦理,

因為戶口遷移地址會發生變化即使原身份證在有效期內部分業務也不能辦理。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辦理戶口遷移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遷移戶口(常住戶口登記專案變更)的,必須交驗當事人有效期限內的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辦理,過期的身份證不能辦理戶口遷移。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

第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應當出示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

(一)常住戶口登記專案變更;

(二)兵役登記;

(三)婚姻登記、收養登記;

(四)申請辦理出境手續;

(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需要用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的其他情形。

依照本法規定未取得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從事前款規定的有關活動,可以使用符合國家規定的其他證明方式證明身份。

17樓:架橋築路

可以辦理,

正好遷移好戶口後重新辦理身份證。

戶口遷移後身份證沒換可以辦護照嗎

一,可以辦理的 1,身份證和戶口本的地址不一致,可以辦理護照 2,當事人需要在現在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外地身份證資訊上傳 更新以後 3,攜帶本市戶口原件 外地身份證原件 4,本人前往出入境管理處或中心城區有受理許可權的公安分局申請辦理即可。二,辦理護照所需證件 具體諮詢當地的出入境管理機構 1 身份...

身份證過期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先辦臨時身份證麼,還是辦了身份證之後才能去辦臨時身份證

可以,但必須符合條件 1,臨時身份證不可以單獨辦理,只能在換領 到期 補領 損壞或者遺失 辦理居民身份證的同時,有急用的,可以同時申請領取臨時身份證 2,當事人身份證到期的,應該儘快在已經開展異地受理身份證一對一試點的省份及城市 十大 的定點派出所,憑當事人的戶口本原件或者在當地的居住證辦理 3,如...

身份證過期了去補辦要帶戶口本嗎

身份證辦理 1 16週歲以上的人應當辦理居民身份證 2 16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根據個人自願辦理居民身份證,辦理時應當由監護人陪同 3 二代 三代身份證辦理必須本人親自前往派出所,不能代辦 4 身份證辦理只能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目前不支援跨區域辦理 5 但是臨時身份證可以在異地火車站 機場辦理 6 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