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期間可以工作嗎,取保候審期間可以開車嗎

2022-01-25 11:31:03 字數 2541 閱讀 4962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2樓:琦涉皮暖暖

正常過你日子,手機換號或者離開居住地,跟辦案人員打個招呼就行了

取保候審期間可以開車嗎

3樓:戚廣利

取保候審期間是可以開車的,只要公安局隨傳隨到就行。

4樓:老法大

取保候審期間只要辦案單位隨傳隨到,不逃避,做什麼工作都沒關係。出遠門一定要告知辦案單位,否則人家找你時會以為你脫離監管,而改變強制措施。

5樓:老老實實人是我

保證辦案單位隨傳隨到,出遠門要向辦案單位請假。可以開車(除交通肇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法無禁止,

縱橫法律網 韓進華律師

取保候審期間可以買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是刑事訴訟期間對犯罪嫌疑人的臨時強制措施 ,在取保期間不得中止對案件的偵辦,同時還要限制犯罪嫌疑人的人身自由,未經批准不得離開居住的縣市。

至於購買汽車,法律沒有限制。

取保候審期間能正常上班嗎

8樓:不二熊熊

在區、縣範圍內可以上班,期滿公安或檢察院會改變強制措施或解除強制措施,取保候審不抵刑期,需要服刑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取保候審的地區內是可以正常上班的.這可依據刑訴法第五十三條第(三)項得知.

10樓:制己制理

可以 取保候審跟判刑沒有關係

取保候審是沒判刑之前的強制措施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11樓:支援好聲音

取保候審期間可以在本地正常上班

取保候審,可以去找工作嗎

12樓:戚廣利

取保候bai審期間不能到外地工du作。《zhi刑事訴訟法》第dao五十六條

規定:被回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答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13樓:丁律師

對於這個問題復,首先,你制必須明確取保候審還是刑事強制措施,有1.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無正當理由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有正當理由需離開所居住的市、縣的,應當經執行機關批准。如果取保候審是由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決定的,執行機關在批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離開所居住的市、縣前,應當徵得決定機關同意。

2.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取保只是手段,候審才是目的,因此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義務在接到傳訊後及時到案。

3.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4.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違反規定,有權機關可以對已經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根據不同情形,還可以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對其監視居住、予以逮捕。因此,被取保候審並不代表不會被追訴或審判,同時還是犯罪嫌疑人、被告人。

只有在檢察院做出不起訴決定,才是真正意義的自由人,可以正常工作、學習、娛樂。

取保候審期間還可以上班嗎?單位可以停我的工資嗎?

14樓:沙碧獸

被取保候審和被監視居住人員的工資處理問題

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取保候審或被監視居住的,在取保候審和被監視居住期間停發工資(含各類津補貼、獎金,下同),改按以下辦法計發生活費:

原為國家公務員的,按照本人原基本工資額(即職務工資、級別工資、基礎工資和工齡工資四項之和,下同)的75%計發生活費。

機關技術工人按照本人原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職務)工資之和,機關普通工人按照原崗位工資數額,分別作為生活費發給。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按照本人原工資構成中的固定部分作為生活費發給。

若按此辦法發放的生活費低於本地區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的,按本地區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發放。上述人員經審查核實後,如構不成刑事犯罪或不受行政處罰,且不給予任何黨紀、政紀處分的,補發其被減發和扣發的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如被追究刑事責任或受到刑事、行政處罰或給予黨紀、政紀處分的,不再補發。

我現在正處於取保候審期間,可以外出上班嗎

取保候審的條件,取保候審條件

逮捕後取保候審的條件法律有明確的規定。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 患有嚴重疾病 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

逮捕後能取保候審嗎,逮捕後可以取保候審嗎

建議逮捕1周後再申請取保候審,符合條件的就可以辦理,需要提出書面申請。三日內答覆。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七條 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或者辯護人有權申請變更強制措施。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收到申請後,應當在三日以內作出決定 不同意變更強制措施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

逮捕後還能取保候審嗎,逮捕後可以取保候審嗎

一般不能,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 患有嚴重疾病 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