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應屆畢業生應怎樣學習理財,作為應屆畢業生應怎樣學習理財

2022-01-26 02:25:37 字數 3405 閱讀 6227

1樓:匿名使用者

定出自己理財的目標和計劃,要做到開源節流,強迫自己儲蓄,養成習慣,**定投可以實現這個目的,而起可以實現保值增值。請按照以下步驟:

1、有時間到網上的**學堂瞭解**的基本知識,瞭解種類,風險,等等。

2、評估自己能夠承擔的風險,以及要投資的資金後續的用途。

3、如果是短期的或是馬上就有明確用途的,又不能承擔風險的,就買貨幣型的或者債券型的,風險較低,當然收益也較低。

4、如果是可以長期投資,且可以承擔一定的風險,因為是年輕人,所以可以投混合型或是**型的,但是要選擇合適的行業投資,比如消費類的。

最後,**的途徑選擇,最省錢的是開通網銀,到**公司的**買,手續費是最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其實每個人都是從外行到內行的一個過程,所以不用著急,我也是這麼過來的。按我說的做,絕對沒問題!首先應該看一些書,可是也不能胡亂看,像你這樣絕對外行的人,應該從零學起,比如說理財,我給你推薦《紅樓理財》,利用紅樓夢中大觀園裡的任務就跟看**一樣學習理財知識,特別能激發你的興趣,興趣是最重要的,看後你會受益匪淺的,還可以看《從零開始學**》、《人人投資賺大錢》、《奔奔族理財》這些易懂的理財類書籍,讀完之後你就可以開始實戰了。

開始要是怕賠錢的話也沒有關係,網上有很多模擬投資的軟體可以讓你虛擬**,虛擬買**等等。還有就是每天的重大新聞你一定要知道,試著慢慢分析其對經濟的影響,還要經常看報紙雜誌,我推薦《環球時報》和《參考訊息》。閒下來學學政治經濟學和西方經濟學還有金融學,這樣差不多之後你就可以真正實戰了,祝你在最短的時間內發大財,發了大財後別忘記我的啟蒙就行了,一定按我說的做有木有!

發大財有木有!分數給我了有木有!祝您好運開心理財有木有!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則用之,不用則罷之。

應屆畢業生應該怎樣理財

4樓:

1、支出要少於收入。這個說法在個人理財中已經是陳詞濫調了。但細想一下,它又是你要學習的最重要的專一理財課程。

不管你工作有多努力,不管你會掙多少錢,如果你花去的錢比你掙的錢還要多的話,你就永遠沒有經濟保障了,所以……一定要盡一切辦法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這就要求自律了,或許還需要做個預算。但是如果你想在你的生活裡面找到一個有細微區別的地方的話,那你就讓它發生吧。

切記:如果你的花銷超出了你的收入,你賴以生存的東西將變成你墮落的根源。

2、規劃未來。我也是從你們的階段走過來的,我知道,在你們眼中,「未來」是很遙遠的事情。為自己做件樂事吧。

坐下來寫寫自己短期,中期和長期的目標,然後放一塊兒,作為一個奮鬥目標。這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你可能不會一次就能把未來規劃做對,但是,一旦你做了規劃,你就會去做一些實實在在的事(和在將來有所改正),從小事做起,會使你以後的路變得積極向上。

開一個網上儲存賬戶,自動轉帳來建立一個應急**。在你工作的公司報名401(k)計劃,然後定期付款。制定一個還請債務的計劃。

開個人退休賬戶(傳統,非傳統的都可以),然後開始投資。閱讀一些關於金錢與投資的書,這樣,待時機成熟,你就可以隨時邁出第一步了。不管你做哪一個,都別等。

3、要有耐心。打造一個堅實的經濟基礎是需要時間的。不要指望走捷徑,也不要寄望於通過得到最新的熱點投資資訊一夜暴富。

同要地,沒有充分全面考慮之前不要做什麼重要的經濟決定。這並不是說要你畏首畏尾,相反,是需要你做足準備,把不懂的弄懂,然後再做一個有依據的決定。

4、在錯誤中吸取經驗教訓。人無完人,你一定會犯錯的,特別是剛剛開始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從中學習經驗教訓,接著繼續前進。

如果你做了一個很糟糕的經濟決定,記下來,再重新步入正確的軌道。千萬別自己打擊自己。也千萬不要輕言放棄,承認失敗。

理財規劃的建議:

1.儲蓄是基石

在日常必不可少的房租、伙食、服裝開支之外,應該多儲蓄理財,建議每月將餘錢存一年定期存款,在銀行選擇自動轉存業務,每個月都會有到期的資金,不管哪個月急用錢都可取出當月到期的存款。如果不需用錢,可將到期的存款連同利息及手頭的餘錢接著轉存一年定期。這種「滾雪球」的存錢方法保證不會失去理財的機會。

往往很多同學控制不了自己的開支,不能存下資金,建議到銀行辦理每月定額的轉存,強制性的存款。

2.保險是守護神

保險是所有理財工具中最具防護性的,它兼具投資和保障的雙重功能。

由於新的醫療保險制度的實施,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大學畢業生 ,購買一份合適的保險是必不可少的。一般而言,終身壽險的**過高,消費型的定期壽險是大學畢業生的首選,同時,年輕人的風險因素大部分也來自於意外傷害。定期壽險附加意外傷害險的費用相對較低,也比較適合於大學畢業生現階段的收入水平。

因此,購買一份可以轉換為終身受險的定期壽險,不失為一個明智的選擇。

3.適當承受些風險

個人理財可依據自身風險承擔能力,適當主動承受風險,以取得較高收益。追求更高的投資收益,因而也必須承擔更大的投資風險。多種投資都可嘗試。

如果想幾年後買房,轉換債券是個好的投資方向。這種債券平時有利息收入,在有差價的時候還可以通過轉換為**來賺大錢。投資於這種工具,既不會因為損失本金而影響購房的重大安排,又有賺取高額回報的可能,是一種「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方式。

5樓:桃園裡的小哥

找個會理財的女朋友了。

應屆畢業生,有個投資公司叫我去做投資理財顧問,對這方面的知識根本不懂,而且也不知道這個工作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顧問是指任何從事於提供投資建議而獲薪酬的人士。投資顧問的任務是幫助客戶達成財務目標,為此他需要始終與客戶保持全面深入的交流。

作為你一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從事這份工作需要到公司學習一段時間,時間不會很久,但是呢,所學的東西不足以去指導客戶,所以一般來說都是找客戶,有專門的分析師來維護的。至於待遇的話,一般是靠提成,底薪不會很高,做這行一定能堅持,知道如果溝通,這個是關鍵。做的好的話,工資還是相當不錯的。

當然這型別的公司很多,在選擇公司的需要謹慎考慮,只需要注意1、資金安全是否存在問題

2、產品是否符合國家法律法規

3、風險是否可控

4、產皮和服務專案是否和工商登記資訊相符合滿足以上條件、基本上就沒有太大問題了!

7樓:投米網

應屆畢業生,不建議做投資理財顧問,特別是在對該領域並不熟悉的情況下,對個人職業發展並不算好。

8樓:金銀

建議你查詢一下這個投資公司的資質如何。這個工作底薪一般。關鍵是拿提成。

能有客戶的話。還是不錯的工作。如果不是正規公司還是不要去的好。

這方面的知識你可以瞭解一下。幾天就能知道一個大概。對自己要有自信。

有幫助望採納。

應屆生理財有什麼建議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應 屆 生的話 我建 議 你可以 去點理財 這個平 臺上找 找 投 資, 這 個 平 臺 上的 投 資相 對比較 多,而且收益 也 比 較快,強推 。

2019應屆畢業生工資,2010應屆畢業生工資

不錯了。剛畢業拿到你這個價位的算好的。做業務還是很有前途的。關鍵是到了。社會上還是要多學。對於剛畢業。薪水可以先放到一邊。一家大公司的工作經驗對自己以後的道路很重要。但是最好不要經常跳槽。一般的在一家公司3到5年。你的資歷和經驗會給你上不少的層次。另外剛出來會遇到很多的困難。話說萬事開頭難。很有道理...

應屆畢業生的煩惱,應屆畢業生的所有煩惱

你剛畢業要先積累社會經驗啊,剛開始工資都比較低。你說不想從事本專業,那你有其他打算嗎?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嗎?是喜歡鍛鍊性質的工作,還是安穩性質的工作?你現階段就是應該做一份工作然後再做其他打算,經濟 比較重要。看你個人的性格了唄,你要是獨立能力比較強,做做銷售也不是不可以,市場也完全ok啊,成都現在的...

關於應屆畢業生與非應屆畢業生戶口掛靠廣州人才市場的問題!急

你的問題我來回答 1 發表只是核對,還沒有正式下發,還來的急。如果超時上交接收函,你的戶口檔案被學校打回原籍了。是否能夠自己辦理,學校有決定權,別人不好說 2 果現在來不及辦理戶口和檔案掛靠了,轉回生源地後還能辦理。3 現在的單位一般都不接收檔案和戶口,只能選擇掛靠。有利也好,有弊端也罷,都得掛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