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申請國外的大學,請問PTE和雅思哪個好考

2022-01-28 12:06:01 字數 5297 閱讀 9669

1樓:環球教育

pte(學術類英語考試),是2023年英國培生集團推出的,適用澳洲全部大學、英國約98%的大學;還可以用於澳洲及英國的全部簽證型別;美國800所大學認可,包括哈佛,斯坦福等等頂級名校;還有加拿大、愛爾蘭等多個國家。

pte:pte考試為機考,考試順序為口語,寫作,閱讀,10分鐘休息(可選),聽力。時間安排上較為緊湊。

機考考試對鍵盤打字速度和精度有一定要求,因此對於一直準備雅思的同學們來說可能稍顯陌生。但其本質還是語言能力測試,經過足夠的練習和準備,這一考試形式不會成為同學們的障礙。考試順序為聽力,閱讀,寫作(澳洲考場為寫作,閱讀,聽力),上午考試結束後,下午或第二天抽號參加口語,時長15分鐘左右。

雅思:雅思考試大部分為紙筆考試, 是同學們最為習慣的一種考試模式。另在上海等地有機考考試,但機考口語仍然是人人對話。

pte的優勢

1、機考模板化

寫作口語都是模板化考試,技巧性非常高,且對發音要求不高,經過短期針對性訓練可以拿到很高分數甚至滿分,比如pte寫作只要用對模板技巧,雅思6分基礎很容易考到pte寫作79(換算是雅思8)。

2、培訓效果強

pte聽力閱讀單詞比雅思多,但是**題庫比較精準,訓練方式很有技巧性,經過短期訓練可非常大提升。

3、備考時間短

在有基礎的情況下,從雅思6-7(pte 65分),只需要2-4周(技巧彌補時間,如果要提升整體英文能力,還是要長時間的練習)

4、高分容易拿

對於目標要求非常高,比如託福100+,105+,雅思四科7,7.5,8,這部分學生本身基礎就非常好,但是想達到這個分數,選擇pte是最好的方式,通過技巧,可以穩定pte口語和寫作(往往是中國考生最薄弱的環節)達到88分或滿分90分。這是在雅思和託福中非常困難的事情。

5、低分救命草

pte可以扮演救命稻草的角色,pte的基礎分非常容易拿到。

比如說,聽寫1個句子,10個單片語成,想得到滿分3分需完成完整、正確拼寫,時態都要對,得2分只要回答句子一半的正確率即可並且不分前後順序。但只需要拼寫出一個單詞即可得1分。所以分數要求低的學生考pte非常划算。

6、pte出分快

1-5天出分,考試成績無限制傳送,不限次數傳送成績到你選擇的大學院校,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總的來說,pte是機考,雅思更傾向於紙考。看更喜歡哪種考試方式。雅思認可面更廣,在澳洲考雅思和pte都可,其他地區更建議考雅思

2樓:聖知科研學院

你好,其實這兩個都不容易考。如果僅僅是為了留學那雅思是比較有利於你的。

pte,適用於工作簽證(以及部分學習簽證,自行去查詢是否接受該項成績)的四項語言技能測試。pte學術英語考試考核考生的聽說讀寫能力。一般適應於家庭簽證、定居和公民身份申請的兩項語言技能測試,

雅思,是國際英語標準化水平測試之一。國際認可度高,是英語留學申請。

每個人適合的考試型別不一樣,選擇的考試也自然不一樣,你可以根據自身特點來決定自己適合哪一個。

3樓:以清漪

如果要申請國外的大學,那肯定是要考雅思了!不論是從考試難度還是考試成績的認可度上,都是雅思更有優勢。先說考試難度,pte的難度其實是要高於雅思的,因為pte是一個很重視考生英語綜合運用能力的考試,聽說讀寫交叉評分,所以對考生的英語水平要求更高,而雅思是獨立評分,聽說讀寫互不影響,考試的時候可以更加專注在一個技能模組上;其次是認可度,辛辛苦苦考出了成績肯定是希望這個成績可以幫助你進入理想的大學的吧,但是pte的認可度其實不高的,全球只有2000+機構認可pte成績,而雅思獲得了全球10000+機構的認可,遠遠把pte甩在了身後!

pte和雅思選哪個呀?我想盡快申請留學,哪個比較好考?

4樓:譽球移民

現在好多人問pte和雅思哪個好考啊,已經跟這倆分手的來po一下感受。認可度來講,pte官網扒出來全球也只有2100所左右的學校和機構承認,美國只有900多所,雅思單單美國就超過3400+院校認可,全球更是10000+認可,吊打pte。單詞來講,pte的單詞量比雅思高出4000上下,因為pte單詞量大概10000+,雅思6000+,並且pte的單詞方向偏向學術研究型,背起來難度更高。

雅思日常生活向,背起來簡直美滋滋。pte是機考,很多考生容易產生緊張感,並且不熟悉鍵盤打英文,雅思紙筆考機考兼有,紙筆考更適合習慣傳統考試的考生,就我的體驗來說,雅思還是更好考的。

5樓:100留學教育

雅思的優點是題型固定且少,缺點是沒有考試範圍可循,所有關於英語的都會考。如果你只是想考四個4.5,直到4個6.

5,雅思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如果要考4個7,建議選pte,要考4個8,強烈建議考pte。雅思的評分標準很簡單,但寫的語焉不詳,句句驚心。比如說作文,除非你內容寫的非常精彩,否則其實批改時寫作7的要求是,不能有錯誤。

意味著只要你標點符號用錯一個,或者有一個語法錯誤,已經不可能7了。而pte英語的作文由於是機器閱卷,所以在備考前夕準備好充足的模板大多是可以拿到高分的。口語也一樣,7分的口語要求是不能有錯誤,哪怕你口音多麼純正,play the piano說成了play piano 你就和7 無緣了。

考試過程中,考官也是這麼挖坑的,上來聊幾句覺得你挺熟練的,就把你劃到6.5了,然後開始挖坑,比如問問你玩什麼樂器,不管你play什麼樂器,忘了這個冠詞,他的任務就結束了,你會以6.5結束口語考試,當然,如果後面稍微結巴一下,就6分了。

這個坑你跳過去了,他會繼續挖,總之你得跳過所有坑並保持流利熟練才有可能7或者8。 pte英語在這方面是完全不同的,它完全不在乎你的這些小錯誤,機器改卷,全程沒有人蔘與這是不是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你的緊張感呢。口語據說是用的聲波判斷。

所以這些小錯誤完全沒問題。

pte英語的難度在於題型多,題目多,如果是想8炸,每個題型都得照顧到,題目多到可能最後會體力不支,所以考試前請一定要吃好喝好。而且相較於雅思的聽力,pte的聽力比雅思聽力要難很多,不僅題型多,對一邊聽,一邊做筆記還有要求。要拿高分,技巧花架子沒什麼用,需要硬實力去練習。

所以,兩者各有所長,也各有所短,同學們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自己的,比如說你比較容易緊張害羞,那麼你就可以選pte英語,那要是你聽力不行,可以嘗試雅思。只有你自己評估好了自身的實力,才能順利通過考試,有時候,選擇可能比努力更重要。

6樓:示安安闖天涯

pte和雅思哪個比較好考的問題,主要可以從四個方面來對比:

聽力上,pte的聽力會出現許多複雜的專 業詞彙,聽力內容多為艱深的學術材料,題型多變,口音也很多。而雅思的聽力材料主要是日常對話,或者報紙雜誌的內容,語速適中,可以先看題後聽聽力,難度較pte低。

閱讀寫作上,pte整體的詞彙量要求很高,不管是閱讀還是寫作,都需要你掌握10000+左右的單詞量,包括艱深的學術詞彙。而雅思的詞彙量要求大約6000+,閱讀材料大多來自報紙雜誌,內容主旨比較清晰,寫作的要求主要是邏輯縝密,文章充實。

而口語上,pte是機器考試機器閱卷,有一定的侷限性,對考生的流暢度、口音、詞彙量的要求都很高。雅思延續人人對話的考察方式,無傷大雅的停頓或者請求重複問題並不會影響成績。

所以,雅思其實比pte更好考,而且pte現在認可度還是很小,前一陣愛丁堡大學宣佈不再認可pte,用pte申請留學還是很受限制,如果提問者想要儘快出國建議雅思!

7樓:儒森教育

聽力:同雅思聽力相比,pte聽力與託福聽力的相似度更高,pte聽力涉及到對考生筆記的檢測,需要考生具有很好的辨音能力。同其它三科相比pte聽力當屬四科裡最難的了,如果想轉戰pte,一定要充分準備聽力。

口語:pte口語相對來說比較側重學術類,答題時也不需要過於個性化,基本不涉及生活類話題。不過考生在考試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發音與流利度。

同雅思閱讀相比,pte閱讀難度幾乎是沒有太大的差異。

想要出國留學,語言考試pte和雅思選哪個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pte和雅思相比當然選擇雅思啊!不知道你有沒有了解過,雅思考試得到了140個國家、10000多所國際頂尖院校機構的高度認可和讚賞。而pte的認可資料,官網只用「被全球數千所院校認可」,任性數了一下滿打滿算2285所(查詢接受pte考試院校名單,共229頁,一頁10所,最後一頁5所),有興趣的話可以去雅思和pte官網認證一下!

並且雅思準備時間是比較短的,因為雅思只有6000+的詞彙量,且方向大多為生活日常;pte據大多數考生的反應,詞彙量應該在10000+,難度直接媲美託福。並且pte需要大量時間去應對的它的多種題型,切題也需要花費時間練習,而雅思題型少且固定,只要按部就班做題,和平時的差距不會太大哦~建議雅思啦~

9樓:環球教育

您好,可以從這幾個問題考慮

pte考試與雅思的區別,哪個更難?

區別:1、pte是機考為主 考試順序為口語,寫作,閱讀,10分鐘休息。雅思筆考為主

2、pte工作日可以考試,場次多,而且每天有9:00am,12:30pm和17:15pm等時間段可以選擇,雅思每年只有48個考試日期

3、pte 考試聽說讀寫四項全部電腦評分,保證評分的客觀一致,雅思寫作和口語是考官評分

pte的和雅思哪個簡單?

pte相對而言會有簡單的部分。但是也不能認為pte就一定比雅思簡單

1、聽力:雅思的雅思聽力題型少,相對容易準備和練習,掌握一定技巧容易拿高分,聽力比pte的簡單。

2、口語:雅思口語考試更加註重學生交流溝通的能力。pte考試對發音流利程度要求更高。所以兩者都是可以選擇的

3、寫作:雅思寫作更加看重的是文章的邏輯性。pte更適合用模板,更加容易通過模板達到一定的分數。

4、閱讀:雅思和pte難易程度差別不大

pte考試和雅思哪個好考

10樓:朗閣外語培訓

你好,關於pte考試和雅思哪個好考?

1、什麼樣的學生適合考pte呢?

pte因為對聽力和口語要求高,所以如果考生的雅思聽力和閱讀穩定在7.5以上,口語穩定在7,比較適合考pte。

當然還有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如果考生本身英語功底不錯,對英文的發音和流利度有自信的學生但只是缺乏做題的技巧性,同樣適合pte。

2、很多同學問,那我的寫作6或者6.5,其他都不錯,適合麼?

針對這種同學,我們推薦pte。甚至說雅思寫作5.5的同學,也可以嘗試pte。

3、在目前移民名額減少的情況下,我要考雅思4個8,pte上可以實現麼?

對於需要雅思4個8來移民加20分的同學,在已經考取雅思4個7或者pte4個65的情況下,推薦pte,因為pte考試更加容易實現4個79分(雅思4個8)。有人在雅思上取得了3個9,1個7.5,但是在pte上一次4個79分。

所以綜合來說,需要移民加20分的同學,pte更加適合。

pte的成績能代替雅思成績之後,無疑是廣大烤鴨的福音啊。很多同學死磕雅思很長時間無法拿到四個七,特別是寫作,pte寫作90分得65分即可,比雅思9分拿到7分要簡單一些

若有其他疑問,可至主頁私我~

申請國外研究生的時候,國外大學會不會親自查你的中學資訊和高中資訊

不會的,美國大學研究生院只會稽核你的本科材料,包含成績單 研究生經歷 課程等等。並不會查詢高中和中學資訊,這點可以放心。不會的。一般只會稽核他們要求你整理遞交的大學期間的成績及資訊,我們國家的學籍資訊一般是由學校及當地教育局管理,聯絡一個市的某一個學校對於國外的大學來說很難做到。不會的,國外大學鬆進...

申請國外大學對雅思成績的要求是怎樣的

使用方法 把你的gpa 託福 雅思成績 專業名稱 院校背景 211 985 雙非 等資訊輸入到上面小程式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參考他們的案例對比一下自己的情況,這樣子就可以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留學可以把自己的成績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根據你的情況,匹...

想請問一下美國比較好的藝術大學和申請條件

美國藝術專業比較好的學院 帕森斯設計學院 parsons 美國帕森斯設計學院1896年成立,1970年parsons正式與紐約的new school合併,從那時候開始,parsons開始穩定的成長為全美最大的藝術與設計學校之一。parsons是時尚的殿堂,它的畢業生名單足以讓你尖叫,tom f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