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膩子粉可以在室內裝修時使用嗎

2022-01-28 21:37:46 字數 4397 閱讀 6220

1樓:土巴兔裝修

用在外牆的膩子用在室內也是合適的,因為外牆膩子是耐水的質量比室內使用的更好一些,膩子一般也有內牆膩子和外牆膩的之分,但是外牆與內牆的產品並不是等同的,而且並不是外牆的就一定比內牆的要好一些,如果時間還充足可以先試做一個簡單的測試。

2樓:林喳喳

外牆膩子粉不可以在室內裝修時使用,只適用於建築體立面,不能用於地面及天頂。如遇大裂縫坑洞,需申請增加不同功能的抗裂底漿預先處理才能進行後續施工。

外牆粉以高嶺土為基料,配以纖維澱粉材料及其他助劑精細加工而成。其突出的特點為黏結強度高、耐鹼性、施工效能好,作為室外建築物表面找平材料,避免了起皮、起泡、粉化及脫落等現象的發生。

需先用不同功能的抗裂底漿處理好後才能開展外牆膩子粉後續施工,否則容易開裂。

3樓:娛樂領域解說家

回答答:可以的

1.外牆膩子粉可以把它用在內牆。

2.但是儘量不要使用外牆膩子來刷內牆,因為外牆膩子**會比內牆的貴很多,這樣也就導致了裝修成本增加。

3.而且在施工後裝飾效果也是比較粗糙,沒有內牆膩子那麼細膩,會影響到後期刷漆的效果。

提問拉法基嵌縫膏打底,然後批內牆膩子,會出現反鹼現象嗎,如果出現的話,有什麼辦法去除嗎

回答1、如果只是表面返鹼現象,主要是因為材料內部物質的緻密性較差,容易吸水而導致的。處理方法是表面清洗,結合材料在使用過程中的表面汙染情況和酸雨反應,使用一定比例的草酸溶液進行定期清洗。

這個處理方法還是挺不錯的

提問一般內牆出現反鹼現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回答返鹼的一般原因是,基層、中間層、面層固化後不能被牢固包覆的固體顆粒經外力作用滲出表面,乾燥後產生的弊病。水泥返鹼可能跟水泥質量、沙子、水、空氣、溫度、溼度都有一定的原因

導致內牆反鹼的原因有很多的

內牆的材料這些都有可能導致

更多12條

4樓:一目瞭然老師

外牆膩子粉一般不可以在室內裝修時使用。

膩子粉是建築裝飾材料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膠水。 室內牆頂面使用的內牆膩子粉,通常的白度在90以上細度在330以上。膩子是用來牆面修補找平的一種基材,為下一步裝飾(刷乳膠漆、貼桌布等)打下良好的基礎。

膩子分為內牆和外牆兩種,外牆膩子要抵抗風吹日晒所以膠性大、強度高,環保指數稍低。內牆膩子綜合指數較好,健康環保,所以內牆不外用,外牆不內用。

使用方法

1、基層應堅實、乾淨、大致平整、無明水,基層強度應大於或接近膩子的強度。

2、吸水性強的基層應先用清水潤溼或噴刷膠水進行封底處理後再刮膩子(稠度以適合施工為宜)。

3、新抹灰的水泥牆應在養護期後再刮膩子。

4、按膩子粉:水=1:0.5的比例攪拌均勻,靜置10~20分鐘再次攪拌均勻即可使用。

5、用鋼刮板或抹刀按常規批刮,刮塗次數不可過多,通常批刮兩次,第二次塗層在前塗層乾透情況下方可施工。

6、批刮厚度0.8~1.5mm,用量1~1.5kg/㎡,一般兩遍成活。

7、膩子幹後,用360#—240#砂紙進行打磨,儘快塗刷塗料或貼上牆紙。

8、用量:在基層平整的情況下,每公斤膩子粉大約可批0.8—1.2平方米(二批)的平整牆面。

注意事項

1、儲存時,注意防水、防潮。貯存期六個月。

2、施工溫度在0℃以上,膩子粉調成膏狀後應在4—5小時內使用,避免時間過長變質。

3、膩子粉不可與其它膩子在同一施工面使用,以免引起化學反應和色差。

5樓:祥盛隆防水建材

通常是不建議外牆的在內牆使用的,不光是膩子

外牆和內牆的環保係數差很多,各項指標都要低一下,內牆用的會更嚴謹。所以最好是不要這樣使用

6樓:天天愛**

外牆膩子粉顆粒大,如果你的內牆要求不高如樓道、車庫、儲藏室可以,否則還用用內牆膩子粉

裝修-牆面:內牆處理是用白水泥還是膩子粉?

7樓:柔情西瓜啊

現在都是用膩子粉,細膩平整而且顏色漂亮。

白水泥都是裝飾性的使用,不用於牆面的,因為強度不高。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方法

外牆膩子

1、用 量:理論消耗值:1-1.5公斤/平方米(膩子厚度1毫米)。

3、表面處理:牆體表面平滑或為新型建築材料,如石膏隔牆板,聚苯板,紙面石膏板等需用介面劑處理。

4、刮塗找平:由於膩子強度高,應在膩子處於半乾狀態下(用手輕壓不變形)用刮板收光找平。

5、貯存和運輸:存放於陰涼乾燥處,保質期12個月,運輸按《非危險品》處理。

注意事項

1、儲存時,注意防水、防潮。貯存期六個月。

2、施工溫度在0℃以上,膩子粉調成膏狀後應在4—5小時內使用,避免時間過長變質。

3、膩子粉不可與其它膩子在同一施工面使用,以免引起化學反應和色差。

關於白水泥

1、特性

白水泥,白色矽酸鹽水泥簡稱白水泥,是由白色矽酸鹽水泥熟料加入石膏,磨細製成的水硬性膠凝材料,典型特徵是具有很高的白度,色澤明亮。

2、用途

白水泥的典型特徵是擁有較高的白度,色澤明亮,一般用作各種建築裝飾材料,典型的有粉刷、雕塑、地面、水磨石製品等,白水泥還可用於製作白色和彩色混凝土構件,是生產規模最大的裝飾水泥品種。

3、與黑水泥

黑水泥與白水泥不能混用,如果樓板砼結構本身不好的話單獨以水泥來做防水,則防水效果較差。衛生間的防水可以採用水泥基聚合物防水塗料,即在水泥基聚合物防水塗料中加入適量的水泥攪拌均勻後直接塗刷在樓板砼結構面上,形成一層防水保護塗膜來防止水滲漏。

8樓:她說未來以後

主回答

膩子粉好

配圖

擴充套件資料白水泥與膩子粉的區別

子粉是刮大白用的,主要成分滑石粉。幹後沒有什麼硬度,受潮會發黴。白水泥是水泥的一種主要成分是矽鈣,有一定硬度,原來多用來瓷磚勾縫。

膩子不是白水泥。膩子粉是裝修粉刷牆用的材料,是一種厚漿狀塗料,是粉刷前必不可少的一種產品,一般是作打底用。白水泥是是水泥的一種,在磨製水泥時,加入不超過水泥重量5%的石灰石。

白水泥多為裝飾性,主要用來溝縫,(也就是在廚房跟衛生間的瓷磚與瓷磚之間填縫,讓它們看起來美觀些),一般不用於牆面,原因就是強度不高膩子不是白水泥。

膩子粉好的原因:1、將牆面清掃,如是舊牆面需剷出;2、先找水平,彈墨線;3、用石膏粉加108膠水進行陰陽角找平;4、待石膏幹後,用專用膩子刮兩遍,期間要用砂紙打磨;5、待最後一遍膩子幹後,並打磨平整就可以上乳膠漆底漆和麵漆。一般很少用白水泥刮牆。

9樓:半夏半暖

1. 粉牆一般是用膩子粉的,因為白水泥強度不高,一般不用於牆面。

2. 白水泥是白色矽酸鹽水泥的簡稱, 以適當成分的生料燒至部分熔融,所得以矽酸鈣為主要成分,鐵質含量少的熟料加入適量的石膏,磨細製成的白色水硬性膠凝材料。 磨製水泥時,允許加入不超過水泥重量5%的石灰石。

白水泥多為裝飾性用,而且它的製造工藝比普通水泥要好很多。主要用來勾白瓷片的縫隙,一般不用於牆面,原因就是強度不高。在建材市場或裝飾材料商店有售。

3. 膩子粉是建築裝飾材料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膠水。 剛剛購置的毛坯房表面的一層白色——膩子,通常膩子的白度在90以上細度在330以上。

膩子是用來牆面修補找平的一種基材,為下一步裝飾(刷油漆貼桌布)打下良好的基礎。膩子分為內牆和外牆兩種,外牆膩子要抵抗風吹日晒所以膠性大、強度高,環保指數稍低。內牆膩子綜合指數較好,健康環保,所以內牆不外用,外牆不內用。

通常膩子是石膏或者水泥基的,這樣表面粗糙比較容易粘接牢固。但是在施工的時候還是要在基層上塗刷一層介面劑來封固基層同時提高牆面的附著力,讓膩子能夠更好的粘結在基面上。

10樓:

白水泥加801膠是外牆膩子的配方,裡面還要加雙飛粉,否則強度太高容易裂。

內牆膩子有很多種,考究點可以用耐水膩子,牢固度和用白水泥差不多。

白水泥的刮平性沒有內牆膩子好,也不環保。

11樓:日出在子夜

內牆基層的處理最好使用防水膩子,具體步驟是這樣的:

1、塗刷介面劑或是牆錮,

2、如果是輕體牆,最好牆面貼布,以防以後牆面開裂,3、批刮膩子,

4、膩子乾透後打磨

5、依次塗刷乳膠漆底漆、面漆。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用膩子粉啦,雖說他倆在效能上差不多但是白水泥加上801膠時間長了開裂

13樓:

說的亂碼起早

毛坯房 先石膏找平 (雪蓮)

然後美巢821刮一遍

打磨 180砂紙打磨

石膏找平

821刮第二遍

打磨底漆

找平最後面漆

再毛皮牆上先刷乳白膠

和821膩子石膏等用 乳白膠 光明 要桶的··

防水膩子粉可以用在室內嗎,防水膩子粉有哪些好處

其實防水膩子粉就是人們說的耐水膩子粉,它使用的地方也是比較廣泛的,它到底能起什麼樣的好處呢?主要作用就是用來防水 耐水的。耐水膩子粉主要由碳酸鈣 灰鈣粉 水泥 有機膠粉 超細填料和保水劑等組成,目前有大部分產品不加水泥和有機膠粉,此類產品具有較高的粘結強度和耐水性,是剛性和鹼性產品,但是由於很多廠家...

外牆膩子粉多久可以打磨,外牆膩子粉完工多久打磨合適

膩子在春秋季節,要在乾燥後直接打磨夏季要在90 乾燥的情況下打磨,因為徹底乾燥後打磨的飛灰大,而且顆粒大的話,容易傷到膩子層.冬季要在徹底乾燥後三天再打磨,因為季節原因,膩子體容易產生假幹.對於塗料問題,只要是打磨結束後就可以了刷塗料了.如果氣候條件不錯的話,一般兩天時間就可以打磨了.如果膩子層已經...

外牆膩子粉和內牆膩子粉有什麼區別,可以混用嗎

1 成分不同,外牆膩子粉多以白水泥為主,內牆膩子粉國內主要以老粉 滑石粉為主。2 耐水性不同,外牆膩子粉乾燥後有非常好的耐水效能,主要是水泥含量不同或者膠粉含量不同。3 外牆膩子粉水泥含量高所以一般鹼性較強。4 內牆膩子粉相對細膩些,滿足內牆施工特點 打磨性也比外牆膩子粉好點。5 外牆膩子粉更加堅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