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18歲未成年犯罪可成立,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的處罰,法律是如何規定的

2022-01-29 04:55:22 字數 1922 閱讀 917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法第十七條規定「已滿16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16週歲不滿18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故此,根據我國的法律規定,只要行為人年滿16週歲即構成犯罪。但,未滿18週歲的,有量刑方面的從輕或減輕。

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的處罰,法律是如何規定的

2樓:彷徨憶滴雨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3樓:

一樣,還不是殺頭,現在改了,才改的,10-10,你收斂點把,

4樓:浦東刑事律師

刑法規定應該從輕減輕處罰。

法律對不滿十八歲的未成年人犯罪在量刑上有何規定?

已滿十六不滿十八的未成年人犯罪怎麼判

教唆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重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第二十九條規定「教唆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的,應當從重處罰」。按照解釋論的觀點,該規定中的「不滿十八週歲的人」不包括未達到刑事責任年齡的未成年人,即不包括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以及實施刑法第十七條第二款規定之罪的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這是因為:

從刑法第二十九條在刑法體系中的位置來考察,該條是對教唆犯的規定,被設定在「共同犯罪」這一節中。那麼,只有被教唆者構成犯罪,才成立共犯問題,也才成立教唆犯。教唆未達到刑事責任年齡的未成年人實施犯罪,因被教唆者不構成犯罪,便無共犯可言,當然也不存在教唆犯的問題。

教唆未達到刑事責任年齡的未成年人實施犯罪,其實就是將其當做工具,對於教唆者來說,無異於其親自實施犯罪,理論上稱之為間接實行犯。因此,刑法第二十九條規定的「不滿十八週歲的人」僅指達到刑事責任年齡的未成年人。因此,對於唆使未達到刑事責任年齡的未成年人實施犯罪的,不能適用刑法第二十九條的規定予以從重處罰。

6樓:匿名使用者

嗯。《刑法》 第三百二十五條六節明確規定: 「誘導未成年人犯罪者應據犯罪性質和程度依法承擔連帶責任」

7樓:

從是否成立共犯看可分為:

x:指被教唆者年齡。

第一,成立共犯。包括1.x>16歲,達到刑事責任年齡,被教唆者和教唆人成立共犯,以被教唆者實施具體行為,定罪量刑。

2.14≦x≦16,就刑法17條所規定的8種犯罪,成立共犯,以被教唆者所實施具體犯罪定罪量刑。

第二,不成立共犯。包括1.x<14,因未達到刑事責任年齡,不成立犯罪,因此也不成立共犯,但對教唆者需從重處罰。

2.14≦x≦16,實施了刑法17條所規定的8種犯罪之外的犯罪,被教唆者不成立犯罪,所以不成立成立共犯。對教唆者從重處罰

未滿18歲的人真的不需要負法律責任嗎?為什麼?

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違法也要承擔法律責任嗎

8樓:逍遙

法律責任可分民事責任、行政責任和刑事責任,不滿十八週歲未成年人是否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要看具體情況:

一、關於民事責任方面,只要未成年造成他人損失,就得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等責任,但由監護人替代;

二、關於行政責任方面,未滿十四周歲為無行政責任能力人,不承擔行政責任,年滿十四周歲的,要承擔相應的行政責任;

三、關於刑事責任方面,未滿十四周歲為無刑事責任能力人,不承擔刑事責任,年滿十財週歲的,要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

9樓:沙鷗海豚

刑事方面有8大罪要承擔責任

對於未滿18的犯罪嫌疑人訊問是否要求法定**人到場?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而不是應當。看刑事訴訟法和六機關規定。

未滿18週歲可以辦理信用卡嗎,未滿18歲可以辦信用卡嗎?

不可以。銀監會的 商業銀行信用卡業務監督管理辦法 裡的第四十四條 髮卡銀行不得向未滿十八週歲的客戶核發信用卡 附屬卡除外 銀行信用卡申請條件 1 年滿18週歲 2 持有有效身份證 3 無不良信用記錄 4 有固定工作及收入證明。信用卡簡介 信用卡 英語 credit card 又叫貸記卡。是一種非現金...

我國法律規定未滿多少週歲的公民稱為未成年人

年滿十八週歲才屬於成年人 我國法律意義的未成年人指十八週歲以下的公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第一章第二條規定 本法所稱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我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歷經兩次修改,自2007年6月1日施行。該法分總則,家庭保護,學校保護,社會保護,司法保護,法律責任,附...

未成年未滿十六已滿十四開車撞死人怎麼處理急急

一般情況下,已滿14週歲未滿16週歲,只對八種犯罪承擔刑事責任,其中並不包括 交通肇事罪 但除非她是故意撞的,也就是說她是故意殺人,那麼就要承擔刑事責任。如果不是,一般情況下,她應當不會坐牢,但是民事賠償時必須的,因為她未成年,因此賠償費用需要其監護人支付,也就是她的父母。這種情況駕駛人不負刑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