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抽筋用什麼方法在最短的時間內停止抽筋

2022-01-30 10:39:42 字數 4800 閱讀 3268

1樓:保羅是基佬

方法:用那隻痛腿來金雞獨立,如果在水中,則仰泳,伸直腳,腳板勾起來,慢慢放鬆 我一直都在小心翼翼地補鈣,所以前24周從未抽筋過。可是昨晚還是難逃一劫。

正睡得香呢,突然一陣劇痛,右小腿整個抽得硬梆梆的。不由痛得大叫起來,老公也被嚇醒,這廝即不幫我揉,也不幫我掰,居然叫我馬上下床站起來,還要用那隻痛腿來金雞獨立!沒辦法就試一下吧,手輕扶床邊,抬起左腿,用正在抽筋的右腿站立起來。

還真是恐怖哎,居然一下子就不疼了,硬梆梆的肌肉也立即鬆馳了下來。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初暖

拉伸韌帶 如果要防止抽筋 多吃魷魚

晚上睡覺腿抽筋,如何快速停止抽筋?

3樓:紭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

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 8.

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

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

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

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後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

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腳抽筋痛起來雖然非常痛,痛得人半夜醒來,唯一可以慶幸的是不會有生命危險。

4樓:急診科何醫生

日常生活中要補鈣,適當光照,可以到醫院去檢查一下骨密度,每天都要一個小時的有氧運動,飲食上也要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

5樓:中國加油

先回答第一個問題:受涼或白天腿的運動量過大都會造成晚上睡覺時抽筋。 第二個問題:

若果感覺到要抽筋的話,如果身邊有人就叫人幫忙,方法是立即用身體頂著著抽筋的腳掌,用兩手狠揉腿肚子一分鐘就見效。如果只有你自己那就站起來跺一下腳後跟就行了。 再補充一點,如果預防腿抽筋,就要天天晚睡前用45度的熱水燙腳,時間以30分鐘為宜。

補充: 你好,一般是受涼引起的,快速解決的辦法是:伸直腿後,向前崩腳尖,並向懷裡扳。

,然後按摩,使其升溫。書上是這樣說的,我沒試過。

腳抽筋怎麼辦,用什麼方法最快最直接,效果最好?

6樓:侍芹

把腳端平,使勁朝牆或地面蹬下腿,對腳抽筋和腿抽筋都好用,注意腳一定要放平再蹬。

7樓:王老的籃球生活

兩個小夥子在鬥牛,動作很不錯,時間打長了,突然腳抽筋。

8樓:杜老師洛陽

噎到、落枕、腳抽筋、別怕簡單方法、輕鬆緩解

9樓:匿名使用者

腳繃直:腳尖朝下使勁繃,邊繃邊用手捏抽筋處

10樓:快樂琬婷

從大拇指頭揉抽筋的地方揉一會兒就不抽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腳背勾起,腿伸直,邊上有人的話讓他踢你腳底

**腳抽筋的最好辦法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

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

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較易有腳抽筋現象。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後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

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

腳抽筋痛起來雖然非常痛,痛得人半夜醒來,唯一可以慶幸的是不會有生命危險。

***************=

隆冬時節,不少中老年人往往睡到半夜,容易出現腳抽筋的情況。到底什麼原因會導致腳抽筋的發生?抽筋的原因很複雜,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一.動脈硬化。年齡增大、動脈硬化,血液的**相應出現障礙,一旦氣候轉變,天氣變冷,這種障礙就會更加突出,於是手腳就會出現抽筋的現象。這就是中老年人半夜腳抽筋的主要原因。

二.血脂高。因為血脂高,血液粘稠度高,血液的流動減慢,這樣就更容易出現半夜腳抽筋。

三.缺鈣。缺鈣也是比較常見的原因。尤其是絕經後的婦女比較多見。一旦身體缺鈣,不但中老年人,即使是年青人也會抽筋;不僅晚上,白天也容易出現抽筋的現象。

四.心臟病。尤其心功能不全的人會使手腳抽筋加重。因為全身的肌肉營養要依靠心臟搏出血液**,心臟功能不全,血液的**當然會比較差一些

腿抽筋了,最快最有效的恢復方法是什麼?

13樓:情感實時解答

按摩小腿肚子即可最快最有效恢復。

14樓:三木生活觀

伸直腿不要動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腿抽筋多補鈣就行

也可能是長身體

長身體也容易抽筋

15樓:稽深樸茵

將腿繃直,順著筋向下捋。堅持三四分鐘。或者是壓一下腿,讓腿儘量伸直。

16樓:職場文某某

就是一個人把你腿拉直就好了,足球運動場上經常這麼做的

17樓:檸檬愛美

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晒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18樓:劉靖國

脫掉鞋子,雙腳使勁完全著地(腳底部位都要貼緊地面)稍微彎腰,努力伸直雙腿。腿抽筋立刻消失。如果經常這樣請去醫院檢查。

腳抽筋了,怎樣最快恢復?

19樓:王老的籃球生活

兩個小夥子在鬥牛,動作很不錯,時間打長了,突然腳抽筋。

20樓:

我經常晚上睡覺抽筋,最快且最見效的辦法就是,趕快按人中穴,按至緩解(一般一分鐘之內就化開啦),很有效!

腳抽筋,痛的很,抽筋時用什麼方法解決最快

21樓:旁人

腳小腿肚抽筋,最簡單的辦法是立刻起身站立,立即見效!

22樓:匿名使用者

抽筋的自救方法

一、抽筋的普通方法

1、立刻腳著地  抽筋多發生在夜晚睡覺時,一旦發生抽筋,不妨馬上下床,腳跟著地站一會兒,或平躺時腳跟抵住牆壁。  2、扳扳腿  如果是小腿抽筋,就將小腿扳向自己身體心臟位置的方向,小心地以踝部進行繞圈運動,也可減輕症狀。

3、按摩、熱敷  輕輕按摩抽筋的部位可減緩不適。如果抽筋太久造成區域性肌肉的痠痛,也可以選擇熱敷或是泡熱水。

二、抽筋的穴位按摩法

1、按揉委中穴  將健側手中指指尖放在患肢的委中穴上,拇指放在髕骨上方,適當用力揉按0.5~1分鐘。  功效:活血消腫、通絡止痛。

2、按揉陽陵泉穴  將大拇指指腹放在同側患肢陽陵泉穴上,其餘四指附於腿肚處,適當用力按揉0.5~1分鐘。  功效:疏肝利膽、解痙止痛。

3、按揉足三裡穴  將健側手食指與中指重疊,中指指尖放在患肢足三裡穴上,適當用力掐按0.5~1分鐘。  功效:補脾健胃、調和氣血。

4、按揉條口穴  將患肢平放在健肢膝上,用健側手中指指腹放在條口穴上,適當用力按揉0.5~1分鐘。  功效:疏通經絡、緩痙止痛。

5、掐承山穴  用拇指指尖放在同側承山穴上,適當用力掐壓0.5~1分鐘。  功效:通經活絡、柔筋緩痙。

6、合按崑崙穴、太溪穴  將患肢平放在健肢膝上,用健側拇指指腹和中指指腹分別按在太溪穴和崑崙穴上,兩指對合用力按壓0.5~1分鐘。

23樓:天降一隻小飛飛

雙腿放平 大拇指向上 剩下四個使勁往下壓 /斜眼笑

英語等於零,怎樣在最短的時間內學好

如果大大想在短期內提高英語,每天一個小時是幾乎不可能的 不過大大可以嘗試一下 每天都保證專門的時間背單詞和閱讀練習。聽力,大大可以把聽力材料扔進 裡,車裡 睡覺前 吃飯的時候都可以聽一聽,每個星期要保證1 2個小時的聽音跟讀時間,這是一定要堅持的 選一套比較好的教材 新概念比較正統,如果大大是想提高...

怎樣在最短的時間內消除黑眼圈,怎樣在短時間內消除黑眼圈?

眼部按摩有去黑眼圈功效,如果在塗眼霜的時候,順便在眼部打圈按摩15 30次,下眼瞼會加速血液迴圈,黑眼圈甚至可及時由黑色變暗紅色,試試看吧!怎樣在短時間內消除黑眼圈?拿過夜喝過的茶葉敷在眼睛上,對去除黑眼圈有一定效果。怎麼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消除黑眼圈?去眼袋 黑眼圈 護膚品 去眼袋與黑眼圈的方法 玉...

怎樣在最短時間內提高英語聽力水平

百分百全懂是很難到達的,暫時不要把目的定得太高,容易讓自己卻步的。其實,在弄懂大意的前提下,能準確回答出各個聽力問題,包括其中的細節之處已經很不錯了。因此,當前要務是,每天都要堅持聽英語,保持語感和反應速度,並適當做些筆記。實在聽不懂的,可以邊看聽力原文,邊聽聽力。只要持之以恆,你的聽力能力會逐步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