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患者能吃枸杞子嗎,尿毒症患者能吃海鮮嗎

2022-01-30 14:17:46 字數 1287 閱讀 7987

1樓:great牽制

患者是可以吃枸杞子的,因為我國古代就有記載說是枸杞子是一種可以**老年疾病和延緩衰老的中藥物,對於老年人的腎臟有很高的幫助的,根據現在的研究又得出枸杞子對於腎臟和高血壓、高血脂也有很好的作用,所以是很適合尿毒症患者食用的。

尿毒症患者能吃海鮮嗎?

2樓:惜說影視

不可以。尿毒症患者食用禁忌如下:

1、避免高鉀食物,如低鈉鹽、無鹽醬油、醬菜、加工罐頭、人蔘精、雞精、濃茶等。

2、避免大魚大肉。

3、楊桃、芭樂、香瓜、哈密瓜、柳橙、香蕉、葡萄柚等水果不能食用。

4、避免高尿酸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小魚乾、及豆類等。

擴充套件資料尿毒症患者適宜食物:

1、可以適量飲用牛奶,牛奶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豐富。

2、魚富含優質蛋白和礦物質。可以煮湯或者蒸煮,增加營養提高免疫力。

3、可以適量吃蘋果,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

3樓:匿名使用者

腎臟是人體十分重要的排洩器官 ,當腎功能明顯減退 ,體內代謝產物無法排出體外時 ,可產生一系列病症 ,如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瘙癢、貧血等 ,稱為「尿毒症」。由於蛋白質的代謝產物無法排出 ,故尿毒症患者需要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 ,提倡低量優質蛋白飲食 ,以延緩病情的發展。但患者在具體操作時存在著幾個誤區。

誤區一 :飲食限制過度。尿毒症患者雖需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 ,但並不是禁止攝入蛋白質。

有的患者因腹脹及食慾欠佳 ,加之有「限制蛋白質攝入」的概念 ,所以肉類、蛋類、牛奶幾乎一點兒不吃 ,只吃稀飯加青菜 ,致使熱量不足 ,久而久之 ,會導致營養不良。實際上 ,尿毒症患者尤其是消瘦者 ,飲食中的油類和澱粉應適當增加 ,以供給機體足夠的熱量 ,減少體內蛋白質的分解。

誤區二 :飲食中蛋白質以外的營養成分無需任何限制。老年尿毒症患者常合併其他疾病 ,因而飲食也應進行相應的調整 :

如果合併糖尿病 ,在保證能量**的條件下 ,要適當限制糖及澱粉類食品 ,以利於控制血糖 ;如果合併高血壓、冠心病 ,則油類要適當減少 ,以延緩血管病變的進展。

誤區三 :所有尿毒症患者均需限制蛋白質的攝入。其實 ,尿毒症患者如能進行正規透析 ,包括血透和腹透 ,且一般情況較好者 ,無需強調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 ,飲食可基本與常人相同 ,但攝入的蛋白質應以動物蛋白為主 ,儘量少吃或不吃黃豆、花生及豆製品等植物蛋白。

4樓:

畢教授的尿量好的患者可以吃海鮮,但限於魚肉、海藻,其他的如內臟、貝類等都不能吃

尿毒症患者飲食禁忌有哪些,尿毒症患者 飲食應該注意些什麼?

尿毒症飲食要遵循以下7個原則 一 補充足夠熱量 限制患者蛋白質的攝入,容易造成熱量不足,這時體內原先存有的蛋白質會被消耗掉,導致使尿素增加,抵抗力變差。所以,尿毒症患者活動後必需補充一些高熱量 低蛋白質的食物。糖類中的建議食用的有蜂蜜 白糖 水果糖,植物性油脂較動物脂肪更好。有條件者,主食可食麥澱粉...

尿毒症透徹後還能活多久,尿毒症治療尿毒症的方法有哪些?拜託各

晚期腎衰竭 尿毒症透析的選擇是一種解決臨床症狀的有力辦法,但對疾病本身的 意義不大。要想從根本上 尿毒症,延長尿毒症透析的時間間隔,修復腎臟受損細胞的功能是非常有意義的。檢視原帖 尿毒症患者食慾減退 加之每次透析都不可避免要丟失少量血液和蛋白質 病人隨其存活時間的延長 營養狀況逐年惡化 併發症和死亡...

妻子患尿毒症,法院判離婚嗎,妻子得尿毒症,丈夫能提離婚嗎

法院判決是否准予離婚的依據是夫妻感情是否破裂所以只要有夫妻感情破裂證據,在法院調解無效前提,法院會判決准予離婚。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