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率先發售5G手機,為什麼被華為5G手機搶了風頭

2022-01-30 17:38:09 字數 3997 閱讀 4817

1樓:滿心歡憘

題主認為華為5g搶了中興5g的風頭,這種看法在我看來是不對的,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華為5g比中興火。至於為何化為比中興火其實道理很簡單,就是這兩家當前在手機領域的品牌效應完全不是一個檔次。

中興手機沒落:當年的手機有中華酷聯之說,四大國產品牌,這中就是中興,華就是化為。但是經過多年的發展之後,如今的四大品牌其中兩家走向沒落(中興和聯想),甚至滅亡(酷派)。

中興如今的手機業務在國內基本也進了other領域,就剩海外市場撐著了(2023年有5000萬銷量,7成是海外市場貢獻),國內的知名度可謂極低。這2年有看見中興手機在國內鬧出動靜不?我想是沒有的吧,整個網路充斥的是華為、小米、ov這幾個一線陣營的品牌,也包魅族這種二線。

中興基本是沒聲的,就話題性而言連錘子都不如。

一個沒落的品牌推出的5g手機怎麼可能會比華為5g手機火?中興被制裁打擊:2023年中興由於自己愚蠢被抓住把柄而制裁,最終不得不繳納高昂的罰金低頭,同時制裁也對中興帶來了承重的打擊,很多業務受損。

作為一家國企一家通訊領域的巨頭,竟然如此不堪,嚴重凸顯了中興此前高層的無能。

同樣反觀華為今年被制裁,我們看到了和中興完全不一樣的走向。一宣佈制裁,諸多美企開始跳宣佈跟進實施,包括一些標準組織,然而化為做法是拉開架勢宣佈我有備胎,你們儘管來,這些跳上跳下的企業立馬歇菜老實了。

對於偉創力這種跳反下**的直接反擊踢出**鏈。好了,現在也老實了許多,放軟稱可以部分恢復**。這就體現出了華為的戰略格局和內在功力,這對於我國廣大人民群眾而言是喜聞樂見的。

兩相一比較,中興和華為誰強誰弱就很明顯了。這種強弱對比自然也會帶入到對品牌產品的感受和認可上。所以,當前階段化為5g比中興火就再正常不過,一個能火的品牌自然也就顯得搶風頭了。

2樓:浮生晨風

因為華為得技術更成熟吧,並且華為很早就宣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華為搶佔了五系的技術,所以華為搶了風頭。

4樓:困死睡不著

可能是由於華為這個品牌市場比較大吧

5樓:

因為華為的手機質量要好些,還有就是知名度問題

6樓:我學吧我學吧

因為華為的技術更加地厲害

7樓:啦啦嚕啦啦

那是因為華為在5g技術方面要領先的多

8樓:武漢黑鴨

因為華為的5g所用的技術更加先進

9樓:饅頭饃饃餅

華為的基本效能要比別的公司更好

10樓:星期一要吃糕

因為華為5g釋出時所能達到的功能更多

11樓:earth小小杰

因為這個涉及到誰先發布,誰先出品。

華為成僅有的一家釋出5g手機的製造商,5g手機為什麼這麼難?

12樓:某個平行世界

其實,在建造5g手機方面不僅受到手機製造商自身的限制,還受到其他方面的限制。

首先,上游的貨物**有限。這就決定最終制造5g手機需要多長時間。核心元件昂貴且難以處理!

處理器是決定移動**是否「配置良好」的重要部件。然而,在移動**行業中,處理器等核心元件由上游**鏈控制,主要被高通等公司壟斷。主要由於片上系統soc被高通公司將其與調節器整合在一起低價發售而一家獨大所導致(soc將核心晶片與外圍晶片整合在一起,soc現在是專業需求晶片)。

而且即使晶片是固定的,有固定廠商,5g手機也不會順利投入生產。因為晶片製造商對哪種品牌的5g手機最先上市擁有最終決定權。實際意義是,如果晶片製造商更強烈地支援哪種品牌的手機,該品牌將擁有「先發優勢」。

也就是說如果你使用高通晶片,那麼多久釋出5g品牌就由高通說了算;而對於華為來講,有自己的麒麟,巴龍等晶片,想多久發自己的晶片就多久釋出,這也是目前為止華為成為世界上唯一一傢俱有5g手機的公司的原因之一。

專案昂貴導致:5g手機的附加元件直接比4g手機多花了200到300美元,在資金上面就會出現不小的問題。5g手機將有5g相關模組,這本身就是一種成本。

而且與以前的手機設計相比,5g連線需要非常高的天線。如果鋪設不到位,就直接導致手機沒有訊號。現在來講,基站的部署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就算建設出來了,是否具有穩定性?

是否能夠完成所有功能?是否需要改善?都將成為很大的問題。

還有一個原因是未來5g功能能否在商業的非現場5g網路中正常使用也不得而知。現在來講,5g網路的建設成為了一項重大問題,要是沒有網路,5g手機在沒有任何5g功能的情況下購買,5g模組就成為了裝飾品。現在很多國家禁止了華為,導致其在5g建設道路上坎坷不斷,這對於5g手機的釋出影響也頗大。

另一方面,當5g網路在2023年推出時,手機可能已經改變了,如果到那個時候了,很大的一個問號將會被打上,就是今天的5g手機能否被使用。畢竟,現在是處在5g開始階段,而5g網路仍在測試中。現在來講很多裝置並沒有用到商業之中,而是僅僅為「概念機器」製造的。

最後即使最終研發併發布了,為了解決資金上的空缺,必須讓售價抬高,如果做得不好,價位將會異常的高,最終都是由消費者買單。

所有5g手機建設是需要極大的一個框架,不僅需要技術支援,還有外圍的因素制約。但是值得一提的是5g將再一次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無論從速度還是方式來講,都是一次里程碑式的改變,其中最重要實現方式就是5g手機的出現。

而華為現在成為了世界「第一」,將會為今後的進步奠定很大的基礎。

13樓:油膩少年

因為5g的核心技術只有華為掌握的比較好,所以華為厲害。

14樓:樾玥越躍

因為5g技術是需要很長時間的研發的,各方面因素都要考慮到

15樓:浮生晨風

因為現在的5g技術還沒有成熟,所以才會這樣的難。

16樓:

因為5g現在目前正處於研發階段,研發階段都是比較難的。

17樓:僧妞

我覺得5g因為發展研究的時間還不夠長很正常的,慢慢來吧。

18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因為我5g相對於4g技術的變更要很大,所以釋出手機比較困難。

19樓:木青

因為他們的技術是有不斷的改變的,所以說是需要靠著不斷的提升技術的

20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它的基礎設施比較的難建設吧

21樓:否羑澤丶亦良

因為五隊的技術難關還是很困難的,要攻破的話不容易。

22樓:雪

我覺得這個主要是因為5g基站的原因吧,所以才會不出,或許不是難吧。

5g開始了,華為還在發4g手機為什麼。

23樓:

因為他沒有底線,一旦5g全面鋪開 ,你手上的4g手機 就是一分不值 ,因為等於沒有網,你用4g卡頓,你用5g用不了,你哭不哭 。所以坑人的企業 我們一定要小心,大家賺點錢不容易,別被坑去

24樓:三月春風起

5g只是才開始,還沒有全覆蓋,而且5g手機首次推出的成本價比較高,所以5g手機還得逐步推出。供參考

25樓:中國移動

5g釋出後,4g手機可繼續使用4g網路,由於5g採用了新的技術和頻率,因此目前現用的4g手機都不支援5g網路。

中國移動一直以來認真貫徹國家提速降費要求,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優質的網路服務,我們從未收到工信部有關降低或限制4g網路速率的要求,也未對4g網路進行降速,請您放心使用。

蘋果什麼時候出5G手機?5G手機貴嗎

5g手機什麼時候出來?5g已經成為全球最熱的話題,不少手機運營商都在籌備推出5g手機。那麼,蘋果有5g手機嗎?蘋果什麼時候出5g手機呢?目前根據最新訊息稱蘋果5g版手機預計明年推出,大家期待的蘋果5g手機也準備要面世了。5g已經成為全球最熱的話題,不少手機運營商都在籌備推出5g手機。那麼,蘋果有5g...

華為為什麼沒有拿5G,華為沒有5g怎麼設定

此次華為所拿下的embb不過是5g應用的其中一個場景,並且雖然華為拿下了這個場景的最終解決方案,但這並不意味著華為就能完全碾壓高通,也並不能說明中國在通訊技術領域已經超過美國,事實上,在推行5g技術上,華為以及國內企業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解答...

一兩千元5G手機有什麼,一兩千元5G手機有什麼推薦?

這款iqooz1呀,是相當不錯的,帶來的相當於旗艦級別的驚喜表現。首先配置就很有誠意啦,首發的天璣1000 處理器晶片iqooz1就直接收入囊中了,配合上ufs 超快快閃記憶體,帶來堪比驍龍855 效能實力。iqooz1更是支援雙模雙5g,是5g 5g的 雙5g 也就是說其它支援5g的手機只是5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