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罪有效期限是多少年不追究,犯了盜竊罪,派出所立案了,如果被盜者不再追究,要求撤案,這樣能消案嗎?

2022-01-30 19:20:57 字數 784 閱讀 6198

1樓:戚廣利

盜竊罪追訴時效與其他犯罪追訴時效是一樣的,應當按照盜竊數額及犯罪情節認定。

《刑法》第八十七條規定:犯罪經過下列期限不再追訴:

(一)法定最高刑為不滿五年有期徒刑的,經過五年;

(二)法定最高刑為五年以上不滿十年有期徒刑的,經過十年;

(三)法定最高刑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經過十五年;

(四)法定最高刑為無期徒刑、死刑的,經過二十年。如果二十年以後認為必須追訴的,須報請最高人民檢察院核准。

本人曾經犯盜竊罪,被依法判刑,同案犯卻一直逍遙法外,十五年了,是否就不追究他責任了?

2樓:戚廣利

如果當時你們是已經立案,多長時間都會追究刑事責任的。

3樓:年雲嵐

如不嚴重,二十年後不追究。

犯了盜竊罪,派出所立案了,如果被盜者不再追究,要求撤案,這樣能消案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看金額的,如果金額達到了法定刑的標準還是要判的,只是受害人諒解可以作為從輕處罰的因素

盜竊罪會判多少年

5樓:召笑容

能被判多少年,要看對所涉案物品的總價值的評估,這裡沒有人能說清楚的哦!有前科就看是否在5年內,如果是就會構成累犯從重處罰,如果5年前,則不構成累犯,但也會酌情從重處理。 世間很多路子可以選擇,為何偏偏選擇犯罪道路?

讓他接受懲罰,重新做人吧!

借條的有效期是多少年,借條的有效期是幾年

3年。民法典規定,借條的有效期一般是3年,從借條約定的借款期限屆滿後開始計算,最長不超過20年。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但是,自權利受到損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權利人的申請決定延...

借條有效期多少年,借條有效期多長時間

借條沒有有效期限制,即永久有效。但是,要求歸還借款有兩年訴訟時效的限制,即如果借條載明還款期限的,應當自還款期限屆滿之日起兩年內主張權利或者向法院起訴,超過兩年沒有向借款人主張權利的,法律將不再保護。所以你這種情況是不能上訴追回的 如果借條沒有約定還款期限,訴訟時效從借款人明確表示不歸還或者給予寬限...

註冊商標許可使用合同的有效期限確定是多少年還是沒確定

商標許可是兩個許可與被許可人商量決定的 而商標的使用期限是十年一續展,續展完了此商標可以繼續使用 也可以繼續許可 這個不確定。但肯定不能超出商標的有效年限了。一個商標有效期是10年。註冊商標受法律保護,註冊人對其享有專有權的期限。有效期滿,商標權即不再受法律保護註冊商標的有效期10年,自核準註冊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