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中的宇文玥是皇帝嗎,北魏宇文玥是不是皇帝

2022-01-31 19:47:32 字數 967 閱讀 7715

1樓:你好嘛

不是皇帝,電視劇《楚喬傳》中的宇文玥的原型是西魏柱國宇文泰,南北朝時期西魏傑出的軍事家、改革家、統帥,西魏的實際掌權者,亦是北周政權的奠基者。

大定二年(556年),宇文泰去世。後追尊為文王,廟號太祖,武成元年(559年)追尊為文帝,號其墓為成陵。宇文泰死後次年,其侄宇文護迫西魏恭帝禪讓,由宇文泰子宇文覺即位天王,建立北周。

擴充套件資料

西魏恭帝三年(556年)四月,宇文泰北巡,八月,渡北河(今內蒙古境內烏加河)。九月,還至牽屯山(今寧夏固原縣西)染疾。

宇文泰知自己病重,派人急招侄子宇文護前去,以託付大事。宇文護趕到涇州(今甘肅涇川北),宇文泰已經病危,他託孤於侄宇文護:「我的兒子們都還年幼,如今外敵強悍,內部對手也很多,今後國家之事,都由你決定,你一定要努力完成我的志向。

」同年十月乙亥(初四)日(11月21日),宇文泰卒於雲陽(今陝西涇陽西北),時年五十歲,葬於成陵(今陝西省富平縣北),諡號文公。是月,其子宇文覺嗣其位為太師、大冢宰,由宇文護輔政。次年,宇文覺稱帝,國號周,是為周孝閔帝,北周建立。

宇文泰先後被追尊為文王、文皇帝,廟號太祖。

北魏宇文玥是不是皇帝

2樓:冷侃娛文

宇文玥沒有做皇帝

在**中,宇文玥最終是有機會做皇帝的,只是宇文玥自己放棄了。那麼到底電視劇中宇文玥會不會做皇帝呢,宇文玥雖然表面冷淡,但是內心卻非常的善良,如果宇文玥能夠做皇帝,相信一定是一位明君。

大魏有宇文玥是皇帝嗎

3樓:精靈幻術師

沒有,純屬杜撰,首先宇文氏歷史上確實有過當皇帝的,但那是北周,而北周是奪權的西魏,而西魏的皇帝都姓元,因此這明顯是把兩個搞到一起去了。

其他建立政權的魏國還有東魏,北魏都是元家或者說是拓拔氏政權,曹魏不用說是曹家政權,並沒有其他的魏政權了,戰國的魏國不算是帝國不考慮了。

歷史上只存在了時辰的皇帝,大家知道是誰嗎

他就是金國的末代皇帝完顏承麟,本來完顏承麟是非常優秀的猛將,但是因為生不逢時,即使他很厲害,也難以保住家國,在接過金印之後,短短一個時辰便直接死在了戰場上。是金末帝,完顏承麟 他在繼位後就帶領士兵出去迎戰,結果不出一個時辰就被砍死 是金國的末代皇帝完顏承麟。金哀宗將皇位傳給他以後,宋蒙聯軍就攻城了。...

胡歌和靜妃的扮演者是親姐弟嗎,琅琊榜中皇帝的扮演者

不是。靜妃的扮演者叫劉敏濤,1976年1月出生於山東省煙臺市,畢業於 戲劇學院,中國內地女演員。1992年首次出演電影 祝你好運 1997年主演歷史傳奇劇 鳳陽小子朱元璋 1999年出演人物傳記題材劇 元帥 2000年領銜主演百集電視劇 新編聊齋 的第一部 人鬼情緣 2002年在電視劇 冬至 中飾演...

歷史中的元朝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王朝嗎

是的,按推進領土面積算,是最大的。但是可控領土沒有那麼大。世界歷史上最大的王朝是哪個?有多大?蒙古帝國 1206 1635 是一個歷史上橫跨歐亞大陸的大帝國,為原大蒙古國的延伸,也是歷史上世界最大的帝國與國家之一。蒙古帝國最大疆域的面積高達3300萬平方公里 一說4400萬平方公里 東到太平洋,北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