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臺自然損耗會導致胎壓發生變化嗎

2022-01-31 22:58:32 字數 5485 閱讀 7686

1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你好,輪胎磨損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影響輪胎胎壓的,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駕駛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是不會的,一般受環境溫度才有變化,氣體熱漲冷縮性質【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沒有漏氣的情況下,氣壓波動不會很大!【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會發生一點變化的! 真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如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繼續追問我,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會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是說慢灑汽嗎?【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自然磨損對胎壓不會有明顯變化。但當您跑高速時由幹輪胎溫度會上升胎壓也會變大。所以胎壓不要打得過高【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輪胎胎壓會自然降低或者升高嗎?

9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會的。輪胎主要受到氣壓、溫度、負荷、速度、路況、環境溫度、連續行駛時間等因素的綜合影響。例如受熱脹冷縮的原理影響,輪胎平均每月會自然少掉0.7公斤/平方釐米的氣壓,而且輪胎氣壓隨溫度的變化而改變:

溫度每升/降10℃,氣壓也隨之升/降0.07-0.14公斤/平方釐米。

如果想有效延長輪胎壽命,請養成每月應至少檢查一次胎壓的習慣,而且要使用高質量的檢測儀器進行胎壓測量,不可用肉眼或用腳踢的方法進行判斷。你也可以隨車配置一臺風勁霸的車載打氣泵自帶的胎壓表可助你隨時檢測胎壓,胎壓不足時可以及時補充,胎壓過高時也可進行適當洩壓,保障駕駛安全。

汽車輪胎胎壓過高過低分別會造成什麼影響?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它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則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生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氣壓過低,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

氣壓過高,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如遇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同時氣壓過高還會加速胎冠磨損,並使耐軋效能下降。

輪胎氣壓會影響油耗嗎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是有彈性的,胎壓如果過低的話,輪胎與地面接觸的那部分割槽域就會變形壓縮,而發生變形的過程就會消耗能量。輪胎胎壓越低,壓縮變形越厲害,產生的阻力就越大,油耗自然越高。

但是具體影響有多少不好說,網上有各種相關試驗,但大都是在特定的高速路段做往返測試,比如在高速路上測試,其測試結果對百公里油耗的影響大概在0.5l左右。但在高速行駛過程中,車輛速度比較高,而且速度波動比較少,這樣就會弱化胎壓對油耗的影響。

但有一點可以確定,胎壓對油耗確實是有影響的,就像我們騎自行車,如果胎壓低了會明顯感覺到車變沉了,轉彎時車把也更重,但是你要把車子蹬起來以比較高的速度勻速行駛時就沒那麼重了。所以我認為在勻速行駛時胎壓對油耗的影響會小一些,但是在頻繁加減速的情況下胎壓對油耗的影響肯定更大。

其實胎壓過低對油耗的影響是其次的,更嚴重也更直觀的影響有這幾個:

1、胎壓低影響輪胎壽命

胎壓越低輪胎側壁被壓縮的幅度越大,橡膠和內部簾線變形量也更大,壽命自然會縮短。特別是行駛中路面不可能永遠平坦,萬一遇到坑窪不平,輪胎會被更劇烈地壓縮,很容易導致鼓包。

2、胎壓低會增加爆胎風險

胎壓低更容易引起爆胎,因為行駛中胎壓低的話輪胎在轉動時側壁不斷重複著大幅度的摺疊復原,會產生大量熱量,同時側壁結構更容易疲勞,從而引發簾線斷裂、胎體破裂引起爆胎,所以每次走高速跑長途時都會刻意把胎壓提高一點,建議胎壓為2.2kpa,跑高速時我都會打到2.5kpa。

3、胎壓低影響輪胎支撐性,影響駕駛感受

汽車行駛中輪胎不僅在垂直方向上會被壓縮變形,在橫向上也會發生位移。比如轉彎時,觸地部分以上的胎體會在側向力作用下向外發生位移,這稱為輪胎側偏。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上圖中賽車過彎時強大的側向力導致輪轂和輪胎的實際位置發生了偏移。一般來說胎壓越低、扁平比越大,輪胎側偏的幅度越大。一些運動型車喜歡使用低扁平比輪胎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減輕側偏。

輪胎側偏對駕駛性會產生影響,胎壓越低越明顯,開車時能明顯感覺到車輪軟綿綿的。如果胎壓過低,側偏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輪胎脫圈。

所以說胎壓低遠不止影響油耗,會產生一系列的不良反應,因此平時用車時一定要記得檢查胎壓,特別是跑高速時胎壓絕對不能低。

12樓:板樹枝童鶯

輪胎氣壓過高會影響輪胎的磨損,而且不安全,容易爆胎,要是抓地力不足反而會增加油耗。標準輪胎的氣壓是最合理省油的。

13樓:歷榮花瞿雪

胎壓過低。胎面與地面接觸的面積就會加大,摩擦力加大,費油,輪胎兩側磨損加大。胎壓過高則輪胎中部磨損快。

胎壓降低20%~30%油耗增加15%。所一跑高速可適當增加胎壓。夏季少加點。

最好換但氮氣

14樓:釗奕琛印寅

輪胎的胎壓如果過低的話,就會使輪胎的接地面加大,會增加摩擦,不但會使輪胎的兩側抬肩磨損,所以會使油耗增加。而且輪胎胎壓過低情況下行駛,也是導致輪胎爆胎的罪魁禍首。我現在用的是迎福然h430的輪胎,這款輪胎是節能省油型的輪胎,可以降低油耗,而且抓地力、制動性也不錯。

15樓:生秀榮韶香

胎壓過低會增加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所以會增加油耗!但這個基本上只要不是特別低的胎壓,則可以對油耗損耗忽略不計!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胎壓就好。太低費油 太高沒有舒適。2.5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工作氣壓直接關係到汽車行駛的安全性和經濟性。

如當汽車各輪胎的氣壓均較標準(各車型規定值)降低49kpa,就會增加5%的油耗。在負荷一定時,輪胎工作氣壓過高,下沉量小,地面接觸面積縮小,單位面積所受的力增加,從而加速了胎面中部的磨損,縮短了輪胎的使用壽命,在這種情況下,滾動阻力小,有利於節油;輪胎工作氣壓過低,下沉量增大,胎面邊緣負荷增大,胎肩早期磨損,增加了滾動阻力,這對節油、節胎都不利。

因此,應該選擇有利於節油節胎的最佳工作氣壓。建議最好備有一臺風勁霸的車載打氣泵在車上以備經常檢測輪胎胎壓,觀察胎壓是否異常,這樣才更加安全,方便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太高太低都會增加油耗

如果輪胎氣壓不足,耗油量會增加嗎?

19樓:英雄多少無奈

胎壓過高的危害

a.輪胎的摩擦力、附著力就會降低,影響制動效果;

b.導致方向盤震動、跑偏,使行駛的舒適性降低;

c.加速輪胎胎面**的花紋區域性磨損,使輪胎壽命下隆;

d.車身的震動變大,間接會影響到其他零部件的壽命;

e.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

f.並使耐軋效能下降。當遇到路面的釘子、玻璃等尖銳物體時,很容易扎入胎內,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造成爆胎。

胎壓過低的危害

a.與路面的摩擦係數便會增大,油耗上升;

b.造成方向盤很沉,易跑偏等不利駕乘安全的因素;

c.使輪胎各部位的運動量增大,過度的碾壓造成輪胎的異常發熱;

d.使得簾線以及橡膠的功能降低,引發脫層或者簾線折斷與輪輞之間產生過度的摩擦造成胎圈部位損傷,異常磨損;

e.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溫急劇升高,輪胎變軟,強度急劇下降。車輛高速行駛,就可能導致爆胎;

f.胎壓過低會使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發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

拓展資料:

合適的汽車胎壓

1、根據國際gbt2978-2008標準的規定和要求:標準型輪胎:2.

4-2.5bar增強型輪胎:2.

8-2.9bar最高氣壓:不應大於3.

5bar

2、需要參考的其它因素:

(1)季節性因素:a.冬季:

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適當進行調高0.2bar左右。b.

夏季: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夏天車子露天停放,氣壓一般可以比標準低0.

1bar左右,以免高溫爆胎。

(2)裝載負荷:a.空載/半載:

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下限(車輛標示貼紙上的胎壓可以作為最低胎壓參考值)。b.滿載:

滿負荷時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上限(輪胎標示上的最大胎壓值可以作為理論最高胎壓的參考)。

(3)胎壓測量環境:a.熱胎:

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不一樣,測時要注意。兩者差距約0.3bar。

b.冷胎: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

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2bar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4)行車路況:a.顛幅較大路面適當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調低胎壓0.

1-0.2bar。b.

顛幅較小,可以忽略,不必在意。c.跑長途高速,胎壓不能太低,適當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調高胎壓0.

2bar左右。

(5) 輪胎狀況:a.新胎:

胎壓可以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調高0.2bar左右。b.

舊胎:適當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調低胎壓,如果磨損嚴重的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的下限。c.

軟胎:即舒適性花紋的輪胎,按標準胎壓適當進行調高0.2bar左右。

e.硬胎:即操控性花紋輪胎,按標準胎壓的下限。

2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胎壓的不足與受熱後滾動阻力的增加,會造成汽車行駛時的油耗增加。

由於空氣滲透速度快,易熱脹冷縮,變形幅度大,在行駛過程中經常處於胎壓不足狀態。據美國運輸部統計資料顯示,該國約有80%的汽車輪胎充氣不足,由此造成每天增加油耗900萬升。據最新統計,使用乾燥的氮氣充填輪胎,可以減少燃油2%-10%,並且使輪胎慢性洩氣問題得到徹底解決。

氮氣滲透輪胎壁的速度比空氣慢約30%-40%,輪胎內氮氣滲透損耗少,輪胎壓力就能長時間保持穩定,這樣汽車才能長期保持良好的執行狀態。他們曾用裝滿物品的貨車進行實驗,充一回氮氣,卡車能跑6萬公里。

巴西一位法官出外遠遊,在長達六個月的旅程中,經過了15個國家,穿過高山平原,從熱帶到寒冷的地區。他用氮氣充填了輪胎,可出門不遠處點意外,有一隻車胎漏氣了,他換上了一個充空氣的輪胎,繼續上路。法官先後走了三萬多裡發現他的車只有填空氣的輪胎,需要途中再充氣,其餘三隻充氮氣的輪胎完全不需要補氣。

由此可以說明輪胎氣壓不足,將導致耗油量增加。輪胎充氮氣使胎壓保持穩定,節約能源。

電腦硬碟會慢慢損耗嗎?怎樣損耗,經常這樣做對硬碟損耗大嗎?

硬碟是機械的總要磨損。如驅動電機和磁頭步進電機。但現在的技術可以讓硬碟壽命很長。平時使用基本能用十來年。會 重灌系統 系統碎片 等一些不可修復的空間佔用 都會減少硬碟的體積 但是現在動輒上百 甚至tb的硬碟 那些損耗 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了 會,停電,誤操作,超極限運動,都會造成硬碟磁碟刮傷,刮傷就損耗...

筆記本外接顯示卡內屏gtx960,會損耗多少效能?為什麼會損耗

損耗在遊戲材質從筆記本傳到視訊記憶體的頻寬上,所以損耗和外接介面頻寬有關。只有雷電介面的筆記本才能外接顯示卡 現在高階遊戲本一般都是外接gtx1060 1070和1080 效能損耗一般是因為技術回本身就不答成熟 在20 30 左右 是絕對不可以忽略不計的 這跟什麼本子介面頻寬無關 沒有什麼頻寬的說法...

黃金首飾長時間佩戴會產生損耗嗎,黃金首飾戴久了黃金會不會變少?

是種相當耐磨損的金屬。耐磨損不等於不磨損。所以 首飾長期佩戴也會有損耗,只不過是損耗量微小而已。佩戴 飾品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1 潔精的化學物質會改變金子的色澤,所以做清潔工作之前應該脫掉金飾品。2 避免直接與香水 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3 游泳時要取下金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